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統崩潰怎麼辦,win10藍屏系統崩潰怎麼辦?

2022-01-03 14:50:53 字數 4142 閱讀 7547

1樓:

只需要把這台電腦的主機拿到店裡去修

2樓:勞笑

一、win + x鍵

1、首先我們按下快捷鍵「win + x」,出現以下畫面後選擇「命令提示符(管理員)」。2、接下來會彈出powershell命令列視窗,我們在命令列視窗裡面輸入「sfc/scannow」指令並按回車鍵,這是個掃瞄修復系統檔案的命令,它的作用是掃瞄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檔案,如果這些檔案損壞或者已經被不正確的檔案覆蓋,它就會從系統檔案備份中提取正確的檔案來覆蓋它。3、最後就靜等掃瞄修復過程完成吧,完成後他會提示windows資源保護找到了損壞檔案並成功地修復了它們,具體的掃瞄修復日誌可到「cbs.

log windir /logs/cbs/cbs.log」中尋找。這樣即說明掃瞄修復操作已經完成,我們可以將命令列視窗關閉了。

二、按住shift鍵不放

1、我們按住shift鍵,點選電腦「重啟」按鈕。2、等待電腦重啟之後會進入到選項介面,我們選擇「疑難解答」。3、進入介面之後可以發現又多了好幾個選項,這裡我們需要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恢復電腦」選項可以在不丟失檔案的情況下對電腦進行修復;「初始化電腦」選項會刪除你所有的檔案來初始化電腦;「解除安裝預覽更新」選項可以用來退回win10之前的版本。三、借助電腦管家或360中的「系統急救箱」

win10藍屏系統崩潰怎麼辦?

3樓:伊染冰

這可能是 iastor.sys 儲存驅動與 windows 10 不相容導致的,微軟正在研究解決方法,避免在公升級 windows 10 的過程中把它也帶過來。

如果你已經公升級了而且會遇到藍屏,可以試試如下解決方法:

【步驟/方法】

1、右鍵點選開始按鈕並選擇裝置管理器。

2、第一條「ide ata/atapi 控制器」。

3、選擇帶有「sata ahci」的條目,比如說標準 sata ahci 控制器,右鍵選擇「屬性」,切換到「驅動程式」標籤頁。

4、點選「更新驅動程式」按鈕,依次選擇「瀏覽計算機並查詢驅動程式軟體」、「從計算機的裝置驅動程式列表中選擇」。

5、選擇「標準 sata achi 控制器」,下一步,完成。

6、重啟。

4樓:車雲空俊雅

藍屏原因很多種的,需要乙個個的排除的

1、軟體。軟體方面的原因有可能是中了什麼病毒,導致系統執行異常,此種問題解決方法就是徹底查殺病毒,沒什麼特殊捷徑;另外由於硬體的驅動不兼

容導致藍屏,解決方法就是找出不相容的硬體驅動,將其刪除,然後更換原廠的驅動;系統不穩定也可能造成藍屏,意思就是說安裝的系統版本本身存在bug系統原本就不穩定,所以會導致藍屏;不同軟體之間的不相容也可能導致藍屏。軟體方面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病毒和驅動不相容這2種。

2、硬體。主機板、記憶體、電源、硬碟的硬體故障都可能導致藍屏。

硬體方面的藍屏比較難排除,只能根據經驗判斷,乙個乙個硬體排除,最終確定是哪個部件出了問題,藍屏的解決步驟就是首先重新安裝系統,安裝完成後,不要開啟任何硬碟分割槽,安裝防毒軟體公升級至最新版本,徹底查殺硬碟看看有沒有病毒,看看有沒有貌似病毒等的異常檔案。安裝系統之後盡量安裝原廠的驅動,以上步驟完成後如果還是有藍屏故障,那麼很可能是硬體原因了,建議去找專業維修的地方做個檢測,叫他們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

另外灰塵等因素,以及主機板的各個介面鬆動也是可能造成藍屏的原因。可以檢視cpu的矽膠是否太少了,把主機板上的各個部件插嚴了。一般藍屏是和記憶體和硬碟的關係大的,重點檢測這兩個

win10系統崩潰怎麼修復工具

5樓:遠巨集

第一步、啟動進入系復統,按住shfit按鈕,制然後單擊左下角的啟動按鈕重新啟動計算機,將進入以下介面。

第二步、選擇「高階選項」進行下一步。

第三步、右鍵單擊並選擇「開始修復」。

第四步、選擇您的帳戶,然後按enter按鈕繼續下一步。

第五步、如果帳戶設定了登入密碼,則需要再次輸入帳戶密碼。如果未設定密碼,可以直接按enter鍵並等待修復完成。

6樓:騰訊電腦管家

重置可以讓你獲得全新的系統,當然你也可以保留原有檔案!

