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精神殘疾證具體需要什麼手續,精神病人怎麼辦理殘疾證?

2022-01-03 11:23:55 字數 6077 閱讀 4124

1樓:火虎

具有中國常住戶口,符合國家務院制定的《中國實用殘疾人評定標準》的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智力殘疾、肢體殘疾和精神殘疾的人員。

它包括需要具備相應的當地戶口以及滿足**對於精神殘疾的相關鑑定標準。

2樓:布洛芬

和一般殘疾證一樣辦理,不過殘疾評定表必須到指定醫院、指定醫生進行評級簽名並蓋章

殘疾人證辦理程式:

1、戶口所在地的縣、市、區級殘聯領取《殘疾人證申請表》和《殘疾評定表》;

2、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一張;

3、兩寸彩色相片2-6張(多帶不礙事,各地標準不一);

4、殘疾型別等級證明。殘疾很明顯的可以直接到殘聯進行評級(像肢體類)審核辦理,不明顯的必須到指定醫院、指定醫生進行評級簽名並蓋章。

一切手續完備,就到縣、市、區級殘聯進行辦理,快的話立等可取,慢的話7-15天也差不多了。

祝順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要辦理精神殘疾證,按照有關規定,可以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本,**,醫院病歷表到縣(市)的民政局辦理精神殘疾證,完全沒有問題的,祝你開心好運!

精神病人怎麼辦理殘疾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殘疾人證辦理程式:1,戶口所在地的 縣、市、區級殘聯辦理。2,殘聯領取《殘疾人證申請表》,3,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一張4,兩寸彩色相片六張(多帶不礙事,各地標準不一),5,殘疾型別等級證明。

殘疾很明顯的可以直接到殘聯進行等級審核辦理,不明顯的必須到指定醫院、指定醫生進行評級(一、二級為重度,肢體、視力、精神、智力四類 重度殘疾的可以享受生活補助)。一切手續完備就送到當地殘聯進行辦理,快的話馬上可以領取,慢的話十天、半個月也差不多了。

5樓:愛笑的謝少芬

回答可以辦殘疾證,但是要達到以下精神殘疾的標準。

1、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造成危害結果,經法定程式鑑定確認的,不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責令他的家屬或者監護人嚴加看管和醫療;

在必要的時候,由**強制醫療。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2、殘疾人是指在心理、生理、人體結構上,某種組織、功能喪失或者不正常,全部或者部分喪失以正常方式從事某種活動能力的人。

殘疾人包括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肢體殘疾、智力殘疾、精神殘疾、多重殘疾和其他殘疾的人。

3、精神殘疾是指患者患精神病的病情持續一年以上未癒,從而影響其社交能力和在家庭、社會應盡職能上出現不同程度的紊亂和障礙。

4、以下情況不屬於精神殘疾範圍:(1)精神病人持續患病時間不滿一年的。(2)在《社會功能缺陷篩選表》10個問題中,只有1個問題被評為"1分"或個提均被評為"0分"的。

更多5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我以前就幫別人辦過!

需要病例(影印件加蓋醫院的公章,一般都給辦理,不費勁)和病人本人到殘聯去!

7樓:淳澤

你好,我是一名精神病患者,精神病可以申請辦殘疾證嗎?

老年人辦理殘疾證需要什麼手續?

殘疾證要在什麼地方辦理,需要些什麼證件?

8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證辦理程式:

1、戶口所在地的 縣、市、區級殘聯辦理。

2、殘聯領取《殘疾人證申請表》。

3、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一張。

4、兩寸彩色相片六張(多帶不礙事,各地標準不一)。

5、殘疾型別等級證明。殘疾很明顯的可以直接到殘聯進行等級審核辦理,不明顯的必須到指定醫院、指定醫生進行評級(一、二級為重度,肢體、視力、精神、智力四類 重度殘疾的可以享受生活補助)。一切手續完備就送到當地殘聯進行辦理,快的話馬上可以領取,慢的話十天、半個月也差不多了。

9樓:百事通小蜜蜂

回答您好

5、發放、備案:縣級殘聯發放市級殘聯審核批准的殘疾人證,並留存乙份申請表、評定表等相關檔案資料。領取、儲存,申請人到縣級殘聯領取經審核批准的殘疾人證,本人儲存乙份申請表、評定表等相關檔案資料。

提問請問肺癌算不算殘疾?

回答不算

提問也做不了重的活了呀?

