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豆腐皮怎麼做,炒豆腐皮怎麼做

2022-01-03 10:46:47 字數 5634 閱讀 8613

1樓:溜到被人舔

麻辣豆皮做法一,

材料辣椒粉、花椒粉、孜然粉、薑蒜、白芝麻、生抽、蔥、水豆皮

做法1、水豆皮切成一釐公尺寬的絲,白芝麻翻炒出香味備用。

2、薑蒜切小粒備用。

3、花椒粉辣椒麵孜然一起放在空碗裡備用。

4、熱油澆上準備好的辣椒裡面,澆油的同時也攪拌並把薑蒜放入。

5、鍋中繼續燒油 、油熱了把水豆皮放入鍋中炸至金黃撈出。

6、用之前備好的辣椒油、生抽、鹽、雞精拌勻,撒上蔥花即可。

麻辣豆皮做法二,

材料豆皮 4片,花椒 1小匙,辣肉醬罐頭 1罐,辣豆瓣醬 2大匙,泡發香菇 2-3片,金針菇 隨意,肉片 100g,蔥花 隨意,蒜頭 2顆

做法豆皮切塊,香菇切丁,蒜頭切末

起油鍋加入花椒和蒜頭爆香

再倒入辣肉醬罐頭 豆瓣醬和香菇炒香

加入水煮滾後加入豆皮和肉片及其他想加入的配料

煮10-15分鐘即可,盛盤後加入蔥花

做法三,

材料鹽,糖,辣椒粉,芝麻,孜然,豆皮,油,陳醋

做法1.做法很簡單~把豆皮用溫水泡好,洗乾淨控乾水~

2.孜然,芝麻,辣椒粉,鹽放在乙個碗裡,然後用熱油淋一下就可以了~

3.放鹽,糖,再加上剛才製作的油辣料,攪拌均勻就可以(也可以放少許陳醋).

做法四,

材料"生豆皮 1包","豌豆嬰 1把","黑菇醬 1/2罐","橄欖油 適量","黑胡椒粒 適量",

做法1:準備紅椒麻辣黑菇醬、生豆皮與豌豆嬰等料理食材。

2:生豆皮洗淨後,先對半切一刀,再逐一切成絲狀。

3:在豆皮絲上拌入橄欖油與黑胡椒粒調味後,送入烤箱烤至酥脆。

4:出爐後,再拌入紅椒麻辣黑菇醬與豌豆嬰,並淋上些許醬汁,即可立即盛盤。

5:微辣、酥脆又爽口的多重滋味,讓人食指大動,手不停筷。

6:上桌。

做法五,材料

青椒,豆腐皮,大蒜1瓣,鹽,白糖

做法1、青椒選擇的秋天的薄皮椒,有紅有綠,綠色的辣,紅色的甜~ 青椒切成塊。

2、豆腐皮切成三角形的塊;大蒜切成片。

3、油燒熱後大蒜爆香,同時倒入青椒和豆腐皮,放入鹽和少許糖。

4、快炒,七八成熟起鍋。

小訣竅1、豆腐片吸油,大火快炒的過程中時時加一點水。水量以不燒糊為準,如果水量太多了辣椒成為煮熟的就不好吃了。

2樓:魯姐美食

豆腐皮怎麼做才好吃?豆腐皮下水兩分鐘,起鍋燒油,蔥薑蒜炸醬炒一下,倒入一碗清水然後放入豆皮即可。

求鴨脖店滷土豆、麻辣豆腐皮、麻辣藕片做法?

