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資訊工程專業與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哪個好

2022-01-03 16:56:52 字數 3308 閱讀 4208

1樓:匿名使用者

光電吧,但是要好學校的,比如浙大,華科,北京理工等,測控技術的話就業面廣,就業也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專業差不多

光電是新專業,就業單位比較不了解

就業的話還是測控好些

這兩個專業的都屬於儀器科學與技術這個一級學科

3樓:

相信我都一樣的,我就是光電資訊工程畢業的。經過四年的總結發現沒什麼不同的,就是乙個偏重測控,以更加偏重光學鏡頭這方面的設計。找工作的時候其實沒人會看你這個的。

我現在從事的是光伏行業你覺得有關係麼?相信學哥的話吧。

天津大學的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好還是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就業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的這二專業都不錯,它們是天大工科裡比較強勢的專業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至於就業從現階段來講(在就業形勢比較嚴峻情況下)還是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單看就業測控好 其實實力和規模測控都要好點反正都是乙個學院 具體差別不算大啦

測控技術與儀器和電子資訊工程哪個好就業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好一點。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

專業是個好專業:適用面比較寬,和計算機、通訊、電子都有交叉;但是這行偏電,因此動手能力很重要。

可以做的工作:

1、嵌入式軟體工程師,跟著吳鑑鷹微控制器開發板學習即可,設計開發與硬體相關的各種軟體;

2、電子工程師,設計開發一些電子、通訊器件;

3、專案主管,策劃一些大的系統;

4、質量管理,比如qc什麼的;

5、銷售,及售後服務等;

6、封裝測試,我乙個朋友做這個,沒什麼意思。

7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目前,社會就業競爭激烈,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壓力空前擴大,面對乙個自己心儀的公司,可能要和很多人競爭乙個崗位;但是像廚師這乙個行業就沒有這樣,往往出現乙個崗位搶著要人,這就是趨勢,希望你懂。

8樓:邴允那金

就目前而言,電子資訊較好,但測控學的方面更多,更有前景,望採納

測控技術與儀器這個專業到底好不好

9樓:司寇永芬前歌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介紹

一專業編號與學制

學科門類:08工學

一級學科:0804儀器儀表類

二級學科:080401測控技術與儀器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修業年限:四年

二培養目標與專業特色

1.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以工為主,理工結合,素質全面,具備光學、機械、電子、計算機及資訊科學技術的基本知識,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的,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研究發展型人才。可從事光學工程、精密儀器、光電儀器、測量控制系統及自動化儀表等相關領域中有關技術、儀器與系統的設計製造、技術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2.基本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儀器中的光學、機械、電子與計算機基礎理論,測量與控制理論和有關測控儀器的設計方法,進行測控技術應用的基本訓練,具有一定的現代測控技術及儀器系統的設計開發能力。具有較強的計算機應用能力。初步掌握一門外國語,能比較順利地閱讀本專業外文書刊,具有聽、說、寫的基礎,達到國家四級考試標準。

3.專業特色

本專業涵蓋精密儀器、光學技術與光電儀器、檢測技術與儀器儀表三個研究方向,涉及光、機、電、計算機等多門技術學科,是現代測量技術、電子技術、微機控制技術、自動控制技術、光學工程和機械工程等學科互相交叉與融合的綜合學科。本專業面向測控技術和儀器工程領域,以光電精密儀器系統設計為主,設計中以測量與控制技術為重點,著重培養學生掌握光、機、電、計算機相結合的當代測量與控制技術和光電精密儀器及系統的研究、設計能力,突出學生的實驗操作技能,強化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工程技術方面的綜合訓練。

三主幹學科與主要課程

1.主幹學科

光學工程和儀器科學與技術

2.主要課程

應用光學、物理光學、精密機械設計基礎、電子技術、微機控制技術及應用、自動控制原理與系統、感測器應用技術、儀器製造工藝學、測試技術、光學製造工藝學,儀器設計等。

四畢業去向

可以從事測量控制技術領域第一線的設計、計算、檢測以及光電產業領域的研究、設計、管理工作。

測控技術與儀器和電子資訊類哪個專業好就業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不說哪個專業好就業,就單輪熱愛程度來說,以過來人的角度上說建議推薦你找乙個自己熱愛的專業,其學習環境一定要能具備頒發學歷證書,以及專業的技能認證。證書。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都還不錯 屬於電子資訊類 不會被淘汰

電子資訊工程和測控技術與儀器兩個專業那個就業率更高,更有前景??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電子資訊工程的,說實話,兩個專業都還可以,主要看學校招牌響不響,好學校起點高,自然前途遠大,垃圾學校就靠自己打拼吧,反正大多數出來都不太好從事技術工作,好點的公司看不上你,差點的你看不上,最後要麼改行,要麼沾邊,除非考研,另當別論。就我個人感覺來說,測控略好於電子資訊,兩個出來都是技工類先開始做,搞研發的話還是要看個人實力以及興趣,不過都是青春飯,做到一把年紀還轉不了管理崗就廢了,前浪都死在沙灘上了,後面人才有的是,中國是不缺人的,除非你有絕活。個人建議你還是關注你要報考的學校這兩個專業的前景如何,看大環境對你來說沒有必要,而且每天社會在發展,環境在變化,等你畢業的時候肯定又是不一樣了。

大學的時候專業知識學點傍身就夠了,出來就業還是要再學習的,主要學學怎麼做人吧,如果你能在大學混的很開,出去即使啥都不懂一樣可以找到好工作,看你忽悠的本事了,到了崗位再學都不遲。好了,祝你好運!

13樓:我愛你集團

根據中國目前的經濟發展觀來看 電子資訊工程和測控技術 比較好

因為社會前進的需求 和 現代化的發展

請問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是學什麼的,好不好?

14樓:瀧斯廖日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除基礎課外主要開設下列課程:電子技術基礎、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光電子技術基礎、訊號與系統、感測器原理及應用、精密儀器設計、智慧型儀器、計算機基礎、工程光學、光電檢測技術、光學設計及cad等課程。就業方向大體在國內有光學方面的企、事業單位(珠三角、長三角等地)。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大學有哪些,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有哪些學校

在中國,有這個專業的相關學院的排名情況奉上,請參考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排名 排名 校名 等級 1 清華大學 a 2 浙江大學 a 3 上海交通大學 a 4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5 天津大學 a 6 華中科技大學 a 7 西安交通大學 a 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a 9 西北工業大學 a 10 華南理工...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屬於哪個專業,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屬於哪個院校

測控技術與儀器就業方向 本專業的畢業生大多就業於航天航空 兵器 機械 電子 能源 化工 通訊 交通等眾多國防科技及國民經濟建設領域的研究院所和,從事現代測控系統的研究設計 製造 應用工作。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以光 機 電 計算機一體化為特色,培養具有現代科學創新意識 知識面寬 基礎理論紮實 計算機和外...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怎麼樣?很難學嗎

光電資訊工程,其實現在沒有形成很強的專業性 大多數學校 主要學習光和電路。比起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就是比他們多學光學和一些關於光電顯示的技術。但是電子這一塊就沒有他們學的精。主要課程 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電路分析,數位電路邏輯設計,電子技術基礎,微機原理與彙編技術 電子部分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