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乳腺增生症,雙乳腺低回聲腫塊伴結節,嚴不嚴重,該怎麼辦

2022-01-04 02:28:26 字數 1892 閱讀 8560

1樓:魔力嬌嬈疏通散結

乳腺疾病主要是內分泌紊亂及精神因素有關。與卵巢功能紊亂、雌激素與孕激素比例失常、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而發病。乳腺結節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腫塊為特徵。

部分患者有乳頭發癢、溢液及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乳腺疾病在**上以疏肝通絡,活血理氣,化痰散結為主。用藥最好選治本的藥,臨床推薦中醫外用的方法調理,乳腺問題的作用是疏肝理氣,消腫止痛、調節內分泌,疏通散結,平時注意調整心態,少吃冰冷辛辣的食物,祝您早日**。

2樓:良藥在手

以25歲的年齡來說,這種結節是良性的。是乳腺增生久治不癒所形成的。

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相同:是內分泌失調,或是體內雌激素分泌高造成的。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

這與西醫不矛盾,肝火太盛必然影響內分泌等。

乳腺疾病往往伴隨月經不調、腋窩淋巴結腫大、乳頭溢液、便秘等症狀。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還要戒菸酒,調節情緒,生氣上火對這病不利。別吃蜂王漿、激素餵養的動物肉,因內含雌激素成分。

年輕女性還不要吃避孕藥,避免人工流,因為那樣會導致體內雌激素紊亂。

多吃蔬菜水果、豆製品。因大豆中含有異黃酮,異黃酮既能代替雌激素和雌激素受體蛋白的結合從而發揮雌激素作用,又能干擾雌激素和雌激素受體蛋白的結合,發揮抗雌激素作用,這主要取決於人體內的激素狀況:異黃酮對低雌激素者,發揮雌激素活性;對高雌激素者,發揮抗雌激素作用。

乳腺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纖維瘤及淋巴結炎、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只單純手術切除結節、疙瘩的話,因病根尚在,治標不治本,**率很高。

3樓:康韻茹貝源組合

雙側乳腺增生是大部分女性都會遇到過的一種乳腺問題,當女性朋友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分泌過多的時候,乳腺組織就會產生增生,這時候會有一些腫塊,偶爾會有疼痛感,尤其是在月經前後的時候,由於體內激素的波動,這時候乳房會出現輕微的脹痛感,隨著月經期的到來,疼痛感也會逐漸消失。如果乳腺增生不是很嚴重的話,對於身體健康也但沒有多大的影響,但是乳腺增生一旦加重的話,也會引起身體健康出現威脅。

很多女性得了乳腺增生,覺得非常煩惱,因為可能沒有特殊的藥物可以**,其實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具有天然通乳消腫的效果,如果經常拿來泡水喝的話,或許能夠通乳散結,使乳腺更加健康。

有乳腺增生怎麼辦?女人喝水時放點它,或許通乳散結,更健康

絲瓜絡絲瓜絡就是絲瓜成熟之後裡面的絲絡,中醫覺得絲瓜絡可以有通乳的效果,如果女性朋友有乳腺增生的話,不妨每天用絲瓜絡泡水喝,可以很好的疏通經絡。絲瓜絡中含有豐富的皂甙、半乳聚醣以及木聚醣,這三種營養物質對於提高細胞活躍度,促進新陳代謝有非常好的效果,同時能達到通乳散結的作用。

魚腥草魚腥草既是一種菜,也是一種中藥,是一種非常溫補的食材,如果經常喝一點魚腥草泡水的話,能夠促進身體的氣血迴圈,減少體內濕氣的堆積,尤其是女性朋友有**炎症或者是有乳腺增生時經常用魚腥草來泡水喝,可以消除體內的炎症,對於通乳散結也有很好的效果。

橘子絲絡

橘子絲絡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吃橘子時看見白色的絲絡,覺得口感不好都會扔掉,其實是浪費了好食材,橘子絲絡中的白色物質具有緩解乳腺增生的作用,而且營養價值也非常高,橘子絲絡中有一種維生素p,這種物質對於理氣化痰,通疏通經絡有非常好的作用。如果經常用來泡水喝的話,還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尤其是有乳腺增生的女人每天喝點兒橘子絲絡泡水,可以很好的通乳散結,使乳腺增生的緩解。

除了以上內容之外,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也要多注意,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多運動,少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情。

什麼是乳腺增生症?什麼是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見的良性疾病,既不是腫瘤,也不屬於炎症,從組織學表現看。是乳腺組織增生及退行性變,與內分泌功能紊亂密切相關。乳腺增生的程度不同,往往所採取的 方法也有所不同。需根據不同的程度,對症 乳腺增生的患者,可以口服一些疏肝 理氣 活血化瘀的中藥來進行調節,例如德甫的茹舒擰茶等,這些都是常...

什麼是子宮內膜增生症,什麼是子宮內膜增生?子宮內膜增生的病因是什麼?謝謝

子宮內膜增生症 為 常見病,又稱功能性子宮出血,是由於卵巢內分泌功能紊亂而引起的異常的子宮出血,屬無排卵型功能性子宮出血疾病。本病多見於青春期和更年期婦女。由於青春期卵巢尚未發育成熟,更年期卵巢漸趨衰退,卵巢 垂體 下丘腦之間功能失調,垂體分泌促卵泡成熟激素及黃體生成激素的比例失調。卵巢內僅有不同程...

乳腺增生是什麼?什麼是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婦女常見病多發病之一,多發生在25 45歲。典型臨床表現為乳腺疼痛,月經前疼痛明顯,伴有乳腺腫塊或結節。正常情況下,乳腺受卵巢的內分泌功能的影響,隨著月經的週期變化,每月都有增生和復舊的變化。當內分泌功能失調時,可產生乳腺增生和復舊的不平衡而導致乳腺組織增生。有增生用乳亠 亠潤亠 亠安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