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生態養殖土雞5000只需要多大面積

2022-01-03 13:29:44 字數 5193 閱讀 338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散養還是圈養,是生態養殖的話,一畝地也就30-40只,立體養殖的話,估計怎麼樣也要佔2分地以上。

我有5畝魚池想喂土雞,請問雞舍怎麼搭建,和餵養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簡單嘛,養水裡,跟魚養在一起

3樓:匿名使用者

出門右轉孔雀男吧,那裡都是專業土雞,肯定能給你建議噠~

養殖土雞需要什麼技術嗎?

4樓:手機使用者

土雞養殖技術

土雞苗具有耐粗飼、就巢性強和抗病力強等特性,肉質鮮美。土雞蛋在城鄉市場上非常暢銷,且蛋價也高於普通雞蛋。雞肉、蛋品質優良、營養豐富,市場需求前景廣闊。

對於具備一定條件的農戶來說,土雞養殖成本又比較低廉,是非常適合農戶和養殖場養殖的品種,現在來簡單談一下,土雞養殖的一些簡單技術。

養殖環境

土雞要選擇生態環境優越的天然草原、天然山地、果園田野等適合放牧的場地飼養。要求場舍周圍5公里範圍內沒有大的汙染源,有豐富的草料,且有小溪、山泉水最佳,其山地坡度以不超過25°為宜,且背風向陽、綠樹成蔭、水源充裕、取水方便。規模養殖還要求道路交通和電源有保障,便於飼料和產品運輸和加工。

雞舍和運動場的大小設計標準,一般雞舍按照每隻雞0.1平方米,運動場按每隻雞1平方米計算,運動場周圍最好用竹籬和塑料網圍起來。

種類選擇

土雞養殖要根據市場需求和生產需要選擇品種,一般肉用雞種、兼用型雞種和蛋用雞種的公雛及農村的草雞都可作為生態肉雞品種,可因地制宜選擇,通常以兼用型雞種最好。

養殖季節

土雞的飼養必須選擇合適的育雛季節,以利於生態雞的放牧飼養。按照各地山區的氣候特點,一般最好選擇3~6月份育雛。因為這一時段氣溫由低到高,光照充足,有利雞的生長髮育,有利育雛成活率的提高。

需要營養

在育雛和育成階段,要按照雞生長階段的營養需要,保證雛雞、育成雞和成年雞的飼料供給和補充。一般放牧前要求每日飼餵5~6次,同時保證充足清潔飲水。進入放養期並具有較強的自由捕食能力後,人工補料可逐漸減少到每日2~3次,並注意早晨少喂,晚上多喂。

養殖方式

土雞的放養訓練是飼養中的關鍵環節,要從幼雛抓起。雛雞在舍內飼養4周後,體重達到200克左右,此時改為有草地、有圍欄的場地散養,有目的地訓練雞條件反射,經過一定時間的訓練,雛雞聽到人為的聲音就回來吃食飲水。此時應抓住時機訓練雞群覓食飼料和捕食牧草的能力,經過約4~6周訓練,雛雞形成了條件反射,捕食能力和自我防護能力大大提高。

雞個體重達到500克左右時,已具備了放養的基本條件,可以把雞群散放到預先圈定的放牧場地,開始雞的自然生態飼養,讓雞群在開闊的山野各展其能,自由自在地捕捉昆蟲,尋覓草子,啄食嫩草。

土雞的生長期以放養為主,大部分時間在野外活動,且生態雞生長期相對較長,一般需要4~5個月,隨時都有可能傳染各種疾病。為此,必須切實做好雞的免疫接種工作。雞疫病防治“重”在防,“貴”在早,從出雛以後的第一天就要接種雞馬立克氏疫苗。

同時,要在獸醫的指導下,做好雞新城疫、雞支氣管炎、禽流感、禽霍亂、法氏囊、雞痘等疫苗的防疫注射。此外,還要注意及時做好其他疾病的防控和**,以保障生態雞健壯成長。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出了事別怪我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土雞即優質商品肉雞生產類似於快大型白羽肉雞,因為其目的都是提供達到市場要求的體重且整齊一致的肉雞。但兩者又有所不同,如優質商品肉雞生長速度相對緩慢,對飼料的營養要求有較強的適應能力,生長後期沉積脂肪的能力強,羽毛生長豐滿,性成熟早等。因此,在飼養管理上要充分考慮其自身的特點。

6樓:馬家西

不需要什麼技術,老太太都能養,養了幾千年了。

土雞養殖的方法

7樓:哇哎西西

雞的放養訓練是飼養中的關鍵環節,要從幼雛抓起。雛雞在舍內飼養4周後,體重達到200克左右,此時改為有草地、有圍欄的場地散養,有目的地訓練雞條件反射,經過一定時間的訓練,雛雞聽到人為的聲音就回來吃食飲水。

