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緩解牙疼的方法是什麼,什麼辦法好

2021-05-27 12:53:03 字數 6102 閱讀 2509

1樓:亦舒堂

當你感到牙疼時,你可以放一勺鹽到開水中,等開水冷卻到不再沸騰,可以喝的時候,在嘴裡漱口30秒。你可以每天做幾次,不僅可以清潔口腔,還可以清除牙齦上的細菌,使牙齒不再膨脹,牙齒不再疼痛。

2樓:威海市口腔小祕

你好,牙痛是一種常見疾病。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蛀牙)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牙神經)感染所引起的。您可試試以下方法:

1.用水磨擦合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壓迫,均可減輕痛苦。2.牙若是遇熱而痛;多為積膿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頰部,疼痛也可緩解。3.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

4.用鹽水或酒漱口幾遍,也可減輕或止牙痛。5.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痛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痛若病情較重建議及時就醫

3樓:可愛的敬佛人

快速緩解牙痛的有效方法就是吃止痛藥,有時候牙痛,是因為發炎,更加是因為缺鈣,平時應該多吃一點補鈣的牛奶。

4樓:心疼一誰疼

去醫院直接拔牙,補也沒用,過來者的心聲

牙疼快速止疼偏方4種藥是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告別牙疼比較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徳傅唄齒靈茶,喝一個週期就可以版

了,效果確實好。權

牙疼快速止疼小偏方:

2.取花椒9g,樟腦、蓽撥各6g,加水200ml,水煎取汁,用消毒棉籤蘸藥液外搽患處,並用棉球浸透藥液後置於患處上下牙之間咬緊,一般經過15~30分鐘即可止痛,連續3~5次即可。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鹽水漱口: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化。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6樓:白羊

牙痛通常需要**。當你等待牙醫或醫生的預約時,家庭**可以暫時緩解你的疼痛。大多數人去看牙醫是因為牙痛,因為大多數牙痛是由你的牙齒問題引起的。

你的牙醫會用x光片和牙齒的物理檢查來檢測牙齒的腐爛或其他牙齒問題。他們可能會給你止痛藥和抗生素來**感染。如果你的牙痛是由於蛀牙引起的,牙醫會用鑽頭把蛀牙清除掉,然後用牙科材料填充牙縫。

阻生牙可能需要手術切除。如果你的牙醫找不到你牙痛的原因,他們可能會讓你去看醫生進一步診斷和**。暫時緩解牙痛的方法包括:

非處方止痛藥,如阿司匹林,非處方區域性牙科疼痛藥物,如苯佐卡因,如果你的疼痛是由鼻竇充血引起的,非處方藥如偽麻黃鹼,丁香油塗在你疼痛的牙齒上,在使用任何含有苯佐卡因的產品之前,請諮詢您的醫生或牙醫。2歲以下兒童不應使用任何含有苯佐卡因的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區域性冷敷鎮痛,口服阿莫西林消炎,口服止痛片。想快速止痛得到醫院口腔科把牙鑽開,抽出牙髓,做根管**。

8樓:抗況倪袒熬

牙疼如果是牙bai神經疼只能去切斷牙du神經。

如果是一般zhi

性的牙疼可以吃

dao甲硝唑或者布洛

回芬,當然只能答應急不能常吃。

如果你還有牙齦出血,伴隨牙周炎牙齦萎縮等情況,可以用,美國口腔研究中心官網,的牙膏。我是刷這個牙膏刷好的,有點貴但是效果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咬到疼的那顆牙上,可以緩解疼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薑片,用止痛片,用大蒜,用溫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大蒜,去疼片,口喊白酒,

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緩解牙疼?

12樓:四爺在等待

我們可以直接用一個冰塊冷敷一下我們牙痛的部分,應該會很好的緩解一下我們的牙痛。

13樓:亦舒堂

當你感到牙疼時,你可以放一勺鹽到開水中,等開水冷卻到不再沸騰,可以喝的時候,在嘴裡漱口30秒。你可以每天做幾次,不僅可以清潔口腔,還可以清除牙齦上的細菌,使牙齒不再膨脹,牙齒不再疼痛。

14樓:小稻草

切一點橙子可以切片,貼在或咬在牙痛處以減輕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橙子或太冷的橙子會讓牙齒變得更敏感,所以應該在室溫下使用。有些牙痛是由齲齒引起的。

