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有沒有前途,當廚師有沒有前途?

2022-01-03 15:57:37 字數 5092 閱讀 4158

1樓:來自九洞安靜的公尺蘭草

做廚師沒有前途這種話不絕於耳。作為從廚二十多年我有深刻感悟,八零年後,九零年後期,學習不好,初中畢業踏入廚師行列 。記得九十年代學廚師還是比較吃香的,長輩們都說學了一門手藝,一生不愁飯吃,進工廠的話年齡大了沒有保障,從此便開始了廚師生涯。

剛學徒時感覺出了師的人還蠻有地位的,那時候大家都沒有手機,店老闆都沒有,店主招人都是託關係幫介紹,要想學廚師得熟人介紹,甚至還得請客招待一下,不然別人認為你學不熟沒人帶你。學徒時期當然是幹最多的活拿最少的工資,有的甚至沒有工資,每月還從家拿生活費 ,即便如此,還是有大把的初中生高中生加入廚師行當。九十年代可以說是廚師職業的**年代,因為資訊不暢,招聘用人方面對各餐飲企業來講不是那麼便捷,造就了一大批廚房承包者,那個年代很多廚房都是外包的,同時包幾個廚房的大有人在,有的人每個月就發工資那天來晃一下。

感覺打工的比當老闆都威風,整天不用上班,到處接場子,還一點風險沒有 ,拿著比普通人高很多倍的工資 ,做廚師很有前途。

時過境遷,隨著社會的發展,網路的出現,如今的主僕關係不再依賴熟人介紹,招人求職在手機搜一搜就完事了,用工方式從原來的承包為主變成了單聘為主,近些年再也沒有聽說過有哪位大師同時包幾個廚房,每月就發工資那天去一下就完事了,網路高度發達的今天,行業工價都已擊穿天花板,拿目前武漢的**講,店主想招手藝好的大廚師基本上最多也就萬兒八千,能上一萬的很少很少

2樓:

學習廚師好不好,我的答案是很好,非常好。

廚師這個行業,首先是乙個永遠不會失業的行業,因為餐飲行業是乙個朝陽產業,永遠不會過時,也永遠不會被淘汰。

廚師是乙個非常穩定的職,如果你學成了之後一輩子都不會失業,當然他的收入也會被限定在乙個合理的範疇,也就是說廚師注定是賺不了大錢的,只是乙份穩定的錢,這個你要有這個思想準備。

從廚師的市場前景來看是非常好的。從行業發展特點來看,你一定要找適合自己的,最好是跟自己的家鄉,跟自己的生活是貼切的。

比如你乙個北方人去學南方菜,或者乙個南方人去北方的麵點,就是不太適合了。因為廚師這個行業,需要一些文化上面的理解,你理解不了當地人的口味,當地人的喜好,然後你去學他的東西肯定是做不好的,因為很多東西是不可意會只可言傳。

比如說南方人吃的東西很清淡,北方人是不可理解的。北方人吃的東西口味很重,那個南方人也是不可理解不可接受的。

你做的東西最終要能領會其中精髓的話,可能是你從小到長大接觸到的東西比較好一點的。

廚師整體上我是支援去學的,因為廚師這個行業前景是非常廣闊的,對個人來講的也是非常實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廚師這一行業很多人都抱有懷疑的態度,他們都在疑惑學廚師好就業嗎,學廚師能賺大錢嗎,學廚師有前途嗎?其實古人有句話說的非常好,那就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其實無論從事那乙個行業都會有最出色,廚師行業當然也不例外。無論中外都有很多知名的廚師為人所熟知,劉一帆、樑子庚等都是如明星一般的廚師,當然也還有更多的廚師是深藏於後廚之中,但是他們製作的菜品卻為人們津津樂道。

所以請不要再繼續糾結於學廚師有沒有前途了。

當代廚師的工作環境與工作方式早已不再是人們印象中煙熏火燎、汗水橫流的樣子了,星級酒店的巨大後廚會讓你嘆為觀止,各式各樣的用具更是讓你眼花繚亂。高額的薪資,輕鬆地工作環境會讓需索人羨慕不已,所以想要學廚師的你不要再猶豫,趕快來甘肅新東方吧!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前景還是不錯的,一方面好就業,廚師有三個方向可以選擇,西餐,西點,中餐。

