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真正的人生高手,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最美好的?

2021-03-04 09:00:23 字數 1903 閱讀 7062

1樓:

世事如棋局,不著得才是高手;這句的意思是說:世事難,就如同棋局,瞬息萬變內,只要沾上凡塵俗事的,沒有誰容會永遠正確,永遠是贏家。不下棋的才是高手,因為他沒有敗績,可不沾世事的,永不失敗永不錯的人有麼?

人生似瓦盆,打破了方見真空。這句的意思是說:人生啊,匆匆忙忙的,別覺得自己什麼什麼的,很拽很牛的,不管怎麼樣,到頭來,總是一場空的。

就如同瓦盆一樣,看上去空間很大,能容很多,能盛很多,很滿的樣子,可打破了你才會明白那些不過是真空罷了,什麼也都沒了。這兩句話,其一是表達了一種面對失敗和挫折良好的理解與心態。後一則表達了一種淡泊看待人生,看待得失的觀念。

2樓:長紅論品牌打造

真正的高手基本都是布局的高手

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最美好的?

3樓:百度使用者

乙個人心情好,世界上的一切都會變得很美好,你會感到藍天更藍,陽光更明媚,空氣更清新,一切的一切都充滿陽光,充滿活力,充滿希望。此時,你肯定是快樂的。如果心情不好,再美的山光水色也吸引不了你,一切的一切都感覺那麼的暗淡。

此時,你肯定是不快樂的並且是鬱悶的。這是乙個心態的問題,只有心態好,才會有快樂的基礎;只有心態好,才能尋找並發現人生的快樂;只有心態好,才能感悟並享受人生的快樂。

誠然,不同認識的人,對快樂的理解是不同的。有些人以獲得金錢、美女、權力而快樂;有的人以有吃喝玩樂的奢侈生活而快樂。但是,追求這種方式的快樂其過程是複雜而艱辛的,並且有悖於社會倫理而承受社會壓力的,這種快樂是暫時的,不長久的,不是真正的快樂。

真正的快樂是什麼?依我看來:平平淡淡才是真。

怎樣追尋真正的快樂?依我看來:坦坦蕩蕩才是真。

做人坦坦蕩蕩,你就能仰無愧於天俯不怍於地,你就會心靜如水,不懷愧疚,從從容容;做人平平淡淡,你就能放下不現實的虛華,放下不該有的奢望,歸於平靜,落定安逸。不是有這樣的格言嗎?:「淡淡的友情很誠,淡淡的問候很醇,淡淡的情愛很柔,淡淡的思念很深,淡淡的祝福很真」。

有了坦坦蕩蕩的心境,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不妨試試以下方式尋找快樂,這才是真正的快樂:

讓心靈從失望中解脫:要知道失望就像人生旅途的一座山峰,它們使你的前行腳步遲緩,但只要能越過它們並不在此停留,你便踏上了坦途。所以,不要被失望的陰影圍繞在你的身旁,趕緊甩開,重拾遺失的自信。

助人為樂:樂善好施,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助人可以使你體驗你對社會來說是有價值的,你用你的經歷或者是磨難給別人以借鑑,讓別人少走很多彎路,這也是一種幫助行為。

你幫助了別人,感受到了自身價值,同時獲得了欣慰和快樂。

知足常樂:每個人都有不滿足現狀的慾望,但重要的是頭腦要保持清醒,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而勞心費神地追求乙個又乙個的目標,要用心地欣賞和珍惜當前擁有的一切,心懷感恩之情,真切地生活在現實之中。試想你喪失了目前正擁有的一切,你的生活會怎樣,這時你會多麼喜愛和珍惜這一切。

自得其樂:人生是「風水輪流轉」,月有陰陽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沒有乙個人永遠走好運,沒有乙個人永遠倒霉。你現在倒霉,意味著好運就在前面啊。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灑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對每乙個人來說,名譽、地位、利益,在人生的長河中只不過滄海一粟。寵辱不驚,靜觀花開花落;得失無意,漫隨雲卷雲舒。乙個人心懷這種心態活著,豈能不快樂麼

到底什麼才叫真正的高手

4樓:陳曉蘭女傑

真正高手不會在吧裡亂分析,都是半桶水的人在吧裡亂得瑟,

真正的高手,它可以耳聽八方,眼觀六路,

隨時等待獵物的出現,抓住適當的時機以又迅雷不日掩耳之勢撲向獵物,

滿載而歸,自已卻毫髮無損!這才是真正的高手。

什麼樣的人生是值得追求的,什麼樣的人生才是值得人們追求的人生??

一.不斷的努力進取.實現自己既定的目標.提公升自我.二.偶爾小放鬆.讓自己去旅遊.唱歌.三.尊重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四.尊重別人.五.有純友誼.六.有同伴.七.善待自己.八.有乙個很愛自己的人.有乙個自己很愛的人.九.有付出的快樂.回報的滿足.十.有富足的生活.十一.有自己的發展空間.十二.思考.當...

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這又是乙個永遠都沒有標準答案的問答。什麼樣的人生才有意義?這是乙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其實人生在世,由於生長的環境不同,所接受到的教育不同,對於同樣事情的價值就會有不同的認知。有人以鑽研某一領域並且取得頂尖成就為人生終極目標,有人追求平平安安平平淡淡的生活並堅信這就是幸福的生活,有人以能培養出優秀的下一...

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這個問題太大了,但是我們可以把大的問題小化,深入淺出,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精彩,但是我堅持認為快樂是第一位的,是最有意義的,營造快樂的心情雖然好說,但並不好做,往往被各種氛圍和情緒所破壞或左右,但是營造快樂也是一種技巧,就像我們掌握其他技能一樣,是可以學習和磨練的,我們可以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