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蘸醬是什麼,重慶火鍋的蘸料怎麼調?都放什麼?

2022-02-08 03:32:00 字數 5959 閱讀 5116

1樓:夢裡心落

吃火鍋的時候,用做食物蘸取味道的一一種醬料。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配出麻辣、清淡、鮮香等不同味道,以鮮香口味蘸醬為例,製作方法如下。

材料:蔥一根、香菜三根、蒜3瓣、小公尺辣3根輔料:蠔油適量、鹽適量、香油適量

1、將各種材料清洗乾淨,蔥和香菜切成較小顆粒,小公尺辣切圈,蒜切成蒜泥。

2、將切好的材料放入碗中,加少許食鹽(口輕的不放)。

3、放入適量蠔油、香油攪拌均勻。

4、將製作好的火鍋蘸醬盛入小碟中,吃火鍋時使用即可。

2樓:採採柔逸

1、火鍋蘸醬,就是吃火鍋時輔佐燙好的主料入味的佐料。

2、火鍋蘸醬的作法:

(1)主料 :芝麻醬350g ,花生醬150g ,韭菜花100g,醬豆腐100g ,蝦油(蝦醬)20g ;

(2)輔料:耗油15g ,雞精20g,花椒油20g ,香油20g ,香菜,小蔥,純淨水 ;

(3)作法步驟: 蝦油(蝦醬)、耗油、雞精、花椒油、香油用熱水調化,放入芝麻醬(芝麻醬、花生醬比例7:3)、花生醬、韭菜花、醬豆腐、再倒入純淨水,順時針方向攪動稀釋(純淨水隨倒隨攪動,不要一次倒入太多)即可。..

3樓:蒲公英花開丶

1,韭菜花【韭菜剁碎,加鹽醃製而成,味道奇特】,麻醬汁【麻醬用香油調洩】辣椒油。

2,醬油,醋,蒜末,辣椒油。

3,兩者可調和成一種,注意鹹淡。

4樓:匿名使用者

蘸料分很多種,有吃原湯的蘸料,有香油蘸料,有麻將蘸料,有幹蘸醬原湯蘸醬:

基本:香菜末,小公尺辣末,蒜末,看口味,可以新增韭菜末,青椒末。

香油蘸醬:

基本:香油(芝麻油),鹽,味精,蒜末,看口味可以加,花生末,香菜,小公尺辣

芝麻醬蘸料:

基本:芝麻醬,腐乳,調勻,吃時,可以加香菜末,這個料比較複雜。

幹蘸醬:

基本:辣椒麵,芝麻花生末,鹽,味精,花椒末,調勻。

暈,我全手工打出來的,都沒被採納,而且我還是做這行的~!鬱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麻醬,韭菜花,蝦醬,腐乳,糖蒜,蝦醬,辣椒油。

重慶火鍋的蘸料怎麼調?都放什麼?

6樓:ulgy呵呵

重慶火鍋蘸料配製方法:

1、香油+蒜泥+耗油+蔥花+香菜。

2、芝麻醬+腐乳汁+辣椒油+香菜+芝麻粒

3、小公尺椒+海鮮生抽+蔥花+香菜+醋。

4、耗油+香油+小公尺辣+蔥花+芝麻+蒜泥。

5、辣椒油+香油+花生碎+蒜泥+香菜。

6、辣椒油+小公尺辣+辣椒粉+麻椒油+蔥花+香菜。

7、辣椒醬+花生碎+牛肉醬+麻油。

擴充套件資料:火鍋調料是吃時用的蘸料,有麻、辣、酸、甜;可按自己口味調製,一人一碟。

火鍋用到的調料有,鹽,味精,雞粉,豆瓣醬,白酒,豆豉,醪糟,香料。火鍋料碗用的有麻醬,蒜泥,豆腐乳,香油,紅油,韭菜花,生抽,海鮮醬油,小公尺椒,香辣醬,花椒,芝麻等。

重要調料有:

1、辣椒醬、紅辣椒100kg、食鹽15kg。

2、辣椒油。

3、乾辣椒。

4、菜籽油。

5、牛油。

7樓:禾木籽

重慶火鍋有多種配方,如:

