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木地板的選購要求要注意點什麼啊

2023-05-07 15:55:02 字數 5228 閱讀 53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樹種材性。

現在做運動木地板的木材有很多種,但是只有楓木和柞木是指定的國際體育地板,也是客戶選擇更多的地板。暢森體育地板廠家所選用的的木材都是必須符合所規定的生產年限及直徑長度,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木地板具有美麗的木材紋理和更高的材質密度。

二、看加工精度。

用數塊地板在平地拼裝,看其加工質量精度,是否光滑平整,榫槽配合,安裝縫隙、抗變形槽的拼裝是否嚴絲合縫。好的木地板做工精密,尺寸精確,邊角平整,無高低落差。

三、選規格尺寸。

運動木地板並非越寬越好,暢森地板建議您選擇60-65mm寬度的地板,地板的尺寸越小抗變形能力越強。因此選實木運動木地板:宜短不宜長,宜窄不宜寬。

四、看漆面質量。

選購時看漆膜是否均勻,飽滿,光潔等,應注意有無氣泡,漏漆和漆眼,還要注意地板的耐磨性等。

五、地板的含水率。

木地板的含水率至關重要,所購地板的含稅率務必與當地平衡含水率一致。一般在客戶選購運動木地板的時候,暢森地板的銷售人員一定會詳細問您在哪個地區,因為每個地區的氣候含水率不同,微波烘乾作用就是為了讓木地板達到當地的含水率適應當地的氣候。

六、關鍵是鋪設。

俗話說:「三分地板,七分鋪設」,足以可見運動木地板安裝的重要性。建議您一定要選擇專業的安裝人員,以免影響地板的效能以及使用壽命。

暢森地板有自己的專業安裝隊伍,定期對施工人員進行技能培訓,保障了施工質量及售後問題,避免了一些供貨商和裝置方推卸責任的現象。

2樓:民都運動木地板

室內運動木地板選購注意要點:

1、要看運動木地板的面板,室內運動木地板的面板主要是採用楓木和柞木,是國際上運動地板的指定選材。

2、運動木地板的龍骨,採用防腐木龍骨,這種龍骨能大大延長使用壽命。

3、可以根據自身經濟情況選擇運動木地板,還可以根據建設什麼型別的場館,比如羽毛球館運動木地板,我們沒必要用主輔龍骨專業型了,因為這種結構是為籃球場館打造的。

4、最好不要選用平口型的拼花條形地板,雖然**便宜,但平口型木地板加工精度都較低,絕大部分沒有經過乾燥處理,鋪裝後容易翹曲變形。

5、室內木地板要選用同一材質,無蟲蛀、腐朽、死節、色差小、表面光潔。

3樓:嚴抒公尺晏

現在,運動木地板是每個體育場館裡不可缺少的,應用很廣泛。不過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應該怎樣對這種特殊用途的地板材料進行選擇。所以今天就一起來盤點一下在選購運動木地板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吧。

在選擇運動木地板時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性。因為這種地板是供大家運動的場地,所以為了避免帶來安全問題,就要選擇質量較好、且防滑效能好的地板。將發生意外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

其實舒適度這一項指標往往是不能夠馬上得出評價或結果的。需要有人在場地上進行一段時間的運動之後慢慢進行感受和得出對比結論。但是運動木地板還是應該 合理 地結合人體運動時的特點進行設計製造。

由於運動木地板是大家頻繁活動的場所,並且要承受使用者在其上進行的劇烈運動,所以運動木地板的損耗相對於普通地板來說會更大。故在選購地板時,應仔細對比各種材料的效能和使用期限。如果選用了抗摩擦抗壓性能較差的產品,就可能造成整個運動場地的使用週期很短,並且還需要耗費更多資金和精力去更新運動地板。

同時,大家也應該把使用期限計算到價效比當中去,這也是大部分人常常會忽視的一點。

在選擇運動木地板時,還應注意的就是其環保性。最好是選擇那些採用環保材料製成的地板,這樣在施工過程和以後的拆除更新過程中,都不會對 生態平衡 產生負面影響。

那麼上面總共四個要點,就是今天為大家盤點的在選購運動木地板時應該注意的一些地方。

選購運動木地板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實木運動木地板到底該如何選購

4樓:民都運動木地板

市場上運動木地板種類繁多,品質各異,消費者在選購是總是貨比三家,希望能夠選到高價效比的運動木地板,這時選購技巧就非常重要了。

1、知道自身場館需求。

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前期規劃,根據自身預算因地制宜的選擇更加實用的運動木地板。

