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房子租給房客五年,想再租一年結束需要付違約金嗎

2022-01-03 06:32:15 字數 2056 閱讀 3029

1樓:土生土長龍江人

這個屬於當事人雙方約定的,,只要是你們約定出租期限為一年,那就可以租一年得,如果是約定了五年,可是你只出租一年就要收房那可屬於違約了。

2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1、房客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按時繳交房租。如果房客拖欠房租,房東可以發出催繳通知函,但若房客繼續拖欠,建議向法院起訴;   2、如果合同中約定了拖欠房租可以解除合同,則房東有權解除租賃合同;   3、法律依據:   1)《合同法》第六十條 【嚴格履行與誠實信用】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

  當事人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   2)《合同法》第九十三條 【合同約定解除】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解除合同的條件。

解除合同的條件成就時,解除權人可以解除合同

因租賃合同解除而致次承租人不能繼續使用租賃物的損失,應由誰承擔違約責任? 由於出租人並未直接與次承租人形成租賃關係,根據合同相對性原則的要求,次承租人只能向轉租入主張違約責任或損害賠償責任,而不能直接要求出租人承擔責任

租房不簽租房合同對雙方權利義務是有一定影響的,但法律並不是強行要求租房時就必須要簽訂合同,或者必須要簽訂書面租房合同。一般房租按照當初雙方口頭約定支付,發生糾紛可以先更房東協商處理,協商不成可以收集證據起訴。

您好,我是房客,簽了五年的租房合同,違約金30000,已租住兩年,現要提前退租,我應付多少違約金?

3樓:雨to天

這個既然約定了違約金是3萬,那麼你支付三萬就可以了,沒有什麼其他的吧。

4樓:彌茂

這個具體的數字要看你們具體的協商,既然你已經做了兩年,應該賠付2/3左右的違約金。

5樓:君哥爰生活

那這個問題你說籤了5年的租房合同,違約金是3萬,已經租住了幾年,你提前退房,那是不會給你返退房金的,

因為合同沒到期,是你自己自願退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按照合同約定支付違約金,既然約定的是30000,那你就要支付3萬的違約金,當初怎麼會答應給這麼高的違約金的呢

7樓:冉趣人生

當然要賠付違約金了。可以按照你們的具體約定進行賠付。

8樓:星星帶你看熱點

應該是30000啊,未完成合約違約嘛,不管是臨近多久違約都是違約

9樓:淡月

違約金竟然會三萬?太高了吧?現在你想退房,只要房東同意,就不算違約。

10樓:

你好,我是房客,簽了五年的租房合同,違約金個十百千三萬元,已租住兩年,現在提前退出,我應付出出多少違約金?你當時籤的一次性付給人家,那可能就是違約金不給你了

11樓:來自卯洞妙語連珠的綠蘿

這個你需要與房主協商解決的,如果遇到好說話的還能夠退你些錢,如果不好說話的只是按合同辦事的話你還需要繳納30000違約金。

12樓:

自己籤的合同寫的很明白,違約金三萬,要想少給,和房東協商一下吧!講理的事哪都好辦的!

13樓:來自三峽有志氣的雷神

就看你與房主怎麼談了。按合同要求,若房主不讓步得按30000元付。這種事情最好與房主協商。

14樓:你如附骨之蛆

提前退租就違反了租房合同,違約金一般不會退還。

15樓:

按約定就是三萬,不過你可以和房東協商一下,看看多少。其實你可以替房東再找個租戶

16樓:另

你就直接釋出給最低別人唄屬於轉租

17樓:郭某某律師

違約金是三萬當然就是三萬

18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如果你和房主之間產生糾紛,那只能按合同辦事了。

19樓:燕趙風人

看你的合同約定。也可協商。

我剛買的房子不到一年能賣嗎?買房子不到一年能賣嗎

首先,法律對於新買的房子多久能賣沒有強制性規定,但是各地 為調控房地產市場,會出台相應的政策,因此購房者可以在了解清楚本地相關政策的情況下理性購房。由於你是在兩年內 該房屋,需要繳納的費用有。契稅。90平公尺以下普通住宅徵收房價的1 90平公尺以上140平公尺以下普通住宅徵收。非普通住宅徵收成交價的...

我租房子五年,住了一年房東要求漲房租怎么辦

合同不可以漲。合同期限外能接受就住,不能接受就換。就這麼簡單。拿合同出來,耍賴你報警,屬於民事糾紛 法律我簽合同五年租房合同,才一年房東要漲房租 1 這外主要看合同約定,如果合同沒有約定租金調整方式,則租期內你無須同意提高房價 如有約定,應按合同約定執行。2 如果房東堅持一定要漲,可追究其違約責任。...

我今年32了,離婚一年了。本來不想再可是我現在實在是太,我前夫前幾天回來說要跟我復婚,我又怕我該怎

那要看你們的感情基礎了 如果你對他還有一種特殊的愛,你們就復婚,如果你不愛他了。就不復婚,這個事關係到你的後半生幸福與否,看值得不,誰的建議都可以參考,關鍵在你自己把握,關鍵是你自己的幸福,你的前程,慎之又慎啊!給他一段時間的看他的所作所為,不要輕易的復合。對前夫沒有愛情了,分居兩年後離婚,現在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