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的意思是什麼,兄弟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2-01-03 20:03:27 字數 5196 閱讀 7362

1樓:

兄弟,是指由婚姻或生育而產生的人際關係,同父或同母所生的男孩之間的血緣關係,後來用於表述家族內同輩分或者社會交往中感情很好的男性(女性)朋友關係,也指關係好的朋友,也用語泛稱意氣相投或志同道合的人。

兄弟就是手心和手背:當撫摩榮譽感受溫暖的時候,讓給了弟;當抵禦寒冷迎接挑戰的時候,有哥的保護。兄弟,有福可能不必同享,但有難必定同當。

擴充套件資料

兄弟的標準:

1、三觀一致,性格相似

三觀一致、性格相似的人才會互相吸引,如果乙個好朋友和你三觀都不一致,讓你感覺到厭惡,其實你們並不適合當兄弟。

2、你對他好,他也對你好

兄弟是互幫互助的代言詞,而不是自私自利的遮掩,好兄弟之間需要互幫互助,我對你好,你也要對我好,也許程度不夠,但心意總是要有的。

2樓:歸臻

兄弟是那種可以與你同甘共苦,不計較利害得失,可以和你談心的人;雖然現在這樣的兄弟很少,但只要自己用心去做,應該會交到這樣的朋友的。 真正的兄弟是打不散的 兄弟是傷心最想見的人, 是打擾時不用說對不起的人 是幫助時不用說謝謝的人 是步步高公升也不會改變稱呼的人 是天涯海角都彼此掛念的人 在你難過的時候,兄弟會來安慰你. 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兄弟會來幫助你.

在你快樂的時候,兄弟會和你一起分享快樂的喜悅. 在你失敗的時候,兄弟會拉著你繼續忘前走. 兄弟不是絆腳石,他們是助燃器...

知心的人,可以和你談心的人誼是一種信念風吹不到,雨打不下,總能讓自己得到快樂 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真心實意地對你好,不會因為你成功而巴接你,也不會因為你失意而嘲笑你,遠離你.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你非常的了解你的,非常懂你的. 兄弟是會在你最苦難的時候挺身而出,幫助你解決你的難題. 在你難過失敗的時候安慰你,鼓勵你,支援你.

互相幫助,互相信任,互相進步,互相體諒,互相理解. 論何時何地都陪在你身邊開心時一起笑..傷心時一起哭...

絕對不會利用你 不會記住你的錯誤,你的不對.只會記住你的好.不會去計較誰付出多,誰付出少.

不離不棄,從不計較誰比誰付出多..不管好壞 都要一起分享 就是說你心裡想的,他們都能猜到.把你當自家人對待

3樓:陌路

兄弟就是兄弟啊`!那個挺你的關新你的就是兄弟`!哈哈`!

兄弟的意思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攢錢不如攢朋友,賺錢不如賺兄弟!什麼是兄弟?兄弟是戰場上的掩護,生命不分彼此;兄弟是危險的擋箭牌,可以為了彼此鼻青臉腫;兄弟更是及時雨,點到為止就好!

兄弟更應該是在別人最不理解自己而對自己最了解的人!

別人說的不一定對,還是自己體會的好

兄弟到底是什麼意思??

5樓:曉龍老師

兄弟釋義:

1、弟弟。

2、稱呼年紀比自己小的男子(親切口氣)。

3、謙辭,男子跟輩分相同的人或對眾人說話時的自稱:兄弟我剛到這裡,請多多關照。

4、哥哥和弟弟:兄弟二人。兄弟單位。兄弟部隊。兄弟民族。

5、古代對姻親之間同輩男子的稱呼。因亦借指婚姻嫁娶。

6、比喻兩者相似,不相上下。

7、泛稱意氣相投或志同道合的人。亦以稱友情深篤的人。

兄弟[ xiōng dì ]  、[ xiōng di ]

出處:清·劉大櫆 《送張閒中序》:「於是吾徒夙與張君有兄弟之好者,各為歌詩以送之。」

白話釋義:清劉大櫆《送張閒中序》:「於是我們一向與張先生有兄弟之愛的,分別為歌詩送給他。」

近義詞:伯仲

伯仲[ bó zhòng ]

釋義:1、指兄弟的次第。亦代稱兄弟。

2、借指關係密切的人或事物。

4、稱人兄弟。長曰兄,次曰仲。

5、古代對年長的男子,不稱名字而稱排行,表示尊敬。

出處:明·蔣一葵 《長安客話·碧雲寺》:「大抵西山蘭若, 碧雲 、香山相伯仲。」

白話釋義:明·蔣一葵《長安客話·碧雲寺》:「大抵達西山寺廟,碧雲、香山不相上下。」

6樓:lee羅亞輝

兄弟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為xiōng dì。是指由婚姻或生育而產生的人際關係,同父或同母所生的男孩之間的血緣關係,後來用於表述家族內同輩分或者社會交往中感情很好的男性(女性)朋友關係,也指關係好的朋友,現在也用語泛稱意氣相投或志同道合的人。

