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犯故意傷害罪怎麼判刑,未成年人故意傷害罪判幾年 急 急 急

2022-01-02 11:27:44 字數 3332 閱讀 4019

1樓:

需要把具體情節和傷情結論表述清楚才能具體判斷。案情不同差別是很大的。

如果傷害的程度只達到輕傷,再有過失殺人行為的,如果未滿16周歲但是滿14周歲,不用承擔任何刑事責任。

如果傷害達到重傷甚至死亡,滿14周歲未滿16周歲承擔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的刑事責任。犯故意傷害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未成年人應當從輕、減輕處罰。

如果滿16周歲,承擔故意傷害罪和過失致人死亡罪的刑事責任,過失致人死亡罪,刑法規定: 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二、情節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判決數罪併罰,未成年人應當從輕、減輕處罰。

只要是未成年人都要進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跟男女沒有關係。

滿18周歲以後將被轉入成年人監獄服刑。

沒有少年監獄的明確說法。

未成年人故意傷害罪判幾年 急 急 急

2樓:小律**

未成年人犯故意傷害罪怎麼判刑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18歲 請問 我昨天坐電單車回家那司機收我5塊錢 我沒次做都是3塊我說3塊他不幹 然後我給了他5塊就走了 回家拿了把長40裡面的西瓜刀去威脅他 刀沒指著他 也沒想砍他 結果被他幫刀奪了還被打了然後他報警把我考到了派出所去6點鐘出來 這是什麼罪會記錄入檔嗎 怎麼才能消除啊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15年 或無期 最少也的10年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社會敗 類 你還嫁他 早晚的守寡

未成年人犯故意傷害罪怎麼判刑?

未成年人犯故意傷害罪怎麼判刑?

6樓:匿名使用者

再專業的人士都不可能根據你一點描述100%猜對主審法官做出得判決。

要做出具體的量刑,要根據實際情況。

年滿16周歲已經具備完全刑事能力。只要精神智力處於正常,刑罰是不可避免的。由於犯罪嫌疑人未滿18周歲,可以肯定不用判處死刑。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如果沒有自首立功等法定減刑情節,受害人不予原諒。7年以上有期完全有可能。

如果是團夥性犯罪又屬於累犯或者數罪併罰再或者手段惡劣引起當地群眾不滿造成惡劣影響。刑期還會從7年以上再次增加。

他得家長要賠償受害人民事損失。例如醫藥費。

7樓:

把「手捅個窟窿」——是傷害他人肢體行為,有可能構成重傷!

刑法第234條(故意傷害罪)是這樣規定的: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也就是說,輕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重傷的話,可能會判十年以上哦。

實際上,沒有人不後悔。只可惜,「後悔藥」還沒有。

強烈建議:冷靜,再冷靜!

8樓:

2023年3月24日出生到2023年5月15日犯了搶劫罪為什麼被判了十年六個月??

9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如果鑑定是輕傷,不承擔刑事責任。

如果鑑定是重傷,而且年滿14周歲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法定刑3到10年有期徒刑,但是應當依法從輕或是減輕判處。

10樓:孫法官說法

1、犯故意傷害罪判多久,要看造成的傷害後果怎麼樣。

2、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3、致人重傷的,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1樓:律臨王巖律師

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未成年人犯故意殺人罪怎麼判刑?

12樓:華律網

故意殺人罪,是指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是一種最嚴重的侵犯公民人身權利的犯罪。該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生命權利。生命權是公民最重要的人身權利,任何人不得非法剝奪。

該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在實際發生的案件中,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行為人採用什麼方法,不影響本罪的成立。但是,正當防衛行為、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的行為、依法對罪犯執行死刑的行為,不屬於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不構成該罪。關於故意殺人罪的處罰,刑法規定了兩檔刑罰: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故意殺人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這裡所規定的「情節較輕」,實踐中可以從犯罪的動機、原因、後果等方面加以考慮,如出於義憤殺人等情況。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3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如果未滿14周歲是不會追究刑事責任的,如果在18周歲以下,不適用於死刑。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 不負刑事責任 如果是已滿十四周歲

不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 應當負刑事責任 但是應當從輕或者減輕 已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應當負刑事責任 但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 但是可以肯定的

是 肯定不判處死刑(包括死緩) 具體量刑得看情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律明文規定未滿14周歲的人犯了殺人罪不負刑事責任,以滿14歲未滿18歲的是要負相應的刑事責任但不能適用死刑。

16樓:相互其樂

未成年殺人犯遲早是會死就是時間的問題這輩子還上一世的債下輩子還上一世的債天地迴圈.反反覆覆有始有終。惡魔就惡魔不管過了多久還是惡魔秉性難移世上沒有後悔藥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規定,故意殺人的,構成殺人罪,依法應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未成年犯罪的,依法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並根據刑法的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的人不適用死刑。

所以,法院應該根據具體案情,判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18樓:超長馬靴

現在犯罪低齡化,最好判死刑,殺一儆百,嚴懲暴力殺人行為

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呢,故意傷害罪輕傷判刑最多判多久?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 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取決與故意傷害造成被害人的傷害程度,主要分為輕傷 重傷 死亡幾種情形,不同的情形判處的刑罰不同,致人輕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至十...

未成年人參與殺人怎麼判,未成年人殺人判什麼罪?

這個很嚴重,這裡也說不清,還是請律師吧。不然很吃虧。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這樣啊 那要看乙的死亡結果究竟是被丙用鐵棒打死所造成還是由於群毆造成重傷死亡的。如果乙死於前者那你弟弟是就是從犯,而且他未滿18周歲,根據刑法規定十七條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但如果乙死於群毆的...

未成年人怎麼掙錢最快?未成年人怎麼賺錢更快?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還是要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搞上去,特別是現在,公升學考試的時候,比如小公升初或者初公升高,你成績好,可以到好的學校去上學,不用交什麼擇校費或者是多餘的錢,而且學校還會獎勵你,你看這不是最好的賺錢方法麼。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未成年的人,可以在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