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盤被寫保護怎麼解除?(自身不帶保護按鈕)

2022-01-03 23:27:48 字數 5502 閱讀 5459

1樓:小丁創業

解除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通過更改登錄檔資料來解除系統寫保護。

按win + 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regedit」命令,然後單擊「確定」按鈕,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雙擊「system」選項,然後雙擊system下的「currentcontrolset」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右鍵單擊「control」選項,然後在「新建」子選單中單擊「項」以建立乙個檔名為「 storagedevicepolicies」的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storagedevicepolicies」項。

在此項的右視窗中,右鍵單擊空白並建立乙個新的dword值,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將新建立的名稱命名為「 writeprotect」,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7、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雙擊以開啟「writeprotec」項,把值改為「0」,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8、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按「確定」按鈕儲存並退出,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2樓:

u盤寫保護操作:

開啟該軟體,在軟體的其他功能裡有乙個「移除寫保護」功能;

選擇需要去除寫保護的u盤,然後點選「移除寫保護」按鈕。

3樓:

進登錄檔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control\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 \control\兩項中是否有storagedevicepolicies子項,且該子項中是否有writeprotect值 有進去將值改0 沒有進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如無storagedevicepolicies該項,則新建(在control上點右鍵-->新建-->項,將新建項重新命名為

storagedevicepolic

然後 在右邊欄內新建立dword值,命名為writeprotect,值為0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低格工具格式化,或直接找相應工具進行量產。

5樓:

一鍵去掉u盤寫保護,u盤被寫保護怎麼解除,一看就會 !

u盤被寫保護如何取消? 20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看一下你的u盤是不是自帶寫保護的開關,是的話找到關閉就可以。

如果不是將你電腦系統中可能將u盤鎖定的軟體開啟,然後取消此鎖定功能即可。比如u盤防毒軟 件,一般都會開啟乙個u盤免疫的功能,目的就是不讓不明來歷的u盤在系統中顯示。只要取消這個功能或者將此u盤列入免殺列表中,即可以正常使用了。

如果你的u盤被寫保護只是u盤內的相關資料夾或者檔案被寫保護,那麼這個問題就不是u盤的原因了,而是系統的設定原因。這個時候只要對系統進行一次防毒處理,然後再更改一下資料夾或者檔案的屬性就可以了。

7樓:冰封月

有兩種原因,一是u盤本身有寫保護的物理開關,二是被系統寫保護了

解決方式如下:

1.有的u盤是有物理的寫保護開機,拔動開關,就能解除寫保護

2.系統寫保護通過更改登錄檔資料來解除寫保護。按win+r開啟執行,輸入regedit命令,點選確定。

3.  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後,雙擊「hkey_local_machine」

4.找到system雙擊,找到system下的currentcontrolset雙擊開啟

5.在control上右鍵,點選「新建」子選單中的項,建立檔名為「storagedevicepolicies」的項

6.點選storagedevicepolicies,在這一項的右側視窗,空白處右鍵,新建乙個dword值。

7. 將新建的這個名稱命名為「writeprotect」,將其值保持為「0」即可。

8. 雙擊開啟writeprotect這一項

9.在「資料數值」下,將其值改為「0」,然後按「確定」儲存並退出編輯dword視窗,然後重啟電腦,寫保護問題就解決了。

8樓:

1、當u盤出現因寫保護而無法正常進行讀寫操作時,首先就應該考慮u盤上的寫保護開關是否關閉,同樣對於使用手機sd卡的網友,也應注意轉介面上的寫保護開關,只有關閉才能正常進行讀寫操作。

2、當電腦能夠正常識別u盤時,我們可以對u盤進行一次嘗試修復操作。右擊u盤碟符,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屬性」。

3、接著在開啟的「屬性」視窗中,切換至「工具」選項卡,點選「查錯 開始檢查」按鈕。

4、在彈出的視窗中,勾選 兩項,並點選「開始」按鈕來嘗試修復u盤寫保護錯誤。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 u盤一般有寫保護開關,但應該在u盤插入計算機介面之前切換,不要在u盤工作狀態下進行切換。