解釋:1、指哥哥和弟弟。

2、對弟弟的稱呼。

3、泛稱意氣相投或志同道合的人、亦以稱友情深篤的人。

4、姐妹,古代姐妹亦稱兄弟。

5、指古代對同姓宗親的稱呼。

6、指古代對姻親之間同輩男子的稱呼,因亦借指婚姻嫁娶。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1、昆仲

昆仲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kūn zhòng,是將別人稱呼為兄弟的敬詞;昆古義為哥哥,胞兄。仲則是弟弟的意思。 昆仲指兄和弟,比喻親密友好。

另外,古代用伯、仲、叔、季,用以表示老大、老

二、老三、老么這種排行。出自《儀禮·喪服》。

2、伯仲

伯仲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bó zhòng,指兄弟間排行的次序;形容才能相當,不相上下者。一家有兄弟數人,在給他們起名字的時候,有意用上「伯(孟)、仲、叔、季」等字,以示長幼有序;這種習慣作法,如果從西周初年算起,在我國至少已有兩千年以上的歷史。

7樓:巜跑啊

兄弟是可以用託付生命的人,是值得付出鮮血去保護的人。當然,現在已經過了「為兄弟兩肋插刀」的年代,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為兄弟付出,還是可以感受到兄弟情義。

兄弟是不會眼睜睜地看見你誤入歧途,而不加以勸阻,你做錯了,就是做錯了。

真正的兄弟,不僅僅會指出來,哪怕你要翻臉,他也會本著兄弟的本分,告訴你有這麼一回事。

如果你真的因為誤入歧途,發生了什麼事情,他也會不會「見死不救」,更不會「落井下石」。而是會「雪中送炭」,幫你解決,一起面對。

有乙個認識很久的朋友,他就像我哥哥一樣,他畢業以後從事的就是金融方面的工作。但是還沒舉辦北京奧運會,也沒有遇到金融風暴,**一片良好,他在**上,幫客戶賺了不少錢。

他看著客戶的錢翻了番,自己也心癢,不顧**從業者,不能自己**的規則,借錢去**。我當時還是學生黨,借了幾千塊給他。

後來,金融風暴了……投入的錢,都虧本了……我也沒催他要錢,只是讓他收手,別玩這麼高風險的東西了……

最後,他很聽勸,真的沒有再**,還離開了**行業,投入教育行業中。

我弟弟出去當兵三年了,但是他的「好哥們」,並沒有因為他不在家,就斷絕了聯絡。

逢年過節的時候,他的小夥伴還會過來我們家做客,或是說說自己的近況,或是問問我弟在部隊的動態。

當然,也有我弟害怕我們報喜不報憂,家裡出了什麼事情也不跟他說,派「兄弟」過來「監督」我們,看看家裡是不是一切安好。

前陣子我媽生病住院,雖然我弟不再家鄉,但是他的「兄弟們」還是去到了醫院探望我媽,帶著看望病人的水果籃、帶著紅包還有乙份沉甸甸的心意,來到醫院了……

甚至,他們還有的提出,如果我們家的人照顧不過來,可以幫忙換班,照看我媽……

這樣的兄弟,是真兄弟啊……

有的兄弟,雖然有血緣關係,但是在利益的面前,卻大打出手,為了金錢爭得你死我活。

但是也有的兄弟,不在乎名利,不計較得失。

農村家庭,很多就出現了這樣的例子。鄰居家有一對兄弟學習成績都很好,但是他們家的經濟真的非常差。兄弟本來都可以考上不錯的大學的。

可是哥哥為了讓弟弟能夠讀書,為了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高中畢業之後就輟學不讀,外出打工。

後來,哥哥當過計程車司機,也給人當過搬運工,只為了能夠賺多點錢,給弟弟交學費。

而弟弟也非常有出息,考上了醫科大學,成績優秀,畢業沒幾年,就成為了醫院的副主任。更憑藉著精湛的醫術,賺了不少錢。

他給自己的哥哥建了房,買了車……兄弟感情絲毫沒有因為地位的差別而有了變化……

兄弟,有今年沒來世,遇到好兄弟的,就好好珍惜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和小虎在乙個院子裡長大,上同乙個小學,中學,一起逃課去游泳。14歲的時候,他們學武俠**裡的樣子,結拜兄弟。小虎問他,我們現在是兄弟,你會怎麼對待我?