1、簡單調味法:蒜泥+香油。

2、麻辣鮮香調味法:辣油,再配上辣椒粉,麻椒粉,小公尺椒、香菜、蔥花。

3、清淡醬香調味法:芝麻醬打底,再配上腐乳、蒜泥、香菜、韭菜花。

4、酥香乾碟調味法:少許香油打底,再配上炒製後的芝麻和花生碎、蒜泥、辣椒麵和蔥花。

8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火鍋的蘸料有多種方式,這裡介紹一種簡單易做的調製方法,材料有香油、小公尺椒、蒜泥、芝麻、蔥花、香菜。

1、把蒜切成末放入碗中,備用。

2、小公尺椒切碎備用。

3、小蔥洗淨,切成蔥花備用。

4、香菜洗淨,切碎備用。

5、準備好熟芝麻備用。

6、準備好少許香油備用。

7、把所有材料倒入乙個碗中,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9樓:家和萬事興

火鍋蘸料的做法

用料:蒜頭2個、姜適量、蒜適量,小辣椒4-6個、花生油、芝麻油、生抽、香菜、蔥(各適量)

1、先把大蒜洗淨,然後用刀切碎。

2、然後將姜和花椒洗淨,將姜切成薑泥,去籽,將花椒切碎。

3、然後將芫荽和洋蔥洗淨,用刀切開備用。

4、把油放在火鍋裡加熱(根據材料加入更多的油)蓋住大蒜。

5、當你看到大蒜在鍋的周圍,略帶金黃色,把辣椒放進鍋裡炸。

6、翻炒2-3分鐘,然後加入15-20毫公升芝麻油、生薑和醬油,翻炒2分鐘。

7、煮沸後,此時下香菜和洋蔥,攪拌均勻,即可熄火。

8、冷卻後,放入冰箱,吃的時候取出。

10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主料:芝麻醬200克、花生醬5克。

輔料:油3克、糖4克、韭菜花2克、香油4克、醬豆腐3克、鹽1克、涼白開水50克、味精1克。

1、首先將芝麻糊倒入容器中。

2、加入少量涼開水。

3、向乙個方向攪拌,然後繼續新增少量冷開水,然後攪拌並重複。

4、加入芝麻醬並拌勻,然後加入花生醬。

5、根據上述方法並且均勻地,該醬汁略厚並且可以流動,並且新增了少量的糖。

6、加入一塊豆腐,用兩湯匙將豆腐碾碎,然後加入一些豆腐醬。

7、加入韭菜花拌勻。

8、加入少許鹽。

9、加入味精。

10、最後淋入香油。

11、火鍋蘸料成品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火鍋的蘸料一般是油碟,就是芝麻油+蒜。

其他要的料酒自己加,辣椒+耗油+蔥花+滷腐+醋…

原料:芝麻醬、紅油辣醬、生抽王、蔥、姜、糖、醋、醬油、花椒粉、味精。

做法:1、正宗四川料:

芝麻醬(或花生醬、先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再加入已炒好的紅油四川辣醬、生抽王、糖、醋、味精、蔥薑末、麻油後再調成薄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富有四川辣味,適用於多種主料如粉絲、豆腐、素菜等。

2、蠔油料:

鍋內放入植物油,加蒜泥炒香,再放入蠔油繼續炒透,後加入少許料酒、糖、味精、胡椒粉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合不吃辣的人,宜配蘸羊肉、牛肉、活蝦、蛤蜊、河蚌等活鮮主料。

3、紅油蒜泥料:

四川辣醬炒出紅油,加入少許糖、生抽王、醋、味精、生蒜泥一起拌調即成。

此種調料辣中帶香,適合多種人的口味,宜配魚、腰、肫、雞片、粉絲、白菜、菠菜、豆腐等主料。

4、怪味料:

先將紅椒切細,在鍋內加入植物油燒到九成熱,放入辣椒細末炒透倒入碗內,然後加入其他配料一起拌和成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以辣為主,兼有多種口味,適合配各種葷素菜等主料都可。

5、乳腐汁料:

先將紅乳腐壓碎,加入少許冷開水拌成薄糊狀,再用潔紗布瀝去渣子,放入鍋內燒開加入少許糖、味精、白酒、鹽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配魚、蝦之類的主料為佳。