1、開啟win10開始選單,點選「設定」選項;

2、開啟系統設定後,點選「更新和安全」選項;

3、然後選擇「恢復」選項,這時我們就可以看到 「重置此電腦」的選項了,單擊「開始」進行重置『;

4、接下來會出現兩個選項「保留檔案」和「刪除所有內容」(如果是預裝的電腦還會有第三個選項「還原出廠設定」可以幫助你恢復到出廠時的系統);

5、按照你自己的需要,是否要保留個人檔案和程式,或是刪除所有的個人檔案應用和設定,這進而應該視自己有沒有重要資料謹慎選項,選擇乙個選項後繼續;確認無誤後,繼續下一步

6、所有準備都就緒後,點選「重置」按鈕,系統開始重新啟動;

以上就是win10系統修復受損檔案的方法介紹了,使用sfc /scannow命令或者重置系統能夠自動修復系統的檔案,從而解決win10上的故障。

win10電腦無法載入作業系統怎麼辦?

7樓:山水阿銳

若電bai腦出現錯誤**

du0xc000007b並且無法開機,是操作系zhi統dao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專

過來時屬,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

首先可以直接將電腦進行關機操作,看看重啟一下能不能解決問題。

若重啟後依舊不能解決問題的話,可以再次關機重啟一下,在重新開機的時候進入到電腦的bios啟動項設定介面,然後選擇sata mode selection,並把ahci模式改為ide模式,接著按下f10儲存當前設定,隨後重啟電腦,即可修復。

或者說在重啟電腦的時候按f8進入到電腦的高階啟動頁面,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後按回車鍵也是可以正常啟動電腦的。

以上都沒有辦法,最嚴重的就是,系統是轉殖版的,系統壞了,無法啟動。類似這個情況一般都是軟體問題。

8樓:sjz小z電腦

根據你給的這個藍屏截圖中的錯誤**看的話,你的系統安裝的是win10系統,出現這種錯誤**,一般應該是硬碟模式設定錯誤導致的,建議你還是先進入bios把應該改成uefi模式,再儲存退出試試吧。

9樓:

若電腦出現錯誤**0xc000007b並且無法開機,是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版時,為保護電權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

首先可以直接將電腦進行關機操作,看看重啟一下能不能解決問題。

若重啟後依舊不能解決問題的話,可以再次關機重啟一下,在重新開機的時候進入到電腦的bios啟動項設定介面,然後選擇sata mode selection,並把ahci模式改為ide模式,接著按下f10儲存當前設定,隨後重啟電腦,即可修復。

或者說在重啟電腦的時候按f8進入到電腦的高階啟動頁面,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後按回車鍵也是可以正常啟動電腦的。

如果以上都沒有辦法,最嚴重的就是,系統是轉殖版的,系統壞了,無法啟動。類似這個情況一般都是軟體問題。

10樓:炫瘋奇

win10電腦無法載入作業系統怎麼辦,圖中情況,還是需要重新安裝系統,或是還原系統才可以恢復的,不然電腦是無法恢復使用的,可以用系統光碟是製作的u盤來重灌系統,這樣電腦就會恢復正常了

11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可以先進bios裡修改一下硬碟模式,如果更改了還不行,只能重灌系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損壞了,有可能是刪除檔案或者非正常關機導致的,試一下恢復行不行,不行就只能重新安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無法載入。就只能使用u盤重灌系統。具體的重灌系統教程網上有詳細的可以檢視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win10的系統核心檔案載入出錯,和硬體無關。找個u盤重灌系統吧。沒有別的辦法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進行恢復,也不能正常進系統,那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找幫你裝機的幫忙吧,裝系統也不難的。

16樓:情俠獨孤

系統崩潰,重新安裝電腦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17樓:乜許伱卟懂

建議重新安裝系統,安裝純淨版的系統。

我電腦室win10系統,最近老是系統崩潰,怎麼辦?

win10系統安裝失敗怎麼辦,win10重灌系統失敗怎麼辦

如果是windows在更新的時候安裝失敗可以嘗試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啟動,如果是安裝的時候出現問題可以嘗試更換乙個映象包 前提是確認硬碟是好的 安裝。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方法一 命令提示符修復 1 同時按住windows x,開啟命令提示符 管理員 2 在命令列提示符下,鍵入msiexec u...

公升級win10正式版後,如果系統崩潰,怎麼辦

和任何其他系統一樣的,可以光碟公升級,可以u盤引導公升級。其他系統如何裝的,win10都可以按照那樣的方法裝。win10 有乙個比較好的機制就是 自我保護,系統崩潰或者發生可能引起系統崩潰的錯誤是會自動重啟和手機錯誤資訊糾錯,但是這也是現在的win 10 總有使用者反饋 自己重啟的原因。從win7到...

蘋果系統做了win10系統,win10系統怎麼啟用

那你可以去 買啟用碼嘛。可以上網下個啟用工具啟用。mac win10 蘋果裝專業版win10怎麼啟用 1 安裝系統過程中啟用windows系統啟用的方式有很多種,win10也不例外,在安裝win10正式版的時候,在系統安裝的過程,您就可以直接輸入win10秘鈅來完成啟用,對於安裝過程中,暫時沒有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