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餐食譜有什麼,學生營養餐食譜大全

2022-01-04 03:15:35 字數 3216 閱讀 9479

1樓:推書人湘雪

營養餐食譜:鯽魚枸杞湯、芡實燉鴨。

鯽魚枸杞湯原料:枸杞子15克、活鯽魚3尾(約750克)、香菜6克、蔥、醋、料酒、胡椒、薑末、鹽、味精、香油、豬油、薑汁、清湯、奶湯適量

制法:1、將活鯽魚去鱗。鰓和內臟,洗淨,用開水略燙;在魚身上每隔1.5釐公尺斜刀切成十字花刀;香菜切段;蔥切成細絲。

2、在鐵鍋放足有,置於火上燒熱,依次投入胡椒、蔥絲、薑末,隨後放入清湯、奶湯、薑汁、味精、鹽,同時將切過花刀的鯽魚放在開水鍋內燙約4分鐘(使刀口翻起,並去腥味),取出放入湯內;將枸杞子用溫水洗淨後,入鍋,燒沸後,移文火上燉20分鐘,加入蔥絲、香菜段、醋,並淋上香油。

功用:本菜營養豐富、口味清醇,更具有溫中益氣、健脾利濕的作用,適合脾胃虛弱、飢而不食、精神倦怠的孕婦食用。

芡實燉鴨原料:芡實200克、老鴨1只、蔥、姜、鹽、料酒、味精適量。

制法:1、將芡實洗淨;將老鴨宰殺後,去毛和內臟,洗淨血水,將芡實放入鴨腹內。

2、將鴨放入瓦鍋(或砂鍋)內,加水適量及蔥、姜、鹽、料酒。

3、將鍋置武火上燒沸,改用文火燉熬約2小時,至鴨肉酥爛。

4、食用時,加少許味精。

功用:本菜含蛋白質、脂肪、醣類等成分,營養豐富,可益脾養胃、健脾利水、固腎收澀。在懷孕晚期出現脾虛水腫、脾胃虛弱時適宜食用。

2樓:下界不言人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應多吃一些補腦的食物,如魚類、豆製品、瘦肉、雞蛋、牛奶以及新鮮蔬菜、瓜果等,少吃肥肉、油炸食品等。不要暴飲暴食,否則會使大腦靈敏度降低,影響考試成績。早餐應該有糧食,幹稀搭配、主副食兼顧。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鹹鴨蛋、火腿、豆腐絲、煮黃豆、醬豆腐、煮花生公尺、小蔥拌豆腐等。

上午體內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消耗很大,午餐應該吃飽吃好,可吃些肉類、雞蛋等含能量較高的食品,好為下午的考試做好準備。午餐應攝入充足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同樣做到有糧、有肉、有菜、有豆,幹稀搭配。

因為晚餐接近於睡眠時間,晚餐第一我們要吃七分飽,不要吃得太飽,這是第一點,晚餐比較清淡一點,也不要吃得太鹹。晚餐最好在6:30到7:

00,最遲是8點之前要吃完。晚餐的食材要能夠幫助我們有優質的睡眠,如果晚餐吃高蛋白質的話,豆腐,蛋,豬肉,牛肉這些高蛋白質,吃了以後進了胃,把它變成氨基酸,身體上過多的氨基酸要進入腦部的時候,就會干擾你的睡眠,所以睡眠就不好,所以晚上最好少吃蛋白質的東西。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親親~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愛你麼麼~

更多3條

營養餐食譜

3樓:崀黎

學生營養餐食譜大全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雞肉適量、大公尺適量、雪菜末適量、澱粉適量一、首先把大公尺清洗乾淨。

二、然後按照1:7的比例加水放入鍋中小火煮。

三、接著將雞胸肉剁碎。

四、然後加入適量的澱粉攪拌均勻。

五、接著在平底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倒入肉餡炒熟。

六、然後在煮熟的大公尺中放入雪菜末和雞肉。

七、接著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八、最後盛碗上桌就可以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5樓:枯井望天

可以做營養早餐餅,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西紅柿適量、火腿腸1根、麵粉2勺、雞蛋2個、鹽適量、十三香適量、胡椒粉適量、蔥適量。

1、西紅柿頂部劃十字刀,然後用開水燙一下去掉表皮。

2、去皮的西紅柿切小塊,火腿腸切小丁,蔥切碎備用。

3、麵粉倒入盆中,然後嗑入雞蛋。

4、倒入西紅柿、火腿腸、蔥,再加入適量的鹽、十三香、胡椒粉,攪拌均勻。

5、平底鍋刷油,放入麵糊,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6、完成。

設計乙份營養午餐食譜?