經常喝水將有助於洗掉口腔中一些致齲細菌,降低疼痛的可能性。

紅茶或綠茶含有單寧酸,它不僅有助於消腫,而且有助於凝血和促進癒合。將袋泡茶放入水中,在微波爐中加熱30秒,直到變暖,擠出袋泡茶中多餘的水份,然後咬牙疼部位的袋泡茶。牙痛時最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也應避免吃需要咀嚼的食物,如生吃纖維多的水果和蔬菜。

為了緩解牙痛的症狀,最好堅持吃流質食物或軟食物,食物溫度不要太熱或太冷。例如,吃土豆泥、煮麵條、軟米飯等。

長期使用同一種牙膏很容易導致口腔細菌對牙膏的“適應性”。因此,容易牙痛的人應該每隔幾個月更換不同品牌的牙膏。用溫鹽水漱口或在口中保持一段時間可以促進唾液分泌,並立即緩解嚴重的牙痛

取鮮蘆薈葉1小段、鮮蘆薈葉1小段,清洗後放入口腔牙痛部位,反覆咀嚼成糊狀,待疼痛部位20分鐘後服用。抓一把綠豆,放七個去皮的荔枝幹,加水煮綠豆,和荔枝、綠豆。

一起吃。綠豆是涼的,荔枝是熱的。可用於**風火牙痛

口腔衛生差是齲齒和牙痛的主要原因之一。有些人牙痛時不敢刷牙,這會加重他們的病情。注意不要刷牙太快或太長,只刷兩分鐘即可。

15樓:尋醫問藥網

‍‍牙齒是我們身體很重要的一部分,有一口好牙可以讓我們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而且還可以讓你減少牙疼的煩惱。如果你的牙齒不好,那麼你常常看到一些好吃的東西都不能吃了,並且時不時還要被牙疼給困擾,甚至是不能睡個好覺!牙疼可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那麼如何快速緩解牙疼呢?

方法一,我們可以用鹽水漱口,對疼痛部分進行消炎。然後使用噴氣式潔牙器,將牙齒與牙齒間的殘留物去除,以免再次引發炎症。

方法二,水磨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壓迫來止住牙疼。

方法三,牙若是遇熱而痛則多為積膿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頰部,疼痛也可以迅速得到緩解。

方法四,咬個茶包,把茶葉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爐加熱,然後把多餘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問題瞬間就可以緩解了。

方法五,把大蒜爛,然後溫熱後敷在痛點處,由其是對於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問題效果由為明顯。

健康的牙齒也是我們擁有健康的標誌之一,並且牙疼會帶給你很多的困擾,讓你的生活受到嚴重的影響,甚至是無法正常的進行。這樣想下去是不是覺得牙齒非常重要呢?所以從今天起好好刷牙,定期看牙醫,讓自己的牙齒健健康康的。‍‍

**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16樓:小字輩角滴

牙痛應該如何來止痛比較好呢?建議平時常喝唄齒寧茶。這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問題。因此牙痛的痛十分的可怕。下面就教教大家牙痛如何**。

牙痛如何**

1、敷大蒜止疼法

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2、白胡椒止疼法

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3、漱口

首先可以用鹽水漱口,就算不能配出0.9%的氯化鈉消毒殺菌也不要緊。一般主要取鹽一勺,然後開水半杯,慢慢攪拌就行。用這樣方法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急。

4、冷敷

很多時候在足球比賽場上有隊員受傷了,只要在受傷部位噴一些東西,過了一會兒球員又活蹦亂跳了,其實這就是冷敷。如果是止牙疼的話,只需要用溼冷的毛巾或者是冰塊接近牙疼的部位就可以。

5、姜灸法

姜灸法又怎麼止牙疼呢?取新鮮薑片一片,放置在合谷穴位處,然後再將艾灸放在薑片上。當然這種方法得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17樓:但敏叡

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平時要定期檢查口腔健康,多喝點徳脯的杯齒靈茶,呵護牙齦。

1)花椒1粒,咬在痛牙處,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齲齒。

2)生薑1片,咬在痛牙處即可。

3)杏仁1個,放在火上燃著,吹滅後咬在痛牙處,連咬3次。

4) 蘇打面適量,用硬紙卷一個小喇叭筒,由他人將蘇打面吹入牙痛一側的鼻孔內,輕輕揉壓鼻翼即可。(鼻腔宜溼潤)

5)取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

6)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後待溫含漱。

7) 獨頭蒜2-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齲齒時,可塞進一點. h.黃酒,黑豆適量,煮爛,取汁反覆漱口。

8)取一白菜根疙瘩,搗爛,用紗布擠汁,左側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9)鍋內加水一碗,冰糖100-150克,煮溶,待水煮至半碗時止,涼後一次喝完,每日兩次。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濾渣,含漱或點牙。