3樓:

滷土豆  主料:

土豆 配料:

花椒、八角、姜、糖、鹽、味精、老蔥、蒜瓣、可樂、芝麻、孜然、醬油。

做法:1、洗淨新鮮的小土豆,不去皮;

2、鍋中加水,放入土豆,大火煮開,再中火煮10分鐘然後撈出,控乾水分;

3、鍋中油適量,炸煮好的土豆,等到表皮微皺的時候撈出來控乾油份,待用。在這個時候內,另外拿乙隻鍋,做滷水,把配料中所有調料通通放入。滷汁中放入炸好的土豆,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煮20分鐘至土豆軟爛。

雞蛋是要剝皮後放的,10分鐘後就要拿出來的;

4、用筷子試一下土豆,輕輕一戳就透就是好了,將土豆雞蛋撈出放入另外乙個乾淨容器裡。將滷水中的雜料撈出不要,把滷水倒入土豆容器中靜置2小時以上即可。 麻辣豆腐皮原料選擇豆腐皮要選擇新鮮無霉變無異味色澤好的。

辣椒粉為避免買上摻假的,可先選上好的紅乾辣椒,自己加工粉碎成辣椒粉。

成型根據實際情況,可以將產品設計成各種樣式:

1、可將豆腐皮剪成小塊,待製成成品後分裝成若干小包;

2、剪成長條片,大約10釐公尺×20釐公尺;

3、將圓筒式的豆腐皮從一側裁破變成一長條,然後像卷海帶皮似的從一頭捲起,卷成若干直徑5.5釐公尺大的捲筒,用牙籤從斷口處扦進去,扦到底,牙籤的兩頭露一點在外面,沿斷口處每隔1釐公尺扦一根牙籤。扦好後用刀從牙籤與牙籤的間隙處切斷,這樣就成了一片片的圓形豆腐皮。

鹽漬將6—7公斤食鹽加入50公斤燒沸的水裡充分攪拌溶解,然後冷卻。將製作成的豆腐皮坯子放入冷卻後的鹽水中浸漬大約2小時,即可撈出瀝乾。

油炸鍋里入油燒沸後,將瀝乾的豆腐皮坯子放入油鍋內,炸至豆腐皮上浮,成醬棕色或肉棕色時撈出。

調味每10公斤豆腐皮,可用辣椒粉1公斤,花椒粉0.6公斤,麻油0.5公斤,醬油2公斤,紹酒(沒有紹酒可用公尺酒)0.

5公斤,味精0.1公斤加入適量的冷開水調勻,均勻地噴灑在經油炸後的豆腐皮上,然後再灑上辣椒粉和花椒粉,充分拌勻,即成產品。 麻辣藕片用料  蓮藕、 乾紅辣椒

花椒 、八角

醋、 醬油

白糖 、鹽

熟白芝麻

麻辣藕片編輯本段做法  1、蓮藕去皮洗淨後切厚片,加入滴了少許醋的清水裡浸泡

2、乾紅辣椒切段,準備花椒和八角

3、熱鍋上油,油熱後下薑末熗鍋,放入乾辣椒段,花椒,八角小火煸香

4、倒入瀝過水的藕片翻炒,調入醋,醬油,白糖,鹽翻炒

5、略幹的時候就加少許清水翻炒至直藕熟

6、加入熟白芝麻翻勻後淋少許香油起鍋

4樓:唐唐小

香辣藕片的原料:

蓮藕、生抽、醋、油辣椒、花椒油、蒜泥、味精、香菜、鹽、糖、香油

香辣藕片的做法:

1、將蓮藕去皮,然後切成薄片,將切好的蓮藕用清水衝去澱粉,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2、鍋中水燒開後放入蓮藕片、葵花油、鹽,大火煮開;然後撈出蓮藕,放入冷開水中過涼,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3、將藕片放入大碗中,加入生抽、醋、油辣椒、花椒油、蒜泥、味精、香菜、鹽、糖、香油拌均勻即可,撒上芝麻口感更好。

香辣藕片吃起來真的是太過癮了,小編這裡提醒大家,做香辣藕片,一定要選擇比較嫩一些的藕喔,這是吃起來偶感的關鍵。

炒豆腐皮怎麼做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素炒豆腐皮豆腐皮200克、紅蘿蔔30克、香菜10克、生薑10克、蔥10克。精鹽3克、味精3克、溼生粉2克、生抽5克、黃酒5克、麻油2克、花生油15克。

