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有什麼辦法止痛

2022-01-03 13:29:42 字數 5847 閱讀 4673

1樓:一眼萬年

許多孩子、大人都經常出現牙疼的情況,牙疼的時候經常會引起腫大,並且疼痛難忍,許多人吃藥也沒有效果,經常去找一些土方法,和民間流傳的偏方,那牙疼怎麼辦,牙疼的時候有什麼好的方法止痛嗎?在牙疼的時候,可以用鹽水來漱口,這樣可以快速有效的緩解疼痛,如果疼痛度很大,最好及時去醫院。

2樓:職場人乾飯魂

牙疼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病症,每個人牙疼的原因不一樣,上火或者牙齦發炎都會使人感到牙疼。一般情況下,輕微的牙疼大家基本都不當回事,覺得牙疼又不是病,沒準明天就不會疼了。可是,真正牙疼起來,還是很難受的。

生活中,如果遇到牙疼我們都會這樣做來減輕牙疼的症狀。

如果在家中,發現自己牙疼,首先就會去刷牙,深度的清潔牙齒,能使牙齒內的病菌減少一些,也能減輕牙疼的症狀。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一些具有抗菌消炎作用的牙膏。如果刷牙還不能緩解牙疼的症狀,可以選取幾個花椒,放在疼的牙齒上,上下牙輕輕咬合,幾分鐘後也能緩解牙齒的疼痛感。

花椒具有輕微麻痺神經的作用。或者你也可以取一些冰塊或者冰的東西,放在牙疼的部,依靠冰鎮的作用,緩解牙疼。還有一種用白酒漱口,或者口腔內含白酒幾分鐘,用白酒中的酒精殺死口腔內的細菌,緩解牙疼。

當然,這些針對的是輕微的牙疼,如果這些辦法都不能緩解你的疼痛,或者只是暫時的緩解了疼痛,過一段時間後,牙齒又會開始疼,那麼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去看醫生,一般這種都是因為牙齒內有炎症而引發的疼痛,需要專門的口腔醫生來針對性的解決,可以口服一些藥物來消炎止痛,更嚴重的就需要口腔醫生對牙齒進行診斷、**和修補。

平時我們應該養成乙個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早晚要刷牙,定期更換自己牙刷,同時要選擇合適自己牙齒的牙刷;如果有條件,可以定期去做口腔檢查,定期洗牙也是很好的習慣;平時吃飯時,要少吃甜食,尤其是小朋友,甜食對牙齒的腐蝕還是很嚴重的。

3樓:生活達人小蔣

回答咬片橙子

患者發生了牙痛的時候,不妨切一片橙子,不過需要咬在牙齒疼痛發作的部位,這樣子就可以夠有效改善疼痛感。值得注意的是,橙子千萬切莫太涼,要不然很容易引起牙齒變得敏感。

多喝水事實上,有一些患者之所以會發生壓痛,是由於患了齲齒而誘發的,這種情況的話,建議患者不妨多一些和溫開水,這麼做有利於沖掉牙齒裡的部分細菌,從而減少疼痛發作的概率。想要徹底擺脫掉牙痛這個包袱,最好盡快去醫院處理一下齲齒。

咬個茶包

患者還可以咬乙個茶包來緩解牙痛。究其因,茶葉含有單寧酸,能夠幫助傷口實現快速癒合。牙痛患者不妨把茶葉袋放到水裡面,接著用微波爐加熱半分鐘,之後咬在疼痛發作的位置,過一會就沒那麼疼了。

熱敷或冷敷腮部

患者還可以使用熱毛巾或冷毛巾來對患處進行外敷,也是能夠有效緩解牙齒疼痛這種不良症狀。當然,喝熱湯、熱茶等效果也是一樣的。要是牙齒對冷熱非常敏感,能夠喝溫水、溫湯。

溫鹽水漱口

事實上,患者還可以使用一些溫鹽水來漱口,這種辦法也是能夠促進患者的唾液發生分泌,從而可以有效緩解牙齒疼痛感。相對而言,這種方法無疑是最簡單的,不過效果卻是最明顯的。有需要的患者不妨一試。

