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能享受生育津貼嗎,流產了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2022-01-03 23:52:06 字數 5507 閱讀 7017

1樓:匿名使用者

能享受。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享受1個半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以內因病理原因流產的,享受1個月的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以女職工產前或計劃生育手術前12個月的生育保險月平均繳費工資為計發基數。

計劃生育手術費,包括因計劃生育需要,實施放置(取出)宮內節育器、流產術、引產術、皮埋術、絕育及復通手術所發生的費用,列入生育保險**結付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生育津貼享受條件:

1、本市戶籍(含農村戶籍)的生育婦女,無論在職或失業,參加過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並按規定建立個人賬戶的;

2、非本市戶籍的從業婦女,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且在單位工作、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五險)期間生育的。

3、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規定,且用人單位連續為其繳費滿6個月以上。繳費以正常參保繳費時間為準,正常參保繳費前的補繳時間不能計算在內。

2樓:lydia快樂心情

可以申報生育津貼和報銷檢查費用。但是需要醫院開出的「診斷證明」 證明中必須體現妊娠多少周流產,生育津貼的金額是根據妊娠時間的長短 定的。一搬交單位社保經辦人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流產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不間斷正常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6-12個月(各地時間不一樣),就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申領生育津貼。可憑結婚證、門診病歷、醫藥費用明細清單、門診票據原件等材料,到當地生育保險經辦部門辦理生育保險待遇報銷。

流產了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4樓:來這看看

一、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

2、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二、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生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5、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6、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7、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8、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9、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10、收款收據。

三、攜帶準備好的材料,到購買社保所在地辦理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生育保險費由用人單位按照全部職工社會保險繳費工資總額的0.5%繳納,職工個人不繳費。

一、生育保險待遇

1、生育醫療費用

生育的醫療費用、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以及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專案費用。

(1)生育的醫療費用

包括參加生育保險的職工在妊娠和分娩住院期間,因產前檢查、住院分娩或者因生育而引起的流產、引產,所發生的符合生育保險規定的醫療費用。

其中,分娩住院期間診治生育引起的併發症、合併症符合生育保險規定的醫療費用, 由生育保險**支付。

(2)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包括參加生育保險的職工實施放置或者取出宮內節育器、人工流產術或者引產術、輸卵管或者輸精管結紮以及復通手術等,所發生的符合生育保險規定的醫療費用。

其中,因實施計劃生育手術引起的併發症的醫療費用,在手術和住院期間,由生育保險**按照生育保險規定支付。

2、生育津貼

職工按照國家和省有關規定享受產假或者計劃生育手術休假期間獲得的工資性補償。

按照職工產假或者休假天數計發,計發基數為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除以30。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按照職工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所在用人單位上乙個社保年度申報的全部參保職工工資總額計算。

即:生育津貼金額=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月繳費平均工資/30*產假天數

注:符合條件的女職工劃卡結算後,一般第三個月會發放到生育時所在單位賬戶。

3、一次性營養補助

職工生育或者妊娠滿7個月引產的,發給一次性營養補助。

自2023年7月1日起,生育保險一次性營養補助費計發標準調整為1563元。

注:符合條件的女職工劃卡結算後,一般第三個月會發放到女職工本人社保卡的銀行賬戶。

4、生育津貼的相關規定

產假

(1)順產128天;難產(剖宮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2)妊娠不滿2個月(不含)流產的,20天;

(3)妊娠滿2個月(含)不滿3個月(不含)流產的,30天;

(4)妊娠滿3個月(含)不滿7個月(不含)流產、引產的,42天;

(5)妊娠滿7個月(含)引產的,98天。

計劃生育手術休假

(1)結紮:實行輸卵管結紮手術的,21天;實行輸精管結紮手術的,7天。

(2)復通術:輸卵管復通手術的, 21天;實行輸精管復通手術的, 14天。

(3)放置或者取出宮內節育器:2天;

(4)符合國家和省有關規定的護產假:15天(男職工享受)。

注:國家法定休假日不計入以上規定的假期

5、生育保險待遇標準

二、報銷條件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的;

2、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按時足額為其繳納生育保險費的,職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和省規定享受生育的醫療費用待遇。

職工或職工未就業配偶分娩、流產、引產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為其連續繳費不足10個月的,職工生育醫療費用或者職工未就業配偶生育的醫療費用待遇由生育保險**支付;職工的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助,在用人單位連續繳費滿10個月後,由生育保險**支付。

5樓:職場導師小鄭

回答3、符合計劃生育相關規定。

更多1條

6樓:金果

(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

(2)工作人員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生育女職工產假滿30天內,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辦理待遇結算;

(4)工作人員受理核准後,支付生育醫療費和生育津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流產生育保險報銷標準

(一)流產生育醫療費支付標準

1.7個月以下引產每人次1600元;

2.流產每人次1000元。

(二)流產計劃生育手術費支付標準

1.門診人工流產術:200元;

