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設防腐地板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防腐木地板怎麼安裝?安裝戶外地板要注意些什麼?

2022-09-25 03:10:05 字數 7136 閱讀 2548

1樓:啊榕不花

1、 防潮

安裝前務必做好地面防潮處理,視環境需要,也可使用防潮布加以隔潮處理..

2、 木龍骨

選用木地板基層所選用的木龍骨、毛地板和墊木安裝必須採用乾燥過的木方條(含水率小於16%),牢固、平直,並塗防腐劑;必須和龍骨專用螺絲釘固定,木材握釘力要好,軟硬適當。安裝時絕對不可用水泥圈抱或黃沙填充, 水泥圈抱因其水分過高,會造成木龍骨和實木地板變形及霉變..

3、 鋪設

實木地板鋪裝時,地板面層應由中間向四周鋪打,木地板與四周牆面應留5公釐——10公釐的膨脹間隙,以容木地板在空氣中隨相對濕度變化所產生和自然伸縮,用牆角線壓住,不得露縫; 如四周沒留間隙會造成木地板拱起變形。另外,禁止使用白膠等含水粘合劑沾粘地板,因此類膠會造成木地板再次吸濕後變形。固定實木地板通常使用地板專用釘,並以一定角度安裝在木龍骨上..

安裝時要注意的要點20條

1、鋪裝前地面在以2公尺為半徑的範圍內必須水平,高低差不得超過3公釐..

2、鋪裝前將需用地板混放一起,搭配出最有整體感的色彩變化(鋪之前留3包不開,其餘全部開啟。最後開的和不好的地板最後可以都安排鋪在床底下..

3、pe防潮膜在鋪裝時採用搭接工藝,搭接寬度為20cm,搭接處要用≥4cm寬的膠帶粘牢密封,四周預留5cm,並向上捲起,最後用踢腳線壓住,以起到立體防潮的效果..

4、鋪裝地板注意是要採用順光鋪裝,也就是地板長度方向應垂直於窗戶所在牆面..

5、房間從門口、客廳從南陽台處開始鋪裝(也是最容易看到的地方)

6、前三排地板是全部安裝的基準,必須預拼裝(就是先人工對正,然後才能連續鋪設並固定。每個房間、廳、走道都要分別進行)..

7、預排複合地板:長縫順入射光方向沿牆鋪放。槽口對牆,從左至右,兩板端頭企口插接,直到第一排最後一塊板,切下的部分若大於300mm可以作為第二排的第一塊板鋪放,第一排最後一塊板的長度不應小於500mm,否則可將第一排第一塊板切去一部分,以保證最後的長度要求..

8、預排時計算最後一排板的寬度,如小於50mm,應削減第一排板塊寬度,以使二者均等(就是說沿東西方向第一排和最後一排應該是一樣寬的,而且大於50mm)..

9、要求工人把每一排最後一塊地板鋸裁的餘料,做為第二排的第一塊進行鋪裝(這樣可以說每兩排節約一塊地板)..

10、要求工人對於不同的房間,或者用扣條隔開的廳的兩塊區域,第一排板子的擺放方向是相反的。這樣最後一排的板子切開後可以互相使用,而不用因為需要的是同乙個半邊而必須切新板!省料!

11、複合地板與四周牆必須留縫,以備地板伸縮變形,地板面積超過30㎡中間要留縫。縫隙應為10mm-12mm

12、地板安裝時長邊拼緊,短邊保持0.05-0.1mm間隙..

13、地板連續鋪裝長度不宜超過8m,大於8m時一定要使用水平過渡扣條..

14、鋪裝地板用不用膠水與鎖扣無關。要求工人一定要用膠水,而且是專用膠水..

15、地板是開心體驗無v槽地板,膠水應打在上部的,打在下部是不合適的..

16、膠水用量大約是500克

15平方公尺..

17、工人抹完膠,一定要讓他馬上用抹布擦乾淨(工人一般都說,最後一起擦,可到時候,膠早幹了),否則,等膠幹了,你只有自己跪著處理後事了(用小鏟子刮,或者抹其它化學處理劑),工人早就收工了..

18、要求踢腳板兩端接縫嚴密,高度一致,踢腳板上的釘子眼必須用同色的膩子補好..

19、安裝時和安裝後應通風乾燥,24小時內應避免踩踏。勿覆蓋地板表面,保持通風。地板安裝後需隔24小時,或更長一點的時間,待地板膠形成強度後才可使用..

20、鋸地板的時候最好讓工人去門外!灰塵太大..

防腐木地板怎麼安裝?安裝戶外地板要注意些什麼?