更多8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含生薑片可有效止牙疼:

生薑成分分析:

生薑能止牙疼,這是因為生薑含有薑醇、姜烯、檸檬醛和辣素等成分,這些成分具有消炎、鎮痛和殺菌作用。

生薑止痛方法:

在牙疼時,只要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即可止痛。

注意事項:

可重複使用,晚上睡覺時也可將其留在口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二、大蒜治牙疼3妙方:

方法一:在牙疼時,把大蒜瓣頂尖掰個口,讓蒜汁溢位,往痛處擦抹數次,可止疼痛。

方法二:把大蒜搗爛,取少量敷在雙手合谷穴位上,對過敏性牙疼有良好的鎮痛作用。

方法三:將獨頭蒜去皮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蒜涼後再更換,連續多次。

另外:有齲具的人牙疼時,把牙洞裡的東西剔出來,塞進一點蒜泥,可以止疼防腐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三、花椒治牙疼的2種方法:

方法一:把1-2粒花椒放入患處咬實,半分鐘後牙疼即止。

方法二:取5-10克幹花椒,放入小不鏽鋼鍋內,加入適量純淨水,放火上煮開後再煮3-5分鐘即可,放溫後加入50克白酒(二鍋頭就行),待涼後將此花椒水過濾,倒入小玻璃瓶內,牙疼時用棉花蘸此水塞入牙疼的部位咬住即可,塞入牙窟窿裡效果更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四、食醋治牙疼兩方:

方法一:取六神丸6-7粒,用小瓶放上食醋浸泡15-20分鐘,用棉球蘸著搽牙痛處,一日數次,可止痛。

方法二:牙齒疼痛時,可用醋煮枸杞、白芨漱口,有顯著的止痛作用。而且,刷牙時在牙膏上滴幾滴醋,可清除牙齒上的菸垢、茶垢,保持牙齒潔白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1、突然牙疼,那麼我們可以在溫水裡面加入一些鹽,然後用鹽水漱口,這樣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疼痛的作用。

2、牙疼的時候,我們可以找冰塊或者是買一根冰糕,用舌頭把冰塊放置在患處。這樣也可以起到緩解的效果,或者是大家可以使用冰袋敷臉。

3、取大蒜搗爛,敷在疼的部位也可以**牙髓炎以及緩解牙疼。不過在**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強忍住,因為剛接觸的時候可能會特別的尖銳。

4、酒精均按照一定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裡面含一會兒再吐掉,連續幾次之後牙疼就會緩解。

5、大家也可以用花椒,花椒屬於常用的一種調料品,其實花椒也可以幫助人們緩解頭疼,用花椒煎水然後服用,或者是直接把花椒用舌頭壓在牙疼的地方就可以了。

6、牙疼的時候也可以切一片生薑,把生薑中間部分咬在嘴裡,放進牙疼的地方。如果牙疼非常嚴重,那麼大家也可以在睡覺的時候含在嘴裡。

6樓:字澤語席驕

經常總是牙疼,具體情況如下:

1.齲齒比較深了,牙本質或者牙髓暴露,吃東西刺激就疼、癢、酸。牙本質過敏、牙髓炎,甚至根尖炎。

2.慢性牙周炎,牙齒鬆動,吃東西牙齒晃動,感覺刺激。午後疼痛加重,隱隱的疼。

3.牙本質過敏,遇機械刺激、溫度刺激都有應激反應。

4.慢性牙齦炎,出血、牙齦腫脹、牙齦萎縮。

5.神經性牙痛:自發疼、冷熱疼、夜間疼、放射疼,反覆牙疼無法忍受,拔牙後還疼,甚至幾十年牙疼不斷,牙齦不腫,臉腫,各年齡段。

6.智齒冠周炎:最後的嚼牙,一上火就疼。嚴重時臉腫、張不開嘴。

7.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出現的陣發性電擊樣劇烈疼痛,歷時數秒或數分鐘,間歇期無症狀。病程呈週期性發作,疼痛可自發,也可因刺激扳機點引起。