2.住院流產術引產術:800元;

3.藥物流產:300元。

二、流產生育保險可享受的產假

1.妊娠3個月以上(含)、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按1.7個月計發。

2.妊娠不滿3個月流產(含自然流產、人工流產)的,按1個月計發。

三、流產生育保險報銷流程

(一)流產生育保險報銷所需材料

1.醫學診斷證明書(原件+影印件);

2.《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3.《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一式兩份)。

(二)流產生育保險報銷流程

因為流程要報銷生育保險的,用人單位應該帶上上述材料前往當地社保經辦機構申領生育津貼手續。如果是個人辦理,則按照以下流程走:

1.流產前,先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

2.工作人員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生育女職工產假滿30天內,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辦理待遇結算;

4.工作人員受理核准後,支付生育醫療費和生育津貼。

8樓:**侃法

流產怎麼報銷生育保險?流產可以保險生育險嗎?

9樓:發卡網路

流產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一、流產生育保險報銷標準 (一)流產生育醫療費支付標準 1.7個月以下引產每人次1600元; 2.流產每人次1000元。

10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你需要到醫院裡面開相關的證明手續,然後帶上你的社保卡到社保局裡面去報銷。

11樓:超紡壤莎

首先,你們單位在報銷前必須先向你們支付醫療生育保險。墮胎和墮胎屬於產婦保險報銷範圍。每個地區的具體報銷將有一定的偏差。

一般來說,償還的方法是第一的。醫療費用全部可由其支付給本單位的社會保障人員。社會保障中心報銷。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流產可以進行報銷,具體如下:

1、 單位須提供單位介紹信;

2、 女職工身份證影印件(並提供18位社會保障號碼);

3、未生育者須提供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生育證(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影印件,未領取生育證者,須持結婚證影印件及女職工單位計生部門出具的證明原件,已生育過的女職工不用提供;

4、醫療費收據原件;

5、 手術證明或假條原件;

6、病歷影印件。(住院引、流產的需影印病歷首頁及醫囑單影印件)7、提供本人建設銀行存摺影印件,並確認無誤,及聯絡**。

13樓:皆有可能

女性流產生育保險如何 報銷?

(1)女職工 懷孕後、流產或計劃生育手 術前,由用人單 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

(2)工作人員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生育女職工產假滿30天內,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辦理待遇結算;

(4)工作人員受理核准後,支付生育醫療費和生育津貼。

保險待遇

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用、計劃生育手術費用、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其他費用;

(1)生育津貼:生育津貼為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生育津貼低於本人工資標準的,差額部分由企業補足。生育津貼按照女職工本人生育當月的繳費基數除以30再乘以產假天數計算。

(2)參加生育保險累計滿一年的職工,在生育(流產)時仍在參保的,按有關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3)生育保險待遇生育津貼發放標準,以生育(流產)時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為基數按規定假期計發:

生育津貼

(當月本單位人均繳費工資/30天x假期天數)

假期天數:

①正常產假90天(包括產前檢查15天);

②獨生子女假增加35天;

③晚育假增加15天;

④難產假。剖腹產、ⅲ度會陰破裂增加30天;吸引產、鉗產、臀位產增加15天;

⑤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15天;

⑥流產假:懷孕不滿2個月15天;懷孕不滿4個月30天;滿4個月以上(含4個月)至7個月以下42天;7個月以上遇死胎、死產和早產不成活75天;

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

①正常產、滿7個月以上流產;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5%;

三胎還能享受生育津貼嗎,第三胎可報生育險嗎

目前,國家已經全面開放二胎的生育政策,二胎開放後很多家庭都迎來了第二個寶寶,有些人就猜測,國家會開放計劃生育新政策生三胎政策嗎?什麼情況下可以生三胎?接下來,大家一起 一下有關我國生育三胎的政策。計劃生育新政策生三胎政策 計劃生育政策需要穩步推進,實施二孩政策需要保持相對穩定,當前,還沒有實施三胎政...

沒流血卻流產了有可能嗎

若醫生確定流產就是孕卵還沒著床就已優勝劣態了,現在還看刮宮不確定性很大易有危險,藥物也是沒看到孕囊所以還是遵醫囑進行處理較好,在這裡畢竟看不到你的真實情況不能妄下結論祝好。不會吧,換個醫院掛個專科看看,不應該會是這個結論。後沒有出血正常嗎 手術後,由於子宮內膜受到了損失,女性會有短時間少量出血現象,...

第四次墮胎還能藥流嗎,流產四次還能生育嗎?

既然決定做掉,那 是首選。事情已經發生了,就要防止下一次的發生,這次好好處理,去可靠的醫院,好好消炎,再生育是沒問題的,有的人打了10多次還能生育,有的一次就不能了。不管怎樣,不要有太大的包袱吧,既然是成年人,就不要把它當成什麼見不得人的醜事。祝你好運,以後再生個健康聰明的寶寶!你好!多次 和藥流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