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休日可以去年檢車輛嗎,汽車週末可以年檢嗎?

2022-01-03 12:24:59 字數 3541 閱讀 3853

1樓:大頭娛樂咖

汽車週末不可以年檢,國家規定年檢單位的工作時間均為正常工作日的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周

六、週日和公休假不辦公。

車輛年檢也就是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注意事項:

一、提前預約

審車盡量避開高峰時期,審車前可提前撥打檢測站的**諮詢或自己在網上預約。前段時間安車檢測的機動車檢測預約平台一經推出,就受到客戶的高度認可,該預約平台可設定某個時間段內預約數量,達到數量則該時間段內無法繼續預約,有效降低人員聚集情況,減少車主等待時間,科學防控疫情。

二、處理車輛違章

審車前要確保車輛的違章都已經處理完,否則會影響審車進度,到時候不但沒辦法完成車輛年檢,車主還要花費時間去交警隊排隊處理違章。建議審車前先檢查一下自己的車輛是否有違章,然後再去審車。

三、準備相關資料

審車前需要提前準備好材料,分別是辦理人的身份證、汽車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有限期內的副本、正本、電子保單或抄件並蓋有保險公司的紅章都可以,交強險要含有車船稅)、汽車行駛證。

四、準備好車內應急用品

檢查車內的警示牌、滅火器、反光衣等應急用品是否齊全,如有缺失,請到相關機構購買。

五、檢查燈光和剎車

為了提高車輛審車時的通過率,在上線檢測前最好提前對自己車輛的燈光和剎車進行自我檢查,檢查左右的遠近燈光和剎車燈是否均亮,燈罩是否老化等,另外檢查制動是否正常,有無左右輪制動偏差等,如發現異常就提前去維修,以免耽誤時間。

六、檢查車輛牌照

檢查車輛的前後車牌是否清晰,如有破損、褪色等問題,須到相關車管所辦理換領號牌手續,更換號牌後方可參加年檢。

2樓:途虎話養車

基本沒遇到過週末還上班的年檢單位。所以你只能請假去處理了。記得先詢問當地交管部門。

3樓:橢徘著詭

週末不可以年檢。

汽車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汽車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

國家規定年檢單位的工作時間均為正常工作日的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周

六、週日和公休假不辦公。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機動車在年審日前的3個月,都可接受檢測申請年審。最好提前兩個月或1個多月,別等到距離年檢到期只剩不幾天才想起受檢。其次,每月10日前,檢測站業務量相對偏少,是過線免排隊的良機,中旬開始車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

車輛年檢前準備的資料如下:

1、行駛證、身份證。

2、處理車輛違法行為,交清違章即可。

3、保險公司辦理交通強制險的保單。

4、帶好三角架(三邊紅色,中間黃色感嘆號,晚上會有夜光的東西吧。這是警示牌!汽車在路上出現故障,放在車後面20公尺處,提示後面的司機,前方有車停駛,需減速慢行,安全通過。)

5、車用滅火器(如果沒有的朋友可以借乙個或買乙個)

車輛的滅火器和警示牌都是年檢時的必備物品,有些車在出廠時並不隨車配備滅火器。所以車主應該自備乙個,一來為了自己的安全,二來也能順利通過年檢。三角反光板一般是隨車標配,如果丟失需在年檢前配置乙個。

汽車週末可以年檢嗎?

4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汽車週末不可以年檢。國家規定年檢單位的工作時間均為正常工作日的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周

六、週日和公休假不辦公。

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5樓:途虎話養車

基本沒遇到過週末還上班的年檢單位。所以你只能請假去處理了。記得先詢問當地交管部門。

6樓:倫觀社會

不可以,車管所週末沒有上班、汽車不可以年檢;**部門一般在星期

六、星期日的雙休日是放假休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在哪個車檢站了,有的車檢站週末也是可以的,上班沒時間的話可以在支付寶上預約年檢的,在車主服務--年檢預約,叫車檢大師,預約之後也可以讓師傅上門取車的。

8樓:

汽車週末的時候是不可以年檢的,因為週末的時候人家那裡是不上班兒辦公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週末放假能審車的話,就不用去車管所排隊或找黃牛了。

10樓:詩然影視

不可以的。因為雙休日休息。如果你車到期了還是盡快去吧。

11樓:曹松

檢測站雙休的、節假日也不行、週一到周五、8.30到下午4.30望採納

12樓:充滿陽光

我也正在問星期天可以去年檢嗎?

13樓:過水無痕

週末不可以年檢。

汽車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汽車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

國家規定年檢單位的工作時間均為正常工作日的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週六、週日和公休假不辦公。

14樓:幸莞然

以人品保你,週六可以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車管所週末都不上班

擾民可以報警嗎,雙休日裝修可以報警擾民嗎?

噪音擾民可以報警。根據聲音的大小來判斷,如果達到噪音級別,可以報警處理。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雜訊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雜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 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根據 城市區域雜訊標準 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雜訊最高限值 1 療養...

雙休日做什麼可以賺錢呢

仁兄!我給你bai介紹乙個.看你願不願du.足不出戶zhi即可.不用看樓上dao不切實際的廢話.這世界版會放空屁的人很權多.能真幫到人的太少了.浪費你寶貴時間.雖然賺不多但飯錢絕對夠.我想想怎麼能和你說明白.先別確定滿意答案.不然你會錯過絕佳機會呦.當然想賺大錢我愛莫能助。烏龜全壘打最好賺,還有小學...

車輛年檢過期晚幾天可以麼,汽車年檢過期幾天要緊嗎

汽車年檢過期了,是可以補審的,年審已過期一年不會罰款,沒有年審的車輛再去年審也不罰款,年審按照正常標準收費。但是年審已過期的車輛不能上路行駛,年審過期仍舊上路行駛的,被交警蜀黍抓到,會罰款200元,扣3分的,並且要你在規定時間內趕緊辦理車輛年檢的手續。如果逾期達到三年,汽車會被登出 強制報廢,駕駛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