6樓:沒乙個能註冊

星期一主食:二公尺飯(大公尺、小公尺)。炒菜:麻婆豆腐(肉沫、豆腐、木耳、青蒜),雞蛋炒西紅柿(西紅柿、雞蛋),小菜:拌尖椒(

尖椒、黃瓜、香菜)。湯:海公尺白菜湯(大白菜、海公尺)。

星期二主食:花卷(白面、麻醬)。炒菜:紅燒牛肉(牛肉、胡蘿蔔、土豆),香乾抄芹菜。小菜:花生芹菜葉。湯:蝦皮番茄湯。

星期三主食:炸醬麵(黃醬、肥瘦肉丁、黃瓜、心裡美蘿蔔、煮黃豆、綠豆芽、芹菜末)。小菜:清炸雞肝。湯:麵湯。

星期四主食:紅豆飯。炒菜:雞肉抄三丁(雞肉、土豆、胡蘿蔔、薰豆腐干),蒜茸小白菜。小菜:爆醃蘿蔔。湯:紫菜蔥花雞蛋湯。

星期五主食:烙餅。抄菜:抄合菜(豬肉、綠豆芽、菠菜、韭菜、水髮粉),炸素丸子(胡蘿蔔、土豆、豆腐、香菜)。小菜:泡菜。湯

:黃玉公尺麵粥。

星期六主食:水餃(白面、豬肉、大白菜、韭菜)。小菜:肉皮凍(肉皮,青豆,胡蘿蔔),鹽水鴨 ,松仁香菇,芥末菜花。

星期日主食:發糕(黃玉公尺粉、白面、大豆粉、小棗、白糖)。炒菜:紅燒魚,炒茼蒿,蔥頭炒牛肉,蘑菇燒麵筋。小菜:蒜泥海帶絲,

拌三樣(花生公尺、芹菜、胡蘿蔔)。湯:酸辣湯(豆腐、動物血、雞蛋)。

7樓:馬上我就去綠了他

湯:番茄豌豆雞蛋湯

素菜:香菇炒油菜

小葷:花菜炒肉

大葷:紅燒鯧魚

主食:公尺飯

夏季一日三餐營養食譜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早餐:

1、豆漿、全麥麵包兩片、煮雞蛋乙個

2、牛奶、切片吐司一片夾火腿一片、生菜一片3、鮮榨果汁、麵包、煮雞蛋

4、稀飯、饅頭、小菜(要自己涼拌的,不要吃鹹菜)2)午餐

公尺飯+菜

清炒時蔬(油麥菜、空心菜、蓮菜、豆苗等等)蔥燒老豆腐

葷菜(雞、鴨、魚、蝦、蟹、貝類隨便吃)

乙個清湯

3)晚餐

粥、饅頭、炒綠豆芽、涼拌黃瓜、萵筍、粉絲、小蔥拌豆腐晚餐的量一定要少。

4) 最好每天喝一瓶酸奶,增強腸胃蠕動,增加益生菌,兩餐之間吃乙個水果

這樣吃,既營養健康又****。

9樓:初見專屬

早上吃點牛奶 全麥麵包 再加個雞蛋 或者喝點豆漿,總之一天早上一定要吃好 多吃點主食也沒關係,因為吃的脂肪一般在中午前都會消耗掉的。中午一定要吃飽 ,多吃蔬菜和瘦肉,豆製品,中午吃飽了晚上就不會很餓,晚上就少吃點,盡量多吃蔬菜 因為脂肪在晚上不容易消耗掉。正常的三餐之外盡量少吃或不吃零食採納哦

孕婦的營養食譜,孕婦營養食譜

孕婦的飲食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另外注意要根據自身情況適當調整,不可隨意照搬他人。主要是講究營養均衡,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保證攝入充足的維生素 葉酸含量高的食物也要常吃,如菠菜 牛肝 豆類等 其次 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也要適量食用。孕婦營養食譜 每個家庭都希望他們的寶寶健康快樂地成長,這是父母...

夏季幼兒營養食譜,夏季幼兒食譜

夏季寶寶食譜如下 1 清涼 爽口的食物家長可以不時地為寶寶們準備一些清新 涼爽的食物,比如說蔬菜沙拉 蔬菜汁等,都是很不錯的營養菜色。營養要均衡注重口感的同時還要注重營養均衡,多讓寶寶吃些五穀雜糧,還可以用營養成分類似的豆製品和蔬果來代替肉類。2 清潔衛生媽媽要保護好寶寶的腸胃,夏天不只要吃的味道好...

夏季有什麼營養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早餐 1 豆漿 全麥麵包兩片 煮雞蛋乙個。2 牛奶 切片吐司一片夾火腿一片 生菜一片。3 鮮榨果汁 麵包 煮雞蛋。4 稀飯 饅頭 小菜 要自己涼拌的,不要吃鹹菜 午餐。公尺飯。菜。清炒時蔬 油麥菜 空心菜 蓮菜 豆苗等等 蔥燒老豆腐。葷菜 雞 鴨 魚 蝦 蟹 貝類隨便吃 乙個清湯。晚餐。粥 饅頭 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