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年審,無證駕駛,車子被扣了,要怎麼才能拿回來

2022-01-03 12:45:52 字數 1654 閱讀 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被暫扣,駕駛人應當在收到交通違章處罰單的15天內繳納罰款,由交通管理部門出具機動車放行證明,再配合被暫扣機動車的所有回覆證明材料,到交管部門制定的地點申請領取機動車。超過4個月沒有申請領取被暫扣的機動車,將被依法拍賣。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第一百一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非機動車,應當當場出具憑證,並告知當事人在規定期限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被扣留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

逾期不來接受處理,並且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2樓:

請問你最後車拿回來了嗎?

電單車被扣了,沒駕駛證怎麼拿回來?

3樓:手機使用者

你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沒有攜帶機動車行駛證就駕駛電單車的行為是違法的。你應當受到200~2000元以下的罰款和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因此,你和你父親應當同時去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你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你父親是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示自己的駕駛證、電單車的行駛證,領會電單車。

第99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第108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第112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非機動車,應當當場出具憑證,並告知當事人在規定期限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被扣留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

逾期不來接受處理,並且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無證駕駛車被扣了怎麼拿出來,無證駕駛車被交警扣了 怎麼才能取車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交警扣車後,按規定接受處罰,就可以取回車子。無證駕駛機動車,按法律規定處罰為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規定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據 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

晚上無證駕駛,當時車被扣了,人沒拘留,開了單子,讓我明天去處理。會不會拘留我

請問你有沒有拘留,我也是這個問題。剛今天的事。怕死了 我無證駕駛電單車,車子被扣。人當時沒有拘留。我日後去處理會被拘留嗎?無證駕駛,要罰款2000元以下,不是必須要拘留,法律規定的是可以拘留,但是交警隊一般都不會拘留。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

車子營運證兩年沒年審被運管處扣了

您好,是的。依法是可以扣留的。拿顆炸彈去跟交警理論。營運證過期沒年審罰多少錢 15 營運證過期沒年審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七十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 貨運經營者不按規定維護和檢測運輸車輛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1000元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