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口臭怎麼辦,經常口臭怎麼辦,是什麼?

2022-01-03 16:56:56 字數 5832 閱讀 1864

1樓:匿名使用者

1、多喝檸檬水

多喝水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抑制體內細菌繁殖,保持口腔濕度。而常喝檸檬水可以促進口水分泌,緩解因為鼻子不透氣,嘴巴幹,或者是口腔細菌形成的口臭。

2、多喝綠茶

很多有口臭的人,因為不知道引起口臭的原因就選擇吃糖或者是清潔口氣的東西。不過這些方法都是只管一時的,不能改善口臭的症狀,所以想要**預防口臭可以多喝綠茶。綠茶有殺菌消毒的作用,而且綠茶含有的茶酚物質可以**口臭。

3、多吃水果

想要**口臭,還可以多吃水果刺激唾液分泌。唾液不僅可以保持口腔的濕度,還能降低消化系統毒素,清理牙齒細菌,緩解口臭,所以蘋果、梨子、西紅柿這樣的說過多吃要。

4、嚼薄荷

薄荷可以清除異味或者是菸味,所以想要**緩解口臭的人可以多嚼薄荷,緩解口臭。

5、堅持喝酸奶

酸奶可以降低硫化氫含量,而口臭就是因為口腔裡的硫化氫含量太高導致的。不過想要緩解口臭可以堅持每天喝天然發酵的酸奶,不含糖的那種。

想要改善口臭還要注意的是每天至少刷2次牙,尤其是晚上刷牙過後就不要再吃東西,防止細菌滋生。特別注意的是要經常刷舌苔,清理殘留的硫化氫物質。

2樓:中醫魯健

口臭怎麼辦?1即時行口臭,及時漱口嚼口香糖,2階段性口臭,使用口腔噴劑 3長期性口臭,從內調理 ,4腸胃導致的口臭,少吃生冷。

3樓:秋香話中醫

**口臭,乙個小妙方,每天清新口氣。

4樓:

經常口臭,是笑話不好吧,還有可能是熬夜弄得,可以換下雲南白藥牙膏,早晚刷牙,用漱口水。平時飲食清淡。

5樓:卑微小黃同學

先檢查一下自己牙齒的根部靠近牙齦的地方有沒有綠色的東西,有的話就是牙結石,口臭就是由它引起的,去正規醫院洗個牙就不會臭了,如果沒有的話就可能是你腸胃有問題,很多有胃病的人口也很臭的,望參考

6樓:天天小事

第一要注意口腔的衛生。多刷牙多吃清潔口腔的食物比如口香糖。當然這個方法只能治標不治本。

第二口腔問題要檢查下是否有口腔疾病,比如說蟲牙啊,一定要用藥物進行**。第三,口腔問題的根源是消化系統的毛病,建議您用中藥調理一下,上下通暢自然口氣就不那麼難聞了。謝謝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的原因主要是消化不良或者是口腔疾病,首先要保持大便通暢,胃腸道的疾病。一、勤刷牙,早晚徹底刷淨牙齒,電動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二、多吃蔬菜水果:蔬菜含有大量纖維質,可幫助消化、防治便秘;三、喝檸檬水和泡服花草茶:

飲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濕潤,在水中加上一片檸檬,能刺激唾液分泌,減少因鼻塞、口乾或口腔內殘餘食物引起的厭氧細菌造成的口臭。

8樓:梵天綠凝

說明你腸道不好。要喝點排便的蜂蜜檸檬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並不能治的徹底,容易**。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乙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乙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他也說起過他的病情。口臭纏身兩三年,很嚴重,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乙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杜巨集宇。連續喝了乙個多月的中藥,口臭確實得以緩解。

一年多了也沒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口臭分為口源性口臭、消化功能不好引起的口臭。如果是口源性口臭,可以早晚勤刷牙,最好配合漱口水一起使用。現在許多牙膏都有配套的漱口水,漱口水能夠清潔整個口腔的所有地方,在刷牙刷不到的地方,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

用隔夜的茶漱口,一般隔夜的茶都會有茶油浮現,飯後用它漱口,能夠使口腔產生茶香的氣味,對付口臭有很好的效果,再就是平時多咀嚼口香糖。如果是胃腸功能不好、胃腸功能紊亂導致的消化不良,最好平時多吃有助於消化的東西,比如蘋果、檸檬、生菜等等,飯後一定要清理好牙齒,注意口腔衛生,吃東西一定要注意清淡,這些如果都注意,減輕口臭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11樓:啦啦啦

口臭是臨床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嚴重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和交際。如果**口臭,首先要查明原因,針對**進行**,並加強口腔衛生對症**,選擇正確的刷牙方法。每天至少刷牙2次,並養成進食後漱口的習慣,還要進行舌面清潔,或選用能夠有效殺滅或者是抑制微生物生長的漱口水進行區域性的抗菌。

