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在不同城市繳納兩份社會保險嗎?

2023-03-10 21:45:04 字數 4146 閱讀 730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理論上不可以在不同城市同時交兩份社保,但實際上具有操作的可能性。

1、根據規定,每個人只能參加乙份社保。

2、但由於目前尚未實現全國聯網,所以不再同一省份的兩地是可以辦理重複參保手續的,本省內自然不可以,會被系統提示重複參保。

至於說後果,主要涉及養老保險:今後只能以重複繳費為由申請退出其中乙份的重複繳費部分,沒有任何其他利益的。

2樓:開心果

1、原則上是乙個人退休時,只能享受乙份退休待遇,多參保的會清退其中的乙份。

2、如果老家單位全額出錢為你參保繳納的,你可以不必理會,由原單位繼續繳納。

如果是自己也要出錢繳納的,你可以申請暫停繳納。

3、由你在不同的地區參保繳納社保,所以你在上海繳納社保,是可以重新辦理新的社保帳戶的,將來你如果遷移戶口到上海,對你在老家繳納的社保也是沒有影響的。你可以在退休前的任何時候,回老家原單位參保地社保局遷移社保帳戶到上海,與上海的社保帳戶合併,以後會有一段時間上海繳納的社保與老家繳納的社保在時間段上會重複,到時你在上海社保局申請重複時段不退費,當社保同時段增大繳費額,只要上海社保局同意,就不用清退原單位繳納的社保,如果上海社保不同意同時段增大繳費額,即使要清退,對你也沒有損失的。

4、遷移合併的社保,並不影響你的累計繳費年限。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上重疊繳納的社保,社保合併時,可以退回現金。只能退一地社保,退個人繳納的一部分,單位繳納部份不可退。餘下沒重疊的可以遷出合併。

社保政策規定:只要連續繳納社保滿10年以上,可以選擇在此城市領取養老金。到可退休時,你可以衡量一下,哪個城市的經濟水平比較高,就選那個城市作為退休領取養老金。

才把社保遷去退休城市即可。現在遷出與否,對你都沒影響。

同一身份證,只能繳納乙份社會保險,就算你現在在不同城市繳納了兩份社會保險,但到你退休合併計算,也會退掉時間上重疊繳納的社保,對你來說,都不划算。

建議:按照現在的社保趨勢,以後社保會實行全國聯網的,沒可能讓你領取兩份養老金。

如果你在老家繳納社保,是不用扣你錢的,你可以由老家社保繼續繳納。你現在上海工作,可以和單位協商自己繳納社保,要求單位補貼繳納社保的款項。行的話,就一舉兩得。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繳,但沒必要繳兩份。

不過如你所想,既然前單位一直在幫你繳納且不用個人付錢,那是可以的。你在上海的單位可正常繳納,暫時看不到影響。只有當你達退休年齡並領取養老金時將會合併你名下所有社保記錄,有重複繳費部份會先去重,以現金方式返回參保人,但只返個人應交部份,單位應承擔部份不返還。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現在還沒有實現全國統籌,也就是說身份證號不能看出來你交了什麼保險,所以交兩份都能交的進。但是退休之後要看你的退休地,你要是在上海退休,之前也沒有把原來老家的轉過來也許退休後的待遇要按照上海開始繳的來算。要回老家退休,上還繳納的會這算回去,在老家享受待遇。

如果戶口以後要轉過來的和你的保險關係不大,現在社保都不以戶籍身份來定了,幾年後戶口轉過來,老家繳的還是轉到上海來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1.五險就是指社會保險: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2.五險險種沒有區別,只是繳納的社保最低基數和最高基數會依據所在城市有所區別。

3.不能乙個人繳納二份養老保險,你繳納二份等你辦理退休的時候社保機構也只算你乙份。你這樣等於是為全國人民做貢獻。

4.你不就是為了退休時多領點養老金麼,方法有二:1.每月按城市最高繳費基數來繳納2.到了退休年齡不退,繼續繳納幾年,把工齡拉長。

補充:省和市的區別在於最低繳費的基數與最高繳費的基數不同,如果你們單位按你工資數額正常給你繳納五險,對你不影響!

