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叫美什麼公

2022-01-03 13:40:04 字數 1099 閱讀 6154

1樓:阿沾愛生活

美髯公。

美髯公的來歷:關羽被迫投奔曹操後,漢獻帝接見了關羽,並賜予漢壽亭侯,親眼見到關羽後被關羽的氣質打動,對他的鬍鬚也很感興趣,令他當堂甩了幾下,漢獻帝就讚嘆道,「公真乃美髯公也。 」稱號出自《三國演義》,正史並未記載。

「髯」是指從兩腮部長出的鬍子,也可以泛指比較長的鬍子。「美髯」就是指很長很好看的鬍子。關羽有很好看的長鬍子,所以被成為「美髯公」。

關羽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早年因犯事逃離家鄉流落至幽州涿郡。期間結識劉備,並與劉備、張飛結成兄弟,感情好到連睡覺也要睡在一起。劉備擔任平原相時,任命關羽、張飛為別部司馬,分統部曲。

隨劉備出席活動時,關羽和張飛則侍立劉備左右,保護劉備周全。

興平元年(194年),曹操因曹嵩被殺而遷怒於陶謙,於是發兵攻打徐州。陶謙求救於劉備,劉備和關羽率千餘人前往救援。曹操兵退後,陶謙表劉備為豫州刺史,關羽與劉備屯兵於小沛。

而後在陶謙等人的再三相讓下,劉備領徐州牧。

建安元年(196年),劉備被袁術、呂布夾攻,丟失徐州,關羽便跟隨劉備一起投奔曹操。後與曹操許田圍獵時,關羽勸劉備殺掉曹操,但劉備此時認為當時的曹操是要匡扶漢室的,覺得殺了他可惜,於是不從。

建安三年(198年),劉備與曹操共擒呂布於下邳,奪得徐州,關羽與劉備便跟隨曹操班師回許昌,曹操任車胄為徐州刺史。後袁術北上投奔袁紹,劉備奉曹操命攔截袁術於徐州,劉備趁機襲殺車胄,命關羽守下邳(今江蘇省睢寧縣古邳鎮),代行太守職務,劉備則返回小沛(今江蘇沛縣)。

2樓:明厲鋒

美髯公。

「髯」是指從兩腮部長出的鬍子,也可以泛指比較長的鬍子。「美髯」就是指很長很好看的鬍子。關羽有很好看的長鬍子,所以被成為「美髯公」。

3樓:

關羽(?-220年),字雲長,本字長生,司隸河東解人(今山西省運城市),約生於東漢桓帝延熹年間,東漢末年三國時期劉備的重要將領。

關羽最為特殊之處是其倍受中華文化歷代推崇,由於其忠義和勇武的形象,多被民眾尊稱為關公、關老爺,聖帝君,聖帝祖,又多次被後代帝王褒封,直至「武帝」,故也被民間尊稱為關聖帝君、關聖帝、關帝君、關帝、帝君等而流傳至今

4樓:孔雀鬼

髯[rán 美髯公

請問什麼是公變房?什麼叫專變 什麼叫公變

公變房是指 所在地的線路 變壓器 到每戶的電表全部由供電局安裝 維護 管理的居住房。公變房的電表都是直接由供電局負責安裝的機械表或ic卡電表,使用者所持電卡直接向供電局購電。公變房使用的每度電的電價按國家規定計費的,電表以外的供電裝置,包括線路變壓器等都是由供電局負責安裝並終生由供電局維護 管理,不...

為什麼叫公仔呢

就是毛絨玩具,公仔是廣東一帶的叫法 公仔是由香港傳過來的一種說法,主要是指玩偶的意思,近幾年有一種近似真人的玩偶逐漸在慢慢流行,這型別的公仔與其它玩偶較不同的是這些公仔都相當有自己的個性。至於為什麼,那是一種語言習慣,就好像西瓜為什麼叫西瓜一樣 其他語言的叫法 普通話 洋娃娃 英語 doll 或 s...

主人公叫公叫林默小說全集

修女 中的主人公叫 蘇珊娜 西蒙南,是乙個天真無邪的少女對生活有著無限的熱愛,她被天主教會強制關在修道院裡,受到了女院長的無恥 後來逃了出來,她寧也不再回到修道院。修女 是狄德羅的著名書信體 寫於1760年,出版於1796年 在神化傳說中修仙 片段 思索一番,為安全考慮,林默還是將靈符冊給拿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