2樓:設計分享慧系失

購買防腐木要注意辨別優劣,材料用防腐、木油木漆、木龍骨,木螺釘。

四川恆希木業 坐肌835○○o66

3樓:我愛國

這個好做,看你的地形,還有用什麼料了。一般來說樟子松比較常用,戶外防腐木一般都用樟子松

四川恆希木業

4樓:合成樟腦丸

找專業的做吧,在附近找找這種防腐木廠或者裝修公司吧。

陽台適合鋪什麼材料木地板好

5樓:邏輯思維

陽台適合鋪防腐木地板。因為防腐木地板可以有效地防止微生物的侵蝕,也防止蟲蛀,同時防水、防腐,因此可以經受戶外比較惡劣的環境,不用費心打理。

鋪設防腐木地板注意事項:

1、在鋪設防腐木地板的時候,通常就需要做成留有縫隙的地板,並且像鏤空的一樣一塊被架起來,可以隨時翻開,方便清洗或者撿拾掉落的東西。

2、以前,人們印象中由於防腐木需要經過防腐劑特殊處理,擔心對人體有危害,不環保,現如今,已經出現了acq-d、c、b木材防腐劑,經過這種防腐劑加工的防腐木,是通過環保標準的,其毒性大大降低,基本上大家可以放心購買。

3、作為戶外用的防腐木,它自身的熱脹冷縮沒有經過特殊的控制,因此變形比較嚴重。

6樓:綠澤碳化木

陽台地板可以鋪深度碳化木,深度碳化木是經過高溫高壓無氧無水碳化木處理的木材,生產過程中不新增任何有害藥劑,是完全健康環保的,經過炭化處理的木材也不用怕出現變形開裂問題,還具有防腐、防水的功能。

碳化木陽台地板

7樓:隔壁村二當家

上面那位其實隱漏了一點,防腐木的acq系列是具有很好的防腐效果,但是它的價效比卻不是很高,每年的維護成本是巨大的。

並且在國內低價的防腐木都是cca(國外因為對人危害過大被禁用)所以你還需要有專業的知識來辨別是哪種防腐木。

其實現在很多家庭都開始使用木塑(功能共擠木板),幾乎在整個生命週期中做到了0維護、無需刷漆等,還有原木的質感。

8樓:淺夏如夢

陽台的話建議鋪設防腐木地板,耐用點,其他的地板不建議了

實木複合地板鋪設方法有哪些,實木複合地板鋪設要注意哪些?

9樓:ok王素雅

鋪設的準備

地板鋪設前確保乙個認可,四個不鋪:

鋪設工人在施工前應詳細介紹鋪設工藝,必須得到使用者認可後,方可施工。

若遇到下列情形不予施工,但須與使用者解釋清楚,並闡明理由:

1)地面不乾燥(潮濕),不乾淨,不施工;

2)周圍環境有白蟻,不施工;

3)施工現場交叉混合作業,不施工;

4)施工期過短,無法實施工序,不施工(協商要求加班除外):

4.2.2 鋪裝方法

4.2.2.1 懸浮式鋪裝方法:

(1)鋪裝前的室內環境

安裝環境溫度應控制在10攝氏度以上,相對濕度最好不高於80%且不低於40%,房間不滲水、漏雨;普通實木複合地板不適宜浴室、洗手間、桑拿房及環境惡劣的公用場所安裝、使用。

(2)基層(通常指地面)要求

●地面含水率不超過20%,否則地面應進行防潮處理,防潮處理方式可採用塗刷防水塗料或鋪設塑料薄膜。

●地面基層應有足夠的強度,其表面質量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規範的有關規定。

●地面平整度應滿足鋪裝要求,用2m靠尺檢測地面平整度,靠尺與地面的最大弦高應≤5mm。

●牆面同地面的陰角處在200mm內應互相垂直、平整,凹凸不平度小於1mm/m,超過誤差部分須用水泥或快乾粉進行找平,不垂直或無法平整處,應與使用者協商解決。

●地面應清潔無雜物。

●水泥地面應無開裂現象。

如果是地採暖地面(電熱或水暖),除應滿足上要求外,還應滿足下列要求:

●在地板安裝時,地面的含水率不能超過10%。

●在鋪設地板前,應驗證供熱系統執行是否正常,並使所有剩餘潮氣蒸發出來。

●在地板安裝前三至四天時,供熱系統降至適合的安裝溫度(房間內約18±3攝氏度)。

●地熱供暖必須採用標準功能元件,供熱系統達到水泥地面的溫度應不超過55攝氏度。

●有地熱供暖系統的地面,嚴禁在地面上剔鑿、釘釘、打洞等。

●地板鋪裝後,在使用中應確保地熱系統供暖溫度均勻,避免區域性區域地表溫度太高,晝保持地表恆溫。

(3)施工準備

施工現場準備應按下列步驟進行。

●先檢查地面的平整度,以及是否有埋線或是地採暖系統。

●與客戶協商後確定地板的鋪裝方向,建議順光方向鋪設地板。

●嚴禁在木地板鋪設時,與其它室內裝修工程交叉進行施工,建議木地板最後鋪設。

●測量門縫預留間隙,確保在地板鋪裝後門能自由開啟。

(4)產品驗收標準

主要考查地板的「內在質量、加工質量、外觀質量、環保指標」四個方面,地板質量應符合gb/t18102—2000、gb/t18580—2001標準的要求。膠粘劑應有產品質量和環保質量合格證。其他主要材料和輔料應有合格證或標識。

(5)輔料安裝要求

●底層地墊可以防止地板受濕氣侵害,並在地面與地板之間起緩衝作用,地墊安裝時,地墊與地墊之間不能重疊,介面用膠條封住;

●地熱地面、一樓和大型商場等地面,要加鋪0.2公釐厚的薄膜,且每兩張薄膜接縫處應重疊200公釐,並用膠條密封嚴實;

●電熱取暖地面建議使用耐老化、導熱性能好的材料作為地墊,在充分改善彈性和降低噪音的同時,電絕緣保護也得到提高;

●踢腳板質量同樣必須滿足國家相應標準要求。

(6)鋪裝方法

實木複合地板一般採取懸浮式安裝方法,連續鋪裝寬度方向不得超過6公尺,長度方向不超過15公尺。超過部分應加裝過渡連線,相鄰地板應預留伸縮縫隙,門口應隔斷。

普通企口地板:

●從房間的左側開始安裝第一排地板,將有槽口的一邊向牆壁,加入專用墊塊(鋪裝結束時,應取出)。預留8—12公釐的伸縮縫隙。

●測量出第一排尾端所需地板長度,預留8—12公釐的伸縮縫後,鋸掉多餘部分。

●將鋸下的不小於300公釐長度的地板作為第二排地板的排頭,相鄰的兩排地板短接縫之間不小於300公釐。

●每排最後一片及房間最後一排地板須用專業工具撬緊。

鎖扣地板:

●盡量從房間的門口開始安裝第一排地板,將有榫舌的一邊面向外,加入專用墊塊(鋪裝結束後,應取出),預留8—12公釐的伸縮縫;

●測量出第一排尾端所需地板長度,預留8—12公釐的伸縮縫後,鋸掉多餘部分;

●將鋸下的不小於300公釐長度的地板作為第二排地板的排頭,相鄰的兩排地板短接縫之間不小於300公釐;

●地板長邊與地面保持適當角度方向插入槽口,輕輕按下即可鎖住地板。

地熱地板:

基本的安裝方法同上述兩類地板,不同之處有:

●地面含水率應≤10%,否則應待其自然風乾,或用加熱通風等措施加快其乾燥速度。

●使用的地墊應易於導熱、絕緣、耐老化。

●地板安裝好後,冬天地板表面溫度應不得超過27度。

(7)鋪裝過程要求

●安裝地板前,門和門套必須預留相應的高度,以保證地板的安裝;否則需要鋸門及門套,鋸切過程中,要先劃線,再操作,門套與門的切害要一平、二直、三高度準確,不得損壞門套的其他部分,並保證門能自由開啟。

●鋪裝前要先設定扣條的安裝位置,扣條的安裝要求與門套垂直、螺絲上緊,扣條穩固不得有響聲。

●地板的鋪裝要求接縫嚴密,無明顯高低差,無明顯縫隙。

●地板的四周要求留有8—12公釐的伸縮縫,伸縮縫大小的確定根據房間的面積來決定,地板的伸縮縫要整齊。

●地板伸縮縫的確定必須用可調整寬度的專用墊塊確定。

●施工時,盡量最大限度的節約材料。

●在安裝踢腳板時,牆壁上鑽孔高度要一致(相距500公釐距離),不得破壞牆壁內的管線。

●要求踢腳板兩端接縫嚴密,高度一致,踢腳板上的釘子眼必須用同色的膩子補好。

●如原地面已經有實木地板,建議拆除,無法拆除的應對其預留伸縮縫。

龍骨鋪裝方法:

(1)施工時須先作防潮、防蟲處理,先撒防蟲粉,再鋪防潮膜。防潮膜要互疊500px以上,靠近牆基位置應鋪到與踢腳板相適應的高度。

(2)採用龍骨鋪設法時,龍骨及輔料一定要乾燥,不能用劣質、汙染、潮濕、易朽、易蟲柱材料作龍骨及輔料,否則不能施工。具體要求如下:

●先將地面進行整平(地面高度差過大時,應以墊木找平),龍骨與龍骨之間採用電鎚打眼或射釘的方法將木龍骨固定在地面上。

●龍骨與牆或其它地材均留出間距8—12mm。

●若地面有水管或採暖設施,採取龍骨鋪設時,龍骨應改用塑鋼、鋁合金等新型龍骨或用膠粘劑粘結短木龍骨。

●鋪設後的龍骨應進行平整度和牢固檢查,若不平整或不牢固的,均不能鋪設地板。

(3)採用膠合板(厚夾板)鋪設時,膠合板厚度在9mm以上,膠合板最好用防腐油漆進行防腐處理。膠合板鋸成1500px*3000px大小;膠合板與膠合板之間留20mm左右的間隙,並釘牢在地面上。

(4)地板的鋪裝

●整體試鋪:調配地板的色差。可將花紋色調一致的地板放在客廳、過道或明顯處,將略有差別的放在家具底下或拐角處,以求整體的美觀協調。

●地板鋪設時,地板與牆壁之間預留8mm以上的伸縮縫。

實木複合地板與膠合板之間禁止塗任何膠水。根據各地情況、產品含水率情況、材性情況預留地板間的伸縮縫。在乾燥的西北、華北及東北地區,地板之間一般以自然緊湊為佳。

●鋪設地板需打釘時,用地板專用相斜向打入,不得採用汽釘。

由於實木複合地板的材料是天然木材,且全國各地區存在氣候、溫度和濕度的差異,各地區施工方法也稍有差異,須請專業人員進行施工。

直接膠粘法

直接膠粘法是將地板直接用膠粘劑粘在地面上的鋪裝方法。這種鋪裝方法可提高地板鋪裝後整體穩定性。可適用於地熱地面的地板鋪裝。

鋪設要求:

1、施工作業現場地面必須平整、乾淨、乾燥、無裂縫、無水管、電線等障礙物,地面應符合國家或地方建築驗收標準。

2、檢測地面的含水率使其符合安裝要求。

3、施工地表溫度應大於10℃為宜,空氣相對溫度通常應不超過80%。

安裝程式:地面檢測→地面處理→自流平施工→施膠→貼上地板

施工方法:

(1)基層檢測與處理

對基層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必須符合相關規定。否則應經處理符合要求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2)塗介面劑

塗刷採用輥塗,乾燥時間一般為1小時左右,乾燥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3)自流平處理

處流平水泥兌水混合比例為:水泥:水=4:

1。將混合自流平水泥充分攪拌直至形成無顆粒液態均勻混合物。將混合後的自流平水泥對基層進行平整處理。

保證自流平水泥的自然流平性。施工結束5小時可踩踏地面,48小時後可進行地板鋪裝。

(4)精磨地平

選用打磨機將自流平整體精磨打毛。

(5)地平檢測

用2m靠尺檢測地面平整度,平整度應≤1.5mm/2m。

(6)刮膠

膠面薄而均勻,無遺漏。

(7)貼上地板

鋪裝、貼上地板並壓緊,確保地板與基層緊密結合。地板應與牆面間留有8—12mm預留縫。

行車要注意哪些問題?行車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行車安全無小事 務必牢記。行車中做到安全駕駛很重要,很多不良的駕駛習慣導致了交通事故的發生,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都有哪些禁忌。1 行車間距。開車上路時要注意保持行車間距,根據相關的測試,在車速100公里 小時的時候急剎車,再好的車也需要將近40公尺的剎車緩衝。即使平時在城市中行駛車速可能達不到100公里...

買木門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買木門需要注意什麼

1 全實木門 原木門 純實木門 原實木木門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然後經下料 刨光 開榫 打眼 雕刻 定型等工序科學加工而製成的。2 實木複合門 門扇邊框使用的是杉木或松木,中間填充蜂窩紙 密度板網格 橋洞力學板 實木等結構,面層基材使用中密度纖維板或穿孔刨花板,表面貼各種名貴實木木皮,經高...

課件製作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我常用flash或ppt做各學科的課件,以下是我的體會。做課件,需要注意 1 從內容上來說,課件中,要做的內容主要是可以說明問題的 可以節省時間的板書,可以協助講解的說明,等等。其實,課件主要是用來協助教師走整堂課的流程,對課堂重點進行重點突破的。千萬不要用課件全面代替教師的講解。課件畢竟為輔,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