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店怎麼開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03 12:45:51 字數 897 閱讀 7911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具備以下條件:

一是符合企業法人條件;

二是達到經營快遞業務相適應範圍的註冊資本金,經營省內快遞業務註冊資本金不低於50萬、跨省不低於100萬、國際快遞業務不低於200萬;

三是有申請經營的地域範圍相適應的服務能力;

五是有健全的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達到以上條件後,即可通過國家郵政局或者四川省郵政管理局官方**,登陸快遞業務經營許可管理資訊系統申請。

為進一步規範快遞市場經營行為,我局已協同綿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聯合開展快遞市場無證無照經營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將重點查處依法應當取得而未取得《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證》、《經營快遞業務的分支機構名錄》和《工商營業執照》,違法從事快遞業務經營的違法行為。

也請廣大消費者對我們的工作實施監督,如果在寄快遞的時候發現有無證無照的,可以向我們反映和投訴。

根據《郵政法》、《快遞市場管理辦法》、《快遞業務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規定,國家對快遞業務實行經營許可制度。經營快遞業務,應該向郵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取得快遞業務經營許可後方可經營;

取得快遞業務經營許可的企業不得以任何方式將快遞業務委託給未取得快遞業務經營許可的企業經營,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快遞業務。

2樓:陸陸學姐

回答親,你好

你好:方法/步驟

個體站點 申請菜鳥驛站,您僅需登陸合作平台https://yz.cainiao.

com操作兩步:第一步:填寫/提交合作基本資料;第二步:

小二初審通過後,簽署協議,凍結保證金。

校園站點 申請菜鳥驛站,您僅需登陸合作平台操作四步:第一步:填寫/提交合作基本資料;第二步:

小二初審通過後,簽署協議,第三步:裝修溝通;第四步:站點裝修,提交**,小二審核通過後,開通許可權。

更多5條

開魚店需要營業執照嗎?開魚店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的,開店經營都要辦理營業執照。只是有的是公司,有的是個體工商戶。不辦理營業執照相當於是無證經營,是會被罰款的。需要的,只要是在市場上從事經營活動,就必須辦理營業執照。需要辦理,在當地行政審批服務局或市場監督管理局辦理。需要到當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這是觀賞魚還是食用魚?前者...

快遞驛站怎麼開,開快遞驛站需要什麼條件?

如果你想做快遞代收點,最好是能夠做可以代收所有快遞的第三方平台。如果是快遞公司網點,一般會直接對接自家品牌的快遞,無法攬收其他快遞品牌。但是純第三方的快遞代收平台就不一樣了,所有快遞都能代收,覆蓋範圍更廣,下面來介紹下詳細的資訊。一 代收快遞好不好?如果只是代收單一的品牌,盈利空間太窄。但是代收所有...

註冊快遞同城快遞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同城快遞有前置手續就是快遞經營許可證,要想取得快遞許可證,需要 有乙個經營場內所,安裝監控裝置容,消防裝置,安檢裝置,這些目前都是快遞行業必需配備的。監控和消防沒多少錢,主要是安檢機最便宜的也得3w左右 全新 辦公場地根據你們當地情況而定,沒有其他費用。工商手續也花不了多少錢,等待期間房租是最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