補充二:保險必須辦理轉出,現單位才能夠給你繳納五險。

另外,團idc網上有許多產品**,便宜有口碑。

同時在兩個城市交社保行嗎

7樓:高慧

法律分析:社保系統會共享資料,乙個人不得同時在不同地方購買社保的。

社保的繳納可以分成個人全部繳納以及公司和個人按比例繳納,而一般來說有公司繳納的話,是在工作所在地繳納的,如果是個人全部繳納的話,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繳納。

社保每人只能參保乙份,由於參保是通過本人身份證號碼參保的,乙個身份證只能繳納乙份,所以重複身份證號碼的情況下是無法辦理參保的,也就是說即使是換城市工作,也不能重複繳納。而且即使交了兩份社保,也只能享受乙份的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條: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8樓:睢鳩明德

在多個城市繳納過社保的處理方法就是轉移社保,還分為是跨省還是省內轉移,參保人在城鎮就業並繼續參保繳費,無論參保**動到哪個地區就業參保,即使中間有中斷,繳費年限都可以相加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合併計算,到符合待遇領取條件時就可以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只是跨省轉移和省內轉移的辦理流程不相同。需要大家的注意的是,社保五險當中可以進行轉移的只有兩個險種,那就是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個人賬戶金額、以及繳納年限。

如果是跨省轉移,還可以轉走養老統籌賬戶的大部分金額。如果是省內轉移,就不涉及統籌部分了。五險中的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都是無法轉移的。

關於最終該到哪個城市領取自己的養老金,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問題,假如杭州人小李在上海工作了三年,又在南京工作了四年,接著又在北京工作了八年,像他這樣的情況該如何確定自己退休之後領取養老金的城市呢?主要還是看參保人在各個參保地的繳費年限,然後按照「

在兩個不同地方可以同時交社保嗎

9樓:惠企百科

勞動者不可以兩地同時交社保。

一般不可以在兩個地方同時繳納社保。重複繳納的第一種情況是兩地重複繳納同種社保,如參保人同時存續兩個及以上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且重複繳納養老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本人協商確定保留其中乙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個人賬戶,同期其他關係予以清理,個人賬戶儲存額退還本人,相應的個人繳費年限不重複計算。異地重複繳納不同種社保,如「職保」和「居保」,對於不同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內的多重養老保險關係,參保人員在同一年度內同時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其重複繳費時段只計算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將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重複繳費時段相應個人繳費和集體補助退還本人。

10樓:姚強

法律分析:在兩個不同地方不可以同時交社保,每個人只能繳納乙份社會保險,如果繳納了兩份社保會構成重複參保,需要把其中乙份退掉,不然不僅不會享受兩份社保福利待遇,還會造成當事人不必要的支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在兩個不同地方可以同時交社保嗎?

11樓:皓哥侃球

不可以。

《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九條 繳費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繳費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30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社會保險登記手續。

繳費單位必須按月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報應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經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後,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社會保險費。

12樓:溜到被人舔

可以繳納的。

按照我國現有社保法的規定,每個人在同一時間只能繳納乙份社保。但由於我國社保實行,地方繳納,而且沒有聯網,這樣實際上就會造成同乙個人在同一時間在兩個地方繳納社保。你的這種情況就是這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個地方同時交社保能操作,因為全國沒有聯網,在上海沒法查到在南京的繳費記錄。但以後轉成上海戶口後如果把南京的保險轉到上海就會有問題,同一時間段有兩個繳費記錄要選擇其中乙個作為有效的記錄;另乙個會做退費處理;所以說同一時間段只有乙個繳費記錄是有效的。

14樓:易社保

同時交兩地社保,退休後可以領兩份養老金嗎?

兩份工作該如何選擇,面對兩份工作我應如何選擇?

至於選擇這個問題是比較難的問題。然我覺得,男子漢大丈夫總不應該前怕狼後怕虎,車到山前定有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當我們面對選擇這樣的問題的時候,要三思而後行,必需慎重了又慎重。我沒有經歷你這樣的情況,但是我是可以告訴你乙個關於選擇的原則。首先,要選擇有足夠的空間給自己發展的工作。過去我也七個不服八個...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醫療補償性質,2家公司都賠,不超過發生費用 死亡 傷殘 燒傷可以重複。您好,我是平安長沙保險 人。意外分基本兩項,意外身價和意外醫療。如果是身故,則兩家公司都賠償,是相加的。如果是意外醫療,則是執行補償原則,你在甲公司報銷了,另一公司則報銷剩餘合理醫療費用,兩公司的報銷都以不超過限額為限制。可以 但...

我在前程無憂設定了兩份完全不同方向的簡歷,這兩份會被公司都搜尋到嗎

若這兩份簡歷設定了對所有人公開,則公司都會搜尋到的。若都設定為完全保密,則都不會被公司搜尋到。在前程無憂上,如簡歷公開程度設定為 對所有公開 則公司hr可以在簡歷庫中主動搜尋到 對所有公開 的簡歷。若前程無憂簡歷若設定成完全保密,則不允許任何人員或公司檢視你的簡歷,個人資訊完全保密,除非你主動投遞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