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得狂犬病什麼症狀多久就死了

2022-01-03 10:25:50 字數 5090 閱讀 3303

1樓:千浩慨

臨床表現分兩型:一是狂暴型,二是麻痺型。

狂暴型:分三期,前驅期、興奮期和麻痺期。

前驅期表現精神沉鬱、怕光喜暗,反應遲鈍,不聽主人呼喚,不願接觸人,食慾反常,喜咬吃異物,吞嚥伸頸困難,唾液增多,後驅無力,瞳孔散大。此期時間一般1-2天。前驅期後即進入興奮期,表現為狂暴不安,主動攻擊人和其它動物,意識紊亂,喉肌麻痺。

狂暴之後出現沉鬱,表現疲勞不愛動,體力稍有恢復後,稍有外界刺激又可起立瘋狂,眼睛斜視,自咬四肢及後軀。該犬一但走出家門,不認家,四處遊蕩,叫聲嘶啞,下頷麻痺,流涎。此種病犬對人及其它牲畜危害很大。

一但發現應立即通知有關部門處死。

麻痺期:以麻痺症狀為主,出現全身肌肉麻痺,起立困難,臥地不起、抽搐,舌脫出,流涎,最後呼吸中樞麻痺或衰竭死亡。

狂犬的鑑別 犬狂犬病基本分兩種型別。興奮型最常見,初期表現主要是性格改變,病犬常兩耳豎起、驚恐不安、飲食嗜好改變。數日後即明顯發病,常無目的地奔跑咬叫、兩眼直視、亂咬東西及人,熟人也可被咬。

此時常有吞嚥困難、不能飲水、吠聲嘶啞、垂尾流涎、行動蹣跚。以後即可發生後腿癱瘓、呼吸衰竭而死亡。另一型為沉默型,較少見,發病後常離群獨居,但受擾後亦常狂吠咬人,一般常迅速出現癱瘓而死亡。

總之,發現犬有性格及行為的異常時應高度警惕,盡量避免與之接觸,高度可疑時應捕殺後取腦組織送病理檢查。

症狀:本病的潛伏期長短不一,一般為15天,長者可達數月或上年以上,潛伏期的長短和感染的毒力、部位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一狗一症,一般大概、10天以內、眾說不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怕水 不吃東西 吃些破爛 石頭 爛木頭 一些垃圾 有較強的攻擊性

狂犬病的狗在幾天內死亡?

4樓:愛哭的小黃貓

狗狗感染狂犬病後,百分之八十的狗狗會在感染的七天內死亡,百分之十五左右的狗狗會在感染狂犬病後8~10天左右死亡,超過10天狗狗吃死亡的狗狗非常少。狗狗如果感染狂犬病死亡率幾乎是百分之百,而且基本上是治不好的。

5樓:獅子

被狗咬了之後,會得狂犬病,但是狂犬病並不會導致人在幾天內死亡,它會有乙個較長時間的潛伏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見人就咬的狗你家還留著?打死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的

狗狗攜帶狂犬病毒,狗狗10天之內就會死亡,那麼您最好立刻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而狂犬病病毒在人的身上潛伏期時間長短不一,一般咬到的地方越靠近頭部越危險。

狗狗有沒有狂犬病並不是你說了算的,個人建議是在被咬到的一天內去打疫苗。

8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了狂犬病的機率不大

9樓:吃草的獅子啊

在狗身上其實也有事,但是沒有聽說過給狗打狂犬疫苗的,一般都是人被咬之後打狂犬疫苗。

10樓:月圓之夜的狼嚎

我覺得其實狂犬病毒也有潛伏期,在狗上沒有表現是還沒有發作,但如果我們沒有做好預防,肯定會有致命危害

11樓:北山一師

第1點,有的狗身上有這樣的狂犬病的病毒一旦被咬了之後肯定就會有生命危險,第2點,就是有些狗身上沒有這樣的病毒,咬了之後就沒有事情,這就是兩者的區別,所以一定要注意。

