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只有結婚證,可從申請離婚要撫養權嗎

2022-04-11 00:00:10 字數 1162 閱讀 739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可以在提起離婚訴訟時同時主張撫養權。

關於孩子的撫養權,雙方可以首先就撫養權歸屬進行協商,協商不成起訴的,兩歲以下嬰幼兒的,一般歸女方撫養,除非女方確實無撫養能力,或者確實不適宜撫養孩子的情況,譬如吸毒、服刑等等。

孩子的撫養權,雙方可以就孩子的撫養權歸屬做協商,協商不成的,法院依據究竟由誰來撫養孩子對於孩子的成長比較有利作出判決。如你想爭取孩子的撫養權,可以舉證證明有更多的時間照料孩子,孩子跟隨你生活對於孩子本身成長比較有利來進行爭取。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2樓:q魚娘老師

這個是可以的。

法庭會對孩子的成長跟誰比較有利於進行誰有撫養權。

離婚申請的時候可以進行各種乒協議申請。

3樓:非常純香

要看雙方撫養能力或雙方協商

4樓:白雲老松

可以申請,聽說法院判決!

沒有結婚證要離婚有什麼辦法,沒有結婚證怎樣起訴離婚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如果是1994年2月1日以前舉辦婚禮後沒有領取結婚證,將會構成事實婚姻,直接去法院起訴離婚即可 如果是1994年2月1日以後沒領結婚證生活在一起屬於同居關係,直接分手即可。在1994年2月1日之前,雙方在一起居住生活至今,屬於事實婚姻,即使沒有領證,也是夫妻。兩人過不下去了,可以到...

沒有結婚證,也沒有離婚證,分居五年了,現在我想買一套房子,請

如果你們沒有去民政局辦理過結婚登記,那你自始至終都是未婚的。想離婚去找律師寫離婚協議書。說明情況,不一她出面也可離。結婚證,離婚證,啥都沒用根本不受法律保護,還分居五年,正常夫妻分居兩年就可以單方面離婚了,你用自己的錢買房子和她半毛錢的關係都沒有,放心買。要你還是不放心,就去律師那諮詢一下。要不要坦...

前幾天離婚了,現在辦結婚證,要不要離婚證明

1 應當出具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到男女一方戶籍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領。有過婚史的,還應當出具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2 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辦理結婚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