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蛀牙會引起口臭,蛀牙導致口臭,怎麼辦

2021-05-27 09:06:23 字數 1889 閱讀 2760

1樓:伊利石

毫無疑問,回答是肯定的。實際上,蛀牙是導致口氣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更糟糕的是,蛀牙還可以引起大量牙斑聚集。

問題的關鍵在於吃到嘴裡的食物。因為食物殘渣會陷入蛀牙中,而且難以清除。用不了多久,口腔裡的厭氧細菌就會開始消耗這些食物顆粒,並釋放出叫做揮發性含硫化合物的副產品。

這種複合物是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含硫化合物釋放的越多,口氣就越難聞。

實際上,大多數人沒有想過,蛀牙可以阻礙唾液接觸到牙齒縫隙中的食物殘渣。這是乙個重要過程,因為唾液有助於抵消某些食物產生的酸,殺死厭氧性細菌,並防止口臭發生。持續穩定的分泌唾液可以有效控制口腔內的細菌繁殖,特別是牙齒和牙齦之間容易滯留食物殘渣的地方。

所以有蛀牙一定要用龍宮illite礦物牙膏好好刷牙,無死角清潔口腔細菌。

2樓:葉海王明

齲齒,清理死角,食物嵌塞,細菌滋生,食物發酵,口臭

很簡單的乙個推導公式。

3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80%~90% 的口臭是**於口腔。口腔中有未**的齲齒、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不正常解剖結構、牙齦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口腔疾病及免疫臟腑功能異常導致口腔菌群失調,及口腔區域性疾引起的口臭,所產生的硫化物物增多,散發出腐臭的味道,例如是因為食物殘留在口腔中發酵,形成腐敗物而引起的口臭、牙周炎,牙齦炎等引起的口臭,也有可能是臟腑功能異常導致了「腸胃熱、胃火旺」所引起的口臭。想要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口臭除了面診外還需要到專業的口腔黏膜科做詳細的**檢測,以避免長期口臭影響到患者其他身體系統病變。

例如引起消化系統,神經系統疾病。

蛀牙導致口臭,怎麼辦

4樓:謹傑

口臭嚴格來說不是一種病,只是一種症狀,顯示口腔、鼻咽部或身體整體出現了問題。 最常引致口臭的原因,是口腔疾病,如牙周病、齲齒、口腔潰瘍、蛀牙等,令牙縫裡的食物殘屑腐爛,受細菌感染,因而發出難聞氣味。醫治方法惟有向牙醫求助 1.

你現在可以用一小口醋放在嘴裡含一會,會解決口臭 2盡快到口腔科 修復! 3 注意含糖的食品 不要吃了!

5樓:百度使用者

有蛀牙基本上很多人都有,你去醫院把那個洞填上,不用多少錢的,還吃東西不疼,如果面積大了最好是拔掉,因為是腐蝕的牙確實有點臭,是因為容易藏汙納垢,填上應該就不那麼臭了,也不疼

6樓:百度使用者

既然已經知道了是蛀牙引起的口臭 那麼就去口腔科積極的**病源牙啦。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7樓:買越晁曉燕

你這樣的情況,是牙齒齲壞嚴重導致的,口腔有異

味,不處理牙齒的話,還會有口腔異味,並且牙齒齲壞會越來越嚴重。指導意見這樣的情況,建議你盡快到口腔科把齲壞的部分去掉,根據齲壞的程度進行充填**,也就是補牙,一般不痛的,如果齲壞到牙神經的話,先選擇封藥殺神經就可以,這樣就不痛。

我沒有蛀牙,為什麼會口臭

8樓:倬綻卮衷

從臨床上觀察,因口臭

來門診**的患者,幾乎80%~90%是因為口腔疾病引起的。而引起口臭最常見的口腔疾病是牙齦炎、牙周炎。

其他的口腔疾病還包括齲齒多、不注意假牙的清潔、只剩殘餘壓根和口腔惡性腫瘤病人等。此外,口腔鄰近器官發生的慢性疾患,如扁桃腺炎、咽炎、鼻炎、鼻竇炎等,也可能造成口臭。

當然,口臭還與個人衛生和飲食有關:刷牙不認真以及不經常清洗牙齒的人,口腔衛生差,也有明顯的口臭。有人喜食蔥、蒜、帶腥味的魚等食物,飯後又不漱口,各種氣味混雜在一起,這種人口中的氣味隨呼吸散發出來,結果可想而知。

酗酒、暴食導致消化不良,食物在胃內停留的時間過長而發酵,也會產生口臭。

一般源於口腔的口臭,通過做超聲潔齒和**口腔疾病,可以消除。完善口腔**後口臭仍然難以消除的,應去醫院檢查是否患有其他疾病。

便秘是不是會引起口臭,為什麼便秘會引起口臭

是,兩個問題都是缺維生素b系列造成。會的,現在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生活習慣紊亂導致便秘的患者增多,許多人出現便秘的情況覺得是小事一樁,不放在心上,結果發展嚴重的患者出現小腹突出,暗黃長斑,長痘痘,口幹口臭的情況,這些都是便秘在作怪。為什麼便秘會引起口臭 鼻竇炎會引起口臭嗎 你好一般鼻...

什麼情況下會導致蛀牙 有蛀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經常吃糖,和不喜歡刷牙。都會導致蛀牙,而且蛀牙嚴重的話,牙齒會進行脫落。經常吃糖而且不清洗牙齒,長時間不刷牙以及經常喝碳酸飲料都會導致蛀牙。如果經常晚上不刷牙,而且喜歡在晚上吃糖,吃著東西睡覺的話,是很容易導致蛀牙的。吃糖分高的食品 飯後不漱口以及不早晚刷牙,因為糖分具有腐蝕牙齦的作用。有蛀牙是什麼...

感冒會導致聽力減退嗎,為什麼感冒會引起聽力下降?

感冒會引起急性鼻炎從而導致耳咽管炎症,形成鼓室負壓而引起的卡它性中耳炎導致聽力下降。如果感冒引起中耳炎的話還是有可能會導致聽力下降的哦 感冒導致聽力下降一般不是很明顯,感冒好了聽力也會恢復。為什麼感冒會引起聽力下降?因為感冒時鼻腔粘膜充血腫脹,導致鼻腔與中耳相連的耳咽管不通暢,中耳鼓室內氣壓 負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