2、了解運動木地板分類。

一般運動木地板根據不同場館分為專業型、標準型和實用型,首先知道自己要選擇哪一種,再有目標的進行選擇。

3、選購正規品牌地板。

目前市場上的運動木地板廠家和品牌眾多,品質不達標的比比皆是,所以在選購時盡量選擇實力品牌和信譽度高的廠家。

4、明確質量和保障。

前期對產品分類、規格、價位和等級做到充分了解後,就需要仔細甄別產品質量,鋪裝方法和保修承諾。

5樓:龐霓瞿運恆

實木運動地板應該算是比較傳統的運動木地板,區別於復合運動地板,實木運動地板是指面板採用原木的運動地板。實木運動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

實木運動地板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豫尚美家裝修提示:實木運動地板的**比較的昂貴,它們是體育行業裡的專用品,有著特殊效能的作用。

一般的家庭地面裝修不會使用到這種材質,一是不能更好的發揮其作用,二是**高的人們無法接受。可是對於那些開健身房或者是運動娛樂場的投資者們來說,還必須使用實木運動地板。

體育木地板為什麼要選擇實木運動地板

6樓:凱潔地板專家

1、實木地板自然本色。

實木運動地板的主要原材料都是純實木,大自然的生長環境,沒有汙染,而且實木保暖隔熱,運動人員在實木運動地板運動腳感體驗好。實木材質還有自然本色,紋理自然。

2、效能優越。

實木運動地板,都是經過現代化生產工藝流程的。專業實木運動地板,根據國際din質量標準,要達到保護、運動和技術三大功能,和耐磨抗壓,吸震減震,防滑有彈力等六項專業技術指標。

3、可以打磨翻新。

實木運動地板打磨翻新,就是通過打磨翻新工藝,對受損的體育木地板和舞。

7樓:民都運動木地板

首先,地板材料是乙個專業且成功的運動場地的基礎。

對於所有體育活動來說, 必須使用量身定製的高質量運動木地板,才能滿足獨特的運動需求。但由於現在太多娛樂和體育場所忽視其重要性,從而經常導致更嚴重的受傷。

其次,普通地板和運動木地板的結構中有著很關鍵的區別。

在下方對比圖中可以發現,兩者結構差別較大,普通木地板無法提供保護,是因為其缺少 減震墊 以及 特殊的龍骨結構。

運動地板對球的**效能更良好;

運動地板能更有效地抗震,減少震動,隔音效果更佳;

地板獨特的彈性及承受重壓效能,可減少運動員在地板上因彈跳所帶來的震傷。

8樓:歐氏地板

木板的各方面符合下列要求即可。

1、樹種的選擇。

實木地板的樹種是有很多的,包括進口的還有一些國產的,比較珍貴的有柚木、花梨等,相對一般點的就是槭木、柞木、水曲柳、甘巴豆,而杉木、松木等是比較低廉的,不同的樹種材質和**的差異很大,因此在選擇木地板的時候應該問清楚是哪種樹種。

2、規格尺寸的確定。

一般市場上實木地板的規格是:長度在450-910mm左右,寬度在90-125mm左右,標準厚度一般在18mm左右,如果低於這個標準的話就說明地板不正規,相對強度和穩定性就會比較差。從木材穩定性來說,地板尺寸愈小、抗變形愈好,因此應該盡量選擇偏短,偏窄的實木地板,其變形量相對小,可以減少實木地板彎、扭、瓢、裂、縮、拱等現象。

如果是地暖的話,在選擇木地板的時候應該宜薄不宜厚,大概在 8-12mm左右就可以了。

3、什麼是含水率。

含水率會影響地板變形、開裂,因此所購地板的含水率務必與當地平衡含水率一致。一般地板的含水率為7%-12%,最高不超過14%,因此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到這點。