現在很多餐飲企業,酒店都需要廚師技能型人才,很多企業都招不到人,可見空缺比較大。

學廚師的發展方向有三個方向,乙個是在廚師技能領域做到更高的職業級別,比如高階技師,做到廚師長,行政總廚職位,也可以自己成為一名職業技能的老師進行傳授。也可以自己日後開店創業,發展自己的事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的發展前景廣闊。一般地,經過專門廚師培訓的學子畢業後都能快速找到好工作,有一些條件比較好的,還可以憑藉自己的一技之長創業當老闆。學廚師以後可以說是條條大路都能通羅馬。

廚師的前途還是比較廣闊的,現在的餐飲行業緊缺廚師專業人才,讀完廚師以後不愁找不到工作。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可見廚師這一角色的重要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餐飲市場,一名廚師專業技術水平的高低,直接決定了其薪資待遇水平,更是其地位的直接體現。廚師是餐飲經營管理的基礎和支柱,餐飲企業無一例外相當重視廚師的培養。在港澳等地,廚師的月薪平均達到了2.

5萬;在北上廣等發達城市,廚師的月薪平均在萬元左右;在很多城市,稍有資歷的廚師平均工資也能達到7500左右。在普通廚師之上,更有不同等級的廚師,像主廚、廚師長、行政總廚等廚師,年薪數十萬至百萬早已是業內不爭的事實。

中國烹飪協會釋出的《2023年度美食消費報告》顯示, 2023年,全國餐飲收入預計將超過3.9萬億元,同比繼續保持兩位數增長,達到了10.7%左右。

相比之下,2023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比上年名義增長9.0%,扣除**因素,實際增長7.3%;全國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8322元,比上年名義增長7.

1%,扣除**因素,實際增長5.4%。在整體消費萎縮的背景下,餐飲行業繼續保持了較快增長。

可以看出,其行業前景依然是大有可期的。

在未來的時代,大家都注重健康,注重營養了,作為一名廚師,你做出來的飯菜,讓大家吃了都因高能量、高鹽、高糖而超重肥胖,以至於慢病(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雖然慢病是慢慢積累的),這樣越來越多的人就會遠離。就如我們營養師也一樣,必需兼有廚藝一樣,都說不會做飯的營養師不是合格的營養師一樣。營養不是只說到嘴上的。

要落實到實際的飲食當中。大家都說」營養的菜不好吃,好吃的菜不營養」如果你雙兼了,這個問題應該不難。

樊勝武2023年,樊勝武以對於豫菜獨道的研究、出眾的業績當選年度最受矚目青年廚師。之後10年的業績證明,他果然是河南廚界的一匹黑馬:2023年創辦的阿五美食至今已經成為擁有國內外40余家連鎖店的中國餐飲百強酒店。

樊勝武報導精選回顧:2023年第2期《烹壇弄潮碩果豐》2023年第1期《豫菜少帥樊勝武》2023年第8期《樊勝武領軍新豫菜》(《餐飲經理人》雜誌)。

很多廚師,廚藝很高,但不願意屈就於他人,就自立門戶,可是沒開多久,就關門大吉了。這是怎麼回事,」不當家不知柴公尺油鹽貴」,這個時候就需要你的其他技能了,因為不是你自己埋頭苦幹的時候,你要面對很多人,有人就需要管理。所以還是學習一下管理學吧!

總之,廚師這個行業還是有前途的,只要有人類的地方,就會有吃的需求,只是社會在前進,吃也有了更高一層要求和選擇。不僅僅是吃飽、吃」好」而是吃得更健康。

當廚師有沒有前途?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無論做哪一行,只要做精做深就能有所成就,選擇了正確的道路並為之不懈努力奮鬥,就能收穫非凡。相反,如果在起步階段便選錯了道路,那只會越走越偏,那麼,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多年的付出便顯得不值得。那麼選擇什麼是值得呢?

