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殺人犯罪嗎,未成年人殺人犯罪怎麼辦?

2022-03-24 21:20:12 字數 4230 閱讀 2844

1樓:楓忽飄零

肯定不會是死刑 有期徒刑幾年 罰款一些吧

2樓:極品南京

未成年是會從輕處罰的,早知今日 何必當初呢!在自己以後的道路上抹上陰影

3樓:普菲

你傻啊,怎麼什麼事都幹啊.......

未成年人殺人犯罪怎麼辦?

4樓:小小老漁夫

已滿16週歲的人犯罪應負刑事責任

已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犯罪,從輕或減輕處罰

不滿14週歲的人不負刑事責任

5樓:cy小屋

看殺人是不是故意!

故意殺人那十四歲就承擔責任。

否則得話十六歲才承擔責任。

6樓:

關鍵要看他的年齡了。

如果不滿十四周歲,那麼不需負刑事責任,但可能負行政責任或者民事賠償責任

如果滿十四周歲,那就要負相應的刑事責任了,但是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

有一點就是,未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犯罪,不得適用死刑。

7樓:邊城留香

14週歲以上的犯故意殺人罪,應當承擔刑事責任。不滿18週歲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14週歲一下,不負刑事責任。但根據情況應當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8樓:159丶光年

未成年人殺人後應當主動向司法機關自首,爭取從寬處罰。 構成殺人罪,構成故意殺人罪。

根據刑法規定,故意殺人的,構成殺人罪,依法應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未成年犯罪的,依法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並根據刑法的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的人不適用死刑。

所以,法院應該根據具體案情,判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9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減輕處罰,民事責任由父母承擔,你可以去律師網諮詢一下

未成年人殺人算犯罪嗎?

10樓:法英樓虎

你的這個比方的案例是不犯法的這種屬於正當防衛

且未成年人年齡未超過16週歲

11樓:亓官亦玉勞通

這種嚴重惡性犯罪是不用滿16週歲,年滿14週歲就應該構成故意殺人罪了,但是是未成年人,應該是不會被判處死刑的,應為未成年人應當從輕或減輕的,應該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死緩也不會判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6一下沒有死刑也不能進監獄

13樓:超長馬靴

當然算,應該加重懲罰

未成年人殺人判什麼罪?

未成年人殺人要被判刑多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賠償多少錢,要根據具體情況才可以確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的規定,如果故意殺人致人死亡的,構成故意殺人罪,而對於被害人家屬來說,法院可以支援的賠償內容主要是: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及喪葬費等。

當然,如果是通過調解解決賠償的,則具體的賠償金額也可以由雙方自行協商確定。

另外,如果是未成年人犯罪的,則根據法律規定,應由監護人承擔賠償責任。如果未成年人有財產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一百三十八條 被害人因人身權利受到犯罪侵犯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有權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因受到犯罪侵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精神損失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第一百五十五條 對附帶民事訴訟作出判決,應當根據犯罪行為造成的物質損失,結合案件具體情況,確定被告人應當賠償的數額。

犯罪行為造成被害人人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付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被害人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等費用;造成被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等費用。

駕駛機動車致人**或者造成公私財產重大損失,構成犯罪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的規定確定賠償責任。

附帶民事訴訟當事人就民事賠償問題達成調解、和解協議的,賠償範圍、數額不受第二款、第三款規定的限制。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二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15樓:胡俊刑事律師

未成年人殺人,不適用死刑,最高可以判處無期徒刑,但現實中也慎用無期徒刑。

未成年人故意殺人罪判幾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犯故意殺人罪一般是無期徒刑,性質惡劣的死緩,好好改造,一般減刑至20年就出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殺人要負刑事責任,不管你是不是未成年人,都應該負法律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已滿14週歲犯故意殺人罪就需要負刑事責任.

故意殺人罪,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由於未滿18週歲,肯定不適用死刑.並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具體的量刑要根據具體案件情況來判斷.

19樓:盛氣凌人

不管年齡多大,我覺得,欠債還錢,殺人償命,天經地義。如果**不死,對不起死者的在天之靈,也對不起死者的家人,就算國家不處死他,家人也會想辦法要他命,不讓他活的那麼好,讓他活的好憑什麼?如果不想死,當初就不要殺人啊。

未成年人殺人後刑法會怎麼判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時未成年,即便是被抓獲時已經成年也同樣不負刑事責任,刑事責任年齡指的是實施犯罪行為時的年齡。就本案中的具體情況說,10歲的未成年人殺人是不負刑事責任的,10後被抓同樣也是不需要負刑事責任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犯罪時不滿14歲,不應承擔刑事責任,應判決因犯罪時未達刑事責任年齡,不予追究刑事責任

22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後被抓,也不會被判邢,因為事件過了三年後要是還抓不到犯人就無效,~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期把,因為他沒及時自首

未成年人殺人法律如何判?

24樓:義柏廠

未成年人殺人法律如何判,像這種危害社會極大,其實是未成年人也有可能逃不掉法律的嚴重製裁,因為我國的法律規定18歲以下是未成年人,緩期執行也有可能死刑。

25樓:世把

犯罪時不到18歲的,所以無論怎麼樣都不會被判死刑的,最多也就是個無期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因為人人知道未成年殺人無罪才導致今天大量未成年犯罪!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目前的刑法針對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仍然規定是不適用死刑制度的。

28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未成年人殺人真是社會的一大危害,肯定會被關起來

29樓:白羊座

我暈,這個殺人是14週歲以上就可以判刑了,像這個情節非常嚴重的,肯定是死刑,不管殺人的原因是什麼。

現在如果這個案子要想不判死刑很難,因為殺害人數太多,請個好律師吧,看能不能弄到緩刑執行。

30樓:飲水思源

法律規定,未成年人(未滿18歲者)即使殺1000個人,也不能被判死刑,包括死緩!

他的刑期最多就是無期

31樓:調查七號

已滿14歲,涉嫌故意殺人,殺害9人,算是及其嚴重的了,幾乎不可能活下來

32樓:匿名使用者

那死的那些人是該死嗎?我再氣憤也不會想著去殺人。要是每個人生氣都去殺人。

未成年人殺人會被判幾年?

33樓:姿態

8到15年沒無期和死刑

未成年人參與殺人怎麼判,未成年人殺人判什麼罪?

這個很嚴重,這裡也說不清,還是請律師吧。不然很吃虧。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這樣啊 那要看乙的死亡結果究竟是被丙用鐵棒打死所造成還是由於群毆造成重傷死亡的。如果乙死於前者那你弟弟是就是從犯,而且他未滿18周歲,根據刑法規定十七條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但如果乙死於群毆的...

未成年人犯罪低齡化明顯,未成年犯罪該不該去除年齡庇護?

我覺得該,一些未成年人就是利用自己的身份才會犯罪,反正又不會判刑,所以未成年人犯罪要去除年齡庇護,才會減少未成年人犯罪。我覺得未能年人犯罪應該去除年齡庇護,這樣能夠減少未能年人犯罪率,現在很多孩子懂得一些基礎法律,然後走在法律邊緣。應該。因為現在存在著很多未成年人犯罪的行為,而且也導致這些未成年人的...

關於未成年人犯罪,該如何懲治

三,讓他們學習文化知識,罰他們抄寫書本。這裡的文化知識並不是指什麼語數外政史地物化生,而是指帶他們讀書,賞樂,品畫。這些看似作用不大的東西,但實則對他們的影響非常大。在什麼染缸就會被染成什麼色,如果讓這些少年長期接觸這些東西,想必他們一定會被改變。未成年犯罪多半是心智沒有成熟,主要以教育為主,保留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