4、加工精度。

用數塊地板在平地上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度、光潔度是否平整光滑、安裝縫隙是否合格、抗變形槽拼裝是否嚴絲合縫,鬆緊適宜。

5、基材質量。

檢查地板質量,看下是否有蟲眼、開裂、腐朽、死節等木板缺陷。對於小活節、色差無需過於苛求,這是木材的天然屬性,正是色差、富有變化的天然紋理,才顯示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本色。至於木材的自然紋理,絕大多數是弦切面,少部分是徑切面,如果均要同一切面,在實木地板中較難達到,除非是刨切單板貼面。

6、油漆質量。

在選購木地板的時候要注意看下其表面的油漆質量,要確保均勻、光潔、平整,不能有漏漆、氣泡和龜裂等問題。

7、踢腳板和壓條。

一般情況下一平公尺地板至少需要一公尺踢腳板,因此踢腳板的**和質量也是必須要關注的。踢腳板一般用杉木或松木拼接而成,高度一般為7-10cm。

9樓:孔奧烏雅壤

現在一般都選擇pvc地板,也就是塑膠地板,防滑耐磨壽命長價效比高,建議選擇haokangh9。木地板現在大概只有特別高階的室內場館再用吧,比如nba那種一般為木質地板。

運動型木地板的優點在**?

10樓:民都運動木地板

實木運動地板的優點:

1、環保:實木運動地板的原材料從底到面都是由珍貴的木材組成,甲醛含量可以忽略不計。由於實木運動地板的原材料是木材,而且有的木材本身還具有益於健康的芳香酊,用該材種的地板鋪設地面還能不斷地散發出安神的清香味。

低調、華美。實木運動地板質樸、自然,具有回歸大自然的感覺。木材是自然材料,具有年輪、木射線等組織。

使其形成莊重、美麗而自然的花紋。

2、腳感舒適,彈性真實:木材是由無數個細胞組成,細胞又由細胞壁、細胞腔等部分組成,因此,加工成的實木運動地板,它具有任何其他材料無法比擬的腳感和彈性,為此,體育場所、舞池、練功房、舞台皆採用實木運動地板作為地面裝飾材料。

3、可以翻新,價效比高:好的實木運動地板只要做好日常養護,能用幾十年。而且時間久了,實木運動地板還可以打磨翻新,重複使用,費用比重新採購低了很多。

pvc運動地板、塑膠運動地板只是一次性使用,用十來年壞了就不能繼續用啦。這樣看來,雖然在採購之初,實木運動地板**比pvc運動地板、塑膠運動地板高,但是從長遠使用效益來看,還是實木運動地板價效比高。

體育運動木地板施工時要注意哪些細節

1 測量地面含水率高低 用含水率測試儀測量地面含水率,普通地面的要求標準是 20 地熱地板要求標準是 10 如果含水率過高,鋪裝地板後容易吸水膨脹,造成起拱 起鼓 響聲等問題,若含水率超過標,要進行除濕,以避免後期使用時出現問題。2 檢查室內是否有白蟻 室內白蟻寄住於木質家具內,行蹤隱秘,不易被人發...

我要買橡木的地板,要注意什麼,橡木地板如何保養?

1 詢問廠家地板的色差,實木是自然生長會有色差,但是廠家應避免色差太大。2 施工時業主應在家,避免有些經銷商以次充好 一般一戶中可能會有一箱次板,會給業主安裝到邊角的地方 3 實木地板容易出現起拱 起翹 變形,有龍骨的易出現響聲,一定要廠家按時維修,以免影響地板的使用壽命。4 最好是讓經銷商出具的檢...

籃球場實木地板的保養要哪些要注意的?求簡單的方式

1.在空氣潮濕的季節,場館應定時排氣和通風,下雨時應及時關好門窗,注意場館頂棚是否漏雨,不得讓雨水淋濕地板。如發現地面有水時,應及時清理並烘乾。2.場館進出口處應鋪墊吸塵地毯,防止砂礫進入場地,並保持其整潔,經常清洗曬乾和除塵。3.體育運動木地板必須有專人負責清潔和保養,清潔地板時勿需打蠟,可將拖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