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平安保險公司倒閉了或者破產了,放在平安金管家的錢該怎麼拿回來

2022-01-03 14:50:54 字數 4822 閱讀 4836

1樓:丁乙影

這個保險公司的錢是由國家專門指定的機構來監管的,這個錢就算他倒閉了,也不用擔心拿不回來。

2樓:努力活著

1,首先,保險公司的成立門檻就很高。《保險法》 六十七條明確規定, 設立保險公司必須要經過***保險監督管理機構的批准。註冊資本最低人民幣2個億,而且要全部為實繳貨幣。

實際上,目前,我所了解到的保險公司的註冊資本,都在10個億以上,低於10個億的很少,保險公司的股東都是很有實力的,很多都是世界500強,比如,工商銀行,中糧集團,中國五礦,他們都是保險公司的超級大股東,資本那是相當雄厚了。不差錢哪。

2,各個保險公司成立後要都要提取「4個金」:

第一金:保證金,保險公司按照註冊資本20%提取,存入***指定的銀行。用於擔保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

第二金:責任準備金。保險公司為了保證其約定履行保險賠償或給付義務而提取的,與其責任所對應的**。要求真實,充足。

第三金:公積金。保險公司必須依法繳納。

第四金:保險保障**。即保險行業風險**。由各個保險公司繳納形成,在保險公司遇到重大危機的特定情況下,向投保方提供救濟的法定**。

以上四金的提取,都是為了最大程度保證投保人的利益。就算保險公司真的發生什麼意外情況,也能保證投保人的保單不受損失,因為要賠的錢都已經提前準備好了。

3, 《保險法》106條明示,保監會對保險公司資金的運用也是有要求的,必須安全、穩健。

4, 保險公司也不傻啊,它身後也有保險公司,就是再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把自己承擔的保險業務部分轉移給再保,幫助自己風險分攤。

5,保險公司經營中,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就是償付能力充足率,代表著保險公司賠付或給付責任金的能力,這個指標每季度都要更新,並且要公示出來。登陸**都可以看的到。如果這個指標不達標,保監會就會及時提醒保險公司採取積極有效措施,恢復償付能力充足性。

當然,萬事都有偶然,企業和人一樣,也是有生命週期的,退一萬步講,就算保險公司真的黃了,《保險法》九十二條,明確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消或依法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和責任準備金必須轉讓給其它同樣持有人壽業務的保險公司,不能達成協議轉讓的,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接受轉讓。也就是說即使公司沒了,你的保單仍然有效,只是換了一家公司為你服務而已,所以,大可不必擔心。

舉個例子吧,安邦保險集團,曾經是一家全球化保險公司,是繼中國人壽,平安之後的中國第三大保險集團,入選過《財富》世界500強。2023年由於經營不散,被保監會接管,保險保障**一次注入資本600個億,哇,太嚇人了 ,錢也太太多了,一年後,大家保險集團成立,註冊資本203億,依法受讓安邦的人壽、養老業務、資產和負債。全力做好存量保單的兌付工作,全面履行原保險合同義務。

客戶利益沒有受到絲毫損害。所以,保險公司被接管不一定就是壞事。不用太緊張。

歷史上,保險保障**一共接管過三次,除了安邦外,還有新華保險和中華聯合保險,被接管後,不僅原客戶保單都繼續有效,公司發展反而比原來更強健了!

從上個世紀80年代以來,我們國家還從沒有一家保險公司破產,保險公司倒閉的可能性,有,但是概率極低,換句話說,保監會管的這麼嚴,想黃也是一件挺難的事。像這種關係到國計民生的大事,國家比我們想的更周全,比我們更注重其安全保障。目前,在我國保險市場上的保險公司和產品,無論大小,都是很安全的,大家完全可以放心購買 。

3樓:匿名使用者

銀保監會好像有規定破產倒閉的話有接手監管的 放心這麼大的企業錢是走不了的

平安保險公司倒閉怎麼辦

4樓:對對保險網

很多人在買保險時,會猶豫保險公司要是不幸倒閉,自己所買的保險是不是沒用了。建議大家讀透這篇文章,相信會打消各位的疑慮:《保險公司會不會倒閉?

我的保單呢?》

平安保險公司作為我國保險行業的巨頭,倒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就算萬里挑一不幸倒閉,也會有國家處理相關後續事宜。

接下來說說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要是倒閉了我的保單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我們先看看保險公司的成立條件是怎麼樣的:註冊資本不少於2億元;股東的信譽良好並且行業背景乾淨;而且,公司管理機制要嚴密。可以看到,不是一家普通公司就能稱之為保險公司的;所以說,這樣嚴格的成立條件是的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還有的是,銀保監會嚴管保險公司。作為國家部門,銀保監會是具有權威性的;它時刻監管保險公司理賠情況和償付能力等方面;月審、季審、年審都是很嚴格的。

