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蔥對人體有害嗎,請問蔥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2021-03-24 00:06:44 字數 6527 閱讀 3758

1樓:範幼菱但勝

蔥富含鈣、磷和維生素c。大蔥不僅具有促進食慾的作用,還有防病健身、**等多方面功能。

最好不要過量食用,再好的東西吃多了也不好。祝您健康!

2樓:謬讚席英秀

得看什麼人,有些人不喜歡吃蔥,你能說他身體不好?蔥只不過是調味劑.

請問蔥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3樓:魔王嶺★弓箭手

它富含鈣、磷和維生素c。大蔥不僅具有促進食慾的作用,還有防病健身、**等多方面功能。

有人曾用蔥管內的粘液與海公尺同食,可滋陰補陽,**陽痿、遺精、腰痛等病。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有關國內外專家也曾對大蔥的辛辣味、香味進行研究。日本學者鈴木正成先生認為,大蔥中的辛辣味**於有機硫,尤其蔥白部分含有大量的大蔥素,不僅產生刺激氣味,還能刺激甲腎上腺素的分泌,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荷爾蒙激素,由此可促進人體脂肪的分解;而人的胖瘦取決於人的脂肪積累程度,往往胖人脂肪層厚,瘦人脂肪層薄。

如果多食大蔥就會增強人體熱能的釋放,從而就會消減脂肪的積累。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過量食用,再好的東西吃多了也不好。祝您健康!

蔥的功效

蔥是廚房裡的必備之物,相傳神農氏嘗百草找出蔥後。便作為日常膳食的調味品,加蔥以調和各種菜餚,故古代稱之為「和事草」,現在,民間也還有「無蔥不炒菜」的說法。蔥有辛辣芳香之氣,大蔥辣味更濃,小蔥較淡,均可用於烹飪各種菜餚。

營養功效:蔥含有具刺激性氣味的揮發油。在用於烹飪時,能除去油膩菜餚中的腥羶等異味,產生特殊香氣,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

蔥本身也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有一定的營養保健作用。它含有的揮發性辣素有較強的殺菌能力,當辣素通過汗腺、呼吸道。泌尿系統排出時能輕微刺激相關腺體的分泌,起到發汗、祛痰。

利尿的作用,從而提高人體的抵抗力,預防呼吸道傳染病。此外,蔥可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神經系統功能,對預防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均有一定的作用。

食而有道:每次20克左右。不要過量食用,否則會引起頭昏、視物不清。

腦力勞動者適宜食蔥。表虛多汗、狐臭。胃腸道疾病、眼病患者忌食。

蔥不宜與蜂蜜同食。人在食蔥後,口腔中留下難聞的蔥臭味,此時只需用濃茶漱口或口內咀嚼幾片茶葉,即可除去此味道。

精選妙藏:***的蔥應該白而長,壯實均勻,葉色青綠,無蟲害,無枯爛葉。蔥宜綑紮成束,蔥根朝下,置於陰涼通風處短儲,蔥抗寒能力較強,不怕凍。

5樓:郟春季小珍

常吃蔥人輕鬆

我國民間有句俗語:「常吃蔥,人輕鬆」。其意為經常吃蔥對人的身體健康很有益處。

就一定意義上講,蔥既是一種特殊的蔬菜補品,能補充人體所需要的多種元素;又是一種植物殺菌素,對人的身體具有防病治病的作用,還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

現代科學已證實,大蔥營養十分豐富,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鈣、鎂、鐵、磷等礦物質;其所含有的植物殺菌素具有較強的殺菌作用,特別對痢疾桿菌及**真菌的作用更為明顯。另外,蔥還能有效地**傷風感冒,人一旦出現打噴嚏、流眼淚、流鼻涕等症狀,取蔥白咀嚼,至出汗即可除病。

醫學家發現,蔥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可防治動脈硬化。大蔥不但有發汗解表的作用,還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具有健胃的功能。蔥不僅是蔬菜、藥品,而且是補品,尤其到了立春前後,蔥的各種功用表現得更為突出。

由於節氣和土壤的變化,這時的蔥是一年中營養物質最豐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時候。相應的,這時的人體內部也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從祖國醫學辨證角度來看,春季人體到了除陳布新的時候,多吃點大蔥很有好處,能提高人的消化功能,把胃腸一年積下的汙垢、濁氣清除出去,還能強健體質,預防春季呼吸道傳染病。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因體弱怕冷,容易感冒,更可多吃。還有,蔥在人體內從事的是"打掃"和"加油"的工作,患有貧血、低血壓的人多吃些蔥可以補給充分的能量。眼睛容易疲勞及患有失眠、神經衰弱的人,多吃些蔥可以精力充沛,提高工作效率。

6樓:赧藝喬沛芹

得看什麼人,有些人不喜歡吃蔥,你能說他身體不好?蔥只不過是調味劑.