10)桃樹皮,柳樹皮各4克,酒適量,煎後熱漱。涼後吐出。

11)西瓜皮外層削下晒乾(經霜更佳),密封於玻璃瓶,有齲齒痛時,取少許點牙。

12)茶葉3克,用開水沖泡5分鐘,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13) 細鹽加醋用棉花浸溼後塞在齲齒處。

18樓:碧魯昱宰弘

牙疼起來比死還難受,特別是晚上睡覺疼的你睡不著,可以堅持喝古方茶療貝齒靈茶,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那麼在生活中牙疼又不能及時看醫生有哪些辦法可以快速止疼:

一、酒止疼

牙疼時用酒漱口可以立刻緩解疼痛,取2兩白酒和十克鹽混合溶解之後燒開,在疼的地方含一口就可以得到緩解,但要小心別喝下去了。

二、花椒止疼

大家都知道花椒有麻醉效果,所以利用這一點,**痛可以在**含上一顆咬碎,麻到你都不知道疼了,這辦法很有效哦!

三、冰止疼

用這個辦法的前提是你要有冰,如果有冰水就更好了,含一口冰水可以立刻緩解疼痛。

四、大蒜止疼

大蒜止疼不是含的,而是搗爛之後溫熱敷在牙疼處,可以立刻止疼,效果一點兒也不含糊,可以說是家中常備之良藥。

五、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溼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六、食用油適量含在口中數分鐘後吐出,可止牙疼.

19樓:薩半蕾

有一句話說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這句話可謂是深深地道出了牙疼人的心聲。

由於引起牙疼的起因有很多種,這裡我們就著重解決上火引起的牙疼,如何對上火引起的牙疼進行快速的止疼。還可以試試焙齒靈茶,止疼效果也挺好的。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風火牙痛(包括蛀牙痛):小蘇打(或食鹼)2克,加蜂蜜調成糊狀,用棉球蘸後咬在痛處,1天2次,1天可**。

牙周炎、牙齦炎:用雞蛋清加等量的白酒攪均,喝一口含在口中,5分鐘吐掉,1日2次(1日1只蛋)2~3天消火止痛並痊癒。

牙髓炎、牙周炎、牙痛:將大蒜搗爛,溫熱後,外敷疼處。

虛火牙痛:冰糖100克,清水一碗,放在鍋裡煮成半碗,一次服完,每日兩次。有清熱退火止牙痛之效。

風蟲牙痛:獨頭蒜去皮,放爐子上煨熱,趁熱切開,外熨痛處,蒜涼了再換,連續數次有效。

消炎止痛:陳醋120克,花椒6克,用水煎開,放涼,含漱數次,可消炎止痛

涼風導致的風寒感冒。進而引起的風寒之邪客於牙體,致齒牙疼痛,患牙得熱則痛減。治宜散寒止痛。

可選用麻黃附子細辛湯加減或用荊防沖劑先**感冒,同時用溫鹽水反覆漱口20分鐘,有腫可立即消減(這很關鍵有效)!消炎藥對這類的牙痛效果不佳,不要一來就掛水,其實是小問題。 感冒本身不會引起牙痛,但是感冒的併發症如鼻竇炎就可能影響到牙齒 的。

因為上頜的第三到第五牙齒的根部正好在上頜竇底。 感冒發燒後體質一直很弱,低燒還未好即還有發炎,牙痛就是炎症引起的。

治牙疼的快速方法?治療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含生薑片可以有效止牙痛哦,看書上說生薑可以止牙痛是因為生薑含有薑醇,姜烯,檸檬醛和辣素等成份,這些具有消炎,鎮痛和殺菌的作用,那天牙痛的時候切了一小片咬在小窟窿那裡,過了一會兒還真的減輕了一些。二,含味精水也可以止牙痛呢,將味精按1比50的濃度用開水化開,待溫度適宜時再口含味精溶液,過幾分鐘吐出再換...

頭痛最好的緩解方法是什麼,快速緩解頭疼的6個方法?

緩解頭痛的方法,主要就是有藥物 包括中成藥如正天丸 鎮腦寧等,還有口服止疼的西藥如氨酚待因片 布洛芬緩釋膠囊,還有卡馬西平片,也可以通過一些理療方式,如針灸 穴位的按摩,還有熱敷或者是冷敷等方式來緩解頭痛,還有一些頭痛根據病情,需要選擇一些手術或者是放化療的方式來進行,比如說是因為顱內腫瘤,顱內佔位...

治療牙痛的快速方法?治療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牙疼的話,下面的辦法看一下有沒有適合你的 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 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 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3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