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悲催太子,苦熬15年,登基時已52歲,為何當了3天君王就死了

2022-01-04 02:28:27 字數 970 閱讀 2103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位太子苦苦熬了十五年才換來的皇位,皇位還沒捂熱乎卻在三天之後去世了,關於這件事有三種猜測,有人說是被呂不韋毒殺的,也有人是說他的壓力太大,還有身體過多導致身體吃不消,這些原因所導致的。所以說他僅僅只登基了三天就駕崩了,這在歷史的君王中命是最短的了。

第一種說法就是呂不韋毒殺的,這位太子當時的經歷也是非常的慘的,熬了15年才登基,當時的歲數也是蠻大的了,都已經52歲了。如果贏柱活的時間長的話,那麼呂不韋就更等不了那麼久了,所以才會這麼迫不及待的毒殺他。

第二種說法就是贏柱是自作自受的,在他的這一生當中,他的孩子非常的多,能生出這麼多的孩子,自然也是會消耗很多的體力的,如果常年這樣子,那麼他的身體是根本就吃不消的,再加上他給秦昭襄王守了一年的孝,身體更是大不如前,因為身體的原因,所以僅僅只登基了三天就駕崩了。

第三種說法是因為贏柱當上太子之後年齡本來就已經很大了,他當了十五年儲君心中的壓力也非常大,一不留神他隨時都有可能會被先皇給廢掉,所以說他的壓力很大也很緊張,而他熬了15年這麼久,終於坐上了這個位置,所以他也是很興奮的,有這樣的可能性是嬴柱因為興奮過度所以導致心臟承受不了而死的。

2樓:職場達人陶陶

這是因為上一代君王長壽到了他已經是52歲了,沒有精力再治理朝政。

3樓:夏天熱

可能只是讓那個悲催的太子走個形式,等差不多流程好了,就把這個皇帝殺了。

4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身體的緣故而死的,還有說是被大臣**的。

5樓:刺客說教育

說實話52歲登基已經非常晚了,他的後輩都已經虎視耽耽了,所以也坐不穩這個位置。

他是最悲催的國君,上位三天就死了,是什麼讓他這麼倒霉

因為等待時間太久,嬴柱對皇位已經形成了一股執念,導致在最終終於登上皇位時,長久緊繃的身心得到松憊,反而令身體裡的各種毛病一併迸發,讓得他在短短三天內就暴斃身亡。其實最開始的嬴柱對皇位沒有報什麼想法的,他雖為秦昭王的兒子,但他卻並不是嫡子,在他前面還有一位年長的哥哥贏鈺,古代立位都是以長為尊,彼時的贏...

婚姻中遇上媽寶女有多悲催

完全可以說,媽寶女的破壞力是毀天滅地的,娶了一個媽寶女,哪怕是真愛,也很難堅持。愛情和婚姻需要一對愛人共同經營,在這個過程中,雙方要掌握很多技巧。相愛容易,但是想把一段愛情進行到底,那就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了。當今社會,我們追求男女平等,從地位 權利到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年輕人都提倡雙方儘可能保持一致...

太子是天之驕子,那麼歷史上有哪些是倒霉太子

如果說皇帝是天底下第一大的人,那麼除了皇后以外,太子顯然就是天下的第三號人物,理論上來說,太子應該是牛逼哄哄的人物,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但其實太子恰恰是最難做的,太子過於平庸,皇帝會覺得繼承不了家業,太子過於厲害,皇帝又會猜忌,擔心他搶自己的位置。歷史上出現了不少倒霉的太子,不僅以後當不了皇帝,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