6、麻醬料:

芝麻醬(或花生醬、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加入少許糖、鹽、生抽王、胡椒粉、味精、蔥白頭、香菜末、麻油拌和即成。

此種調料適合配蛤蜊、魚片、腰片和各種河鮮。

7、薑汁料:

姜去皮切成末,加入醋、綿白糖、生抽王、鹽、味精,再加冷開水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合配魚、蝦、蟶子、海螺、蚧等。

8、麻醬油料:

生抽王加入少量冷開水與糖、味精、麻油拌和即成。

此料適配各種火鍋。

9、芝麻醬,紅豆腐乳,韭菜花,紅辣椒油,再加少許味精即可!

一時心血來潮報了個口譯班,其中有一位老師大概30歲,長得很漂亮,打扮也很時尚,口譯功夫了得,每次都來去匆匆,中午就花5分鐘的時間泡一碗麵吃。後來才知道,她大學學的是歷史,她的本職工作是一家公司的公關部經理,兒子已經5歲,她每天要上班、做家務、帶孩子。與我們不同的是,她擁有人事部二級口譯證書,每個月都有天南海北的會議翻譯任務,還兼任這家口譯中心的導師。

開啟她的部落格,已經更新了500多頁,有xx多個帖子,全部都是每天她自己做口譯練習的文章,平均每天兩篇長的一篇短的,她堅持做這件事已經快xx年了,非專業出身的她因為愛好英語而一直努力。我對她表示欽佩,她說,xx年前,她曾經看到乙份調查報告,乙個人如果要掌握一項技能,成為專家,需要不間斷地練習10000個小時。當時她算了一筆賬,如果每天練習5個小時,每年300天的話,那麼需要7年的時間,乙個人才能掌握這項技能。

她說,幸運的是,我知道自己想掌握什麼技能,我只需要立馬投入幹起來就行了,我沒有5個小時的時間,我每天只能學習3個小時,現在已經快xx年了,我覺得自己差不多已經掌握了這個技能吧。六六在微博中也提到過這個理論,她說自己就是經過7年的努力寫作,才成為一名作家,披頭四樂隊在成名前已經舉辦過1200場**會,比爾·蓋茨在發家之前已經做了7年的程式設計師。

可是為什麼你做了xx年公務員還只是一名小職員?為什麼在家裡做了7年的飯,沒變成特級大廚,反而發現婚姻到了7年之癢呢?

那是因為,你沒有投入精力和熱情來練習一項技能。每天上班只是看報紙上網應付各種瑣碎任務,大家幹嗎你幹嗎,每天做飯只是為了讓家庭正常運轉,並不用專業的眼光看待這件事。

不要再哀嘆大學畢業之後專業就丟了,如果從初中開始算起,xx年的學校教育,就算每天學習一門技能2小時,一年300天,你也只有7200小時,還有2800小時的缺口,就算你畢業後每天堅持練習1小時,你需要xx年。為什麼理工科的人更容易成功?只要他們畢業後專業對口,還是做的那點事,那麼他們就等於1天8小時都在練習,這2800小時,只需要1年多就填補了。

可我們很多人,尤其是女人,工作的內容並不是在練習技能,大部分是瑣碎的人和事,實際上,是在荒廢。

也許你會說,我是平凡人,我不想成為什麼人,只想安安分分過日子。那只是你的錯覺,時間在流逝,你每天重複重複再重複的那些行為,就是在塑造你,你不想成為什麼人,可是你注定會成為什麼人。

12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芝麻醬 適量

花生碎、熟芝麻 適量

鹽、雞精 適量

腐乳汁、香油、辣椒油 適量

蔥花、小公尺辣、香菜末 適量

潮汕牛肉火鍋是什麼蘸料?

