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運動木地板施工時要注意哪些細節

2022-01-03 06:54:24 字數 4871 閱讀 7930

1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1、測量地面含水率高低

用含水率測試儀測量地面含水率,普通地面的要求標準是<20%,地熱地板要求標準是<10%。如果含水率過高,鋪裝地板後容易吸水膨脹,造成起拱、起鼓、響聲等問題,若含水率超過標,要進行除濕,以避免後期使用時出現問題。

2、檢查室內是否有白蟻

室內白蟻寄住於木質家具內,行蹤隱秘,不易被人發現,它們的繁殖能力和對木質家裝破壞能力極強,為了避免出現白蟻侵蝕地板的慘重後果,小編建議在體育木地板鋪裝前一定要做好白蟻的檢查和防範工程,防患於未然。

3、檢查地面的平整度

體育木地板鋪裝的地面一定要平整,如果平整度不達標,會造成崩邊、起翹、起拱、響聲等問題。可以用2m靠尺平放在地面上,用3mm厚的塞尺檢查靠尺與地面空隙,不能通過則是合格。如果地面不平,需要用剷刀鑿平、情況嚴重要重新找平或做自流平處理。

4、檢查地面是否堅實

用螺絲刀柄部或榔頭敲擊地面,檢查地面是否有空洞、剝落的現象。 若果地面有空洞或剝落,則需要重新處理地面。否則,在鋪設體育木地板一段時間後,因為地面不堅實,則會出現響聲,影響體育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5、避免交叉混合作業

體育木地板鋪裝環節應在地面隱蔽工程、吊頂工程、牆面工程、水電工程完成並正確驗收後進行,如果交叉作業容易造成地板損壞,如牆面工程未完工,沙礫掉落會造成冒灰、劃傷地板等問題,油漆、塗料灑落在體育木地板上損壞地板美觀度等等的問題,都需要我們去注意。

6、有無做好防水措施

地板怕水,水侵之後會起泡、脫膠、變形等問題,造成無法使用。在鋪裝之前需檢查防水措施,檢查屋內是否有漏水的情況,如有應進行處理後再鋪地板,確保鋪裝地板的區域乾燥防水。

以上就是關於體育木地板鋪裝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視~~~

2樓:貓了個丫丫

深圳冠奧通告訴您施工需要注意的細節:

施工細節一:木龍骨用鐵釘固定

施工中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會造成因木楔與鐵釘接觸面過小而使握釘力不足,極易造成木龍骨鬆動,踩踏地板時就會出現響聲。

施工細節二:拼裝過鬆或過緊

木地板膨脹、收縮是隨著環境溫度、濕度的變化而變化的。因此,在制定木地板鋪裝方案時,應依據使用場所的環境溫度、濕度的高低來合理安排木地板的拼裝鬆緊度。假如過鬆,地板收縮就會出現較大的縫隙,過緊,地板膨脹時就會起拱。

施工細節三:木龍骨做防潮處理

現在施工通常選用松木板材鋸刨而成的非乾燥龍骨,提前30天左右固定於地面,地面和龍骨間也不鋪設防潮層。到鋪裝地板時,不檢查龍骨含水率就直接鋪設。其實,這時龍骨的含水率通常在25%左右,而合格的木地板含水率一般在12%左右,濕度差過大會使木地板快速吸潮,造成地板起拱並伴隨漆面爆裂現象。

施工細節四:裝修工程交叉施工

施工時先鋪好木地板,然後在地板表面從事別的施工專案,這是目前裝修隊的通常做法。這樣,地板鋪裝完畢後,往往需要經過乙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打磨上漆。在此期間,地板與周圍環境的水氣、化學品沒有任何隔離措施,很可能導致木地板因含水率急劇變化而變形、開裂。

3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體育場木地板施工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施工現場需要整潔,各種管道完成之後再安裝

在安裝籃球運動實木地板之前需要檢查施工現場的情況,看看對於施工地面是不是達到了應用的整潔的要求,還有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安裝這種木地板之前就需要把各種線路和管道都安裝完成之後,比如說對於水和電的安裝需要都達到一定的使用標準後才能進行木地板的安裝。

2、施工裝置的準備工作

在安裝這種實木地板的時候需要檢查各種施工裝置是不是已經都齊全了,比如說工具、水平儀或者噴槍等等,這個方面也是需要做好準備工作的,在完成以上所有的檢查工作後才能進行有計畫的施工。