咀嚼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或者是咀嚼口香糖,有利於減輕口臭,並且刺激唾液的分泌,或使用替代藥物,以清潔口腔。在日常護理上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有口腔區域性因素的可以進行全口的潔牙**,清除口腔內的病灶。每天早晨起來,還有睡覺前一定要認真仔細的刷牙,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的食物。

12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80%~90% 的口臭是**於口腔。口腔中有未**的齲齒、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不正常解剖結構、牙齦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口腔疾病及免疫臟腑功能異常導致口腔菌群失調,及口腔區域性疾引起的口臭,所產生的硫化物物增多,散發出腐臭的味道,例如是因為食物殘留在口腔中發酵,形成腐敗物而引起的口臭、牙周炎,牙齦炎等引起的口臭,也有可能是臟腑功能異常導致了「腸胃熱、胃火旺」所引起的口臭。想要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口臭除了面診外還需要到專業的口腔黏膜科做詳細的**檢測,以避免長期口臭影響到患者其他身體系統病變。

例如引起消化系統,神經系統疾病。

目前臨床中,建議選擇中醫辯證施治**口臭,可以免疫調節恢復失調臟腑功能,清除產生口臭根本原因的病原微生物及其產生的毒素;直接清除易臭化合物氣體,另外將牙面上特別是牙間縫隙處的食物殘渣及菌斑徹底去除乾淨,另外。還要針對**積**引起口臭的其他疾病。加強口腔衛生保健。

口臭是完全可以消除的。

經常口臭怎麼辦?

13樓:得到

一般情況下,口臭分為口源性口臭、消化功能不好引起的口臭。如果是口源性口臭,可以早晚勤刷牙,最好配合漱口水一起使用。現在許多牙膏都有配套的漱口水,漱口水能夠清潔整個口腔的所有地方,在刷牙刷不到的地方,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

用隔夜的茶漱口,一般隔夜的茶都會有茶油浮現,飯後用它漱口,能夠使口腔產生茶香的氣味,對付口臭有很好的效果,再就是平時多咀嚼口香糖。如果是胃腸功能不好、胃腸功能紊亂導致的消化不良,最好平時多吃有助於消化的東西,比如蘋果、檸檬、生菜等等,飯後一定要清理好牙齒,注意口腔衛生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口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牙周炎:2、感冒鼻塞: 3、鼻竇炎: 4、吸菸: 5、胃病:幽門螺桿菌感染

6、食物:大蒜和洋蔥等食物中含有產生特殊氣味的物質,例如大蒜素等,這些都會引起口臭。

預防和**方法:

先去檢查,是否由疾病引起,如不是,可用以下方法來去除口臭,令口氣清新:

可選擇早晚牙膏

推薦理由:

在日常一定要養成每天早晚兩次刷牙的好習慣,保證口腔內衛生,可降低自身出現口腔有異味問題機率;清新口氣,滋養牙齦,建清口氣,早提神,晚安眠;綻放迷人笑容每一天。

以下習慣也可幫助去除口臭:1、使用口氣清新劑2、喝檸檬水 3、口嚼茶葉 4、多吃蔬菜和水果

15樓:中醫魯健

口臭怎麼辦?1即時行口臭,及時漱口嚼口香糖,2階段性口臭,使用口腔噴劑 3長期性口臭,從內調理 ,4腸胃導致的口臭,少吃生冷。

16樓:風采中醫

**口臭,乙個小妙方,每天清新口氣。

17樓:千丁互聯科技

口臭的主要原因就是胃熱症、 胃陰虛症,其中由胃熱症導致者居多, 常併發嚴重口臭,消化不良、煩躁等症狀。 所以要**的話就要調理腸胃功能。

18樓:續汀蘭焦琴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或消化不良、胃炎引起的.建議:

建議您可以試試服用藿香清胃片,適量吃一些消熱的清熱類食物。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蔥、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膩的食物。祝你健康

19樓:哀翔飛北塵

去口臭要了解他的原因啊!這口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1、口腔牙齒問題;2、進食帶有異味的食物引起;4、腸胃方面的問題。

要是想徹.底的去掉這個口臭,經濟能力允許的話,不妨使用這英國芬蘿萃,進行深層調理,它能夠清除體內聚積的毒素,相信一定會很快的去掉口臭問題的!

經常口臭怎麼辦,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原因吧,有口臭的人首先是不注意口腔衛生: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馬馬虎虎的人。藿香粥將藿香15克(鮮品30克)洗淨,放入鋁鍋內(一定要用鋁鍋),加水煎5分鐘,棄渣取汁待用。

再將粳公尺50克淘洗淨,入鍋內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時,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身體內臟、腸胃功能、內分泌、身體代謝及免疫力受損引起囗臭,並可能會出現除囗臭以外的多個症狀。囗腔疾病引發囗臭,如蛀牙、牙齦炎、牙周炎等。

這些方法可以暫時控制。

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但是,不良的情緒也會導致口臭1、芹菜、黃瓜和歐芹之類的多纖維蔬菜會促進唾液分泌量,對導致口臭的細菌具有沖刷作用。將一片黃瓜含於口中90秒,就有助於緩解口臭。口感清脆的蔬菜還有助於清除牙菌斑。