炒該菜餚時,鍋要燒紅,用急火快炒。

①豆腐皮和紅蘿蔔切絲,香菜切段,生薑切絲,蔥切段。

②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豆腐皮,稍煮片刻,揮起。

③燒鍋下油,加入薑絲爆香,放入豆腐皮、紅蘿蔔絲,攢入酒,調入鹽、味精、生抽爆炒至乾香,用濕生粉勾芡,再放入香菜炒勻,下麻油、蔥花即成。

豆腐皮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之功效,長期食用有助於緩解更年期脾腎兩虛所製多汗、盜汗、自汗等症狀。

6樓:良子美食

涼拌豆腐皮,簡單易學,好吃美味,一起動手試試吧

7樓:魯姐美食

豆腐皮怎麼做才好吃?豆腐皮下水兩分鐘,起鍋燒油,蔥薑蒜炸醬炒一下,倒入一碗清水然後放入豆皮即可。

8樓:小管家美食

豆腐皮先用溫水侵泡,炒的時候需要注意,豆腐皮是比較吸水的一種食材,稍微加一點水燜燉一下更好吃

9樓:善良柚惑

材料韭菜,豆腐皮,花生油,香油

做法1、韭菜洗淨,切成段。

2、豆腐皮切成條。

3、鍋內放油加熱,先放入豆腐皮翻炒一下,然後滴入少許生抽炒勻。

4、放入韭菜快速翻炒均勻。

5、關火,加入香油,盛盤即可。

小訣竅1、放入韭菜後一定要快速翻炒,韭菜炒過頭就不好吃了!

2、因為豆腐皮本身就是鹹的,不用加鹽。

10樓:耿鈮

豆腐皮這樣涼拌超好吃

11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豆腐皮這樣做全班人搶著吃,超級下飯

四川滷香豆皮和麻辣豆皮的做法

12樓:愛發給地方

滷香豆皮做法:

主料:豆腐皮2張、

調料:醬油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茴香適量、甘草適量、丁香適量、白豆蔻適量、草果適量、水適量

做法:1.準備兩張豆腐皮洗一洗

2.其中一張撕成大片擺在中間(這樣做是為了切面有不規則的花紋。好看)3.左右兩邊折起

4.卷起來。用棉線扎一下

5.放在小鍋內,加入水,料酒,醬油,糖以及滷料6.水開後煮10分鐘,關火燜至過夜,取出切件裝盤,可淋一些滷汁拌食麻辣豆皮做法:

主料:豆腐皮2張

調料:生抽適量、老抽適量、花椒粉適量、辣椒粉適量、五香粉適量、糖適量、桂皮八角適量、辣椒適量、花椒適量、鹽和雞精適量

做法:1.豆皮用冷水浸泡。

2.十分鐘後撈出,擠乾水分。

3.依個人口味放入辣椒粉、孜然粉、花椒粉、鹽、糖、味精、老抽、生抽。

4.攪拌均勻,醃5分鐘。

5.將豆皮橫向平鋪在案板上。

6.捲成豆捲。

7.壓實、切段。

8.放入微波爐叮一分鐘即可。

13樓:苦苦的掙扎

食材主料

豆皮1張

紅椒1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3片麻辣醬

2勺步驟

1.豆皮切絲。

2.紅椒切絲。

3.薑蔥切好。

4.坐鍋燒熱下油爆香蔥薑出香味。

5.放紅椒絲炒香。

6.放入麻辣醬炒出香味。

7.加一勺鹽。

8.放豆皮下去翻炒均勻。加點熱水燜5分鐘。最後起鍋撒點蔥段即可。

麻辣豆腐皮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4樓:

在我國有很多地方小吃都是深受大家喜愛的,特別是在旅遊景區不僅幽美的景色讓大家心馳神往,地方小吃也是大家的嚮往,麻辣豆腐皮東北地區特色的小吃,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鮮香麻辣,入口的感覺讓人回味無窮,下面給大家詳細介紹下麻辣豆腐皮小吃的做法有哪些。

