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是真的嗎,活佛轉世到底是真的嗎

2021-03-04 08:53:58 字數 2192 閱讀 3529

1樓:放下吧執著

當然是,家裡堂上就有兩尊,要好好恭敬,供養,不要令他們不順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活佛,正式名稱仁波切,是真的,是密教裡的乙個「學位」

3樓:

活佛,漢語中的藏傳來

佛教術語,自為藏傳佛教地區轉世修行者的稱謂。在蒙藏語中,沒有相對應的稱謂。與漢文「活佛」一詞意義最接近的,藏地稱為祖古或朱古(藏文:

སྤྲུལ་སྐུ,藏語拼音:zhügu,威利:sprul sku,其他:

tülku, trulku),蒙語稱呼圖克圖(hutukutu)。在漢族地區,活佛被當成祖古的同義詞來使用,但是從詞語的含義上來說,有這個稱號的藏傳佛教修行者並不等同於「佛」(梵語buddha,藏語sangs rgyas),蒙藏的佛教修行者也不自稱佛。

活佛轉世到底是真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活佛轉世只是乙個美好的祝願,不會是真的。

活佛轉世的理論依據

佛教教義

回和神學中有「佛有答三身」說和靈魂不滅說。「三世」是指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有一位最高的佛為主宰;一切生靈都在六道輪迴之中,迴圈往復,無始無終,猶如車輪之旋轉,佛的化身也不例外,但佛經過輪迴仍然是佛。這本是佛教教義最基本的組成部分,可是在佛教其它支派的信仰實踐中並沒有活佛和活佛轉世,唯獨在藏傳佛教中成為法位傳承的一種重要方式,也成為藏傳佛教區別於其它派系的重要特徵之一。

活佛轉世的由來和發展

活佛轉世始於十三世紀前期。在此之前,藏傳佛教各派的繼承,有的是師徒衣缽相傳,如格魯派的前身噶當派;有的是父子家族世襲傳承,如薩迦派;還有少數選賢繼承,如噶丹赤巴,上下密院堪布。

到了明清兩代,由於**政權對活佛的冊封,藏傳佛教各派竟相採取「活佛轉世」傳承,形成習俗。

5樓:精點老孟

是真的,這個不必copy有絲毫懷疑。

前世活佛圓寂前會留下資訊,講明轉世的方向及時間,並指明轉世後身體所帶的異相。僧眾會在機緣到時分數批前往相應方向尋找,將符合資訊的孩子全部帶回再進一步考驗,如問前世情況、觀其佛緣等等。

將最後的三位靈童進行「金瓶掣籤」做最後認定,並且此舉都是由**所認可的。如第十一世活佛堅讚諾布便由***下文承認。

活佛與同齡兒童有明顯不同之處,現在的活佛七歲時現世,七歲兒童面對萬人朝拜從容不迫,與國家最高領導人會談時侃侃而談,這都不是凡人所應有之相。

6樓:大大的西瓜是我

釋淨空:活佛轉世真的存在嗎?

7樓:金象同學

有真亦有假來,凡眼不辨。

"我回源敬師兄說:大家常bai尊稱自己的上師

du為活佛,也zhi公開說是哪位佛dao菩薩聖者之化身,你可知這樣有違首楞嚴經之教誡?師兄說:藏傳很少學首楞嚴經的,而且活佛及什麼佛菩薩化身,也只是眾**讚美之詞,並非上師自己炫耀。

印光大師說:以凡濫聖,其罪至大!為師者,即便真聖降世,也應告誡**不能公開顯露。

​」一常觀世音**

活佛轉世是真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轉世制度,bai

是**特殊環境造成du的,有zhi當時的經濟dao政治上的原因專(政教合一)...但發展到如今,屬已經成為傳統。

至於珠古(**無活佛一說,只說是轉世再來的人)是不是真的不要緊,因為這個制度體系下,即便轉世靈童找錯了,但經過很多年的佛法教導,也可以當之無愧了。

在**,珠古實在太多了,但能收到尊敬以及推崇的永遠都是那些有真才實學的,哪怕沒有珠古這層身份,而乙個合格的珠古,至少也要有個格西學位(格西就是藏傳佛教的學位,相當於佛學博士)。

9樓:匿名使用者

轉世制度,是**特殊環境造成的,有當時的經濟政治上的原因(政教合一)...但發展內到如今,已經容成為傳統。

至於珠古(**無活佛一說,只說是轉世再來的人)是不是真的不要緊,因為這個制度體系下,即便轉世靈童找錯了,但經過很多年的佛法教導,也可以當之無愧了。

在**,珠古實在太多了,但能收到尊敬以及推崇的永遠都是那些有真才實學的,哪怕沒有珠古這層身份,而乙個合格的珠古,至少也要有個格西學位(格西就是藏傳佛教的學位,相當於佛學博士)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真的 這個由民宗委說的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洗澡活佛胳膊毛都有水晶串珠!

活佛的轉世真有可能嗎活佛轉世到底是真的嗎

淨空法師答 你這個問題問的不錯。轉世不希奇,為什麼?沒有乙個人不是轉世來的。你有前世,你在六道搞輪迴,那你怎麼不是轉世來的?所以活佛轉世是正常的,他是人!活佛,那個佛是名字位佛,他是不是真的佛?那就很難講了。這我們不能不知道。我在初學佛的時候也有這個疑問,我請教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是活佛,那是大活佛不...

活佛真的是轉世的嗎?他們有前世記憶嗎

不是轉世。如果是真的,就是奪舍,並且應該有記憶 佛本無生,何來轉世?我們所說的 活佛 是一種俗稱,嚴格說應該稱為 仁波切 意思是大修行者,他們不是佛,是被信徒尊為是某佛菩薩的化身,加上本人的修行高深和品德高尚,所以就被尊為是某佛菩薩的化身了。一般來說,前世的記憶,每個人都具有,只不過有些人能在今世開...

藏族人可以為活佛死是真的嗎,藏族的活佛,怎麼找轉世靈童,太神奇也太詭異了

假的,但放在新中國成立以前有這個可能,那個時候藏區勢力割據,有很多所謂的活佛手下大多都養著藏兵 不是的,因為藏族活佛是認定的,因為有一套自己的認證程式 1 預言和暗示2 觀神湖 辨幻影3 尋訪4 金瓶掣籤5 迎請 冊封與坐床,用神話色彩來講,就是佛的轉世靈童認證,而讓活佛一直延續。你大概指得是藏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