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啊?不敢出去找工作

2022-01-03 20:54:24 字數 5723 閱讀 5506

1樓:發明正能量

萬事開頭難。你多嘗試幾次,自然就會有所突破與進步。

關於社交恐懼症的調理,我具體有建議如下:

一,社交活動中,每個人都會有一定的緊張和焦慮,這屬於正常現象,不必過於糾結。

二,人際交往最實質、最根本的內涵,是「交流感情」與「協作事務」,所以要自然、坦誠一點,不要過於在意一些次要的細節。

三,「用進廢退」、「熟能生巧」,平時要多與他人交流、談話,多經歷一些事件、場合,在社會經驗、生活閱歷、社交經歷豐富了之後,人的心理素質自然也會提高。

四,「失敗是成功之母」,要以長遠、進步、發展的眼光看問題,而不要過於擔心、在意一時的表現、好壞、得失。

五,平時多關心、問候他人,適當學習一些社交、禮儀的技巧、常識,並把語文學好,包括多學習、練習一些禮貌用語、祝福用語等。

六,適當了解一些心理學常識,了解、使用認知**、行為**(含系統脫敏法)、放鬆**等。

七,平時適當多一些戶外活動、體育運動,積極調整好身心狀態。

八,比較嚴重的恐懼症者,建議諮詢心理醫生,並考慮適當用藥。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內心都是恐懼的,但我們生活在這個世上,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與人打交道,所以處事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不如正面的了解一下自己的缺點,一點一點的加以改變,看看那些收放自如的人們為什麼受人歡迎,自己可否學習他們的一二呢?

我有社交恐懼症 不敢出去找工作怎麼辦

3樓:發明正能量

我給你如下建議:

一,糾正思維方式,客觀、全面地看待人、事、物。尺有所短,寸有所長,要知道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太自負的人,要擅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不足。

太自卑的人,要擅於發現、發掘、發揮出自己的優點、優勢和資源。

二,培養、發展自己的興趣、特長。特別是一些有意義的、積極的興趣、愛好。使自己變得豐富一些,使生活變得充實、生動、有趣一些。

包括廣泛閱讀一些有益的書籍(如文史類、勵志類的書籍),使自己的知識結構完整一些。平時注意收看一些社會類、新聞類的節目,不斷開闊心胸、視野、思維,增長知識、見識、認識。

三,適當學習一些人際交往、交流的知識、常識、技巧。把語文學好,包括學習一些禮貌用語、祝福用語等(這比背一篇課文要容易得多,卻又實用得多,不妨準備一下)。可以先和自己熟悉的親友們,交往、交流,然後慢慢擴充套件交際範圍。

四,記得「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個道理。遇到困難、挫折,包括交際方面的困難、挫折,你要有信心,有耐心,有韌性,積極、樂觀、豁達地去面對。

五,平時養成戶外活動、體育運動的好習慣。這對身心都有幫助的。

六,有不良習慣、嗜好的話,注意改正。

七,問題嚴重的話,建議諮詢心理醫生!

4樓:孤獨禿嚕王子

單身時間久了,有了社交恐懼症,每天很害怕出門!

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不敢去找工作,不敢面試

5樓:發明正能量

我給你copy如下建議:

一,糾正思維方式,客觀、全面地看待人、事、物。尺有所短,寸有所長,要知道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太自負的人,要擅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不足。

太自卑的人,要擅於發現、發掘、發揮出自己的優點、優勢和資源。

二,培養、發展自己的興趣、特長。特別是一些有意義的、積極的興趣、愛好。使自己變得豐富一些,使生活變得充實、生動、有趣一些。

包括廣泛閱讀一些有益的書籍(如文史類、勵志類的書籍),使自己的知識結構完整一些。平時注意收看一些社會類、新聞類的節目,不斷開闊心胸、視野、思維,增長知識、見識、認識。

三,適當學習一些人際交往、交流的知識、常識、技巧。把語文學好,包括學習一些禮貌用語、祝福用語等(這比背一篇課文要容易得多,卻又實用得多,不妨準備一下)。可以先和自己熟悉的親友們,交往、交流,然後慢慢擴充套件交際範圍。

四,記得「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個道理。遇到困難、挫折,包括交際方面的困難、挫折,你要有信心,有耐心,有韌性,積極、樂觀、豁達地去面對。

五,平時養成戶外活動、體育運動的好習慣。這對身心都有幫助的。

六,有不良習慣、嗜好的話,注意改正。

七,問題嚴重的話,建議諮詢心理醫生!

