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未成年人犯罪,該如何懲治

2022-01-03 21:12:15 字數 674 閱讀 1518

1樓:東邪黃老邪

三,讓他們學習文化知識,罰他們抄寫書本。這裡的文化知識並不是指什麼語數外政史地物化生,而是指帶他們讀書,賞樂,品畫。這些看似作用不大的東西,但實則對他們的影響非常大。

在什麼染缸就會被染成什麼色,如果讓這些少年長期接觸這些東西,想必他們一定會被改變。

2樓:何鴻羽

未成年犯罪多半是心智沒有成熟,主要以教育為主,保留強制教養制度,視具體嚴重程度規定接受監禁的時間長短。

3樓:滑修德

1.國家現階段的法律對未成年人犯罪的懲治力度並不大。

2.現在未成年人犯罪的案子與手段層出不窮,國家法律應該適當加大未成年人犯罪的懲治力度。

3.國家法律可以根據未成年犯罪的嚴重程度,適當給予懲罰。

4樓:

若是情節較輕的,應該對其進行嚴厲的批評與教育,至於情節嚴重的,該判刑還是要判刑。

5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收容教養制度,並進一步在適用條件、主體、程式上予以完善,使罪錯分別干預制度這一鏈條更完善有效。

6樓:小李品電影

根據目前的法律,滿16歲的犯罪,都需要承擔刑事責任,14歲以下不承擔刑事責任,但針對近期多起未成年人傷人事件,這個處理手法應該要更改了。

未成年人犯罪低齡化明顯,未成年犯罪該不該去除年齡庇護?

我覺得該,一些未成年人就是利用自己的身份才會犯罪,反正又不會判刑,所以未成年人犯罪要去除年齡庇護,才會減少未成年人犯罪。我覺得未能年人犯罪應該去除年齡庇護,這樣能夠減少未能年人犯罪率,現在很多孩子懂得一些基礎法律,然後走在法律邊緣。應該。因為現在存在著很多未成年人犯罪的行為,而且也導致這些未成年人的...

未成年殺人犯罪嗎,未成年人殺人犯罪怎麼辦?

肯定不會是死刑 有期徒刑幾年 罰款一些吧 未成年是會從輕處罰的,早知今日 何必當初呢!在自己以後的道路上抹上陰影 你傻啊,怎麼什麼事都幹啊.未成年人殺人犯罪怎麼辦?已滿16週歲的人犯罪應負刑事責任 已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犯罪,從輕或減輕處罰 不滿14週歲的人不負刑事責任 看殺人是不是故意!故意...

未成年人犯罪後可以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嗎

有犯罪行為的人士,是不能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的 回答親親,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請您耐心等候。您好,是可以開無犯罪記錄證明的,未成年人犯罪記錄封存制度,就是為了減少未成年人在未成年之前的犯罪記錄對成年後的影響,保護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開證明,居委會相關負責人知道具體的填寫內容,然後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