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被扣,沒有駕駛證,有行駛證要怎麼拿出

2022-03-22 10:15:13 字數 899 閱讀 2672

1樓:九州天極之光

騎踏板電單車被交警抓住,有行駛證,沒有駕駛證是不可以的。解釋如下:

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條中的規定:「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

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因此,「有行駛證」說明該電單車是屬於「機動車」,如果行駛證是有效的,說明機動車是符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條中的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以及「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所以如果沒有駕駛證是不可以的,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

2樓:鈕汀蘭於碧

你好,你只需要帶上該電單車的合法**證明即可拿出來,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材料:行駛證、購車發票,車輛登記證,車輛一致性證書等。但是這些材料必須由車主提供,不能代為辦理。

車輛雖然可以拿出來,但是你還需要為車輛暫扣支付一筆不小的費用,包括違章罰款,拖車費,停車費,保管費等。另外,因為你是無證駕駛,拿車的時候還會對駕駛人進行15日內行政拘留。但值得注意的是,你還要知道,你的電單車是否有按規定購買保險,是否按時年檢,這些都會決定你的罰款金額以及是否可以把車成功的取出來。

3樓:餘新蘭繆琬

行駛證本身不會過期,車輛檢驗才會過期。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一次記3分。並且要給與一定的罰款即可。

1、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2、當事人提供相應的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將及時退還機動車。

電單車沒有駕駛證和行駛證出了事故會有什麼責任

那你就運氣好了,他全責.無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負全責.你沒有駕駛證就沒有駕駛資格,沒有駕駛資格怎麼能駕駛機動車.道交法有這條 關鍵是你騎的是什麼車?如果是自行車,他全責 如果你也是電單車,且有證,他全責 如果你沒證 呵呵呵呵呵呵 均分 有電單車駕駛證但是沒有電單車行駛證出了交通事故後如何處理...

電單車駕駛證和行駛證都過期3年多了,請問我各要交多少罰款,應該怎麼處理

可以年檢,去車管所辦理即可,只要不上路就不處罰。一 攜帶證件 行駛證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 副本 驗車人身份證 三角警示牌 滅火器。處理車輛違章 車身不允許有改裝 二 證件說明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分為正本和副本兩頁保單,驗車時需要提交保單副本,並且副本由年審機構給予收回。攜帶身份證...

電單車駕駛證真假怎麼查,電單車駕駛證在網上怎麼查詢

如果是從駕校學習的,並通過考試取得的駕駛證就是真的,其它渠道得到的駕駛證基本上都是假的,不用查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查機動車駕駛證真偽,首先看駕駛證上的字型是否符合技術規格要求,駕駛證的正 副頁字跡 材料或顏色是否一致,若不相符,則有可能是一真一假。其次看駕駛證上的發證機關印章是否為原子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