6樓:水瓶臨風

社交恐懼症也沒有你想得這麼可怕,現代人很多人有恐懼症,只是程度不同回,如果你學會答

完全接納自己,學會觀察自己,從旁觀者的角度觀察自己,就像明鏡心態學的文章裡說的看心一樣,自己看自己,觀察自己,你就會明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心理障礙,你可以先在家人面前模擬面試,將可能遇到的問題多演練幾回遍,先有所準備答。其次既然知道自己害怕就多去人多的地方,先嘗試簡單的工作,如商場推銷這類面試簡單,工作較為和人接觸的工作。如果太過嚴重,可以考慮找一下心理輔導,不用覺得不好意思,這在國外是很常見的。

考慮一下我的建議吧~選我吧^ - ^

賣萌打滾中^o^

我有社交恐懼症 所以不敢去找工作 也不想工作 怎麼辦呢?

8樓:邰婷美姚敏

心理調節需要自己掌握的是:克服目前的心理狀態,就是把「我有社交恐懼症,不敢出去找工作」

改成「我沒有社交恐懼,我要工作,我怕誰,那個公司用我是他的福氣」

乙個心裡想著的事而且一定是發生的事,這就是俗話講得心想事成,潛意識的力量。

9樓:樂觀的

假如你每餐沒有飯吃、每晚都沒有睡覺的地方、沒有換洗的衣服、沒有洗澡的地方,請問你還會不想工作嗎?還會有不敢去找工作嗎?更不會有所謂的社交恐懼症了。

你現在是有父母親養著,暫時衣食無憂,還不要做事,哪多好。但你想過沒有,你父母能養你幾時?假如你父母親有乙個三病二疼,到時你能給他們什麼?

你父母親年紀大了,收入低了,你們一家又如何辦?

醒醒吧!

10樓:孟顏汐

找個人少點的地方上班

接觸的人不多,其實也沒什麼

不工作的話,除非你家有錢可以啃老

不然你這樣不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盟廣告傳媒行業,不用面對面交談,一部手機就可以

因為社交恐懼症不敢出去找工作,救救我吧

12樓:一笑7墮落

首先 要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不要害怕與別人接觸 這個社會就是要交際 不一定版非得權

巴結誰但是一定要做到團結 做任何事盡量不要得罪某人 傷某人自尊心 爭取以對別人的照顧及

尊敬換回別人對自己的尊重

其次 鍛鍊自己的膽量 在外多爭取與人說話的機會 在家看報學習時 有意放大音量朗讀 通過

不懈努力來克服困難

再次 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多幫助家長幹活 不會的問 知道理論之後實踐 慢慢進步

最後 要對你說的是 目前大學生就業難是社會趨勢 不要太著急 你既然是重點大學畢業 那麼就業上還是有優勢的 找個對口的專業工作應該不難 只是你的膽子比較小 所以你一定要自信起來 大家都是人 不是有句話叫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嗎 誰也不會因為你和別人說話就打你兩下吧

走出陰影 早日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性copy格差不多 也是內向的那種 今年畢業 初入社會

也有種恐懼感 但我要說的是在現代這個社會 咱這樣性格的人是行不通的 非常行不通的 你必須尋找各種途徑試著去改變 去適應這個社會

我也面試過好多公司 其實大多部分的公司都要求性格比較開朗的 這是公司的需要

長大了 需要自己去生存 不能天天在家當啃老族 當寄生蟲 所以必須不斷的提高自己 改變自己

你可以去一新的環境 或者說乙個新的公司 那裡有新的環境 別人並不知道你的性格是怎麼樣的 這段時間是乙個很好的改變機會 立刻改變不了 可以自己慢慢來

好了 先說這麼多 希望你加油哦 我現在正在努力的改變 大家都可以的 加油 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交bai的經驗和膽量都是練du出來的,

建議第一,zhi你可以dao去醫院**一下回第二,平時多聯絡,不答要著急,先從自己的親朋好友開始,再慢慢到陌生人,慢慢來。

第三,找個男朋友吧,這樣會對你幫助很大的。

第四,不要擔心你的工作不會什麼的,誰天生就會,慢慢學就行了,呵呵其實這個社會沒你想象的那麼亂。

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要樂觀,凡事都要上前湊湊練練自己的社交,沒事的,社會雖然大,其實沒多少壞人,只是冷漠的人比較多。但他們又不會吃掉你。

