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故宮每天下午5點準時關門

2022-01-03 20:54:21 字數 1122 閱讀 5571

1樓:有問必答者

為什麼故宮每天下午5點準時關門?僅因60年前一件舊事

近幾年清宮劇層出不窮,讓我們對紫禁城的那個時代越來越感興趣。故宮作為我國比較有代表性的旅遊景區,專受遊客們的喜愛。到北京旅遊似乎是一定要來到故宮遊覽一番的,才算沒有白來。

並且這座記錄著皇家歷史的大型宮殿,在藝術文化上的造詣也是非常高的,是明清時建築風格的至高體現。

故宮是在明朝時期開始建造,歷經了10多年,最終完成。規模非常的巨大。並且內部的建築多為木質結構,能夠被完好的儲存到現在是非常困難的。

另外這裡曾經居住過24位皇帝,可以說也為這座宮殿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在紅色城牆的層層圍繞下,似乎隱藏著許多古老的故事。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現在故宮每天下午五點之前就關門了,那麼這是為什麼呢?在這個問題上有很多人都有解讀,甚至還為其披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網上各種各樣的說法都離不開鬼怪之說,但是大家千萬不要迷信。真實的原因並不是那些流傳比較詭異的靈異事件,鬼怪之類的傳說更是完全沒有什麼值得相信的。

這裡早關門的規定,原來只因60年前的一件舊事,這才設定了這樣獨特的時間表。當時故宮開始接待外界遊客,由於固定的範圍是特別大的,儘管每個區部人員負責管理,但是如此龐大的任務自然會有疏忽的時候,並且展品也比較多,就有人趁著閉館的時候動了歪心思,並且趁機盜走了比較寶貴的文物,這對於我國的文物是非常大的損失。

雖然是最後偷盜人被抓住了,但是管理部門決定提前閉館的時間,這樣方便展品的檢驗等等。所以故宮五點關門可不是什麼靈異事件導致的。

2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因為故宮曾經發生過偷盜的事件,所以故宮需要很早關門進行安保工作。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文物。

3樓:你真的很好嗎

是因為故宮從一開始就有這樣子的規定,我在去故宮玩的時候也是到了下午5:00就正式的關門了。

4樓:國度故宮

60年前有乙個叫做吳慶輝的人在下午逃過工作人員的清場後盜走了博物館的文物,雖然事後**但是也給人們敲響了警鐘,就是這件事促使了故宮每天下午5點準時關門。

5樓:真實一面

是因為故宮裡面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早一點關門是不能夠很好的將故宮裡面的人員全部清理出去的,而且故宮裡面有非常多的文物,非常擔心有一些人趁機偷故宮裡面的文物。

故宮為何4點關門,故宮為什麼下午4點就關門了?

北京故宮,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明清兩個朝代的皇宮,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宮殿型建築。還是世界文化遺產,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很多去過故宮的人都知道,故宮四點就要關門,五點之前就要清場。相傳是有兩個傳說,乙個是陰兵過路,另乙個是散步的宮女。所謂 陰兵過路 就...

故宮為什麼不全開放為什麼晚上5點就要關門我不信靈異事件的說法難道真的有什

因為有個傳說,在古時候有一名女鬼,在傍晚時到處遊,在夜裡看守的人都不見了。而且很多人夏天傍晚下暴雨的時候都看到牆上有影子,是乙個女人在減1樣東西。在夜裡一兩點的時候就可以聽到女人在哭。所以現在人們才關門這麼早。我並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是只是個傳說。故宮本來就是要限制參觀人數,這種地方保護是第一位的,...

故宮每天一到五點就要清場關門,為什麼這麼早

清場關門後,還要到處找有沒有人躲在裡面,還要清點 檢查展品,還要打掃衛生等等,都需要時間。為什麼故宮每天遊人如織,卻一直四點半就清場?紫禁城太大了,像個迷宮如果你不早點清理,你一段時間內都清理不了。做你的工作不容易。如果你破壞文物,那就不好了 北京故宮它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原名紫禁城。它位於北京中心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