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木地板怎麼翻新,體育運動木地板怎麼做翻新

2022-01-03 01:20:42 字數 5904 閱讀 7924

1樓:凱潔地板專家

體育館木地板由於是實木材質,相比pvc材料、地磚、複合地板、強化地板等地鋪材料而言,體育館木地板有乙個獨特優勢就是可以翻舊如新。當體育館木地板長久使用出現一些問題的時候,選擇翻新體育館木地板,讓體育館木地板重新的投入使用,這種做法,不但省了不少費用,還能讓體育館木地板盡快投入使用,保證體育場館正常的營業收入。體育館木地板翻新的條件有哪些:

1、體育館木地板漆面損壞嚴重,木地板表面的防滑係數受到影響。

2、體育館木地板表面已有較多劃痕,且劃痕已經影響地板的正常使用。

3、體育館木地板因受潮有鼓脹變形、區域性拱起、木地板接縫有捲邊情況。

4、體育館木地板使用年限是在正常使用壽命內,一般來說使用超過10年的體育木地板均不建議翻新。

5、體育館木地板的使用壽命可以達到15-20年,要是平常保養功夫做得好,使用壽命還可以達到20年以上。即便用了很多年只要沒有明顯的破損,那就可以進行翻新工程,

6、一旦地板的養護工作做得不好,出現了掉漆、開裂等地板問題,那就要盡快進行翻新,而且需要及時處理,小問題會變得更加嚴重,如果不想換掉地板就要及時翻新地板。

2樓:歐氏地板

一般體育木地板翻新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

1、將體育館內體育木地板上面的運動器械等使用推車移走.

2、除去體育木地板表面的球線膠帶、logo等附著物.

3、用專業翻新機將打磨平整,打磨厚度視地板磨損程度而定,一般0.5mm即可.

4、用膩子粉對地板進行抹平填縫處理.

5、等到膩子粉乾後再用細砂紙對體育木地板進一步打磨.

6、將膩子粉和地板粉末調和成與地板顏色相同的膩子.

7、使用拋光機對體育木地板進行拋光,並使用吸塵器對地板進行清理.

8、等到漆乾後再給地板上油上蠟.

9、根據客戶要求為體育木地板上漆、劃線和繪製logo.

3樓:北京福恆潤德

1、將體育館內體育木地板上面的運動器械等使用推車移走;

2、除去體育木地板表面的球線膠帶、logo等附著物;

3、用專業翻新機將打磨平整,打磨厚度視地板磨損程度而定,一般0.5mm即可;

4、用膩子粉對地板進行抹平填縫處理;

5、等到膩子粉乾後再用細砂紙對體育木地板進一步打磨;

6、將膩子粉和地板粉末調和成與地板顏色相同的膩子;

7、使用拋光機對體育木地板進行拋光,並使用吸塵器對地板進行清理;

8、根據客戶要求為體育木地板上漆、劃線和繪製logo。

4樓:民都運動木地板

運動木地板因造價較為昂貴,且質量較好的運動木地板往往能保證一定的使用年限。所以在使用期限以內,對損壞不是很嚴重的木地板採用翻新的手段進行處理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一般體育木地板翻新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

1、用專業翻新機降其打磨平整,打磨厚度著地板磨損程度而定,一般0.5mm即可。

2、用膩子粉對地板進行抹平填縫處理。

3、等到膩子粉乾後再用細沙粉對地板進行打磨。

4、對地板進行上漆,據客戶要求上亮光漆或者啞光漆。

5、等到漆乾後再給地板上油上蠟。

5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現場準備

籃球場木地板翻新之前,先要對翻新籃球場木地板現場進行清理清場工作。根據施工現場情況,清理掉施施工障礙物或木地板表面的貼紙。

2、粗細打磨

先用專業打磨工具對籃球場木地板進行粗打磨一遍;在粗打磨完成後,再使用帶式打磨機進行中細打磨;使用邊角打磨機對邊角區域做邊角打磨。

體育木地板

3、打磨填縫

籃球場木地板打磨之後,會出現一些小縫隙。可以使用膩子和木料粉混合來填縫處理。

4、拋光

籃球場木地板進行粗、中、細三遍打磨後,再使用拋光機配合砂網磨料對地板做一遍拋光。

5、打磨地板清潔

籃球場木地板在打磨拋光步驟完成後,使用吸塵器凱潔地板清潔系統對籃球場木地板做完全的清潔處理。

6、打磨上漆

對打磨後的籃球場木地板清潔之外,就可用環保水性漆,對籃球場木地板面板上漆,塗抹兩遍以上體育底漆,通風幹等12小時。

7、劃線和logo

籃球場木地板打磨翻新之後,接下來就是對籃球場木地板進行劃線和繪製logo工作。

體育運動木地板怎麼做翻新

6樓:民都運動木地板

運動木地板在使用一定年限後,面板會有磨損,面層油漆也會脫落,沒有光澤,這時需要進行地板翻新,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第一步 舊地板翻新前應保證屋內的潔淨,搬出屋內物品。