他想一想,就說,如果你死了,我就替你養你爹媽和你的弟弟。小虎於是和他笑著打成一團。

沒想到成了真的。他畢業的第二年,有天深夜有人敲門。他開啟門,門口站著小虎的弟弟小江,渾身是傷,纏著繃帶。

小江告訴他,他們全家人,包括小虎在內,在這天早晨去郊遊的時候遇到了車禍,只有小江倖存。小江在這世界上沒有親人,只有來找他。十二歲的小江,帶著他的遊戲機,還有一雙破球鞋。

他大哭著,留下小江。那一年,他二十四歲。

他的女朋友問:「這個孩子什麼時候走?」他大怒:

「小江還能到**去?」溫室長大的女孩子,沒被人這樣吼罵過,轉身離開,再也沒回來。他沒去追她,下定決心,如果要結婚,必須是個能接受小江的女子。

此後十六年,他沒有遇到這樣的人。

他爹媽接受了這個孩子,但是很多問題還是要他解決。他拼命加班,生活還是緊張。有天,他去學校看小江踢球,這孩子穿著一雙綻了口的球鞋,已經破很久,不敢跟他要新的。

他轉身去賣血,用那錢買了五雙球鞋。那年,他二十八歲。

小江高中畢業,死也不肯考大學,怕給他增添負擔。他綁著小江把他送進考場。那一年,他三十歲;

小江快要畢業,他得到一次機會去美國進修,但他放棄了。這一年,他三十四歲;

電視台和報社的人知道了他們家的事,要他上乙個「人間真情」的節目,他拒絕了:「我把弟弟養大,很正常啊,怎麼就要上電視了?」這年,他三十六歲。

小江有了女友,帶回家給他看,那女孩子明知道他的身世,事後卻還問他:「你這個所謂的哥哥怎麼還不結婚,是不是有問題?」小江站在街上,悲哀地看著這個純潔清白的女孩子,轉身離開,任她在背後連哭帶叫。

小江從此下定決心,一定要找乙個能夠接受哥哥的女子做妻子。這一年小江二十五歲。

終於遇到乙個善良的女孩子,二十八歲那年,小江結婚。他們本不打算舉行婚禮,但是,他不願意,他拿出十年來積攢下的所有加班費,為他們操辦了婚事,婚禮上,新娘和小江慎重地叫他「哥哥」。全場安靜了整整一分鐘。

那晚,他被鬧新房的人灌醉了,新人讓他睡在新房裡。恍惚中,他覺得自己真老了。這一年,他四十歲。

這才是 真正的兄弟、、

9樓:藤覺由從雪

付出並不等於回報

也許你在別人的心中根本沒有別人在你心中那麼重,人的側重點不同,只要他能在你真正需要的時候出現,能在你寂寞的時候陪你說會話,能在你悲傷的時候說句寬慰的話,那這就是兄弟。

沒必要在一些小事上斤斤計較,感情這東西不是你投入多少就能得到多少的,但是只有你認真別人才會認真,別再自尋煩惱了。

兄弟是什麼,兄弟的意思是什麼

兄弟?我有個兄弟這樣回答我。兄弟是淌著一樣血的人叫兄弟。任何感情,最終都會變成親情。你們的感情能嗎?如果能,恭喜你,你們是兄弟。兄弟是會在你淪陷的時候一巴掌打醒你,有困難的時候清家蕩產幫助你,道義上,有人砍你,第乙個檔在你面前的人。兄弟,一輩子,知己可解之。兄弟不會搓使你打誰,整誰,恭維你,活著欺凌...

兄弟鬩牆是什麼意思, 兄弟鬩牆 的漢語

兄弟鬩牆 xi ng d x qi ng 釋義 鬩 爭鬥。兄弟之間的糾紛,也比喻內部爭鬥。兄弟鬩牆什麼意思 兄弟鬩牆 兄弟鬩牆 xi ng d x i ng 解 釋 鬩 爭鬥。兄弟之間的糾紛,也比喻內部爭鬥出 處 詩經 小雅 常棣 兄弟鬩於牆,外禦其侮。用 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補語 分句 含貶義示 ...

什麼是兄弟 兄弟是什麼含義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現在正在為您整理答案 兄弟弟 乙個隨時願意把心裡話告訴他的人。兄弟是什麼呢。也許 兄弟就是那個你身無分文的時候和他一起出去玩也不會於心不安的人。朋友就是那個半夜三更被你的 吵醒罵你兩句後仍然仔細聽你講事的人 或者半夜三更衝到你家喝光你的陳年佳釀,穿你最拉風衣服的人 兄弟就是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