吃大蔥有什麼害處?

7樓:一路有你哇

過多食蔥損傷視力。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腦力勞動者更適宜;患有胃腸道疾病特別版是潰瘍病的人不宜權多食;另外蔥對汗腺刺激作用較強,有腋臭的人在夏季應慎食;表虛、多汗者也應忌食;過多食用蔥還會損傷視力。

大蔥的營養成分:蔥含有蛋白質、醣類、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還含有蘋果酸、磷酸糖、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鐵、鈣、鎂及揮發性成分。

擴充套件資料

吃蔥的注意事項:

1、小蔥拌豆腐:蔥含的草酸與豆腐容易形成草酸鈣,阻礙人體對鈣的攝取,不僅是豆腐,蔥也不應與其它含鈣量較高的食物同食。

2、蔥燉狗肉、公雞肉:很容易導致上火,愛上火的人尤其應該少吃,鼻炎患者食用蔥燉狗肉可能會加重病情。

3、吃蔥不宜喝蜂蜜:蜂蜜中的各種酶類與蔥中的某些成分會發生反應,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容易導致人腹瀉,胃腸道不適。

8樓:小海侃國際

吃大蔥的壞處:來

1、大蔥有一種刺激性源的氣味,人們在食用之後,這種氣味會在停留在嘴裡很長時間,讓人們的口怕了不再清新,因此有社交活動時,大家不宜食用大蔥。

2、吃大蔥要注意量的控制,如果食用量過大,會對人類的口腔和胃腸產生過份的刺激,特別是脾胃虛弱的人群,更不能過量食用大蔥,不然容易出現胃疼以及胃酸等不症狀。

吃大蔥的好處:

1、吃大蔥能止咳化痰,蔥的揮發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 激身體汗腺,達到發汗散熱之作用;蔥油刺激上 呼吸道,使粘痰易於咯出。

2、吃大蔥有幫助消化的作用,大蔥中的營養成分可以增加人體中消化液的分泌量,讓人體的消化加快,使們的胃口大開,起到健脾開胃的作用。

3、消炎和抗病毒也是人們吃大蔥的好處之一,因為大蔥中含有大蒜素,這種物質進入人體之後,可以防止多種病菌對人體的傷害,起到保護人類健康的作用,大蔥對人類的真菌**疾病和腸道疾病的**效果最為明顯。

9樓:阿里與阿拉丁

有壞處,夏天若吃的太多了,眼睛裡會泌許多白色的東西,會讓眼睛不適

10樓:白色雞蛋殼

在為自己不吃大蔥找藉口嗎??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問吃大蔥有什麼好處

吃大蔥對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1、大蔥的營養價值豐富,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鈣、鎂、鐵、磷等礦物質,能補充人體所需要的多種元素。對我們在營養能及時的補充。

2、大蔥含有的植物殺菌素具有較強的殺菌作用,特別對痢疾桿菌及**真菌的作用更為明顯。大蔥所含的果膠成分可明顯地減少結腸癌的發生,有抗癌作用,蔥內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3、大蔥能預防呼吸道傳染病,有效地**傷風感冒,人一旦出現打噴嚏、流眼淚、流鼻涕等症狀,取蔥白咀嚼至出汗即可除病。

4、多吃大蔥能夠提高人體的消化功能,健脾開胃,增進食慾,並能把胃腸積下的汙垢、濁氣清除出去。

5、眼睛容易疲勞及患有失眠、神經衰弱的人,多吃些蔥可以精力充沛,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

6、大蔥的揮發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激身體汗腺,達到發汗散熱之作用;蔥油刺激上呼吸道,使粘痰易於咯出。