第二步 將地板原有外表打磨掉1-2公釐

第三步 然後進行刮膩子、上色、上漆、上蠟拋光。

特別重視刷漆這一步驟,一般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遇到地板外表存有瑕疵的狀況需多刷幾遍底漆。

現場打磨

刮完膩子

現場上漆

注意事項:

1、不是全部地板都可以進行翻新,只有地板表層的厚度到達4公釐或以上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竹地板方可進行翻新。因開端的打磨將會磨掉1-2公釐,太薄的地板易打磨出中間層,影響地板壽數,故在翻新前請了解自家地板表層厚度。

2、實木復合拼花木塊上的色彩若不是浸透的色彩而是表層著色,又或者是顯色的木皮層比較薄,經打磨後將會破壞其拼花效果,建議不要創新。

3、若為強化地板則不能翻新,因其外表有一層三氧化二鋁耐磨層,創新會破壞其耐磨層,加劇地板的老化。

4、地板若已受損、霉變或者變形,狀況較嚴重的一般很難進行翻新補救。

5、為保證地板的質量,有條件的話,可同時請專業人員監督施工。

7樓:凱潔地板專家

制定體育館運動木地板的翻新保養計畫時,必須關注的乙個很重要的問題是運動木地板翻新所需耗費的時間,以便做好合理的體育場館營運計畫安排,預留合理的空檔期以便翻新工作順利進行。

一、傳統運動木地板翻新方案

目前傳統的作業方法,採用打磨機、拋光機配合油性聚氨酯漆來進行施工,具體工時需求如下:

方案一:進行簡單的漆面拋光後塗刷兩遍面漆,需耗時兩天(一天一遍漆),然後根據館內溫濕度及通風條件,需要將地板晾放3-5天,漆面固化乾燥後才可開館使用,因此運動木地板打磨翻新閉館期應在5-7天。

方案二:徹底打磨後重新畫線並刷漆,人工打磨1000平公尺地板需耗時5-7天,塗刷四遍油漆需4天,畫線1天,整個工藝耗時10-12天,另外同樣需根據館內溫濕度及通風條件,需要將地板晾放5-7天,漆面固化乾燥後才可開館使用,因此翻新閉館期應在15-19天。如果需要做籃球場彩漆,還需要增加至少3天時間。

二、專業運動木地板漆面翻新保養主要分以下兩種方案

方案一、漆面拋光重塗:只需對漆面進行拋光清潔處理,然後塗刷一至兩遍耐磨防滑運動木地板面漆。

方案二、徹底打磨重塗:需將運動木地板徹底打磨,徹底磨掉舊漆面露出原木層,並重新畫線,塗刷四遍耐磨防滑專業運動木地板油漆。

8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1.清理現場:根據施工現場情況,清理掉施施工障礙物或木地板表面的貼紙。

2.運動木地板粗打磨:使用進口打磨機對運動木地板進行粗打磨一遍。

3.運動木地板細打磨:在粗打磨完成後,再使用帶式打磨機進行中細打磨;使用邊角打磨機對邊角區域做邊角打磨。

4.刮膩子和木地板填縫:對打磨後出現的縫隙用膩子混合打磨出的木粉調製成膩子做填縫處理。

5.運動木地板拋光:進行粗、中、細三遍打磨後,再使用拋光機配合砂網磨料對地板做一遍拋光。

6.木地板清潔處理:打磨拋光步驟完成後,再使用吸塵器和清潔劑對木地板做完全的清潔處理。

7.塗刷運動木地板底漆:用專用塗抹器對木地板塗抹一遍體育底漆,通風幹等12小時。

8.拋光和清潔:使用拋光系統對木地板做毛刺拋光處理和重複6步驟清潔

9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第一步:檢查

翻新前對運動木地板進行檢查。這樣才可以確定木地板的磨損程度,選用相應的打磨工具對它進行操作才行。

第二步:打磨

根據運動木地板劃痕密集程度及深度選擇砂帶進行打磨,這樣才能使它的表面變得很光潔。打磨深度視地板磨損情況來進行決定才行,一般來說它的範圍固定在0.5mm--2mm之間。

第三步:補縫、修繕

將膩子粉和地板粉末調和成與地板顏色相同的膩子,要注意就是它的寬度不超過2mm的縫隙或其他小缺陷進行修繕。

第四步:拋光

使用拋光機對運動木地板進行拋光,同時還要使用吸塵器對地板進行清理。要求木地板表面無任何灰塵,牆邊、牆角等使用刷子和抹布對它進行清潔就可以了。

第五步:上漆、劃線

清潔工作完畢後,對地板進行塗漆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專業的體育場館運動木地板翻新服務廠商深圳斯博科體育,深知體育木地板打磨翻新工期漫長之痛,已通過翻新技術更新和漆面材料更新相當大限度的降低了閉館翻新所帶來的經營損失這一大難題,下面來看看專業運動木地板漆面翻新的「閃電戰」做法:

一、專業運動木地板翻新技術更新:通過自動化打磨拖車打磨老舊運動木地板,相當大限度降低人工打磨的低效和打磨不均勻問題,1000平公尺地板可在30小時內打磨完畢,比起人工打磨所需的5-7天,你腦中浮現出 「快感」了嗎?

