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要及時滋補營養,滋補營養八大食物有一些什麼?

2023-01-26 21:55:03 字數 3305 閱讀 5246

1樓:一葉小船

吃生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聲音啞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狀。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經。可以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

2樓:李樹的戀愛

冬天可以吃木耳山藥炒萵筍,非常清淡,還有進補的作用。黑木耳含有非常豐富的鐵,常吃能養血補血,讓你即便在冬天也不會覺得冷。

3樓:我愛嬋丫頭

種類是比較多的,有羊肉,狗肉,韭菜,白蘿蔔,山藥,黑公尺,黑木耳,桂圓等這些食物都是適合在冬季吃的。

4樓:小度每天在打盹

在進入秋冬季節之後,天氣乾燥這個時候要多吃一些清肺潤肺的食物,比如白蘿蔔,胡蘿蔔,秋冬季節養生也要以辛酸果蔬為主。

5樓:李佳楠那男

白蘿蔔,羊肉,銀耳,枸杞,燕窩,人參,黃芪,牛奶,我感覺這些都是比較滋補的,而且很適合秋冬使用。

6樓:王祿

有牛奶,黑豆,香菇,大豆,黑木耳,狗肉,鱸魚,黃豆芽,這幾種食物是非常適合秋天吃的,是對身體非常好的。

7樓:撒的謊

羊肉,鴨肉,蓮藕,山藥,蓮子,蘿蔔,參酒 ,紅糖,平常的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這些食物。

秋冬滋補身體的食物都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山藥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可以防治人體脂質代謝異常及動脈硬化,對維護胰島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益心安神,寧咳定喘,延緩衰老等保健作用。據《本草綱目》介紹,山藥能益腎氣、健脾胃、止洩瀉、化痰涎、潤皮毛。

蓮藕。蓮藕是一款適合一年四季吃的食材,但在秋冬季進食最佳。這個季節裡,人們皆會多吃肉類及重口味的食物,而這些食物消化起來相對比較困難,如果在體內蓄積過久,自然會損壞胃腸道功能,同時,高油高脂的飲食加上冷縮的血管,也會讓高血壓等慢性疾病高發,而蓮藕中的纖維、多醣及其他營養素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促進蓄積在體內的油脂膽固醇排出體外,保障身體健康。

9樓:北山一師

第1個我們比較熟悉的這個冬瓜湯能夠很好的滋陰補腎,第2就是我們比較熟悉的這個青菜,像白菜這樣的食物也能夠很好的補充身體,第3點就是最好的飲食,就是我們比較熟悉的這個蘿蔔湯也是非常不錯的。

10樓:520啦啦

無論男女,其實都可以吃阿膠固元膏,為身體打好基礎;有許多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魚蝦、牛肉、綿羊和雞肉等,以及各種動物奶、豆製品和乾果。

11樓:晚安小耳朵

秋冬季節比較寒冷,這時候可以多喝一些溫補的湯類,可以喝一些烏雞湯排骨湯等用來養胃,多吃水果來補充維生素。

12樓:笑離的

有羊肉,羊肉性溫熱暖胃,它的脂肪和膽固醇比豬肉和牛肉少。有小公尺,小公尺有很好的安神養胃作用,有大白菜,大白菜性溫味甘,有驅寒防風的作用。

13樓:教育知識之家

胡蘿蔔 對調理脾胃有顯著的效果。常吃胡蘿蔔,對於秋後常見的消化不良、風熱型感冒、扁桃體炎、咳喘多痰、咽喉痛等疾病,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14樓:夢長科普小屋

秋冬滋補身體的食物,還是有很多的,你可以多吃一點蘿蔔湯,因為醫生說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在秋冬的時候多喝一點蘿蔔湯,對身體能夠起到很好的滋補作用,而且能讓人很好的度過秋冬季。

秋天應補充什麼營養最好? 5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秋天應補充以下營養:

1、蛋白質、乳清蛋白粉 2、維生素。

也可多吃以下食物來調理身體:

1、蓮子。蓮子能夠幫助清熱降火。特別是對於心火旺盛的人來說,吃蓮子能夠有效降心火、清心安神,另外對於因為上火引起的口舌生瘡也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2、栗子。香甜味美的栗子,是秋冬非常受歡迎的零食,含有醣類、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豐富的營養成分。唐代名醫孫思邈說:「慄,腎之果也,腎病宜食之。

」腰痠軟無力,主要是腎虛所造成的,栗子為腎之果,食之則能益腎。栗子能緩解因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四肢無力、尿頻、胃寒腹瀉等症。

秋天應該補些什麼?