13樓:

潮汕牛肉火鍋的絕配醬料是沙茶醬。

不同火鍋有不同的配料:

重慶火鍋、四川火鍋+蒜泥油碟、幹蘸碟:

濕重的四川盆地造就出麻辣為主、多味並存的川渝火鍋,大家都清楚川渝火鍋以「重口味」著稱,蒜泥油碟、幹蘸碟兩種蘸料和它最配。

川渝火鍋麻辣鮮香、口味十足,已無需蘸料提味,簡簡單單的蒜泥油碟降溫降燥、解辣護腸胃,而且不影響川渝火鍋的正宗口感,蒜泥油碟與川渝火鍋絕對可稱之絕配

幹蘸碟是所有嗜辣之人首選,辣香十足的幹蘸碟加上麻辣爽口川渝火鍋,味蕾極致享受也莫過於此了。

涮羊肉+芝麻醬蘸碟:

涮羊肉是北方最受歡迎的火鍋之一,主要代表有老北京火鍋、內蒙肥羊火鍋。

涮羊肉火鍋的蘸料相對比川渝火鍋來得講究,需要起到去羶提鮮的作用,其中芝麻醬、腐乳去羊羶味效果佳,所以吃涮羊肉火鍋調製芝麻醬蘸碟食用是最搭的。

海鮮火鍋+海鮮汁蘸料:

既然稱之海鮮火鍋那麼「鮮」就是關鍵,海鮮的鮮味本身已經足夠濃郁,再用海鮮汁蘸料來襯鮮香十足的海鮮火鍋是最適合不過的,不僅提鮮除腥,更重要的是保留海鮮火鍋原始風味。

潮汕牛肉火鍋+沙茶醬蘸料:

沙茶醬具有增鮮增鮮的功效,嫩滑的牛肉配以獨具潮汕特色的沙茶醬蘸料,鮮香鹹甜、多味融合,別有一番風味。

潮汕牛肉火鍋做法:

1.火鍋底湯做法:往鍋裡加水,放入海帶,水沸後關掉火,再把幹金槍魚放在湯裡泡20分鐘後,倒出的湯即可。

2.材料的切法:牛肉要切薄片後冷凍起來,香菇和白菜要切得很薄,蔥要斜切,金針菇去掉兩端後分散開,韭菜切成7~8釐公尺長,茼蒿要洗乾淨。

3.調味汁的做法:往2杯火鍋湯裡加入醬油、醋、蘿蔔汁、切得很細的小蔥、整粒芝麻等後,均勻攪拌。

4.放入火鍋底湯裡煮熟:用醬油和料酒調好味道的火鍋底湯一煮沸,就把準備好的蔬菜和肉放進鍋裡,煮熟後加調味汁即可。吃完肉和蔬菜後,放入細麵條,再加蔥、蒜末、胡椒粉、芝麻鹽等煮沸,最後用鹽、胡椒調味。即可。

正中重慶火鍋底料的配方是什麼,正宗重慶火鍋底料配方是什麼?

呷哺呷哺怎麼沒有番茄火鍋,紅舵碼頭的番茄火鍋很不錯,那位朋友能提供一下這個店這個火鍋的做法,小弟不勝感激。正宗重慶火鍋底料配方是什麼?四川正宗的火鍋底料裡缺少不了辣椒,那種朝天椒或者是小公尺辣椒,還有就是一種牛油!調味品,非常正宗的四川火鍋底料是非常非常辣的,而且這個味道也非常的耐人尋味,因為我本身...

重慶火鍋底料哪個牌子最正宗,重慶火鍋底料哪個牌子最正宗好吃?

情滿山城 吉順隆 秋霞 橋頭 德莊等以上品牌的底料都屬於重慶火鍋底料,用料精良,口味醇厚。1 情滿山城 情滿山城底料採用國外進口牛油,以牛油為主加上原材料的搭配,在通過大火6小時的不斷攪拌熬製而成。每一步看似簡單,但操作都是非常精細的。2 吉順隆 吉順隆崇尚自然,將多種原料進行科學配比,再經現代化裝...

重慶火鍋底料做法

重慶火鍋的做法紅湯火鍋底料湯料製作方法 一 火鍋底料的炒製 原料 菜油 克 牛油3 克 郫縣豆瓣3 克 乾辣椒3 克 生薑2 克 大蒜4 克 大蔥6 克 冰糖3 克 醪糟汁1 克 八角2 克 三奈1 克 桂皮1 克 小茴1 克 草果5克 紫草5克 香葉2克 香草2克 公丁香1克 制法 菜油先煉熟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