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畢業的學生,現在很迷茫不知道做什麼可以賺錢,望前輩多多指導

2022-01-03 20:03:29 字數 3272 閱讀 9043

1樓:love樂觀

希望你看了這故事..會對你有幫助..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

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20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後坐電梯來拿。」於是,他們把行李放在了20樓,輕鬆多了,繼續向上爬。

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長,到了40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還只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爬到了60樓。

到了60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了。弟弟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吵了,爬完它吧。」於是他們默默地繼續爬樓,終於80樓到了!

興奮地來到家門口兄弟倆才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20樓的包包裡了。

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就是反映了我們的人生: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之下,揹負著很多的壓力、包袱,自己也不夠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難免不穩。20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了包袱,開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愉快地過了20年。

可是到了40歲,發現青春已逝,不免產生許多的遺憾和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就這樣在抱怨中度過了20年。到了60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餘年。

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原來,我們所有的夢想都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

人最重要知道自己夢想是什麼..才朝那方面去努力..你要知道..以後的時間是飈這過的..要珍惜現在而不要等。

2樓:桑朵朵簡

你可以在網上做兼職啊..又不需要投資..又不辛苦..你可以看看這個合不合適

我是個實習階段的學生,現在很迷茫(關於工作什麼的)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就是個比較好的選擇哦,.市場需求大.收入待遇高,就業不用愁 ,創業致富易(他們的工資也有大幾千的反正你有技術不愁沒飯吃)。

去專業烹飪學校學習!關鍵是選好就業又有發展的專業還要看自己適不適合,然後畢業了考個職業證就好找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種職業都可以鍛鍊自己,學著去改變自己,改變生活,改變未來,不要一味的去逃避,生活中沒人是觀眾,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最好是做乙個職業規劃,雖然大多數人都不會去做,但至少應該確定乙個大致的方向。總的來說,我們需要的是這樣的狀態,樂觀向上,不自卑,證件這東西有了最好,工作中還是主要靠自己的能力。千萬不能有盲目的思想,不要人云亦云。

另外就是學著慢慢融入社會,中國大環境是如此,我們不能獨善其身。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要找也要找對口的 工資可以不要. 就當實習 只不過學習時間估計沒那麼多 還有累了一天哪還有心思學習啊....

如果找不到 就找份兼職 其餘時間學習 工作的時間少. 並且能適當的了解社會. 多少還能賺點零花錢~ 兼職大多都是中午/下午 或者根本時間不限制.在家也可以工作.

我推薦第一種. 現在大多都要工作經驗 證件什麼的 可以慢慢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同病相連啊,我當年也是學旅遊與酒店管理的,我是去年畢業的,比你小一歲。學這行去工作的確是難呀,我以前實習是去本市還算可以的酒店當客房文員,還行吧,管理十幾個客房服務員,可是,畢竟是太年輕了,實在敵不過那些服務員的那張嘴呀,因為她們不服乙個剛二十的小女孩的指揮,叫她們去做點什麼吧,常常被指著鼻子來罵,我這人吧,心地好,所以就讓她們得逞了。之後做了乙個月就走人了,還暗暗跟自己說,今後再也不跟老女人一起工作。

後來,我自己去學了化妝,經過漫長努力,現在也還行吧,再怎麼也是個化妝師呀。如果你還想在酒店這行發展就多多努力吧,不然就走旅遊,這行大城市很吃香,像我這種小地方就是提啦。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專生,專業是軟體開發,我感覺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該找什麼什麼工作,不知道該幹什麼

7樓:職

校招看學歷,社招看經驗。既然已經選擇了開發,就繼續努力吧。開發就是不停的學習,打怪積累經驗。

我剛畢業入職2-3個月時也很迷茫,但,通過業餘時間自學(本人自學入行),還是很快就入門it行業了(本人數學專業的)。要堅信,it行業是很有「錢」途的。 來自職q使用者:

張先生自動化畢業,出來做軟體,其實女生做這行很難,目前離職乙個月,轉行找工作很難,不轉行又不喜歡 來自職q使用者:胡女士

我乙個剛畢業的專科生 感覺好迷茫不知道做什麼工作,有沒有前輩給點經驗?