12樓:關譯麟

因為有十日發病期,傳播狂犬病的狗很多會在咬人後十數天內狂犬病發作死亡,如果沒死則證明沒有傳播狂犬病。

13樓:小小趣聊養生

並不是在狗身上沒事,而是暫時我們看不到在狗身上有事,狂犬病毒是目前地球上所存在的最致命的病毒之一,人類被感染上狂犬病毒,如果沒有及時接種狂犬疫苗的話,那麼存活率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也就是說狂犬病一旦發病的話,那麼死亡的概率大概是接近100%的,這個現象在狗身上也是一樣的,或許我們暫時沒有看到狗有事,但是狗在發病之後,通常也是活不過48小時的,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乙個星期之內,也就是說有狂犬病的狗咬過健康的狗的時候,這個健康的狗可能都活不過乙個星期。狂犬病毒十分可怕,日常生活當中,如果我們被疑似狂犬病毒攜帶的狗咬傷之後,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立即進行消毒處理

首先第1點我們必須要注意的是,如果被狗咬過之後,我們需要立即對傷口進行消毒,通常消毒傷口應該使用一些醫用酒精或醫用碘伏,反覆擦拭傷口之後,進行合理的包紮,如果我們身邊實在是沒有這些消毒用品的話,那麼我們也應該使用肥皂水反覆的清洗傷口。

2、馬上到醫院注射疫苗

第2點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洗過傷口並進行消毒之後,我們應該立即到就近的醫療機構進行疫苗注射,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有一大部分人在被狗咬過之後沒有任何事情,但那只是沒有攜帶狂犬病毒的情況下,如果一旦有狂犬病毒發作的話,那麼就會威脅生命。

3、遠離失控的狗

進行完以上2點之後,幾乎我們可以說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了,另外我還想告訴大家的是,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盡量要遠離情緒失控的狗,因為正常人是無法分辨哪種是攜帶狂犬病毒的狗或者哪種是不攜帶狂犬病毒的狗,我們只有遠離才能保證我們的生命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的狗一般情況三天左右,一定要遠離狗,以免誤傷

得狂犬病的狗狗可以活多長時間

15樓:春夢無痕話春夢

得了狂犬病的狗狗到底能夠活多久呢?有很多的說法,有的說狗狗最多活不過十天,但也有的人說活不過五天。那麼究竟狗狗得了狂犬病之後能夠活多久?

哪些症狀表明它已經得了狂犬病了呢?隨深圳狗狗網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

首先,自己家的狗狗如果真的得了狂犬病,一旦發作起來,3到5天之內就會有百分之百的死亡率。也有這樣的說法,狗狗如果沒有出現狂犬病的症狀,那它就屬於安全的,沒有任何的危險性,即使它有了別的小動物,或者是咬傷了你,也不用去擔心。

另外,大多數的狗狗一旦狂犬病發病,進展的速度是相當快的,80%以上的狗狗都會在第三天或第五天的時候死亡,很少有超過十天的。那麼狗狗的什麼症狀能夠證明它已經得了狂犬病了呢?如果出現以下的幾個症狀,家長們一定要特別注意了。

第乙個症狀:狗狗的性情會明顯的改變,比方說會出現憂慮的現象,也會出現比較害怕的現象,尤其是神經特別過敏。日常生活當中也有很多的病狗,對於自己家的主人表現的異常友好,而且會搖尾乞憐,但是一旦受到了輕微的刺激,狗狗就會出現咬人的情況,也會主動攻擊生人。

第二個症狀:有的狗狗得了狂犬病之後,就會遠離自己的群體獨處,當然也會對於自己的主人,或者是其它的兄弟們,表現得沒有感情.

第三個症狀:有的狗狗會出現一些異食癖,或者是怪食癖,比方說喜歡吃土,喜歡吃草,還喜歡咬木頭等等。如果家長們沒有注意觀察的話,有可能會被忽略。

第四個症狀:有的狗狗會變得異常的興奮,而且會表現為坐立不安,跑來跑去,這個時候它也完全,無法辨認出主人和生人,當然也會出現主動攻擊人的瘋狂行為。咬完人之後,狗狗的表現也異常明顯,第一會耷拉著腦袋,第二尾巴會夾在兩個腿之間,第三狗狗會流很多的口水,張著嘴,而且出現吞嚥困難。