還有很多小夥伴擔心理賠問題的,倒也不必擔心,畢竟,保險合同一簽約後,裡面的理賠條件就會受到法律保護。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需要做到的是,認真看清楚保險合同;為能讓各位好好辨別合同中的坑,我連夜趕出一篇關於保險合同存在的坑的乾貨文,大家可以認真閱讀下:《乾貨文|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老實說,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目前已經有160多家保險公司了,在這期間並沒有出現保險公司破產的案例。要是實在躲不掉經營不善的問題,自己購買保險的那家公司面臨倒閉危機,大家大可放心,國家也會接管這件事的:我們的保單會轉讓給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要是沒有保險公司接手,國家也是會強制規定國資實力雄厚的保險公司接管的。

就算這類概率極低的事情發生了;我們的保障依舊受到保護,大家放寬心啦。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5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保險公司倒閉了,保單還是有效的。首先,我國至今還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倒閉過;其次,萬一倒閉了,我們手上的保單可能會有兩個去處:①有保險公司主動接手;②由**安排有實力的保險公司接手。

總之,我們手上的保單會繼續生效,合同也會按原有的規定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倒閉保險公司都不會倒閉,只會大公司吃小公司,所以選擇保險公司的時候要選擇大公司,如果就算保險公司倒閉了還有國家保監會賠,所以放心買保險,如果保險公司都不保險能叫保險公司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不允許倒閉的,這個可以放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保險公司是世界九家大到不能倒的保險公司之一。希望不要膩猜

9樓:匿名使用者

5萬億,國內唯一大到不能倒公司,退一萬步講國家不允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只能被兼併,不可能倒閉,平安那麼大,怎麼可能!

11樓:

你好,所有的保險公司國家規定都不允許倒閉,只可以兼併,所以不用擔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可以倒閉,保險公司都不會倒閉,更何況平安是唯一一家大到不能倒閉的綜合金融公司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是有保險法的,國家規定保險公司不可以倒閉。所以選擇公司一定要選實力雄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法規定:經營人壽保險的公司除分立、合併外,不得倒閉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可以合併不許倒閉,現有保險法

平安保險公司破產了,誰來賠我們的保險費?

16樓:劉東西南北

壽險和意外險是兩回事,平安不僅僅經營壽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保險法規定,經營人壽保險的保險公司只能合併,不能破產,這個請你放心,萬一保險公司經營不善,也不會影響你的保險合同的賠付的,只是投資類的保險的收益會減少

18樓:立刻保

如果平安財產保險倒閉的話,毛也賠不到。

如果是平安人壽,至少還有80%可以拿到。

19樓:途經看客

說句好聽的話,所有被保險人都死了,保險金也一分都不會少,杞人憂天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看保險法,哪家人壽保險公司破產了,保險是世界上就好的商品,怎麼到中國就這麼難以發展呢?你認為什麼樣的制度能讓你不對保險業產生懷疑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保障不用擔心,它破產了保監會會指定其他保險公司接管保單。

其他投資分紅就不好說了,它若賠了沒受益,你就也沒收益唄,比如萬能險收益肯定低了或沒了。

保險最主要的功能是提供風險保障,想要收益的話,最好去買****之類。

22樓:**人

保險公司是受保監會監管的,不能破產的,你放心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24樓:太平保險吳俊晶

《保險法》第八十九條 保險公司因分立、合併需要解散,或者股東會、股東大會決議解散,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的解散事由出現,經***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批准後解散。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除因分立、合併或者被依法撤銷外,不得解散。保險公司解散,應當依法成立清算組進行清算。

《保險法》第九十二條 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或者被依法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準備金,必須轉讓給其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險公司達成轉讓協議的,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接受轉讓。轉讓或者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接受轉讓前款規定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準備金的,應當維護被保險人、受益人的合法權益。

所以,按照保險法的規定,即使保險公司破產,也會由別的保險公司來接手,維護原有的合法權益。(這裡就單單指平安了,而是所有境內的保險公司都一樣)

保險公司破產了,你的保險怎麼辦,保險公司破產了,你的保險怎麼辦呢?

在買保險的時候,是否擔心過保險公司倒閉了,在那裡所入手的保險是不是無法理賠了。建議各位好好讀讀這篇文章,會發現自己的擔憂是沒必要的 大家都說保險公司不會倒閉,是真的嗎?接下來我將會講講保險公司真的容易倒閉嗎?要是倒閉了我的保單怎麼辦?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首先,大家看看成立一...

平安保險的文員做什麼工作,平安保險公司人事文員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文員崗位職責 1 負責 綜合部日常事務性工作 負責中心各種文稿的打專印 傳送,負責屬檔案材料的領取 2 負責辦理各類檔案的收發 登記 閱籤 清退 整理 歸檔 保密工作 3 負責辦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負責受理投訴和來訪接待 收發傳真 考勤登記 接聽 等工作 4 負責中心會議的籌備 會議通知的擬寫 下發...

平安保險培訓講師,去平安保險公司做講師好嗎

你應該確定這是 內勤講師 還是 外勤導師 內勤講師也就是 組訓 或者 培訓部講師 隸屬於各分支公司,一般來說分公司的培訓部要大一些。入司以後必須要經過一定時期的外勤展業體驗,然後進行培訓工作,一般來說,內勤講師會負責授課安排或者直接授課,以及大規模的培訓課程組織和各地巡講 產品研究等等,是外勤業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