2、綠茶中的多酚類物質可暫時減少口腔中的硫化物。喝綠茶除口臭,最好別加糖或牛奶,否則會適得其反。便秘性囗臭,也屬於身體代謝因素,便秘的女性很多,宿便會使得腸道堵塞,體內毒素積累,會產生一定囗臭。

心理因素,不良的情緒導致囗臭,一般會被人忽視,但臨床證實,心理因素也是可能導致囗臭的原因之一。進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後口氣難聞,可用茶葉1小撮,分次置於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葉後徐徐嚥下,療效頗佳。倫芬蘿清對於有口臭的問題有的很好的遼效,非常之受歡迎,心痛的是,**偏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怎麼辦?1即時行口臭,及時漱口嚼口香糖,2階段性口臭,使用口腔噴劑 3長期性口臭,從內調理 ,4腸胃導致的口臭,少吃生冷。

老是口臭怎麼辦?

22樓:

常見口臭兩大成因

口臭主要有兩大成因,一為口腔問題導致的口臭,二為疾病引起的口臭。

1. 口腔問題:

大多數口臭跟口腔問題相關,常見為蛀牙及牙周病。因為口腔清潔不當,導致口腔細菌分解蛋白質,代謝成揮發性硫化物,產生口臭。

2. 疾病引起的口臭:

口臭是身體給你的提醒。慢性鼻竇炎的患者會有乾酪發酸的氣味。肝功能衰竭及肝硬化的患者嘴巴會有臭雞蛋的味道。

我有沒有口臭?

為什麼聞的到自己的屁味,卻聞不到自己的口臭?因為口腔後部與鼻腔相連,鼻子其實是聞得到口腔裡的氣味,只是長期聞到異味導致嗅覺麻痺,所以才聞不到口臭。如何檢查自己有沒有口臭?

四個小方法教你自我檢查!

舔手腕,等口水乾後聞聞看。

用無味的金屬或塑膠湯匙刮舌苔後聞聞看。

吐口水到小杯子裡,一陣子後聞聞看。

在信任的人面前呼氣,請對方聞聞看。

做好四招,趕走口臭

之前提到口臭兩大成因,一為疾病引起的口臭,此類口臭只能找牙科或相關科別的醫生對症下藥。若是口腔問題導致的口臭,那就可以自己救自己了,照著下面四點做就可以改善這型別的口臭:

1. 好好刷牙:

早晚刷牙(一天至少兩次)可以減少細菌孳生,改善口臭困擾。除了做好口腔清潔外,也要記得每半年或一年定期到牙醫診所洗牙。

2. 規律運動:

平時勤做快走、慢跑及游泳等有氧運動,改善唾液的分泌狀況,降低口腔壞菌過度孳生。

3. 充足睡眠:

充足睡眠促進肝臟修復幫忙解毒,減少因肝火旺導致的口臭。

4. 改善飲食習慣:

除了牛奶、豆漿等高蛋白食物,大蒜、洋蔥及韭菜等富含硫化物的食物都容易引起細菌大量繁殖,成為了引發口臭的**。因此選擇清淡食物,用餐後漱口或多喝水,才可以遠離口臭。

嚼口香糖、使用漱口水或口腔芳香劑可以暫時壓制口臭,但根本之道還是好好刷牙保持口腔衛生。如果沒做到上面四點,從現在起養成良好習慣,讓惱人口臭遠離你!

口臭怎麼辦?

有口臭先查一下口腔內有無齲齒 牙結石,是否保證支援刷牙等。很多人有口臭的毛病,這種病不但自己感到不舒服,在許多場合也常使別人感到厭惡。要除去這種口臭。最常見的口臭原因多半來自牙病和口腔不清潔。譬如,刷牙馬馬虎虎,口裡汙物太多 齲齒很多而不少是深的大洞,食物殘渣容易嵌進洞裡腐爛發酵 有的只剩下殘餘的牙...

兒童口臭咋辦,兒童口臭怎麼辦

正常來說,兒童是不會有口臭的毛病!如果發現有口臭,我們可以先檢查一下小孩的口腔裡面是否不正常 生瘡,有蛀牙等 如果有,建議直接看口腔科 如果沒有,先用鹽水清理一下口腔,如果還有味道,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畢竟小孩不應該出現口臭的現象,除非有病變 1.一般 如果小兒晨起口臭口酸多是因為乳食停滯,有這...

我經常會有口幹,口苦,口臭,該怎麼辦

家人給我買的草本一口香不錯,剛用了6天了,效果很好,特別是腸胃調理的明顯,口氣也大大改善,也許是因人而異,是值得有口氣的人一試的好東西,值得推廣 起床後,口幹 口苦 口臭,一般暗示有3大問題,希望你不要忽視 早晨起來口苦 口臭是什麼原因呢?疾病醫療專家認為,許多人清晨起床後都會出現口幹 發澀 發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