常見牙科**各種牙痛的用藥

1、齲齒:食物嵌入之痛。

止痛有方:去除嵌入的食物,取丁香油酚或牙痛水,用棉籤蘸藥塗入齲洞內。

2、牙髓炎:深夜劇痛。

止痛有方:複方硼砂溶液,用水稀釋4~5倍後含漱,再將浸有樟腦酚、丁香油或牙痛水的小棉籤放入齲洞內;同時口服鎮痛藥如布洛芬等止痛。

3、根尖周圍炎:痛並鬆動。

止痛有方:口服抗生素如頭孢拉定、紅黴素或複方新諾明(首次劑量加倍),加服等量碳酸氫鈉鹼化溶液,最好同時加服甲硝唑以抗厭氧菌感染。加服黃芩片、板藍根沖劑或清熱解毒口服液,則效果更佳。

4、牙齦炎:牙癢腫痛。

止痛有方:先用3%的過氧化氫溶液或生理鹽水沖洗牙周袋,擦乾,然後用棉籤蘸藥送至牙周袋內,擦出多餘藥液,最後用1%過氧化氫溶液或複方硼砂含漱劑漱口。

5、智齒冠周炎:「破土」之痛。

止痛有方:用生理鹽水或複方硼砂含漱劑含漱,再用生理鹽水或3%過氧化氫溶液反覆沖洗牙周袋,最後塗1%~3%碘甘油或碘酚,同時口服抗生素和解熱鎮痛藥。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就只能用滴耳**的真定堂的子牙疼痛一滴靈了,藥液滴到耳朵眼裡,一滴止疼,1盒搞定!三叉神經痛1-3療程**。

7樓:

牙疼這種疾病一直都是困擾人的棘手的疾病,明明不是嚴重的大毛病,但是往往把人折磨的心力交瘁苦不堪言,而且就算是牙齒好的人也會偶爾出現牙疼的情況,比如身體上火有炎症的時候牙疼就是一種臨床表現,所以今天就來說說上火牙疼怎麼辦。

上火牙疼和牙疼從本質上看是不同的,上火牙疼往往真正問題不是牙齒,而是身體有炎症真好表現在牙齒神經上,又或者是牙周炎牙齦炎等疾病導致的牙疼,而通常蛀牙等原因造成的牙疼是因為牙齒本身不夠健康,所以要是因為上火的話那調理起來反倒簡單一些。

當遇到牙疼的情況必須要判斷牙齒的大概位置,然後就是千萬不要用舌頭或者其他物體碰疼痛的牙齒,以免增加疼痛感,如果是牙齦疼也不能用棉籤等去觸碰,第一步就是清水漱口然後體會下牙齒疼痛的具體位置,是牙齒還是牙齦,要是牙齒並且疼痛程度還能忍受就用鹽水漱口這樣會緩解疼痛感。

牙齒疼痛還有方法止疼那就是穴位止痛,按住合谷穴就可以讓牙齒止疼,而這個合谷穴其實就是我們手的虎口處,注意要按的深一點並且力度要稍微大些,這樣也會起到緩解疼痛的感覺。如果是很明顯的邊緣的牙齒疼痛,還可以用冰袋敷來緩解疼痛,但是這種方法適合室內氣溫高的時候。

酒精是麻痺神經的好方法,取度數較高的白酒含於口腔中不要嚥下去,等到一會口腔中的疼痛神經就會變得麻木,這樣可以臨時止疼。如果牙疼是因為牙窟窿的話,那就要針對牙窟窿來想辦法,比如將花椒碾碎撒到牙窟窿中去,這樣可以起到止疼的作用。因為是上火有炎症導致的牙疼,因此也應該吃去火消炎的藥物才行,往往這種疼痛不是因為牙齒健康引起的,只要身體的炎症消失了牙疼的狀況就徹底消失了。