我現在也在找工作,要相信自己。適合自己的好工作其實再等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讀書讀壞腦了

面試怎麼了

說話怎麼了 別人能吃了你嗎 你怕啥

你先關著門對著鏡子吼幾聲內 要響亮 然後對著鏡子大容罵髒話你出去街上逛逛吧 只逛不買東西 喜歡的東西就試個夠 就是別買看著不順眼的人你就罵他 大不了他也罵你幾句而已 不能拿你怎麼樣 他罵你你就走人

去試試 你很快就不會有這種心理了

真不知道你讀書幹嗎用 我小學都沒畢業都比你強 不爽來罵我

17樓:改變一種思維

我們有得一比,有很多相似之處,如果有興趣可以聊聊q956019941.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你所處的社會環境有關,你可以試著在公眾面前表現,不要管別人對你怎麼看。

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很痛苦,都不敢出去找工作了何況上班! 21歲了 男

19樓:

我也有相同的經歷,那種感覺我非常清楚,可現實必竟是現實啊,我們還得版去面對。根據權你的敘述,其實你是不善於與人打交道的,那就做事嘛。做個多做少說的人,也挺受人歡迎的,這是揚長避短。

另外你一定要建立起自信,不斷進行積極自我暗示。

20樓:黃芳芳

把心開啟,方法對了溝通自然就簡單了

21樓:晴天心理中心

社交恐懼背後存在某種思維障礙,可求助合格的心理諮詢師做心理輔導**

22樓:求職室內

不要怕 與人交流是並沒有什麼難得 放鬆 自然 的說話就可以了

內向、社交恐懼症,離職後不敢出去找工作,我該怎麼辦? 5

23樓:cd曉芸

你是不是有思維強迫症啊,我就是這個病。每次與陌生人交談就會想的很糟,我現在抑鬱不想說話也不敢找工作腦子裡想想就膽怯只想逃避。再過幾個月我也25了,你比我還好還有過工作的經歷,我是什麼經歷都沒有,真正的一窮二白。

我想自己不能去面試不能去工作那要是有個人帶著自己會不會好點呢,我正考慮這個問題,你也可以考慮下。與君共勉!

24樓:愛

從來沒有出去打工的自己,第一次出去打工,心理特別緊張,我以為會和平相處。沒想到老員工以你小為由,處處針對,那個時候還真的特別難受,以為自己做不下去了,膽小的我無數次幻想著,想去和她們去吵架,當時又怕被貪財的父母責罵,一直忍著合同到期。過完年了父母又催促著出去找工作,心理陰影又再作祟了,好擔心以後該怎麼辦了!

25樓:無傷龍揚

要相信自己。反正他們又不認識你,把面試你的人當豬,你就不怕了。多找人說說話。還有要有個奮鬥的目標,加油。

26樓:匿名使用者

解脫點心理障礙才是關鍵,這不是正常的害怕,有些病理性的,所以講淺顯的道理是沒用的,要深入通過心理**手段的認識自我並結合東方的傳統智慧型修心。不然隨我們墮落下去,地球還是一樣轉,走出焦慮風暴是一部資深的心理障礙**師寫的十分有效願您珍惜

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您好!如何緩解社交恐懼症 第二,要戰勝自己。我們知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所以既不要無限誇大別人的優點,也不要隨意擴大自己的缺點。其實你在別人的眼中也是非常不錯的,只要我們積極與他人結交,那麼你也是其中非常優秀的一員。第三,我們這裡有就俗話說 天上下紗帽,你要把頭伸出...

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有社交恐懼症症狀,建議你可以平時多鍛鍊自己在社交方面的技能,比如在參加社交活動之前一定要做持續性的深呼吸,以達到放鬆的目的,也可以從身邊的人開始鍛鍊,主動說一些話題,平時多看一些有關社交技能方面的書籍,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首先放鬆個人心情狀態,應該和家人多溝通,必要時到醫院找心理醫生進行諮詢和溝...

我有焦慮症,社交恐懼症,還有強迫症怎麼辦啊

你所提到的這三種病都屬於神經症的範疇,不知道你是否經過正規醫院的明確診斷。從你描述的症狀來看,確實是強迫症狀。也許你以前曾經到醫院就診過,對療效並不滿意,所以對醫院產生了牴觸,希望自我 但我認為這一方法對你來說可能並不可行。以強迫症為例,往往需要採用藥物和心理及行為矯正綜合 的方法。焦慮症在發作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