3、工期定在場館裝修的後期進行

體育場木地板安裝要杜絕交叉施工。在體育場館體育場木地板安裝前盡量把場館其他裝修工程都結束之後在進行鋪裝,可以有效的避免因其他施工裝修導致籃球館體育場木地板出現劃痕損壞。

4、專業團隊安裝

由於體育場木地板安裝是乙個專業工作,所以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朋友還是盡可以找專業安裝團隊來安裝,不要找第三方工程隊來安裝。為什麼這麼說呢,運動木地板廠家的安裝團隊,有豐富的安裝經驗,又熟悉體育木地板產品。這些都確保體育館木地板安裝質量的根據保障。

反觀第三方工程隊就沒有這些優勢,所以不能保障體育館木地板安裝質量。

4樓:凱潔地板專家

實木運動地板安裝應當注意些什麼?可以說實木運動地板安裝是一項非常專業的工作。實木運動地板種類繁多,選購和安裝實木運動地板實際上是需要一定的技能,能讓我們的地板更符合我們的需求。

實木運動地板怎麼安裝,實木運動地板安裝要注意以下事項:

1、注意安裝順序

鋪實木運動地板並不是隨意的安裝的,最基本需要掌握安裝的順序,以免造成更多的施工麻煩。實木運動地板要在基本裝修完成後才能安裝,以防其他施工給地板帶來損傷。最好將油漆粉刷全部完成後再進行安裝,以防在表面留下油漆等難以清除的汙漬,影響美觀效果。

2、注意清潔地面

在安裝實木運動地板前需要對地面進行清潔,以免留有灰塵和顆粒,影響安裝效果。若是有難以清除的汙漬,可以在表面重新刷上一層水泥,等乾燥後才能進行安裝,以免受潮影響施工。

3、注意濕度和溫度

實木運動地板易受潮損壞,所以對於地面的濕度和室內溫度都有嚴格的要求。在安裝之前最好檢測一下,溫度保持在20℃左右最為適合,能夠更好的鋪實木運動地板。四季中溫度適宜的春秋季節較為適合,在一天中中午之前和下午的溫度最為舒適,所以適合在這個時間段進行安裝。

4、注意地面的平整

為了安裝效果更加美觀大方,鋪實木運動地板要注意地面的平整性。在鋪設之前要確定地面是否平整,是否存在凹陷不平的現象,若是地面不平就要重新進行打磨和裝修,之後才能進行安裝。另外,地面和地墊之間要牢固,以免影響使用效果。

5、注意防潮處理

在安裝實木運動地板前還要做好防潮工作,以免日後受潮損壞,影響使用壽命。在鋪設實木運動地板前幾天,將地板擺放在通風處進行乾燥,千萬不能貪圖便宜,選擇受過潮的實木運動地板,因為使用壽命會大大折扣。同時,也可以在實木運動地板反面塗上一層防潮保護漆,這樣就可以有效防止地面濕氣滲透到實木運動地板,導致地板損壞。

6、注意預留縫隙

實木運動地板有熱脹冷縮的效果,為了使用長久,在鋪實木運動地板之間要預留一些縫隙。當然,地板和牆壁之間也要留一些縫隙,以免膨脹變形。但是預留的縫隙不宜過大,會影響美觀效果。

7、注意安裝後保養

實木運動地板鋪好後就要進行清潔保養,用紙張將表面蓋住,防止有物體或是汙漬掉到上面。在48小時風乾時間內都不可以在上面走動,這樣就可以使地板更加牢固和美觀。之後就可以用軟布將表面的灰塵和汙漬全都清理掉,然後在表面塗上一層地板漆,這樣就可以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室內籃球館體育運動木地板施工應該主要哪些方面

5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1)、龍骨彈線定位 a、每400公釐縱橫彈線,要求墨線清晰、平直; b、龍骨走線與地板面層木紋走向垂直,龍骨間距400mm,誤差控制在5mm以內。

2)、鋪設彈性墊與調平 a、在彈線的十字交叉點上,將彈性減震墊擺放; b、計算出龍骨面離地標高,使用紅外線找平儀定出龍骨的標準高度,並用紅外水準儀逐個找平彈力墊塊,要求使用1-30mm厚不等的木墊塊;

