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平縣白蠟山名稱的由來,山白蠟樹葉的資料

2022-04-08 13:14:18 字數 1729 閱讀 5206

1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白蠟山名稱的由來是以下的傳說。

在這一天,唐山(這裡的唐山也被視為了山神)在使唐山**完後趕到了我們縣,要求白臘山**,因此我們可以知道,在這個故事裡唐山山神是唐山大**的罪魁禍首。看來他不甘心只破壞唐山,他還企圖讓其他山神一起**。可是白臘山山神因為念及人們平時對他的恭敬和供奉,就下不了手。

唐山因此震怒,拔出刀來,在白臘山胸口連刺了三刀,血水從傷口噴薄而出,於是人們便在這一天看到從白臘山山腰流出來三道大洪水,水量之大,令人瞠目結舌。媽媽也是這件事情的見證人。但是事情還沒有結束。

看著從白臘山山腰傾瀉而出的洪水並沒有減弱的趨勢,人們開始擔心會因此引發洪災,於是便找了乙個陰陽先生算了一卦,先生說,只有用公雞的羽毛才能堵住白臘山的傷口。於是最為怪異的事情發生了,當天夜裡,幾乎所有人家的公雞的羽毛全被拔了個乾淨,當然,我家的雞也慘遭此劫,第二天上午,山洪就止住了,洪災沒有發生。於是就叫做白臘山了。

2樓:橋陵腳下

好吧v發發紅包炒粉幹叭叭叭

雲南的羅平海拔是多高

3樓:匿名使用者

羅平海拔1480公尺左右。

羅平縣隸屬雲南省曲靖市,地處東經103°57′~104°43′、北緯24°31′~25°25′之間。境東西寬75公里,南北長99公里,面積3025平方公里,其中山區面積佔78%;東沿黃泥河為界與貴州省興義市接壤;東南以南盤江、清水江為界,與廣西壯族自治區西林縣隔河相望;

西南與師宗相鄰;西至北界,分別與陸良、麒麟、富源三縣(區)毗鄰。西距省城昆明207公里,北距曲靖市120公里,東至貴州省興義市86公里,南距廣西壯族自治區西林縣城156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羅平壩子的海拔在1450~1500公尺之間。資料**於谷歌地球手動測量

5樓:

最高點為羅雄鎮與九龍鎮交界的白臘山縣,城羅雄鎮,海拔1480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羅平位於東經103°57′-104°43′、北緯24°31′-25°25′之間,地處雲南省東部滇、桂、黔三省(區)結合部,素有「滇東門戶」、「滇黔鎖鑰」「雞鳴三省」之稱,是進出雲南的東大門。境內地勢西北高,東南低,最高海拔大白臘山2468公尺,最低海拔魯布革鄉的三江口722公尺(已被淹沒),相對高差1746公尺。

羅平縣境東西寬75公里,南北長99公里,國土面積3018平方公里,其中山區面積佔78%;東沿黃泥河為界與貴州省興義市接壤;東南以南盤江、清水江為界,與廣西壯族自治區西林縣隔河相望;西南與師宗相鄰;西至北界,分別與陸良、麒麟、富源三縣(區)毗鄰。西距省城昆明232公里,北距曲靖市132公里,東至貴州省興義市86公里,南距廣西壯族自治區西林縣城156公里。

山白蠟樹葉的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www.wlcxx.cn

山白蠟樹葉的作用 5

8樓:演技大考驗

銀杏葉也具有重要的藥用價值。到目前為止已知其化學成分的銀杏葉提取物多達160餘種。主要有黃酮類、萜類、酚類、生物鹼、聚異戊烯、奎寧酸、亞油酸、蟒草酸、抗壞血酸、a-已烯醛、白果醇、白果酮等。

中國科學院植物所等單位於60年代用銀杏葉研製出舒血寧針劑,經試驗對冠心病、心絞痛、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療效。同時,銀杏葉也可以作為農藥使用。將1kg葉加水20kg,煮沸30分鐘,然後泡2-3天,取其藥液噴紅蜘蛛、菜青蟲防蟲率達90%以上,而且無殘留

羅平縣各各鄉鎮郵政編碼,羅平縣郵政編碼

行政區 位址 郵政編碼 區號曲靖市羅平縣 羅雄鎮 655800 0874曲靖市羅平縣 大水井鄉 655801 0874曲靖市羅平縣 魯布革鄉 655802 0874曲靖市羅平縣 長底鄉 655803 0874曲靖市羅平縣 舊屋基鄉 655804 0874曲靖市羅平縣 阿魯鄉 655805 0874曲...

陸良縣板橋鎮有多少人口,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板橋鎮有多少人口!

板橋鎮共有23937戶,90843人,男49990人,女40853人,其中回族1451人。該村現有農戶1836戶,共鄉村人口6693人,其中男性3406人,女性3287人。其中農業人口6405人,勞動力4681人。該村以漢族為主 是漢族 回族混居地 其中漢族6661人,回族32人,其他民族10人。到...

臨滄市鳳慶縣到羅平縣城有多遠,德巨集州距離臨滄市鳳慶縣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695.5公里 起點 臨滄市鳳慶縣工商行.1.臨滄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行駛50公尺,右後方轉彎進入鳳平路 2 沿鳳平路行駛2.4公里,直行 2.行駛600公尺,在第2個出口,左轉進入s312 3.沿s312行駛26.1公里,稍向左轉進入雲鳳公路 4.沿雲鳳公路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