豆腐皮的營養價值豐富,其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營養價值比較高。豆腐皮中含有的大量卵磷脂,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除此外,還含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常食可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因此小編建議,兒童老人們應該適當的食用一些豆腐皮,不僅可以補充多種營養物質,而且豆腐皮還有助於人體消化吸收。

麻辣豆腐皮的介紹:香、麻、辣,好吃。

麻辣豆腐皮的食材和調料:豆腐皮紅糖油生抽醬油老抽花椒油

教您麻辣豆腐皮的家常做法,如何做麻辣豆腐皮才好吃

一小包豆腐皮(也叫百葉吧?俺們老家把它叫做幹豆腐),切成小塊兒,我切得比較亂七八糟,三角形,菱形,長方形,什麼形狀的都有,不過切成什麼樣子並不礙事兒啦。另外要用到的乾粉調料是黑胡椒粉,辣椒末和孜然粉

二、鍋熱炒菜的油適量(跟平時炒菜的量差不多),把切好的豆腐皮倒進去翻炒一會兒,倒入一匙紅糖,生抽醬油和老抽醬油各適量,一起翻炒,等到差不多已經炒乾了的時候,倒入乾粉調料,滴點兒花椒油,炒勻出鍋即可

麻辣豆腐皮的做法

原料:豆腐皮500克麻辣牛肉絲60克郫縣豆瓣50克薑公尺20克蒜公尺30克

精鹽、味精、雞精、白糖、蠔油、醬油、食粉、水澱粉、鮮湯、花椒油、特製紅油、精煉油各適量香菜少許

制法:1.豆腐皮切成細絲,入加有少許食粉的沸水鍋中氽一水撈出;郫縣豆瓣剁細

2.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熱,下入郫縣豆瓣、薑公尺、蒜公尺炒香出色,摻入鮮湯,下入豆腐皮絲,調入精鹽、味精、雞精、白糖、蠔油、醬油等,燒入味後,用水澱粉勾芡,淋入特製紅油和花椒油,推勻起鍋,裝入盆內,最後撒上麻辣牛肉絲,點綴上香菜,即成。

豆腐皮怎麼做冷盤好吃,豆腐皮怎麼做涼拌好吃

你好!拌豆腐皮做法 配料 豆腐皮 市場 超市有售 蔥 鹽 醋 香油 味精1 將豆腐皮切成絲盛入盤中,然後放鹽 味精 醋 香油,備用。2 把蔥切成絲,備用。3 幹的紅辣椒切成絲。把湯勺 舀粥用的鐵製湯勺 直接放在火上烘乾,倒入多半勺花生油,油熱後放入紅辣椒絲,待油不沸騰時,直接澆在豆腐皮上,然後放上蔥...

家常炒豆腐皮怎樣炒好吃,怎麼炒豆腐皮

用料 豆腐皮 張。生抽 勺 鹽 克 白菜 肉。家常炒豆腐皮的做法。豆腐皮切條,白菜切絲。請點選輸入 描述。鍋內熱油放肉煸炒。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入切好的白菜絲翻炒。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入豆腐皮翻炒,加入生抽,醋,鹽,加半勺水,出鍋裝盤。豆腐是屬於素材,想做的更好吃,可以適量的加一些肉末,做成肉末豆腐...

拌豆腐皮怎麼做好吃,拌豆腐皮的吃法

做法1 紫甘藍撥開後 抄,放入清水中浸 襲泡10分鐘,將紫甘藍葉子上的殘留農藥浸泡乾淨。2 鍋中燒水,水開後放整張豆腐皮放入鍋中焯燙,去除豆腐皮的豆腥味。3 分別將紫甘藍 豆腐皮切成細絲,香菜切成段。4 將全部的材料放入容器中,再依據個人口味放入鹽 生抽 魚露 糖。5 鍋中做油,將油溫燒熱,趁油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