3)、鋪設龍骨 安裝下層龍骨:將下層龍骨放在墊塊上,其一邊和位置線對齊,接頭在墊塊的中間。用圓釘或射釘將龍骨釘在墊塊上。

龍骨找平:用水準儀在一趟龍骨上找平間距為2.8公尺的基準點(墊塊相應的位置點),(找平的值就是第1步中所得的標高減去餘下所須做的龍骨和地板的厚度)。

然後用3公尺鋁合金直尺跨2個基準點找平龍骨,中間高點將墊塊拆下用電刨刨平後重新安上直到找平為止,如中間點低了則將墊塊取下墊上單板找平後重新裝上。相同的辦法找平其他間距2.8公尺的基準行龍骨。

然後用3公尺直尺跨兩條基準行龍骨找平中間各行龍骨,方法相同,高點刨平,低點墊高,平整度誤差3公尺直尺3mm。

4) 安裝毛地板 a、在龍骨上鋪裝毛地板,然後找平,平整度誤差2公尺直尺測量≤3mm。b、毛地板距牆面四周預留20mm伸縮縫。

5) 鋪防潮隔音膜:在毛地板上鋪一層pe防潮膜,不允許摺疊。

6) 鋪裝面層地板 a、面板安裝應從場館中間開始,向兩邊分別鋪裝,面板距四周牆面留20mm伸縮縫,面板與上層龍骨垂直。採用混尺鋪裝。b、相鄰兩行面板接頭處應錯開100mm以上, 第一排和最後一排用鋼釘固定,其餘採用專用地板釘將地板連線固定在毛地板上。

7)、清理場地、自檢 a、完工後清理場地,部分汙染位置使用去汙藥水清潔;b、自檢現場平整度。

6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1、地板找平:地面不平會使部分地板和龍骨懸空,踩踏時會發出響聲,施工前請做好找平工作。

2、龍骨處理:龍骨木有進行乾燥處理,塗抹防腐夜。格的木地板含水率一般在12%,未經乾燥的木龍骨含水率通常在25%左右,含水率高,加上濕度差過大會使木地板快速吸潮,造成地板起拱、漆面爆裂。

3、拼裝地板:切記拼裝過程過鬆或過緊 ,隨著環境溫濕度的變化,木地板會膨脹或收縮。如果過鬆,地板收縮就會出現較大的縫隙;過緊,地板膨脹時就會起拱。

因此,工人師傅在鋪設地板時,應根據使用場所的環境溫濕度高低來合理安排木地板的拼裝鬆緊度。

4、固定方式:用鋼釘固定,施工中用打木楔加鋼釘的固定方式,會造成因木楔與鋼釘接觸面過小,同時鋼釘表面光滑,不易生鏽,極易造成握釘力不足,木龍骨鬆動,踩踏地板時會發出響聲。

5、工程施工:堅決避免施工時有交叉工作,施工時先鋪好地板,然後在地板上進行其他施工,這是目前裝修隊的通常做法。但這樣,地板鋪設完畢後,往往需要經過乙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打磨上漆。

期間,地板與周圍環境的水氣、化學品未作任何隔離措施,很可能導致木地板因含水率急劇變化而變形、開裂。

6、施工後期:地板鋪設完畢後,往往需要經過乙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打磨上漆。這期間,地板與周圍環境的水汽、化學品未作任何隔離措施,很可能導致木地板因含水率急劇變化而變形。

體育運動木地板和體育木地板的區別

體育運動木地板和體育木地板是同樣的產品,只是不同的人叫法不一樣。體育場木地板使用安全性高,整體結構系統能有效地減輕運動員的腿部衝擊力,很大程度降低了人體在運動中可能受到的傷害。在體育場館,運動人員的運動活動量是很大的,體育木地板怎麼保障運動人員的體育運動呢?這就要求體育木地板要耐磨抗壓,吸震減震,地...

如何保養體育木地板,體育運動木地板要怎麼保養?

正確的保養體育木地板方法是地板好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所以正確的養護方法直接影響到使用效果和地板使用壽命。體育木地板養護注意事項如下 1 體育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剷平來講,打蠟是保護產品的通用方法。但運動木地板對地板表面的摩擦係數有嚴格要求。如果地板表面過於光滑,運...

體育木地板怎麼翻新,體育運動木地板怎麼做翻新

體育館木地板由於是實木材質,相比pvc材料 地磚 複合地板 強化地板等地鋪材料而言,體育館木地板有乙個獨特優勢就是可以翻舊如新。當體育館木地板長久使用出現一些問題的時候,選擇翻新體育館木地板,讓體育館木地板重新的投入使用,這種做法,不但省了不少費用,還能讓體育館木地板盡快投入使用,保證體育場館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