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縣的由來

2022-01-03 12:25:05 字數 735 閱讀 1558

1樓:匿名使用者

周封賈國,秦置重泉縣。王莽更名調泉縣。東漢復設重泉縣。

北魏太和十一年(487年)析置南白水縣。西魏廢帝二年(553年)置蒲城縣,以地處蒲池,故名。唐開元四年(716年)置奉先縣。

宋開皇四年(917年)復名蒲城縣至今,2023年3月解放蒲城境內文物薈萃,城外橋、景、光、惠、泰五座唐代帝王陵依山為墓,彼此烘托,尤以橋陵石刻最為精美,氣勢雄偉,為唐十八陵之冠,一九八八年被***定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城內南寺唐塔,北寺宋塔,遙相呼應,明清考院、六龍壁、勿幕圖書館、楊虎城將軍紀念館、王鼎紀念館、將相故里牌坊保護完好。縣博物館內,歷史文物琳琅滿目,《大唐故金仙長公主志石之銘》、《雲麾將軍李思訓碑》、《大唐代國長公主碑》、《高力士碑》、《義門王氏先塋碑》、《蘇孝慈墓誌》、《蒲城王氏祠堂碑》等聞名遐邇,一九八八年被***批准為對外開放縣。蒲城歷史上文化昌盛,人才輩出。

党懷英、王鼎、井勿幕、李儀祉、楊虎城等先賢志士均出生於此。   能源礦產儲量大,易開採,品味高。蒲城縣處於***能源基地規劃辦公室的山西能源基地範圍。

煤儲量豐富,發展能源電力工業條件優越。石灰石、大理石、鋁土礦、粘土礦、白雲岩、硫鐵礦、芒硝等礦產資源也極為豐富,開發前景十分廣闊。蒲城縣地貌單元界限分明,地域差異明顯,宜農、宜林、農副土特產品十分豐富。

在「八五」期間已建立了小麥、棉花、玉公尺、油菜、蘋果、酥梨、牛、羊、雞等十大農牧業商品基地。素有「陝西糧倉」之稱,蘋果、酥梨、金絲蜜棗等農特產品享譽海內外,遠銷東南亞國家和地區,農業綜合開發的潛力很大。

關於陝西蒲城過春節的作文,關於陝西蒲城過春節的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在蒲城,這裡的春節差不多早在臘月初五就開始了。在這一天裡,人們要五豆粥,聽名字它是有五種豆子組成,但其實不是這樣的。粥裡會放一起些豆子,一些大公尺,還有蜜棗 杏仁 板栗做點綴。具有健脾 和胃的功效。雖然五豆粥比不上臘八粥的食材豐富,但它也絕不遜色。臘月初八,人們必吃臘八面。臘月初八吃臘八面的...

壽縣的得名的由來由來和古今的變,定遠縣的由來和古今變遷

壽縣 一詞屬於漢語政區地名,其標準讀音為 sh u xi n 它所指代的縣級行政區域 地名實體 位於安徽省中部,淮河中游南岸,八公山南麓,依八公山,傍淮 淠河,地處東經116 27 117 04 北緯31 54 32 40 東鄰長豐縣 淮南市,西隔淠水與霍邱縣為鄰,南與肥西縣 六安市的金安區 裕安區...

長垣縣地名由來的調查報告左右,長垣縣地名由來的調查報告200字左右

近代時期 抗日戰爭時期,國民黨 日偽 抗日民主 並存。1941年,中共領導的冀 魯 豫行署第四專署決定將長垣縣河東部分北部劃歸東垣縣抗日民主 管轄。1942年,又決定將長垣西北部劃歸衛南縣抗日民主 管轄。同時,劃長 垣 滑 濮 陽 東 明 四縣邊區成立濱河縣抗日民主 1945年撤銷,歸長垣縣人民 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