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

1、市場需求大,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專業廚師將供不應求

2、收入待遇高,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

3、工作環境好,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公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4、就業不用愁,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就業前景更加廣闊。

8樓:痴狂

有沒有前途看你如何定義。而廚師這工作易學難高,得終身學習。因為時代在變,飲食習慣也在變。

但只要爾拿了特級廚師證,有自己的特色,招牌菜(川萊,湘菜,粵菜等),能應聘到星級酒店當大廚,月薪可達幾萬。還可以自己開店經營,一樣有自己的事業。如果只是為了謀生,也可以達到月入5~8千。

所以,一切靠自己的技術能力如何

9樓:波泰平

俗話說360行行行出狀元,哪一行都有前途,只要你幹好了。更不要說廚師了,現在頂級廚師是非常吃香的。在那些大賓館大飯店裡好的廚師是供不應求,他們的待遇是非常高的,甚至有些公司都給他們股權。

10樓:公尺蘭之魂永恆

廚師這個行業還是有前途的,只要有人類的地方,就會有吃的需求,只是社會在前進,吃也有了更高一層要求和選擇。不僅僅是吃飽、吃」好」而是吃得更健康。

11樓:瘦哥來恰雞

怎麼說呢,我覺得360行,行行出狀元,有的廚師薪水很高,無論到什麼時候都不會失業,而有的廚師薪水待遇也不高,還不斷換單位,同樣都是廚師,結果卻截然不同,這就說明乙個問題,廚師的技術高超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要學廚師就要把手藝學好學精,學以致用不斷對菜餚加以改進,使菜香,味美,花樣繁多,得到大家的讚賞才能有發展前途。

12樓:建雯利

一名廚師專業技術水平的高低,直接決定了其薪資待遇水平,更是其地位的直接體現。廚師是餐飲經營管理的基礎和支柱,餐飲企業無一例外相當重視廚師的培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360行,行行出狀元。如果你把乙個指引,一向竟然做到了極致,難道還怕沒有出路嗎?做好了任何職業都有前途的。

14樓:英兒

哪一行都有做的好的,廚師具體要看你個人的職業規劃。

15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很多人覺得廚師累,但不可否認的是學廚師真的是高薪的行業,就業率高,不用為了找工作而發愁,只要人們離不開吃的一天,就有需要廚師的一天。

廚師有沒有發展,看技術決定,如果你選擇一步一步的提公升自己的技術,一步一步往上爬,初級廚師,中級廚師,高階廚師,特級廚師,每一階段都是乙個全新的層次,對你的發展也是有很重要的幫助作用。

16樓:廚師小可愛

現在的廚師行業急需更多的人才,只要你有能力,就業絕對沒有問題,前景一片光明。且現在的餐飲行業也是越來越火了,只要你肯努力,做出一番成績來也是問題不大的

17樓:誠囈

廚師也是一門技術,技術過硬前途無量,

18樓:天上的彩虹真美麗

有前途,為了將來考慮,很不錯的

19樓:曹小娟醫生

做的好了都是有前途的

20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現在廚師有前途嗎,現在學廚師有前途嗎?

有前途,不過做什麼都不能急於求成,都是從低職做起來的,我的乙個初中同學就是找了乙個學校學那個的,畢業快7年了吧,現在乙個月開挺多的,從乙個月一兩千開始,到現在78千,如果到大酒店當上廚師長,就更神了,這個職業是很有前途的,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員,不努力學什麼都不行,努力了學什麼都會有前途,乙...

學廚師前途好嗎

隨著人們生活品位,生活質量的提高,廚師工作有廣闊的市場。但易學難高,要作好終身學習的準備。如果能通過努力拿到特級廚師證,應聘到星級酒店工作,月工資幾萬。所以,有沒有前途由自己的技術來決定 學廚師發展很不錯的,待遇什麼的都是很好的 學廚師真的很有前途。古往今來,與人類生活關係最密切的四個職業就是,衣食...

廚師有前途麼

當然.廚師就是金飯碗,不過前提是熱愛美食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有以下出路1 努力成為高階廚師,年薪至少百萬。2 開自己的酒店3 開自己的培訓學校4 參加廚藝大賽,即有獎金又能出名 大有前途.民以食為天.廚師無失業之憂.為他人創口福.三年不打糧也餓不著廚子,前景無限光明。我就是名廚師,當然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