回答肺癌屬於重大疾病,但不屬於傷殘類疾病,不符合上面所說的任何一種情況,所以肺癌患者不能申請殘疾證,符合申請殘疾證的人員,需要請專業醫生對其病情進行殘疾等級鑑定,最終符合相關規定的人員才能夠辦理,肺癌患者預計的生存期都比較短,基本也不存在生活不能自理的情況,所以肺癌不能申請殘疾證。

提問所有癌症都不算嗎?回答是

提問肺切了一葉的

回答那也不算哦

肺癌不能申請殘疾證,辦理殘疾證必須具備的條件包括,具有當地常住戶口,符合***制定的《中國實用殘疾人評定標準》的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智力殘疾、肢體殘疾和精神殘疾人員。

肺癌屬於重大疾病,但不屬於傷殘類疾病,不符合上面所說的任何一種情況,所以肺癌患者不能申請殘疾證,符合申請殘疾證的人員,需要請專業醫生對其病情進行殘疾等級鑑定,最終符合相關規定的人員才能夠辦理,肺癌患者預計的生存期都比較短,基本也不存在生活不能自理的情況,所以肺癌不能申請殘疾證。

更多10條

10樓:特別的節日

殘疾證怎麼辦理?看看具體情況吧1

11樓:析從戎

右手中指斷了半截食指不會動這是不是算殘疾我想問辦事人員給個回答??

12樓:

當地殘聯,身份證,戶口本之類的證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憑身份證、戶口本兒,到街道殘聯或者區縣殘聯申請殘疾鑑定

辦理殘疾證都需要什麼證件

14樓:

1、申領人身份證影印件;

2、申領人2寸免冠近照3張;

3、個人醫院病歷。無原始病歷,且殘疾狀況不明的,由申領人 先行到區級以上醫院檢查,並根據不同殘疾類別提供檢查報告:

視力殘疾:區級以上醫院視覺誘發電位測試報告單; 聽力殘疾:常州市二院聽力誘發電位測試報告單;

肢體殘疾:一年以上門診病歷,截肢者、小兒麻痺、兩退粗 細明顯者可免病歷;

智力殘疾:常州市德安醫院或102醫院智商測試報告單;

精神殘疾:區級以上精神病專科醫院病歷證明(2年以上**病歷);

4、《殘疾證》遺失補辦的,提供《遺失宣告》,宣告刊登後滿乙個月方可補辦。

5、已領取殘疾證後想再次評殘公升級的,必須持證滿一年後才可重新申請複評。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殘疾證流程

1、申請人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4張2寸免冠近期彩色**和醫院相關病歷證明到街道殘聯進行申請。

2、街道專職委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標準》對申請人進行初審,對不符合評殘標準者,告知原因終止辦理。對符合評殘標準者,如實填寫《殘疾人基礎資訊採集卡》、《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申請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表》,並在**相應處貼好**,加蓋殘聯公章。

3、申領人接到評殘通知後,持填寫好的《殘疾人基礎資訊採集卡》、《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申請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表》和醫院相關病歷證明到縣殘聯按殘疾類別排隊,等候相應的醫生對殘疾等級進行醫學評定。

4、評殘醫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標準》對申請人進行殘疾等級評定,對達到《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的殘疾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表》上做好相關記錄,對不符合標準者,予以退回。

5、縣殘聯根據醫生的殘疾評定結果進行初審彙總,並將評定表相關資訊錄入殘疾人基礎資訊資料庫。對殘疾評定結果符合殘疾標準者,按照殘疾評定結果填寫列印殘疾人證相關資訊,在填發機關欄加蓋填發機關公章,並報市殘聯審核批准。

對於不符合殘疾標準或其他不符合規定者,予以退回,不予批准。

6、市級殘聯根據殘疾標準和殘疾人證管理辦法,對縣級殘聯的初審意見進行審核。對於符合殘疾標準的予以批准,並在批准機關欄內加蓋公章,在持證人像上加蓋鋼印。市殘聯審核批准後的殘疾人證,由縣殘聯傳送各鎮、街道殘聯,由各鎮、街道專職委員通知申領人前來領取殘疾證。

15樓:見瀧原

辦殘疾證需要什麼手續

16樓:鄒宣別雁露

我們平頂山市的規定是: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各2份),2寸同一底板**6張,在戶籍所在地殘聯領取鑑定**

17樓:充庸項潔靜

1、辦理殘疾證要持本人身份證、戶口、2張1寸**到所在縣(市、區)殘聯聯絡辦理。

2、殘聯辦理殘疾證不收錢。

3、辦理殘疾證時當地殘聯一般會指定一家醫院評定殘疾等級。

18樓:井晴霞

要辦理殘疾證,首先要到二級甲等以上的醫院作檢查,並出具殘疾的等級,再到縣級以上的殘聯辦理巜殘疾證》。

19樓:土流集團

殘疾人證辦理程式:

1、戶口所在地的縣、市、區級殘聯領取《殘疾人證申請表》和《殘疾評定表》;

2、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一張;

3、兩寸彩色相片2-6張(多帶不礙事,各地標準不一);

4、殘疾型別等級證明。目前分為六類四級:

六類:1視力;2聽力;3言語;4肢體;5智力;6精神;7多重(兩類及以上)

四級:1~4級,1~2級為重度殘疾。

目前政策針對肢體、視力、精神、智力四類,一、二級的重度殘疾人提供生活補助金,每人每月在50左右(各地經濟不同,標準也不一樣)。

殘疾很明顯的可以直接到殘聯進行評級(像肢體類)審核辦理,不明顯的必須到指定醫院、指定醫生進行評級簽名並蓋章。

一切手續完備,就到縣、市、區級殘聯進行辦理,快的話立等可取,慢的話7-15天也差不多了。

辦理殘疾證需要什麼材料?

