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吃多對身體有害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2-01-03 21:31:21 字數 5318 閱讀 8611

1樓:侵略地球7宂

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 檸檬耐久易儲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機率,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檸檬的美白功能不能小看,經常喝檸檬水美白絕對有驚人效果。

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質,所以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好還是連皮榨汁最有營養。 至於**,檸檬水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當飲食,再加上一天總共15分鐘的運動,據說效果會十分顯著。方法如下:

一公升水加上半粒檸檬原汁,置於冰箱裡。此**法是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檸檬水,不需特別節食或禁絕零食,但必須時時補充檸檬水。另外需搭配每日15分鐘運動,不必持續,分散時間亦可,有助於排汗(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當然,凡事有利有弊,再好的東西用過頭都會有***,五味皆同此理。酸酸的檸檬多食傷胃,易影響消化功能。還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較好。

現在盡量少喝。採納哦

2樓:潛巧蘭

檸檬對大多數華人而言,是一種「洋」水果。中國古代調味料很簡單,要想鹹加點鹽,而要想酸,就只有用梅醬。大臣領軍出征,皇帝往往賜一面大旗,寫著「鹽梅上將」,這兩種調味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n 檸檬在傳統中國文化中毫無地位,連李時珍的「本草綱目」都未提及檸檬。 但是,中國民間也種植檸檬,並有食用檸檬的習慣。從閩粵等地客家山區來的華裔都知道,閩粵農民喜歡喝檸檬水。

檸檬收穫後用鹽漬好,等到炎夏,打一桶井水,搗碎一兩個檸檬拌勻,便是上佳的清涼飲料。 \n\n 美國的「檸檬飲」 (lemonade) 是最常見的家製果汁。最傳統的配方是乙份鮮榨檸檬汁,加三倍半水,再加糖便可。

也有人在榨汁之前,先將檸檬表皮削出,和水煮沸,冷卻後再加檸檬汁,香味更加濃郁。還有人喜歡加一些時令鮮果汁,令檸檬飲變化多端。譬如加入芒果汁,許多華人朋友就特別喜歡。

鮮檸檬汁是調製雞尾酒的重要成分。至於檸檬茶,不僅為各餐廳必備,還被各大公司製成罐裝飲料。 \n\n 中國人習慣以水果入藥,檸檬也不例外。

一時用不完的檸檬,洗淨後放入瓶,加鹽後封蓋。有人喉痛或咳嗽,可取醃檸檬沖水飲用,有助於緩解病情。**感冒引起的喉嚨發炎充血,有乙個偏方:

用鮮檸檬乙個榨汁,加少許鹽調勻即飲。有人認為這個偏方符合科學道理,因為鹽有消毒作用,同時鮮檸檬汁富含維他命 c,對**感冒有效。 \n\n 此外,檸檬也有除臭功能。

將檸檬切半放入冰箱,可清除冰箱異味;喝過酒之後,滿口酒臭常令人厭,只要喝杯檸檬汁,也可除去酒臭味。

3樓:刑瓏

檸檬含容易使人**在陽光下變黑的物質,吃完檸檬不要在戶外曬。

4樓:手機使用者

檸檬吃多對身體有害的,檸檬吃多了可能「上火」,還可能感到燒心

吃檸檬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多了有害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古典風韻瀘

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 檸檬耐久易儲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機率,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檸檬的美白功能不能小看,經常喝檸檬水美白絕對有驚人效果。

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質,所以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好還是連皮榨汁最有營養。 至於**,檸檬水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當飲食,再加上一天總共15分鐘的運動,據說效果會十分顯著。方法如下:

一公升水加上半粒檸檬原汁,置於冰箱裡。此**法是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檸檬水,不需特別節食或禁絕零食,但必須時時補充檸檬水。另外需搭配每日15分鐘運動,不必持續,分散時間亦可,有助於排汗(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當然,凡事有利有弊,再好的東西用過頭都會有***,五味皆同此理。酸酸的檸檬多食傷胃,易影響消化功能。還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較好。

現在盡量少喝。

6樓:桖飛

檸檬含大量的維生素,吃了不僅可以補充人體所含的維生素還可以美白**.