8樓:艾倫出牆吧

剛剛走出校門步入社會難免有些迷茫沒有方向。一方面是看你學的什麼專業,是想找乙份相關專業的工作去學習發展。還是覺得自己的專業不太好找工作。

另一方面就是從網上或者招聘會上報紙上、通過朋友找工作去一些企業做一些人事或行政專員,因為人事工作很鍛鍊人,可以多與人接觸打交道,還有招聘、保險、培訓、工資等等多方面。從乙個小小實習生做起到人事專員、人事主管、人事經理。

延展閱讀:

如果想要吃苦賺錢還可以去做銷售,但銷售適合會說能說臉皮厚的人去做,要回應酬會和人說話等等。再或者就是服務行業的服務員之類的了。

總之不管做哪個行業都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鍛鍊自己為人處事,如果決定從乙個行業開始,首先要做的就是能經受住挫折、困難。更要堅持。選擇乙個企業去發展也要了解這個企業的背景和發展,要正規,乙個好的團隊會教會你更多的學問。

我是乙個學商務英語的剛畢業的學生,很喜歡外貿這一職業,但是很迷茫對工作,希望前輩們賜教!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行行出狀元。外貿也是個不錯的職業。只要紮實的學習產品知識, 英語 等其他語種學習,電商知識。等這些。還是一樣可以做好。踏實肯幹,肯動腦筋是最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女生,學了這一專業還可以,但您是否有學國際**,如果學了先找一家小的外貿公司學習一下,如果有了工作經驗,就可以跳到大公司來了。同時,也可以在做一段時間之後,轉到國際銷售,銷售比較適合男生,大公司比較穩定,看您的選擇了。但如果您只學了英語,關於國貿一點沒學,現在英語不是專業,但如果您能像翻譯方面發展一下也可以,英語過級了嗎?

如果有級的話,可以做為找工作的敲門磚,如果沒有考乙個吧。以上意見,屬個人意見,但我也是商務英語畢業的,畢業這麼久,我認為,英語根本不是專業,建議您向國貿發展!

11樓:雲上旅行

可以先進乙個外貿公司做助手什麼的 先學習一下外貿流程 以後就可以自己做業務了加油

大學剛畢業該怎麼選擇工作,感覺很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自己都不知道適合什麼,就更不知道了。好好想一下自己有什麼特長,結合自己大學是學的什麼專業。祝你早日找到工作 大學畢業了很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 我是bord,分享一下我的觀點 大學畢業是最迷茫的時期,尤其是在找工作這方面上,找工作之時,想想你自己適合做什麼。快畢業的學生迷茫的原因是因為找不到目標 做自己...

我剛大學畢業步入社會,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能幹什麼,自己會幹什麼,自己就找了個吧員的工作

作為乙個畢業生,你所掌握的職業技能還遠遠不足以找到好工作,最好到正規的職業教育機構學一些專業技術,來確定自己將來的就業方向,比如在石家莊新華畢業後,就可以到各大it企業就職,拿高薪做白領。剛剛大學畢業也就是23歲左右咯?先看看你學的什麼專業,首要當然是優先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咯。如果專業的工作不理想,...

剛畢業的大學生,學的是土木工程,現在有點迷茫

學的很多,不知道你是想轉行還是繼續搞土木工程這個專業的工作。作為土木工程畢業的過來人,給你一些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首先來說,土木工程還是很好就業的,施工 資料 監理 造價 設計等,土木工程畢業都是可以做的,這就取決於裡自己了,還有一點就是付出和所得在大部分情況下是成正比的,想來錢快,學到東西,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