怎樣區別烏木和黑檀木,什麼是烏木,什麼是黑檀,烏木與黑檀有什麼區別

2022-01-04 04:38:50 字數 2511 閱讀 4959

1樓:旅遊達人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你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黑檀木只有在印尼才有出產,其他產地出的均不是黑檀木。

更多1條

什麼是烏木,什麼是黑檀,烏木與黑檀有什麼區別

2樓:汝瓷筆洗

烏木有陰沉木和現代烏木,陰沉木,四川人稱之為烏木,它是三千年至萬年前,古四川地域天體發生自然變異,由**、洪水、泥石流將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窪處。一些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樹木,在缺氧、高壓狀態下,細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經過數千年甚至上萬年的炭化過程而形成,故又稱「炭化木」。現代的「烏木」是指在國家紅木標準的一種,木材市場上一般所稱的「烏木」是指黑色非洲烏木,它是樹木樹種的一類別,屬於國家紅木標準的一種。

國標紅木5屬8類33種材之----柿樹屬烏木屬下有2類:a、烏木類烏木(斯里蘭卡及印度南部)厚瓣烏木(熱帶西非)毛藥烏木(菲律賓)蓬賽烏木(菲律賓)。b、條紋烏木類蘇拉威西烏木(印尼蘇拉威西島)菲律賓烏木(菲律賓)烏木類樹種的木材構造特徵烏木diospyrosebenumkoenig散孔材。

生長輪不明顯。心材全部烏黑,淺色條紋稀見。管孔在肉眼下略見;含褐黑或黑色樹膠。

黑檀,柿屬植物,俗稱風車木,非紅木屬。主要產於亞洲熱帶,如蘇拉威西、菲律賓.。黑檀木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白色(帶黃褐或青灰)至淺紅褐色;心材黑色(沌黑色或略帶綠玉色)及不規則黑色心材(其深淺相間排列條紋)。

木材有光澤、無特殊氣味。這就是它們的區別。謝謝

烏木和黑檀的區別推薦

3樓:水之靈

烏木:烏木(陰沉木)兼備木的古雅和石的神韻,有「東方神木」和「植物木乃伊」之稱。由**、洪水、泥石流將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窪處,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樹木。

在缺氧、高壓狀態下,細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經長達上千萬年炭化過程形成烏木,故又稱「炭化木」。歷代都把烏木用作辟邪之物,製作的工藝品、佛像、護身符掛件。古人云:

「家有烏木半方,勝過財寶一箱」。

而現代的「烏木」是紅木的一種,木材市場上一般所稱的「烏木」是指黑色非洲烏木以及東非黑黃檀,它們是樹木樹種的一類別,屬於國家紅木標準的一種。

黑檀:黑檀,別名:烏木、黑紫檀;拉丁文名:

大喬木,高達45m,直徑達2.5m;板根大;材表常見小溝槽。

本屬15種,非洲11種,分布於西非和中非地區。該種常從喀麥隆、加彭、赤道畿內亞進口,數量較多。

鋼琴黑鍵用烏木和仿黑檀木的區別

4樓:古元斐來儀

鋼琴黑鍵材質有兩種

一、樹脂黑鍵

1.表面光滑無紋路,手感舒適。

2.採用的是酚醛樹脂製造,經過高溫對融,塑造成型。

3.硬度高不容易變形,耐高溫,耐酸鹼性強。

二、烏木黑鍵

1.用實木製作表面有實木的紋理

2.具有防滑吸汗的作用。

三、總結

1.不管是樹脂黑鍵還是實木黑鍵,都只是鋼琴的零部件,並沒有說這台鋼琴用了烏木黑鍵,鋼琴的質量就特別好。就像qq裝上了寶馬的方向盤,也不代表qq就能變寶馬。

2.每一台鋼琴的結構和工藝決定鋼琴的選材用料。

3.鋼琴的價值在於他的音色、穩定性、手感,這些都是一台鋼琴的綜合表現並不會因為他用了某乙個零件,他的音色、手感、穩定性的就特別好。

烏木和黑檀木是同種材質嗎?

5樓:汝瓷筆洗

不是同種木材。烏木有兩個概念,乙個是陰沉木,它是高壓、缺氧的條件下在地下埋藏2023年以上,表面有炭化的木材,有金絲楠木、小葉楨楠、紅椿木等陰沉木;另乙個是現代烏木如厚瓣烏木、條紋烏木等,它屬於國標紅木。黑檀木俗稱風車木,產於印尼、菲律賓等國家,不屬於國標紅木。謝謝

烏木和黑檀木怎樣區別?

6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1、地域區別:

黑檀分布於世界熱帶地區,產於熱帶雨林地區,生長期非常緩慢,木料極其珍貴;而烏木主要分布在四川四條大江及其支流區域,種類繁多,有:麻柳樹、香樟樹、紅椿木、黃柳木、黃柏、檀木等。

2、材質區別:

黑檀材質細膩、堅硬,密度大且強度高,棕眼小而稀少,略耐腐、乾燥慢、效能好,氣幹密度常大於0.8g/cm3,質重硬,乾縮甚大,硬度最大;而烏木切面光滑,木紋細膩,打磨得光亮透頂,本質堅硬,有的烏木的木質已勝過紫檀,其永不褪色、不腐朽、不生蟲,是製作藝術品、仿古家具的理想之材。

黑檀木:

烏木:3、氣味區別:

黑檀氣味有些幹乾澀澀的味道;而烏木因為種類不唯一,所以一般帶有香味和殺菌特徵的樹種才能形成(但並不是所有已形成的陰沉木都有香味,其要根據形成樹種不同,而決定是否有香味;一般只有楠木和香樟木的陰沉木才有香味)。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烏木是陰沉木麼?手串還是很好區別的吧?

烏木與檀木比較,哪個品質更好,烏木和黑檀木怎樣區別

你說的品質是指哪方面?這裡的烏木是指現代的紅木一種麼?如果是的話,也是屬於硬木材,密度大,優質木材。帶有條紋的那種,叫條紋烏木,也叫黑檀。還是指陰沉木?如果是陰沉木,上千年李氏炭化過程,不可再生資源,用來做家具或工藝品的話,多少可能存在缺角崩裂等瑕疵,密度總體沒有檀木大。檀木,可再生資源,但由於成材...

黑檀與烏木的有什麼區別?那個做樂器好?分別都有什麼優缺點

都是民間的俗稱,指一類芯材發黑的紅木的統稱 多指 東非黑黃檀 紫光檀 及蘇拉威西烏木。其中東非黑黃檀 紫光檀 被稱為 帝王之木 蘇拉威西烏木被稱為 木材中的黑珍珠 這兩種木料前者屬黑酸枝類 因木製緊密加工甚難,成本較大還不被家具市場採用 但樂器中用者較多,多為製作二胡,後者為條紋烏木類,多用做二胡製...

黑檀與黑紫檀有什麼區別,黑檀與黑紫檀的區別

紫檀亦稱青龍木,屬蝶形花科,帶常綠喬木,主要產於印度及馬來半島 菲律賓等地,我國湖廣 雲南一帶也有少量出產。紫檀的材質緻密堅硬,體重,入水則沉,一立方米木材可達703公斤。色調呈紫黑色 暗犀角色 微有芳香,深沉古雅,心材呈血赭色,有光澤美麗的回紋和條紋,年輪紋路成攪絲狀,棕眼極密。無痕疤。用酒泡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