第五個症狀:狗狗走起路來會搖搖晃晃的,而且全身的毛髮全部都會豎起,嚴重的狗狗會出現呼吸困難,身體很快就會出現衰竭死亡。

所以家長朋友們一定要在日常生活當中多注意觀察自己的狗狗,有沒有任何異常的行為。如果有就應該及時的進行處理。

16樓:篆粞

正確了解狂犬病,不要被誤導,盲目恐慌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 簡稱「who」的狂犬病研究中心的權威說法是這樣的。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盡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健康狗(貓等動物)不帶毒。

(「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或即將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3、狂犬病毒機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毒(有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如何判斷是否是狂犬病發作的動物,請參照祖述憲教授的文章,在附資料**第6條下有聯接。) 4、狗(貓),只有狂犬病發作前1-2天與發作後3天才帶毒,才有可能通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你需要打狂犬病預苗預防。 5、鑑於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一旦發作, 3到5天內100%死亡(有文獻說有罕見的是發病後8天死亡)。

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幾天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內這個犬(貓)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 (此期限最初為泰國博士提出,注意,泰國也是狂犬病高發地區,也是疫區) 6、狂犬病有潛伏期,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翔實的研究,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至於我國某些例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疑,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有證據的長期潛伏例子,傳染病醫學專家並認為有可能是誤診或二次暴露(醫學術語,第二次被傳播)。

(有文獻說,如果人被咬了6天內發作,肯定是搞錯了狗,也決不可能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7、狂犬病預苗可以延遲打。(如果你曾被咬傷,並且已經過了6年,你可以放心了,如果在6年內陳舊傷,你不放心可以再次接種狂犬病預苗,等同一次暴露(第一次被咬)。(只是這時要先打兩針) 8、無論是被帶不帶毒的動物咬傷,如在家沒有辦法對傷口進行處理,請用立即鹼性大的肥皂清洗傷口至少20分鐘,盡力擠出血末,然後立即到醫院就醫。

9、如果你養動物,或經常與動物接觸,建議先打三針做暴露前預防,這樣一旦你被咬了,在懷疑是患狂犬病的咬了,就可以直接打2針獲得免疫。 10、經研究,狗狂犬病的潛伏期為2周到6個月,所以,即使在最嚴格的沒有狂犬病的國家,即使是你的小狗來自狂犬病疫區,也只要隔離6個月,在6個月內,你的狗沒有發作狂犬病,國家動物防疫即認可你的狗是健康狗,可以進入國境。 [世界衛生組織who狂犬病處理通則] 在認為其可能為患病犬的情況下,參照下面6個條件決定是否需要開始暴露後預防:

17樓:htf的生活回答

一般可以存活1~10天。狂犬病從進入體內到發作會有乙個潛伏期,因此一般的狗得了狂犬病可以存活1~10天。

狂犬病有什麼症狀,患狂犬病的狗有哪些症狀?

恐光 恐水 怕聲 狂犬病一旦發作幾乎100 死亡率,很多人被家裡的寵物抓傷後都很擔心會感染狂犬病,那麼狂犬病有什麼症狀呢?患狂犬病的狗有哪些症狀?狗狗得了狂犬病會有哪些症狀 狂犬病有什麼症狀啊?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狂犬病一旦發作幾乎100 死亡率,很多人被家裡的寵物抓...

小狗狂犬病的早期症狀,狗狗得狂犬病的早期症狀

狗如果得了狂犬病,最早期的,就是觀察到它的性格變化,比如原來活潑好動的狗,突然變得不愛活動了,食慾開始下降,也不愛吃東西等等。狗如果得了狂犬病,最早期的,就是觀察到它的性格變化,比如原來活潑好動的狗,突然變得不愛活動了。另外食慾開始下降,也不愛吃東西了,這是最早期的表現。如果進一步發展,狗的這種性格...

狂犬病的症狀,狂犬病發病的徵兆是什麼?

狂犬病有哪些症狀?狂犬病的症狀可分為 前驅期。狂躁期。麻痺期三個階段。一 前驅期 發病初,小兒常說頭疼 不安,有恐懼感等神經性症狀,也可出現噁心 嘔吐等症狀。體溫高達 37 5 38 患兒的性格或行為可發生改變,如清緒低落,抑鬱和不安,有的易發怒。被咬傷的部位發紅,傷口周圍有刺痛或麻木,有腫脹,伴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