20樓:up向上

1、申領人身份證影印件。

2、申領人2寸免冠近照3張。

3、個人醫院病歷。無原始病歷,且殘疾狀況不明的,由申領人 先行到區級以上醫院檢查,並根據不同殘疾類別提供檢查報告:

視力殘疾:區級以上醫院視覺誘發電位測試報告單; 聽力殘疾:常州市二院聽力誘發電位測試報告單。

肢體殘疾:一年以上門診病歷,截肢者、小兒麻痺、兩退粗 細明顯者可免病歷。

智力殘疾:常州市德安醫院或102醫院智商測試報告單。

精神殘疾:區級以上精神病專科醫院病歷證明(2年以上**病歷)。

4、《殘疾證》遺失補辦的,提供《遺失宣告》,宣告刊登後滿乙個月方可補辦。

5、已領取殘疾證後想再次評殘公升級的,必須持證滿一年後才可重新申請複評。

擴充套件資料:

殘疾證辦理流程:

申請評殘者攜帶相關資料,到所在鎮(開發區、街道)殘聯受理,憑受理單于當月最後乙個星期天(上午半天),集中在區殘聯就管中心一樓大廳進行評殘,評殘完15個工作日後到戶口所在地殘聯領取殘疾證。具體如下:

1、村委會出殘疾證明:

區域不同,地方要求也有所不同,有的地方需要村委會出具殘疾人的殘疾證明,證明是本村人,殘疾的類別等,有的地方不需要,直接到縣里辦理就行。

2、需要本人到場:

辦理殘疾證明必須本人到場,還有很多的面試工作需要驗證一下,有的需要詢問一下,看是否符合申請的殘疾類別。

3、縣殘聯申請:

家人或朋友陪同殘疾人本人到自己所在的縣殘聯進行申請,現在的**辦理效率大大提高了,很多地方都是行政辦理一條龍,殘聯也在縣行政大廳進行辦理了。

4、戶口本和身份證:

到行政大廳的縣殘聯申請時必須攜帶殘疾人的戶口本和身份證,並且需要進行影印乙份。

5、兩寸**:

殘疾人本人的兩寸彩照,需要一般是七張,**可以在殘聯申請處當場照相,一兩分鐘就可以拿到。

6、填寫殘疾申請表:

縣殘聯的服務人員會主動熱情辦你填寫殘疾申請表,申請表登記殘疾人的基本資訊。

7、縣醫院鑑定:

填寫好申請表之後,攜帶縣殘聯發的申請鑑定到縣醫院進行殘疾鑑定,殘疾類別不同,鑑定的科室也不同,一般是內科和外科兩種,需要院長簽字,縣醫院蓋章。

8、所有材料交給殘聯:

把申請表和殘疾鑑定表完成後,再回答縣殘聯,把所有的申請材料交給辦公人員,按照不同種類有的可以當天辦理,智力殘疾還需要市級審批,一般需要1個月左右,最好留下乙個**多諮詢一下。

辦殘疾證需要什麼手續,申請辦理殘疾證要什麼手續?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社會領域答主王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五分鐘內會回覆,請稍等一會兒哦 辦殘疾證需要提供的相關材料和手續如下 1 申領人身份證影印件 2 申領人2寸免冠近照3張 3 個人醫院病歷。無原始病歷,且殘疾狀況不明的,由申領人先行到區級以上醫院檢查,並根據不同殘疾類別提供...

辦殘疾證都需要什麼證明,辦殘疾證都需要什麼證明

辦殘疾證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 殘疾人證 必須具有本地常住戶口,符合國家務院制定的 中國實用殘疾人評定標準 的視力殘疾 聽力殘疾 言語殘疾 智力殘疾 肢體殘疾和精神殘疾的人員。各地區縣級殘聯都規定每年的統一 時間。一般情況下,辦理 殘疾人證 需要下列手續 1 農村籍和城鎮無業人員申請評殘,按 屬地原則 ...

辦殘疾證需要多久,辦理殘疾證需要多長時間?

2 3個月。辦理流程 1 患者持居委會介紹信,按專家出診時間就診,開具診斷證明,並到門診客服中心蓋章。2 患者持蓋章診斷證明到社群居委會領取 北京市殘疾人證申領審批登記表 3 完成基本資訊填寫,加蓋街道辦事處公章 街道殘聯公章 如公章不齊全,醫院將不予受理 4 患者持 北京市殘疾人證申領審批登記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