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必要考初級會計師,初級會計師是否有必要考?

2022-01-03 10:25:49 字數 6798 閱讀 8557

1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職稱考了有用嗎?

2樓:三克油馬吃

當然很重要的,

如果你以後想從事會計、財務方面的工作,就非常「有用」,因為中級職稱需要初級會計師資格的,沒有初級哪來的中級。

如果拿到中級,以後甚至拿到高階,那麼從資歷、收入都方面提公升一大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情況,如果是財會專業大學及大學以上學歷畢業,那麼初級會計師可以不考,滿足一定的工作年限以後再直接考中級會計職稱,如果是其他情況,可以先從初級會計師考取。

4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考個初級,當年的繼續教育就免了,何樂而不為呢!

而且同樣兩個應聘者,都是會計專業,有會計證的,多乙個初級會計師證給招聘單位的感覺就不一樣了。

5樓:仇穎焮

除會計證外,你還可以讓人知道你有會計職稱(不管初、中、高階),可以。我認為。你覺得呢?

6樓:柔·墨

如果你自己都感覺沒用,那當然是沒必要的啦,自己都不認同那就一點考它的動力也沒有了。

不如考中級吧,中級很少人說沒用。

7樓:本厄本

要看你今後準備做什麼工作的,如果是做會計相關的工作,那肯定是要考的

8樓:海中的白泡沫

看你是否滿足考中級資格,如果滿足則無需考初級,直接去考中級,對於工作了幾年的初級用處不大,對於剛出來的用處就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不太大,但總比沒有的好,而且增加些考試經驗也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必要,,多乙個證會更好

初級會計師是否有必要考?

11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職稱考了有用嗎?

12樓:狂想的旅程

其實初級沒必要考的,很多人考了從業直接就考中級了,初級考了就多了個證。並不能證明什麼能力。不過不可以稍微看下,因為初級不難所以說不定就過了。

不過相對來說還是雅思和acca重要了。你acca全科過了,誰還看你有沒有初級呢。

13樓:一笑驅千愁

沒必要考,那個證也不值錢。拿到從業證後夠年限就直接報中級。你不用再糾結了

請問一下有沒有必要考初級會計職稱

14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職稱考了有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會計相關工作的必須考,以前國家規定是本科畢業工作滿一年就可以直接評助理會計師,也就是初級會計師,這兩年新更改的規定,必須參加考試,取得助理會計師資格後才能在單位聘任助理會計師,此後工作滿4年可以報名考中級會計師,取得中級會計師資格後工作滿5年才能報名考高階會計師。

16樓:耔櫻

以後想從事會計相關的工作 是非常有必要考乙個的,因為現在擁有會計從業資格正的人太多了,但是考初級職稱的話 有要求的,

必須有高中以上的學歷,大專畢業後(從事會計相關工作)5年,本科畢業後(從事會計相關工作)4年 ,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從事財務工作很有必要考,有了初級職稱才可以考中級職稱,逐步取得較高階別的職稱有利於你更好地規劃你的職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必要。

1.如果要考注會的肯定會學到,就捎帶著唄

2如果從事會計這個職業的話,那就一點點網上考唄,反正都都要考

大學生有沒有必要考初級會計職稱?

19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職稱考了有用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建議你考,有比沒有強。等工作後,要拿中級會計職稱,即會計師,但要工作年限。這些職稱和你公升職加薪有關係。好好學習,及早準備,搶占先機。

21樓:平常閃亮

有必要,會計從業證屬於低門檻的證書,有初級證明顯在找工作時顯得有價值,畢竟不是每個有從業證的都有初級證,而且將來從事會計工作的話,初級證是早晚都要考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考職稱與是否是大學沒有關係吧,如果你想在這個專業領域有所建設發展,最好還是考一下職稱,雖然現在企業可能不像以前那麼重視文憑,但一些更高層次的職位要求就是這樣,就像教師證一樣。

考初級會計職稱有必要嗎? 20

23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職稱考了有用嗎?

24樓:箐鵬教育

初級會計是會計行業的入門級證書,尤其是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取消之後,更是成為了很多想入門會計行業人員的上崗證,每年都會吸引很多人報考,完全可以選擇備考初級會計證書,畢竟這個證書只要考2門,《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難度係數相比中級、註冊會計師等要簡單一些,只要肯花時間,相信通過考試的概率很高,因此很值得考。初級會計考試也是其他會計職稱考試的入門基礎,是想要進入財會圈的不二選擇。初級會計職稱

25樓:匿名使用者

考職稱 你必須得有會計從業證~

如果沒有 得先考會計從業證~

考過會計從業證 你就可以考初級職稱了~

中級職稱有工作時間與學歷的限制~具體如下~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26樓:奇格齋池