7、大蔥的蔥白部分含有大量的大蔥素,能刺激甲腎上腺素的分泌,由此可促進人體脂肪的分解。所以如果多吃大蔥就會增強人體熱能的釋放,從而就會消減脂肪的積累。

8、大蔥在人體內從事的是「清掃」和「加油」的工作,患有貧血、低血壓的人多吃些蔥可以補充能量。

吃大蔥雖然好處多多,但是醫學專家提醒我們,吃大蔥也要適量。尤其是夏季,若吃的太多,眼睛裡會泌許多白色的東西,會讓眼睛不適。另外,還要注意,大蔥不宜與蜂蜜共同內服;表虛多汗者忌食。

13樓:chitao蘸大醬

吃大蔥的好處:

1、大蔥含有的植物殺菌素具有較強的殺菌作用,特別對痢疾桿菌及**真菌的作用更為明顯。大蔥所含的果膠成分可明顯地減少結腸癌的發生,有抗癌作用,蔥內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2、大蔥能預防呼吸道傳染病,有效地**傷風感冒,人一旦出現打噴嚏、流眼淚、流鼻涕等症狀,取蔥白咀嚼至出汗即可除病。

3、大蔥的營養價值豐富,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鈣、鎂、鐵、磷等礦物質,能補充人體所需要的多種元素。對我們在營養能及時的補充。

吃大蔥的壞處:

1、大蔥是一種性質溫和的食材,平時長期食用會讓人體吸收過多的熱量,讓身體內熱毒加重,嚴重時就會引發多種上火症狀,像口舌生瘡和咽喉腫痛以及面部痤瘡等多種不良症狀就都是生吃大蔥以後上火的明顯表現。

2、大蔥是一種辛辣刺激的食材,平時如果長期生吃大蔥就會讓胃部吸收過多的蒜辣素,會傷害胃黏膜,特別是那些脾胃虛弱與胃功能不全人群,更不能長期生吃大蔥,不然會傷害脾胃,對身體健康不利。

3、長期生吃大蔥對人類眼睛也十分不利,特別是在夏天時,生吃大蔥會讓人們的眼睛中分泌一些白色的的東西,會讓人們的眼睛出現明顯不適,而且嚴重時,還會出現視力下降。

14樓:琉璃瓦上冰

吃大蔥的好處:

我國傳統醫學認為蔥味辛、性溫;能通陽活血、驅蟲解毒、發汗解表;

主治風寒感冒輕症、癰腫瘡毒、痢疾脈微、寒凝腹痛、小便不利等病症。

對感冒、風寒、頭痛、陰寒腹痛、蟲積內阻、痢疾等有較好的**作用。

吃大蔥的壞處:吃大蔥也要適量。尤其是夏季,若吃的太多,眼睛裡會泌許多白色的東西,會讓眼睛不適。

還有,大蔥也盡量不要和高蛋白類的食物共用,會形成難以消化的草酸鹽,另外,還要注意,大蔥不宜與蜂蜜共同內服;氣虛體質和濕熱體質的人忌食。

食物營養成分排行:熱量 硫胺素 鈣 蛋白質 核黃素 鎂 脂肪 煙酸 鐵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c 錳 膳食纖維 維生素e 鋅 維生素a 膽固醇 銅 胡羅蔔素 鉀 磷 視黃醇 鈉 硒

15樓:啥名字好呢呢

蔥是很有營養的,但是什麼東西吃太多了也不好的

?蔥的營養功用

??蔥在日常生活中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民間有「無蔥不炒菜的」的說法,幾乎每個家庭中都備著一捆蔥,隨時準備用它調味或是當配菜的調味蔬菜。

沒有人把蔥作為高貴的營養品;但若論起它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價值,還真是不能小看。

??蔥四季都能食用,品種多樣,其營養價值各不相同。新鮮蔥葉中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的含量都相當高,葉子嫩綠的小蔥中的營養素含量比把葉子扔掉的大蔥高是可以理解的。

小蔥無論是維生素c還是胡蘿蔔素方面都比較優秀,算是一種高營養的蔬菜。我們吃蔥的時候,可不要只注意白嫩的蔥白,而把葉子隨便丟棄掉啊。

??蔥的保健價值比營養素的含量更加突出。按中醫的說法,蔥能夠發汗解表,民間常用大蔥加薑和紅糖煮湯來**感冒初起。

蔥具有健胃功效,可提高食慾,增強體質。多吃生蔥,還能溫暖身體,提高人體的抵抗力,預防呼吸道傳染病。原來,蔥裡含有揮發油,其中的蔥素是殺菌的能手,可以殺滅口腔中和呼吸道中的細菌。