2、 u盤都有工作狀態指示燈,如果是乙個指示燈,當插入主機介面時,燈亮表示接通電源,當燈閃爍時表示正在讀寫資料。如果是兩個指示燈,一般兩種顏色,乙個在接通電源時亮,乙個在u盤進行讀寫資料時亮。

有些u盤在系統拷貝進度條消失後仍然在工作狀態,嚴禁在讀寫狀態燈亮時拔下u盤。一定要等讀寫狀態指示燈停止閃爍或滅了才能拔下u盤。

3、有些品牌型號的u盤為檔案分配表預留的空間較小,在拷貝大量單個小檔案時容易報錯,這時可以停止拷貝,採取先把多個小檔案壓縮成乙個大檔案的方法解決。

4、為了保護主機板以及u盤的usb介面,預防變形以減少摩擦,如果對拷貝速度沒有要求,可以使用usb延長線,(一般都隨u盤贈送。如果需要買,盡量選擇知名品牌,線越粗越好。但不能超過3公尺,否則容易在拷貝資料時出錯。

)注意usb延長線如果是usb1.1(usb2.0 full speed)的,速度會很慢。

5、 u盤的儲存原理和硬碟有很大出入,不要整理碎片,否則影響使用壽命。

6、u盤裡可能會有u盤病毒,插入電腦時最好進行u盤防毒。

7、新u盤買來最好做個u盤病毒免疫,可以很好的避免u盤中毒

8、u盤在電腦還未啟動起來(進入桌面以前)不要插在電腦上,否則可能造成電腦無法正常啟動。

9樓:

方法一:

如果你的u盤有乙個自帶的物理寫保護的小開關,就觀察一下是不是已經將開關設定在了開的狀態,如果是開的狀態,說明已經被寫保護了。出現這種情況,你只需要將寫保護的開關關閉,即將寫保護的功能關閉就可以了,這樣就能正常地存入檔案了。

方法二:

如果你發現你的u盤並沒有這個小的物理寫保護開關,那麼可能的原因就是,一些相關安全軟體出於安全的考

慮,禁止了u盤的寫入功能。因為現在有很多電腦中病毒的原因就是因為插上了不明來歷的u盤,使u盤內的病毒檔案未經許可便被複製到電腦硬碟中,於是引起系

統執行的不正常,或者個人資訊的洩露。

所以,出現這樣的情況,你只需要將你電腦系統中可能將u盤鎖定的軟體開啟,然後取消此鎖定功能即可。比如u盤防毒軟

件,一般都會開啟乙個u盤免疫的功能,目的就是不讓不明來歷的u盤在系統中顯示。只要取消這個功能或者將此u盤列入免殺列表中,即可以正常使用了。

方法三:

其實解決u盤被寫保護的問題,還有乙個比較簡便的方法,就是重置一下u盤,重置以後的u盤的所有設定都將回到預設的狀態,一些因為外在的原因引起的寫保護的設定都將失效。用此方法需要用到乙個叫usboot的小工具。

點選左下角之後會彈出乙個選單,其中有乙個選項,如圖所示,即用0重置引數選項,我們點選一下這個選項。

然後回到工具主介面中,如圖,左下角的藍色設定鏈結已經顯示為用0清除u盤關鍵資料這樣乙個資訊。所以,我們的操作就是清除所有非預設的設定資訊與資料。現在開始點選工具中紅色的開始按鈕。

此時將會有兩個提示對話方塊,是在提醒你此種操作的危險性,你要特別了解一下,然後點選定。然後又會出現乙個對話方塊,即要確認的操作為清除u盤中的

所有資料。還是點選確定。此時軟體便開始刪除整個u盤內的資料資訊。此時便完成了u盤相關資訊與設定的重置,此時,你的u盤就回到了預設的狀態,讀寫功能

也會正常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當電腦能夠正常識別u盤時,我們可以對u盤進行一次嘗試修復操作。右擊u盤碟符,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屬性」。