其實職稱考試不管你過與不過,至少可以讓你學到許多新知識,因此,沒事的時候,考一考試,充實一下自己。而且,也可以通過這種形式,強迫自己學習學習。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專科 工作滿5年;

大學本科 工作滿4年;

雙學士或研究生 工作滿2年;

碩士學位 工作滿1年;

博士學位 即可報考。

如果條件夠考中級職稱的話可以不用考初級 直接考中級職稱如果條件還不夠的話 有個初級職稱總是比沒有強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用,中級從現在算起,四年後才可以考。初級只要通過隨時發證。一般企業都看的。建議考。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進機關事業單位,最好先拿初級,再拿中級,因為評定職稱是從初級開始的。

如果你到公司工作,能直接考上中級更好,就不需要再評定什麼職稱了,你拿到什麼等級就認什麼等級。

初級和中級都有工作年限的要求。報考資料裡需要單位開具會計從業年限證明。

初級會計職稱有沒有必要報考

30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職稱考了有用嗎?

31樓:會計網

有!自2023年年初傳出會計證暫考的訊息到現在,許多人幾乎已經徹底適應了不用考會計證的日子, 也逐漸意識到了初級會計職稱的重要性,進而積極投身備考初級會計職稱中。

在沒有取消會計證之前,初級會計職稱的地位比較尷尬,很多人都看好,初級會計職稱的定位為助理會計師,當然難度大於會計證,現在兩者綜合到一起,那麼取得初級職稱證書相當於是拿到入門證書。

就國內會計考試難度而言,會計從業難度為1級,初級會計職稱難度為2級,中級會計職稱難度為3級,註冊會計師難度為5級。但是現在會計證已經確定要取消,接下來就等《會計法》修訂,在2023年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加上會計從業的難度,可想而知考試的知識點涉及的內容更廣,難度也會增加,證書的含金量也會提高。

32樓:湖南**高考報名點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務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目前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

33樓:東奧名師

您好,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有相關政策表示,取得初級資格。

單位可根據有關規定按照下列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一)助理會計師:大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二年;中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四年;不具備規定學歷,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五年。

(二)不符合上述條件的人員。只可聘任會計員職務。

34樓:溫馨

初級會計職稱必須報考;有了這個證書方可。從事會計工作,而且初級會計職稱,只是乙個初級職稱資格,還有中級、高階會計職稱資格證書了。它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要的乙個資格證書。

也是上崗的資格證書;也代表你的本行業和專業的水平能力的標誌。ok 早考早受益!

35樓:題名考試網

有必要,只有報考了初級會計職稱才可以考中級會計職稱,並且考更多關於會計行業的證書,才會在會計道路的發展上才會越來越好。

中級會計職稱的基本簡介: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會計中級職稱、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

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在西方國家,會計師同律師、醫師、工程師一樣,都是自由職業者。在中國,會計師,又是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

基本資訊: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該考試所涉及的知識基礎、實用,是出納、會計助理、會計等初級財務人員的必備知識。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初級資格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為1.5個小時

就業前景:

實際上非常廣泛,大概從從業的領域來講,一部分是在會計公司裡邊,或者說他從事的工作是社會中介服務,主要提供的是審計,或者說諮詢服務。這是一部分。另外一部分就是在企業和事業單位,首先是在他們的財會部門裡邊,從事基礎性的具體的工作。

經過幾年的成長,像在事務所裡邊工作的會計人員,經過幾年的成長,可能會成為經理,甚至於成為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

那麼在企事業單位工作的會計人員,經過幾年的努力,可能會走上領導崗位,甚至於走上非常高的管理者崗位,在跨國公司裡邊,有相當多的管理人員,是有非常強的會計背景,都是也有一些在金融機構,在保險機構。會計專業的就業範圍非常的廣泛。

6.中級會計職稱報考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中級會計職稱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初級會計師報考有什麼條件呀,初級會計師報考條件?

根據 關於2021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 高階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通知 會考 2020 8號 規定 一 報名參加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熱愛會計工作,具...

初級會計師一年可以考幾次啊,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一年考幾次啊

首先得有專科以上學歷才能報考。每個地方都不同,會計從業證一年有2次考試,分別考 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 初級電算化一年4次,再用會計從業證 初級電算化換會計上崗證。中級電算化一年2次.初級會計證一年考1次,分別考 經濟法基礎 初級會計實務 中級會計也是一年一次考試,分別考 中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 財務管理...

想考初級會計,初級會計考哪幾門?

初級會計考兩門科目,分別是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兩門科目合格標準均為60分,參加初級會計考試人員,需要在一年內考過兩科,才能領取初級會計證書。很多人都會以為初級考試一年可以考兩次,但這些都是錯誤的觀點。其實,初級會計與cpa一樣,都是一年只安排考一次的考試,而目前目前國家也沒有一年考兩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