什麼樣的水果吃多了,會對身體有害?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7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樣的水果吃多了都有害。比如吃橙子過多,會攝取過量的維生素c,容易胃潰瘍。

8樓:酆理

吃水果的好處和誤區-- (一)好處: 1、纖維有益美膚 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2、維生素讓人美麗 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維生素c能延緩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營養素。 3、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水果中含有天然色素,能有效預防癌症,而含有β胡蘿蔔素的部分水果,在吃進人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可以防止細胞遭受自由基的傷害。

另外,在柑橘類水果中的抗癌物質--類生物黃鹼素,可以幫助脂溶性致癌物質轉化為水溶性,有利排出體外。 4、水果能幫助塑身 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能促進身體的代謝,是想減重者可以多補充的水果。番石榴、葡萄、柑橘、柳丁、葡萄柚、檸檬等都能夠為身體的代謝增添活力,所以也要適量攝取。

(二)吃水果誤區: 以為空腹吃水果能助消化 蘋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會刺激胃壁的黏膜,對胃部健康非常不利。尤其是兒童,飯前空腹吃水果,還會影響正餐的質量。

時間一長,不是缺這個營養素,就是缺那個營養,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極為不利。 以為水果能當飯吃 許多白領女性認為正餐光吃水果,不但可以**,還可以起到養顏美容的作用,一舉兩得。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

久而久之,不但會造成毛髮乾燥斷裂、**失去光澤,還可能經常感冒,出現貧血、鋅缺乏、工作或學習障礙。正餐光吃水果,不論過與不及,都無法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脂肪及鈣、鐵、鋅等微量營養素。因為水果中並不含有這些營養素或含量甚微。

水果的水分佔80%,以葡萄糖、果糖、蔗糖為主的醣類佔10%。因此,水果不可當飯吃,應以正餐為主,水果為輔。 以為吃水果多多益善 在營養學裡,無論什麼營養素、什麼食物,都要講究乙個"度"。

國外研究表明,食用過多的果糖會使人體缺銅,導致血液血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含糖較高的水果有蘋果、梨、柑橘、柿子、西瓜、桃等。所以,吃水果過多也有害於身體健康。

從中醫食療角度來講也是這樣:比如說蘋果,性涼,含鉀較多,吃多了會引起腹脹。因此,脾胃虛寒、潰瘍病人不宜多吃。

葡萄性味甘、酸,食用過量容易引起內熱、洩瀉等症,脾胃虛弱者更不宜多食。桃子、橘子性溫辛、酸甘,多吃會令人生熱上火,尤其是未成熟的桃子更不能多吃,否則,會腹中膨脹,生癤痛。香蕉性寒,脾胃虛、胃痛和腹瀉、胃酸過多者不能多吃。

9樓:妖帝

石榴吃多了對人體是不會有害的! 石榴在我國載培歷史悠久,目前大約有70多個品種,分為觀賞和食用兩大類。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醣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

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鮮吃為主,也可製成上等飲料。 另外,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益壽談話派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

石榴可謂全身是寶,果皮、根、花皆可入藥。其果皮中含有蘋果酸、鞣質、生物鹼等成分,據有關實驗表明,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臘的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腹瀉、痢疾等症,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鹼性物質,有驅蟲功效;石榴花則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還有明目的效果。

◇紅石榴中富含礦物質,並具有兩大抗氧化成份--紅石榴多酚和花青素,還含有亞麻油酸,維他命c、b6、e和葉酸。紅石榴中含有的鈣、鎂、鋅等礦物質萃取精華,能迅速補充肌膚所失水份,令膚質更為明亮柔潤。 以色列工程技術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石榴中含有延緩衰老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減緩癌變程序的高水平抗氧化劑,石榴酒、石榴汁對人體均大有裨益。

這項發現首次為石榴及其產品的抗氧化和抗炎症功效提出了科學依據。 無論是榨取鮮果汁還是發酵後的石榴酒,其類黃酮的含量均超過紅葡萄酒,類黃酮可中和人體內誘發疾病與衰老的氧自由基。研究人員同時注意到,從幹石榴種子裡榨取的多聚不飽和油中石榴酸的含量高達80%。

這是一種非常獨特有效的搞氧化劑,可用以抵抗人體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壞作用。 研究人員稱,動脈硬化、衰老和癌症都是乙個長期、緩慢的發展過程。如果能從20歲甚至更早就開始堅持適量飲用用石榴酒或石榴汁,有益於自身的健康與長壽。

10樓:忻駿英

不好說! 要適量的吃,每種水果都要吃點,不要因為某種水果營養價值高就只吃它!