16樓:善彥刑雁菡

秋天果實大多成熟,瓜果、豆莢類蔬菜種類很多,魚、肉、禽、蛋也比較車富。人們選擇食物的範圍擴大了,但要注意平衡膳食。秋天氣候乾燥,夜晚雖然涼爽,但白天有時氣溫仍較高。

熱能傷津、傷氣,燥盛則消耗津液。所以,除了應當掌握好飲食起居的調養以外,根據「燥則潤之」的原則,應以養陰清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的食品為主,可選用芝麻、蜂蜜、銀耳、乳品等具有滋潤作用的食物。

秋季,空氣中濕度小,風力大,人體的汗液蒸發較快,**容易乾燥,汗液中還要丟失一部分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因此,在整個秋季都應重視機體水分和維生素攝入充足。可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必要時每天服復合維生素b1一2片和維生素c50毫克。

這樣,不僅對機體健康大有益處,而且對防止秋季機體退行性變化也有作用。

秋天,有利於調養生機,去舊更新,為人體最適宜進補的季節。因此,稍加滋補便能收到祛病延年的功效。在冬季易患慢性心肺疾病者,更宜在秋天打好營養基礎,以增強體內應變能力,在冬季到來時,減少病毒感染和防止舊病**。

秋季進補,應選用「補而不峻」、「防燥不膩」的平補之品。具有這類作用的食物有茭白、南瓜、蓮子、桂圓、黑芝麻、紅棗、核桃等。患有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的老人,可以服食具有健補脾胃的蓮子、山藥、扁豆等。

秋季容易出現口乾唇焦等「秋燥」症侯,應選用滋養潤燥、益中補氣的食品,這類食品有銀耳、百合等。銀耳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以及磷、鐵、鎂等,具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的補益作用,可以常食。

17樓:寧靜o致遠

秋天進補吃什麼。

祖國醫學認為,秋後服食性質平和補品可以為冬天的到來提前打好基礎,並調整臟腑功能,使其能夠適應嚴冬惡劣的氣候,以達到健身防病的目的。

秋季"進補"可選用性味平和的滋補品,如山藥、大棗、蓮子、龍眼、核桃、芡實、木耳、百合、杏仁等,這些均有補益氣血、健脾補腎的作用。

除此之外,還可適當多吃一些瘦豬肉、牛肉、雞鴨肉,以及牛奶、豆漿、蜂蜜等,也可在醫生指導下酌服西洋參,以補氣生津、健脾安神;或以淮山藥煮粥食用,來補益肺、脾、腎三臟。喜歡甜食的老年人也可用芡實、花生仁、大棗加紅糖後燉服,以調節脾胃功能。健康帖士:

脾胃保養四要訣。

秋季氣候乾燥,早晚天氣較涼,易引發咳嗽,表現為乾咳、無痰或少痰,並伴有口鼻乾燥、口渴心煩等症狀。可用蜂蜜與核桃仁蒸食。若已有咳嗽出現,服杏仁蘿蔔豬肺湯有止咳平喘之效。

止咳平喘藥茶方 止咳平喘話貝母。

秋補該補什麼?

秋冬季節給寶寶吃什麼水果好,秋冬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1 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 潤肺 開胃 醒酒等功用,消化不良的人可以榨汁飲用。蘋果還可以預防和消除劈來,蘋果中的鉀可以跟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將其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出。但是蘋果富含醣類和鉀鹽,攝入過多不利於心 腎保健,切忌多食。2 石榴 性味甘酸澀 溫性,具有殺蟲,收斂 澀腸...

秋冬季有內涵養生冷盤

比如bai現在的 涼拌鮮du藕 涼拌鮮粉皮zhi 清拌苦瓜 蒜泥拌茄子dao 海版公尺拌西芹 香春芽權拌豆腐 油淋心裡美 都是有保健功能的好冷盤,有增強食慾的,有下火的,有去痰的,有幫助血壓的,有清腸胃健脾的,祝你胃口大開哈。哪個 有生活小妙招 養生和美食方面的資訊啊 我知道有乙個導航 321導航,...

秋冬季節喝什麼花茶好

秋飲青茶 秋季,天氣涼爽,風霜高潔,氣候乾燥,餘熱未消,人體津液未完全恢復平衡。此時,以飲用烏龍茶一類的青茶為好,此茶性味介於紅 綠之間,不寒不熱,既能消除餘熱,又能恢復津液。在秋季,也可紅 綠茶混用,取其兩種功效 也可綠茶和花茶混用,以取綠茶清熱解暑之功 花茶化痰開竅之效。青茶性味不寒不熱,能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