此時應抓住時機訓練雞群覓食飼料和捕食牧草的能力,經過約4~6周訓練,雛雞形成了條件反射,捕食能力和自我防護能力大大提高。雞個體重達到500克左右時,已具備了放養的基本條件,可以把雞群散放到預先圈定的放牧場地,開始雞的自然生態飼養,讓雞群在開闊的山野各展其能,自由自在地捕捉昆蟲,尋覓草子,啄食嫩草。

土雞的生長期以放養為主,大部分時間在野外活動,且生態雞生長期相對較長,一般需要4~5個月,隨時都有可能傳染各種疾病。為此,必須切實做好雞的免疫接種工作。雞疫病防治“重”在防,“貴”在早,從出雛以後的第一天就要接種雞馬立克氏疫苗。

同時,要在獸醫的指導下,做好雞新城疫、雞支氣管炎、禽流感、禽霍亂、法氏囊、雞痘等疫苗的防疫注射。此外,還要注意及時做好其他疾病的防控和**,以保障生態雞健壯成長。

擴充套件資料

土雞病毒病的防治

雞新城疫由新城疫病毒引起,主要表現為呼吸艱難、腹瀉、糞便呈綠色、精神沉鬱及神經症狀、頭部和麵部腫大、產蛋終止等,敏感雞群死亡率高達50%~70%。

預防措施:雛雞7~10日齡用新支二聯四價疫苗飲水或滴鼻首免,18日齡二免,60日齡以上用新城疫i系肌肉注射(每次做疫苗前後要用七味抗毒飲飲水,可以有效提高疫苗免疫力和機體抗病力,平時用恆傑康拌料,減少新城疫的發病率)。

雞痘由雞痘病毒引起,病雞身體各個部位可見結痂,喉型雞痘可見口腔、食道氣管黏膜潰瘍或黃白色病灶。

預防措施:14~21日齡用雞痘疫苗刺種。

傳染性法氏囊炎由傳染性法氏囊炎病毒引起,病症為病雞排白色或淺綠色稀糞,精神委靡,頭下垂,眼瞼閉合,羽毛疏鬆下垂,最後極度衰竭脫水而死。

預防措施:14~21日齡用法氏囊弱毒苗飲水,水中加2%的脫脂奶粉;做苗後連續用速效囊病寧飲水,可減少疫苗的應激反應,並可控制法氏囊病的發病率。

8樓:查中職網

土雞飼養方法

規模化的土雞養殖,不能像農村那樣,一樣就是一年,因為農村老奶奶是不計成本的在養,你養雞是要靠雞養家餬口的,必須要核算成本收益。每個地方對土雞的認識和要求不一樣,小編按四川範圍大致的土雞標準算一算。

雛雞進入育雛室,每一平方米50只,且隔開為一群。在彈性塑料網上或竹編網上鋪上新鮮乾淨的幹稻草,鋪草的厚度以雛雞糞便能從其空隙中落到地上為宜,第二週每平方米40只,撤去鋪草,使雞糞直接通過網眼縫隙落到地上。第三週每平方米30只,之後為10只。

按日齡,強弱、大小、公母分群飼養土雞。雞舍溫度第一週為32°,以後每週降2.5°。至自然溫度21°脫溫。

土雞養殖

採用1小時光照,三個小時黑暗的四個小時週期間隙光照法,使雞的休息和活動適量。促進土雞的生長和提高利用率。同時也節約電費。光照強度參照白天採光窗光照強度。

養殖人員科學養殖,細心管理大約3個月就能出欄。由於土雞種類很多,體型大小和生產效能不一,至今尚未有完整的營養需要量資料。一般土雞上市周齡為13~16周,但白色肉雞只需要6-8周。

因土雜雞生長期較長,所以飼糧的能量與蛋白質等營養濃度可較白色肉雞低。

養殖產蛋土雞的客戶要注意,產蛋前儘量還是給雞把疫苗補完,等到產蛋期打疫苗應激會更大。還有就是需要給雞控制日採食量,不然過肥了,雞就不產蛋了。日常注意挑雞,把群體裡面生產效能不好的雞,提前賣了,光吃料還不產蛋,浪費日糧。

養殖方式

土雞放養最重要的是訓練它們有意識的活動,從小雞仔的階段起就要進行條件反射的練習。比如覓食、喝水、自我防護能力等等,這樣才具備了放養的基本條件。從圈定的場所過渡到生態放養,都是需要一個過程的。

除了以上所說的幾點外,土雞養殖網裡面有很多關於土雞養殖技術知識。

9樓:99農禽網

選種建舍:一般以養殖土雞為主,雞舍可建設在背風、光照充足、交通便利、排灌方便的地方,雞舍內要準備好食槽、水槽、溫度調控設施等。雛雞飼養:

要根據雛雞的日齡調控溫度。青年雞飼養:要將公母分開飼養,並根據日齡控制好每日的投喂量。

防治疾病:及時清理雞舍糞便,並做好滴蟲病、大腸桿菌病等防治工作。

雛雞飼養

1、出殼後60天內是雞的雛雞期,這個時期的雞體質比較弱,並且前10天內的成活率也較低,雛雞對溫度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因此首先要調控好溫度,一般雛雞對溫度的需求,會隨著日齡的增加而發生變化。

2、在前3天的時候,需要將溫度控制在35℃左右,然後每隔3天降低1℃左右,直到30天左右時,將溫度控制在25℃左右,然後加強對雛雞的管理,根據日齡規劃好養殖密度,並且30天內要保持日夜光照,30天后可適當降低每日的光照時間。

防治疾病

1、土雞常見的疾病主要有滴蟲病、大腸桿菌病等,這些病對雞的生長危害比較大,都會使雞的成活率降低,影響養殖利潤,因此在養殖時要做好雞舍的衛生工作,每日及時清理雞糞。

2、加強飼養管理,定期將雞舍消毒,並做好通風工作,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不可飼餵變質的飼料和飲用水,養殖時要規劃好養殖密度,還需經常觀察雞的生長情況,當發現有異樣的,要及時進行隔離,然後檢查具體情況,再對症進行**。

養殖土雞注意什麼

養殖土雞的方法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吳澤瓊

土雞飼養管理技術

一、土雞生產基本知識

(一)土雞的概念

土雞又叫草雞、柴雞、本地雞。指在傳統農業生產條件下,當地長期飼養的地方雞種。與aa、海蘭和羅曼等集約化、工廠化生產的現代雞種相比,土雞多為肉蛋兼用型,生產能力較低,群體相對混雜,整齊度較差,商品化生產程度低,生產規模一般比較小,而且不能完全採用工廠化的生產方式。

土雞產蛋率低,早期生長慢,耗料多,育肥效果差。但土雞抗病能力和環境適應能力強,特別是肉、蛋品質優良,雞蛋皮薄味香濃,雞肉鮮嫩味香正,加之飼養方式的綠色、生態和安全性,深受中高階消費者歡迎。市場售價明顯高,而且暢銷不衰。

(二)土雞的生產特點

1、品種多,效能參差不齊。大約有130餘種,品種不同生產效能差異很大,即是同群內個體生產效能差異也很大。因而要選好品種。

2、群體混雜,整體度差。人工選育土雞的種雞場很少,市場上品種混雜,羽毛顏色、外貌、生產效能、體重大小極不整齊。

3、生產效能較低。優質的肉用土雞180日齡公雞體重在3.5-4.

0公斤,母雞體重在2.4-3.0公斤;肉蛋兼用型年產蛋140-160枚,成年公雞體重3-3.

5公斤,母雞2-2.5公斤;優質蛋用雞100-130天開產,年產蛋180-200枚。烏雞180日齡公雞體重1.

7-1.9公斤,母雞體重732(三)土雞放養。只是山區農家飼養土雞的常用方法。

一般是買來出殼幾天的雛雞,在室內育雛,在生長階段把雞放到野外自由採食,天黑後回雞窩上架休息。省飼料、省人工、省地方

土雞怎麼喂才能長得快,養殖土雞喂什麼才能讓它長得快啊

1 增食和促生長作用 肉禽正常飼餵可提前2天出欄,同日齡出欄每只肉禽多長0.1 0.2公斤。2 提高飼料轉化率 平均每只肉禽多賺1元錢。3 有效改善肉禽毛 冠等外觀指標 使羽毛光亮 順滑 整齊 冠紅潤等。家禽催肥期生長特點 出欄前15天是肉禽催肥的最佳時機,益倍健可促進肉禽此階段飼料中澱粉 蛋白質 ...

想找散養土雞的養殖技術 30,如何散養土雞?

因此,規模養殖土雞,沒有一定的經濟實力不行。土雞看起來都比較健康,但是由於乙個種群的遺傳問題,一些特定的疾病很容易感染它們。而不同的土雞群,容易得的疾病也不一樣,因此疾病防治也是關鍵的一環。我們可以 好好 幫助你的 哦。如何散養土雞?湘西農村裡半野生狀態下的土雞!內容來自使用者 樂圖資料。農村養殖土...

土雞養殖要注意什麼,散養土雞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對於土雞養殖,我們一定要注意養殖環境,因為土雞對養殖環境要求比較高。而且土雞養殖首先在草原,山地,果園都比較適合養殖,但是他所需要的條件就是5km範圍內沒有汙染源,並且如果能小溪和泉水的話就更好了。土雞養殖一般都是放養。每平方米一隻雞最為合適,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在養殖的範圍內,一定要把土雞給用圍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