1、接著在開啟的「屬性」視窗中,切換至「工具」選項卡,點選「查錯 開始檢查」按鈕。

2、在彈出的視窗中,勾選 兩項,並點選「開始」按鈕來嘗試修復u盤寫保護錯誤。

3、如果不是u盤本身寫保護開關等問題,或者換電腦測試也不行(排除電腦本身問題),下面介紹用軟體的方式解決:

第一種方法:

執行usboot程式,選擇選擇要修復的u盤,然後點選「選擇工作模式」下拉列表,從中選擇「用0重置引數」項。接著點選「開始」按鈕就可以對u盤執行重置操作啦。

第二種方法:

一、我的電腦(右擊)-管理-磁碟管理-選中u盤右鍵刪除後格式化 (網上的方法,本人沒有測試過,但願有用)

二、修改登錄檔(因為修改登錄檔是我在最後做的一項工作,不知道「其它方法」中的兩步對其是否有鋪墊作用,請先做登錄檔修改方法後無效再進行轉換格式和修改策略的操作)

1、開啟登錄檔win+r(即開始-執行)鍵入regedit.exe

。2、進入如下目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若沒有storagedevicepolicies項則建立此項 。

3、建立dword值命名為writeprotect並令其值為0 。

4、重啟

。以上為常規操作,但在實際操作中,進行如上操作有時會解決不了寫保護的問題,針對此問題筆者進行了如下操作

。5、重啟時帶u盤重啟,當系統重啟至u盤燈閃時,拔掉u盤 。

6、系統重啟完畢後插入u盤,u盤操作恢復正常

。補充說明:登錄檔中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control

\storagedevicepolicies;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

\storagedevicepolicies中writeprotect值亦更改為0;

第三種方法:

fat32轉ntfs

一般各位同仁的u盤都是fat32格式的,現在讓我們把它轉化成ntfs格式的:

假如你的u盤在電腦裡是l:盤為例

1、win+r 輸入cmd.exe(就是啟動dos,windows裡面的)亦可以附件中命令提示符;

2、運用convert命令,注意convert命令不能對當前磁碟轉換所以在l:以外的任何碟符下操作,這裡以d:盤目錄為例;

3、輸入如下命令convert l: /fs:ntfs /nosecurity /x

宣告:除修改登錄檔方法外兩種只能當次解決u盤的寫保護,請謹慎選用,

最好不要進行轉化格式操作,如果進行了格式轉換,fat32轉ntfs資料不會丟失,待u盤恢復正常後可格式化至fat32,

fat32至ntfs轉化簡單,但反過來就麻煩了,並且轉完後資料易丟失。

硬碟被寫保護怎麼辦,硬碟磁碟被寫保護怎麼辦

磁碟被寫保護怎麼解除 一般盤子上都有個開關的.你把它撥回去就ok比如 手機記憶卡 旁邊有個小鈕 也有個小開關 你的那個也是的啊 仔細找找就知道啦 2.另一種可能是行動硬碟中病毒導致無法讀取寫入.看看硬碟說明書上有沒有reset鍵.那個時強制消除所有資料的開關 不過硬碟裡資料就沒了 3.換到別的機器上...

檔案被寫保護怎麼辦,CAD圖形檔案被寫保護怎樣去除

總結以前u盤出現的一些故障,具體如下 一 檢視u盤上面的寫保護開關是否開啟,該開關與過去使用的軟盤原理一樣。二 檢視該u盤的根目錄下的檔案數目是否以達到最大值,通常格式的應256個。三 在 我的電腦 上點右鍵 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 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檢視該項中的專案是否全部正常,如有不正常的則...

u盤寫保護怎麼去掉,U盤被寫保護如何取消?

把u盤的保護鎖開啟就可以了。u盤被寫保護怎麼解除。u盤被寫保護如何取消?20 看一下你的u盤是不是自帶寫保護的開關,是的話找到關閉就可以。如果不是將你電腦系統中可能將u盤鎖定的軟體開啟,然後取消此鎖定功能即可。比如u盤防毒軟 件,一般都會開啟乙個u盤免疫的功能,目的就是不讓不明來歷的u盤在系統中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