??蔥與蒜一樣,能夠預防血膽固醇公升高和動脈硬化,降低血壓、保護血管,減少血栓的發生。因此,蔥對於體力活動較少,大腦過度疲勞,容易患心血管疾病的腦力勞動者特別有益。

『飲食』蔥

蔥是廚房裡的必備之物,相傳神農氏嘗百草找出蔥後。便作為日常膳食的調味品,加蔥以調和各種菜餚,故古代稱之為「和事草」,現在,民間也還有「無蔥不炒菜」的說法。蔥有辛辣芳香之氣,大蔥辣味更濃,小蔥較淡,均可用於烹飪各種菜餚。

營養功效:蔥含有具刺激性氣味的揮發油。在用於烹飪時,能除去油膩菜餚中的腥羶等異味,產生特殊香氣,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

蔥本身也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有一定的營養保健作用。它含有的揮發性辣素有較強的殺菌能力,當辣素通過汗腺、呼吸道。泌尿系統排出時能輕微刺激相關腺體的分泌,起到發汗、祛痰。

利尿的作用,從而提高人體的抵抗力,預防呼吸道傳染病。此外,蔥可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神經系統功能,對預防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均有一定的作用。

食而有道:每次20克左右。不要過量食用,否則會引起頭昏、視物不清。

腦力勞動者適宜食蔥。表虛多汗、狐臭。胃腸道疾病、眼病患者忌食。

蔥不宜與蜂蜜同食。人在食蔥後,口腔中留下難聞的蔥臭味,此時只需用濃茶漱口或口內咀嚼幾片茶葉,即可除去此味道。

精選妙藏:***的蔥應該白而長,壯實均勻,葉色青綠,無蟲害,無枯爛葉。蔥宜綑紮成束,蔥根朝下,置於陰涼通風處短儲,蔥抗寒能力較強,不怕凍。

【科屬】為百合科植物蔥的鱗 莖。

【別名】芤、鹿胎、萊伯、四季 蔥、和事草、蔥白、大蔥

【性味歸經】性溫,味辛平;入 肺、胃二經。

【功效主治】發汗解表,散寒通陽,解毒散 凝。主治風寒感冒輕症,癰腫瘡毒,痢疾脈微, 寒凝腹痛,小便不利等病症。

【營養成分】每100克含水分90克,蛋白質2.5 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5.4克,鈣54毫 克,磷61毫克,鐵2.2毫克,胡蘿蔔素0.46毫 克,維生素c15毫克。此外,還含有原果膠、水溶 性果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和大蒜素等多 種成分。

【食療作用】

1.解熱,祛痰 蔥的揮發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 激身體汗腺,達到發汗散熱之作用;蔥油刺激上 呼吸道,使粘痰易於咯出。

2.促進消化吸收 蔥還有刺激機體消化液分泌 的作用,能夠健脾開胃,增進食慾。

3.抗菌,抗病毒 蔥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顯 的抵禦細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對痢疾桿菌和皮 膚真菌抑制作用更強。

泡麵吃的多了對人體有害嗎 泡麵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儘管現在很多速食麵都號稱不是油炸的,但多少都會含有食用油,因此,放置的時間一長,速食麵之中的油脂就會被空氣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類過氧化物。吃了這種油已變質的速食麵,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比如引起頭暈 頭痛 發熱 嘔吐 腹瀉等中毒現象。放在辦公桌裡的速食麵經常會超過了保質期而你還沒有注意,誤食之...

木糖醇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

從理化性質來講,木糖醇是偏涼的,如同海鮮 綠豆之類的食物,它不易被胃酶分解,直接進入腸道,吃多了對胃腸有一定刺激,可能引起腹部不適 脹氣 腸鳴。由於木糖醇在腸道內吸收率不到20 容易在腸壁積累,易造成滲透性腹瀉。以中國人的體質,一天攝入木糖醇的上限是50克。光嚼嚼口香糖應該沒什麼問題,但如果吃大量的...

饅頭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請問饅頭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饅頭一次吃多了 吃兩個正常吃十個不正常 不要喝水喝稀飯,會撐壞腸胃造成傷害。無論南方北方廠礦企業部隊學校等人們幾乎天天吃饅頭,經常吃對身體無一絲害處。饅頭是主食,民以食為天,對身體沒有害,這個問題你的找北方童鞋回答 當然有害,1.拉不下屎2.要多喝水3.肚皮受不了4.吸收不了糟踐了糧食5.有可能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