二、專業運動木地板油漆材料更新:採用具有急速快乾功能的聚碳酸酯+聚氨酯混合漆面技術,實現30分鐘漆面表幹,60分鐘塗刷間隔,也就意味著前一遍油漆塗刷過後,等待1小時即可塗刷下一遍漆,而且無需拋光;相比傳統的聚氨酯運動木地板油漆需要12小時以上的塗刷間隔,而且每遍漆之間需要拋光以增加漆面粘合力,採用相當新技術的專業運動木地板油漆可以在一天內塗刷2-3遍。

11樓:善跑體育塑膠跑道

體育運動木地板翻新標準步驟: 清理現場-運動木地板粗打磨-運動木地板細打磨-刮膩子和木地板填縫-拋光-清潔處理-塗刷運動木地板底漆-拋光和清潔-塗抹面漆-劃線。

12樓:歐氏地板

一般體育木地板翻新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

1、將體育館內體育木地板上面的運動器械等使用推車移走.

2、除去體育木地板表面的球線膠帶、logo等附著物.

3、用專業翻新機將打磨平整,打磨厚度視地板磨損程度而定,一般0.5mm即可.

4、用膩子粉對地板進行抹平填縫處理.

5、等到膩子粉乾後再用細砂紙對體育木地板進一步打磨.

6、將膩子粉和地板粉末調和成與地板顏色相同的膩子.

7、使用拋光機對體育木地板進行拋光,並使用吸塵器對地板進行清理.

8、等到漆乾後再給地板上油上蠟.

9、根據客戶要求為體育木地板上漆、劃線和繪製logo.

13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任何體育地板使用到一定年限後,表面都會產生許多劃痕和凹凸不平,油漆的效能也不能達到專業運動的要求,體育館木地板也不例外。有的人說,地板磨損的不嚴重,重新更換地板的成本太高,暫不換就這麼用著,行嗎?體育地板作為體育館中的重要設施,這將會嚴重影響運動員的發揮,客戶可以選擇深層次的翻新,翻新後的地板光亮如新。

體育館木地板翻新的流程:

1、場地清理

將鋪裝好或舊的木地板表面清理乾淨。特別注意地板表面不能有鐵釘、石子之類的硬物。

2、木地板打磨

場地清理工作好後,對現場情況進行勘察,根據場地情況選擇好砂帶,打磨掉原來的舊油漆表層,露出原木。

3、修平高度

對打磨完的地板進行修整,使整片場地處於同一高度,沒有高低差。

4、拋光

清潔地板表面,精拋光兩遍。

5、修補地板縫

對場地中縫隙較大的部位用膩子進行修補。當膩子乾燥後(大約10個小時),用拋光機將地板表面的膩子拋掉,並清潔乾淨地板。

6、噴塗體育地板專用底漆

地板表面灰塵清理乾淨,然後用潮濕拖布(溼拖布用手擰乾)清理,直到地板表面無任何灰塵為止。然後依次順序塗刷地板漆。

7、噴塗第一遍體育地板專用面漆

8、場地效果營造

場地線漆膜固化後,畫球線,繪製logo。

9、噴塗第二遍體育地板專用漆。

體育運動木地板和體育木地板的區別

體育運動木地板和體育木地板是同樣的產品,只是不同的人叫法不一樣。體育場木地板使用安全性高,整體結構系統能有效地減輕運動員的腿部衝擊力,很大程度降低了人體在運動中可能受到的傷害。在體育場館,運動人員的運動活動量是很大的,體育木地板怎麼保障運動人員的體育運動呢?這就要求體育木地板要耐磨抗壓,吸震減震,地...

如何保養體育木地板,體育運動木地板要怎麼保養?

正確的保養體育木地板方法是地板好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所以正確的養護方法直接影響到使用效果和地板使用壽命。體育木地板養護注意事項如下 1 體育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剷平來講,打蠟是保護產品的通用方法。但運動木地板對地板表面的摩擦係數有嚴格要求。如果地板表面過於光滑,運...

體育運動木地板施工時要注意哪些細節

1 測量地面含水率高低 用含水率測試儀測量地面含水率,普通地面的要求標準是 20 地熱地板要求標準是 10 如果含水率過高,鋪裝地板後容易吸水膨脹,造成起拱 起鼓 響聲等問題,若含水率超過標,要進行除濕,以避免後期使用時出現問題。2 檢查室內是否有白蟻 室內白蟻寄住於木質家具內,行蹤隱秘,不易被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