11樓:庾清悅

什麼水果吃多了對人體也沒好處

吃薰的東西多了,對身體有害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2樓:゛妝雪雪

可以吃,不要吃太多。有利有弊,

薰菜含太多的亞硝酸鹽,對身體不好 薰菜回一般都是冷盤,是將答

醃製後的熟料(經過蒸、煮、炸等熟處遵過程),用木屑,茶葉、柏枝、竹葉、花生殼、糖等燃料蔓燃時發出的濃煙燻製而成。薰菜有煙燻的清香味,色澤美觀,食之別有風味。菸中含有酚、甲酚、醋酸、甲醛等物質,它們能慘人食品內部,防止微生物的繁殖。

13樓:窩窩聖戰

燒烤好吃,代價太大。吃薰燒食物太多是有害健康的。如果經常在飯前攝入大量熱量高、但沒有營養價值的零食,天長日久會引起胃腸功能失調;而且體內長期攝入薰燒太過的蛋白類食物易誘發癌症。

14樓:手機使用者

有害,會致癌。盡量少吃

味精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5樓:古劍奇譚

精的主要成分為谷氨酸鈉,在消化過程中能分解出谷氨酸,後者在腦組織中經酶催化,可轉變成一種抑制性神經遞質。當味精攝入過多時,這種抑制性神經遞質就會使人體中各種神經功能處於抑制狀態,從而出現眩暈、頭痛、嗜睡、肌肉痙攣等一系列症狀;有人還會出現焦躁、心慌意亂;部分體質較敏感的人甚至會覺得骨頭痠痛、肌肉無力。另外,過多的抑制性神經遞質還會抑制人體的下丘腦分泌促甲狀腺釋放激素,妨礙骨骼發育,對兒童的影響尤為顯著。

味精吃多了,常常會感到口渴,這是因為味精中含有鈉,過多攝入可導致高血壓。60歲以上的人對鈉的攝入尤為敏感,所以,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壓、腎病、水腫等疾病的人尤其應該少吃味精。 當食用味精過多,超過機體的代謝能力時,還會導致血液中谷氨酸含量增高,限制人體對鈣、鎂、銅等必需礦物質的利用。

尤其是谷氨酸可以與血液中的鋅結合,生成不能被利用的谷氨酸鋅被排出體外,導致人體缺鋅。鋅是嬰幼兒身體和智力發育的重要營養素。因此,嬰幼兒和正在哺乳期的母親應禁食或少食味精。

另外,日本研究人員認為,長期過量食用味精可能導致視網膜變薄、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吹風扇對身體有害嗎?如題謝謝了

有,容易風濕,感冒,嚴重的會危及生命 是輕重中風。可別吹了。重的還會吹出面神經麻痺和偏癱。可不好治了。小心點。電風扇使人涼爽,但如果經常開電扇,會使人出現打噴嚏 流鼻涕 乏力 頭痛 頭暈 失眠 肩痛 食慾不振等一系列症狀,這就是 風扇病 電風扇能加速汗液的蒸發使人涼爽舒適。但由於風扇轉速恆穩少變,使...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如題謝謝了,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如題 謝謝了

喝酒對身體既有害處又有益處,先說益處,在以前的時候,做手術病人都會很痛,但是其中乙個病人喝了酒就去做手術,已經被麻醉了,所以不感覺痛,因此華佗就研究出了麻醉,但說害處,還是不小的,有的人因為喝酒後會對朋友說出很傷感情的話,或者做出大膽的事情,甚至有人因為酒後開車而發生事故哦,但酒並不是不能喝,喝也要...

空腹練瑜伽對身體有害嗎?如題 謝謝了

改變正常進餐時間就是有害,你改過別的時間做就行啦。練瑜伽要空腹嗎 大家在練習瑜伽的時候會發現,這是很適合現代人的一項運動,我們如果可以堅持瑜伽的鍛鍊方法,這樣對我們健康是有意義的,特別對增強我們身體素質,預防疾病產生也有意義,不過大家也會有疑問,在空腹的時候我們能否練瑜伽,一起看看吧。練瑜伽要空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