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院如果同意我申請的條例,裁決我贏了,但單位不服,單位如果去法院上訴的話,那我的勝算還有嗎

2022-01-13 09:23:35 字數 5194 閱讀 9668

1樓:匿名使用者

仲裁和法院是平行

一般情況下選擇仲裁,對於仲裁結果不服的,法院可以不予受理,受理也會判敗訴

勞動仲裁**,我贏了,對方提出和解,我們減少賠償金額,公司沒有答覆我和仲裁庭。但是裁決書下來卻我輸

2樓:匿名使用者

仲裁委來怎樣做出這種決定自,是不是收賄賂,你沒證據都不要費心去猜了,積極想辦法走第二步。

爭議較大。去起訴吧,就把你當是的證據再提交乙份。對方的證據真實性、合法性、關聯性都是需要由你質證的,你針對他們提供的每份證據仔細想一想如何從真實性、合法性、關聯性三個方面去駁斥就行了。

如考勤表,你可以堅持說從不知道這樣考勤,這是為應付**製作。最好你能拿出證據來證明你們的考勤方式。

還有要考慮他們可能會在起訴階段提出什麼樣的證據,想好對應駁斥的辦法,如他們以簽名來證明考勤,你就要想辦法來證明這不是你們的考勤方式,而你要證明的是:你出勤了,沒有出勤是因為督導通知你不要上班。這個你要有書面通知,如沒有,你勝訴的機率不大。

3樓:

建議起訴

如果對方提供的是一張新的考勤表,你可以申請法院做筆記鑑定

仲裁裁決書下來公司不給錢,我要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具體怎麼做?要多久?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勞動仲裁裁決生效後,如果公司不履行的,職工應持執行申請書、勞動仲裁裁決書及其生效證明、職工的身份證影印件、公司的工商登記資訊等資料,到法院進行執行立案。

2、如果勞動仲裁裁決生效後,公司沒有在裁決書規定的期限內履行裁決的,職工就可以向法院申請執行。

具體勞動仲裁裁決書的生效規定可以檢視《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的相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七條 下列勞動爭議,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仲裁裁決為終局裁決,裁決書自作出之日起發生法律效力:

(一)追索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不超過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金額的爭議;

(二)因執行國家的勞動標準在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等方面發生的爭議。

第四十八條 勞動者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強制執行法院管轄權的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2023年修正) 第十九章一般規定

第二百二十四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中的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或者與第一審人民法院同級的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法律規定由人民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由被執行人住所地或者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第二百二十六條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第二百二十九條被執行人或者被執行的財產在外地的,可以委託當地人民法院代為執行。

受委託人民法院收到委託函件後,必須在十五日內開始執行,不得拒絕。

執行完畢後,應當將執行結果及時函覆委託人民法院;在三十日內如果還未執行完畢,也應當將執**況函告委託人民法院。

受委託人民法院自收到委託函件之日起十五日內不執行的,委託人民法院可以請求受委託人民法院的上級人民法院指令受委託人民法院執行。

5樓:漢卓郭廣吉律師

你好,寫乙份執行申請書連同裁決書提交法院立案就可以了,不需出庭。法院執行後會將錢給你的,有申請執行費。

別人欠我很多錢就是不還,去法院告他,也贏了,但是我覺得他不用銀行存款,他可以用現金啊,領工資可以領

6樓:劉付利律師

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可以查詢其名下的財產,對其採取拘留措施,限制高消費、列入失信被執行人等措施。如果有故意隱瞞財產,或者轉移隱匿財產,拒不執行法院判決的話,還會涉嫌構成犯罪。

將來以後會有更加嚴厲的懲戒措施,甚至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其子女的就業、入黨、參軍等等。

7樓:掙錢養家騎天下

現金還是轉賬領工資都可以申請法院扣留,前提是知道他在哪個用人單位發工資,法院會直接給用人單位下協執的。住他老婆房子?夫妻共同財產是有他一半份額的,房子當然可以查封,甚至申請拍賣!

