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辦理喪葬費需要什麼手續

2023-01-27 06:40:05 字數 741 閱讀 9923

1樓:撫州律師萬偉

法律分析:1、經辦人以單位名義辦理退休的退休人員或本人在單位參保繳費期間去世的人員,都應由單位經辦人辦理;以個人名義退休或個人參保在繳費期間去世的人員,都應由死者的法定繼承人辦理。

2、參保繳費期間死亡若在此期間去世,按照去世時的在職死亡政策規定來辦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辦理:死亡證明、戶口登出證明、火化證、火化收據、死者身份證、社保卡、死者養老金存摺或卡、經辦人身份證、經辦人與死者關係證明。2 若法定繼承人(父母、配偶、子女)與死者的關係在戶口登出證明裡不能清楚反映的,需提供公安機關開具的直系親屬關係證明,辦理時需法定繼承人本人帶身份證原件辦理。

注意事項:① 若退休人員在去世後,未及時到社保局辦理養老待遇終止並存在養老金退發資訊的,需帶現金繳納多發養老金後才能辦理撥付手續。現金繳費應注意每天四點以後、每月24日-26日不收費。

(各區情況可能不同)② 若死者存在醫療保險報賬未報完的,需要等待報賬完結後再繼續辦理撥付手續。③ 辦理完撥付手續後,若醫保卡上有餘留金額,可至醫保局辦理退費手續。

辦理喪葬費需要什麼手續?辦喪葬費需要哪些手續

1 經辦人以單位名義辦理退休的退休人員或本人在單位參保繳費期間去世的人員,都應由單位經辦人辦理 以個人名義退休或個人參保在繳費期間去世的人員,都應由死者的法定繼承人辦理。2 參保繳費期間死亡若在此期間去世,按照去世時的在職死亡政策規定來辦理。3 需要材料 1 個人辦理 死亡證明 戶口登出證明 火化證...

父母去世,我單位給付喪葬費嗎

父母去世,子女單位不給付喪葬費。如果父母生前有參加養老保險,喪葬費由社保局發放。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也是職工參保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一部分。1 喪葬補助金,是職工死亡後安葬和處理後事的補助費用,目前全國沒有統一標準。從某些地方規定來看,喪葬補...

車險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車險需要什麼手續

手續如下 投保車輛行駛證 被保險人的組織機構 影印件 被保險人為 法人或其他組織 的 被保險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被保險人為 自然人 的 投保經辦人身份證明原件 車輛合格證 新車購車發票 車主出具的能夠證明被保險人與投保車輛關係的證明或契約 被保險人與車主不一致的 約定駕駛人員的 機動車駕駛證 影印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