8樓:衣棟趙丹萱

牙疼最好辦法是去正規醫院專科對症接受**。

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種,常見的原因有:

(1)急性牙髓炎。多見於齲齒較深的患者,病菌從齲洞進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經充血、炎症。牙痛往往為自發性,夜間疼痛加重,冷熱刺激後疼痛更劇。

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顳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膿性牙髓炎時,患者遇到熱刺激疼痛加劇,而冷刺激疼痛反而減輕或消失。

(2)急性根尖周圍炎。由急性牙髓炎的發展或創傷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續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確指出病牙,如叩擊病牙則引起疼痛,此時由於病牙神經已壞死,因而無激發性疼痛。

(3)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質與急性根尖周圍炎類似。病牙不僅出現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鬆動。牙齦組織可出現反覆腫痛及出血。

(4)牙周膿腫。牙周組織炎症進一步發展可引起化膿性炎症。膿腫形成時疼痛劇烈,膿腫形成後區域性出現波動感。在牙周膿腫形成後,疼痛可明顯減輕或緩解。

(5)牙體過敏症。常因牙齦萎縮、牙頸部的牙本質暴露及牙體缺損所致。此時,冷、熱、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現疼痛,但刺激停止後疼痛即可消失。

(6)食物嵌塞痛。牙與牙的間隙內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稱為食物嵌塞痛。

(7)幹槽症。多在拔牙後2~4天發生,可引起自發性持續性劇烈疼痛。檢查時可發現拔牙傷口內血塊有臭味。

另外還有如牙齦、頜骨腫瘤以及三叉神經痛等,也可引起同側牙齒相應區域的疼痛。

選乙個牙痛偏方:試試看

1。白芷

冰片**牙痛

[偏方用料]:白芷30克,

冰片0.6克。

[製作用法]:將白芷研成細末,加冰片放入牙洞內或牙縫中。

[功效]:散寒祛濕,止痛,排膿。用治各種牙痛。

2。胡椒

綠豆止牙痛

[偏方用料]:胡椒、綠豆各10粒。

[製作用法]:將胡椒、綠豆用布包紮,砸碎,以紗布包作一小球,痛牙咬定,涎水吐出。

[功效]:清熱,止痛。用治因炎症和齲齒引起的牙痛。

3。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5。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6。取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

7。取六神丸1~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8。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長盡頭牙疼痛難忍,覺都睡不著,有什麼辦法止痛嗎?謝謝

根據描述 你患的是智齒冠周炎。如果無條件就診,建議 1.冷的淡鹽水含漱,每日多次 2.適量服用抗菌素 3.睡覺頭位抬高,減少區域性充血 4.通常炎症第3天有膿腫形成,如有勇氣,可用消毒針頭刺破膿包 放出膿液 再漱口,很快能緩解。盡頭牙要怎樣才能止疼 來自高中同學的偏方,用西洋參放在牙齒的咬合面,含著...

牙痛吃什麼止痛藥,牙疼,吃什麼止痛藥和消炎藥管用

吃人工牛黃甲硝唑片能止痛,克拉黴素膠囊消炎!實在痛的不行要止痛的有芬必得!實在痛得很嚴重的話就得到牙科醫生那就診了,這個不能拖的!牙痛不是病但痛起來要人命!祝早日 拿一塊小磁片用膠布粘著貼到痛牙部位的面部,半小時後就有效果。首先要看原因引起牙神經發炎吃藥也只輔助作用解決了疼問題還口腔科看看吧。兒童牙...

盡頭牙疼痛難忍有什麼辦法快速止疼

你是不是長智齒,這是生長發育期,忍耐過度。長盡頭牙疼痛難忍,覺都睡不著,有什麼辦法止痛嗎?謝謝 5 根據描述 你患的是智齒冠周炎。如果無條件就診,建議 1.冷的淡鹽水含漱,每日多次 2.適量服用抗菌素 3.睡覺頭位抬高,減少區域性充血 4.通常炎症第3天有膿腫形成,如有勇氣,可用消毒針頭刺破膿包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