8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第六十二條規定:「當事人應當履行裁決。一方當事人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受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執行。」根據這個規定,在仲裁庭作出的裁決生效,並在履行期滿後,負有義務的一方當事人不履行仲裁裁決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法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仲裁裁決的強制執行應當向有管轄權的法院提出申請。當被執行人在國外的,由當事人直接向被執行人所在國的有管轄權的法院申請裁決的承認及執行。被執行人在中國境內的,國內仲裁由被執行人住所地或被執行人財產所在地的人民法院執行。

涉外仲裁裁決,由被執行人住所地或被執行人財產所在地的中級法院執行。由於我國人民法院對仲裁裁決的執行案件實行級別管轄,因此,被執行人在中國境內的,其級別管轄參照人民法院受理訴訟案件的級別管轄的規定執行。

其次,當事人應該向人民法院提交仲裁裁決強制執行的申請書和有關材料,包括仲裁裁決書(正本)、仲裁裁決書送達證明、仲裁協議書或者有仲裁條款的合同書以及人民法院規定要提交的其它證明檔案及材料。被執行人在國外的,按其所在國法院的規定提交材料。

最後,申請仲裁裁決強制執行必須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提出,當事人雙方是法人或其他組織的為六個月,當事人中有一方是公民的為一年。申請仲裁裁決強制執行的期限,自仲裁裁決書規定履行期或仲裁機構的仲裁規則規定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仲裁裁決書規定分期履行的,依規定的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

向外國的法院申請仲裁裁決強制執行的期限,按該國的法律規定處理。

勞動仲裁後我贏了,對方應該什麼時候支付給我賠償金?

9樓:巨憶安

勞動仲裁後對仲裁裁決無異議的,當事人按照勞動仲裁裁決賠付;一方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如果在十五日內不起訴又不履行仲裁裁決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所以勞動仲裁贏了,是可以拿到錢的。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八十三條規定,勞動爭議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一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不起訴又不履行仲裁裁決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八十二條規定,提出仲裁要求的一方應當自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六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仲裁裁決一般應在收到仲裁申請的六十日內作出。對仲裁裁決無異議的,當事人必須履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四條規定,仲裁庭對追索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案件,根據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決先予執行,移送人民法院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七十九條規定,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七條規定,下列勞動爭議,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仲裁裁決為終局裁決,裁決書自作出之日起發生法律效力:

(一)追索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不超過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金額的爭議;

(二)因執行國家的勞動標準在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等方面發生的爭議。

10樓:精緻的

公司變更債權債務是要承繼的;公司登出解除是要由清算組通知債權人。但實際和規定肯定有偏差,仍有風險。

第八十三條 【訴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一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不起訴又不履行仲裁裁決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你可以直接申請強制執行的,首先對方的話不一定真實,就算真實也是他方對法院強制執行的抗辯,不影響你的申請。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中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

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1]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11樓:淺安怡時光

勞動仲裁後對仲裁裁決無異議的,當事人應當按照勞動仲裁裁決支付賠償金;一方不服仲裁裁決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e仲裁裁決。當事人一方在十五日內不起訴又不履行仲裁裁決的,另一方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所以如果勞動仲裁贏了,你就可以拿到錢。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八十三條,勞動爭議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一方當事人不起訴又在法定期限內不履行仲裁裁決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請求仲裁的一方應當自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六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仲裁裁決一般應在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對仲裁裁決沒有異議的,當事人必須履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仲裁庭可以根據當事人的申請,決定先行執行,移送人民法院執行。

1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三條明確規定「用人單位變更名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等事項,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因此,即使對方企業更改了法人,仍應履行法定義務。

2、對方企業登出相對麻煩,因為需要有乙個漫長的清算過程,但最終還是能夠拿到錢的。

3、你已經經過了勞動仲裁,只要對方未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則裁決書生效。如果對方仍然拒不履行法定義務,則你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而不是申請支付令。

4、5月17日下達的裁決書,你也是6月13日才去拿的。那麼今天16日給對方打**,對方稱沒有收到裁決書,或許是正常的,你只需到仲裁委了解即可見分曉。你應要求仲裁委盡快將裁決書發出,避免因裁決書遲延發出,導致裁決書無法生效,影響賠償金的早日到位。

5、在對方拿到裁決書且沒有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後,裁決書才能夠生效,才可以進入執行程式。你不可以在28號直接申請強制執行。

申請勞動仲裁,一直不給裁決結果我該怎麼辦

2016年12月30曰員工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過期沒有仲裁,就是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三條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

如果接受老闆的條件,我還能勞動仲裁嗎

一般來說是可以申請仲裁的,因為仲裁是法定權利,如果勞動關係仍有問題,那麼就有存在仲裁的理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以下條款你要注意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 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不願調解 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

如果判決支援我的請求,仲裁結果會生效麼

你好,你申bai請勞動仲du裁,是申請 人,現在收zhi到了裁決書dao。被申請人如果對仲裁裁決不服內的話可以自他收到容仲裁裁決書,15日內向法院提起訴訟。這個15日從被申請人接到裁決書的第二日起算計算十五天,如果最後一日是法定節假日的可以順延。雖然你於2008年1月8日領取了裁決書,對方收到裁決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