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預防面板乾燥,秋季如何防止面板乾燥

2022-01-03 06:54:25 字數 5658 閱讀 2937

1樓:

秋天,天氣乾燥,特別是**幹的人非常不舒服,預防**乾燥的方法是洗浴後身上塗抹潤膚保濕的護膚品,多喝水,多吃水果,少熬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擇合適的護膚品,現在護膚品的原則是根據**屬性,根據時間和氣候,例如乾性**的人,要選用適合乾性**的護膚品,不能選用適合油性**的護膚品,秋天時不選用夏天的護膚品。

二,日常的**護理,用合適的護膚品,堅持白天做兩次面部清潔,使用護膚霜補充適當的油分和水分,讓**潔淨和滋潤,潔膚一定要徹底,先用溫水、洗面奶,徹底清潔面部**,在用不含化酒精的化妝水,進一步清潔和補充水分,然後在面部薄而均勻的塗抹滲透性強的滋潤晚霜,並且適當的熱敷,讓其營養滲透到**深層。

三,做好洗方面的功課,具有清除汙垢,濕潤**,可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春、秋涼時,忽視對肌膚的保養,一旦延至寒冬季節,再恢復到原來的健美**就很困難了,所以起風時要注意穿好衣服,**盡量少的暴露在外面,應該吃溫性的食物,可以更好的保護**,根據自己的**屬性,選擇合適的化妝品。

秋季如何防止**乾燥

3樓:匿名使用者

分內、外兩個方面來進行護理!

夏去秋來,很多人身體開始出現一些不適。秋季到了,口角炎、咽喉炎等疾病有增多的趨勢。這主要是秋燥惹的禍。

入秋以後,空氣乾燥,中醫把這種氣候特點稱為「燥」。燥病的特徵就是出現各種乾燥的症狀表現。例如可見人體**乾燥皸裂,口鼻乾燥,咽乾,口渴,舌幹少津,大便乾結,嚴重者傷及肺臟而出現乾咳少痰或痰中帶血等等。

針對這些症狀,專家建議秋季養生應將重心放在潤燥上。百合、銀耳、芝麻、核桃、甘蔗、牛奶、蜂蜜均為潤燥養肺益氣之佳品,可以多吃。辛辣油炸的食物則少吃為妙。

但是,每個人的症狀和體質不同,亦應辨證解燥。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天高雲淡,秋高氣爽,非常宜人,秋季陽氣收斂,陰氣滋生,氣候涼爽乾燥,燥為秋的主氣。按中醫理論,秋天與人體肺臟相應,秋燥易傷肺,以致出現**乾裂、口乾咽燥、咳嗽少痰等各種病症。加上深秋花木凋謝,葉落草枯、睹物傷感,

情緒波動,心情煩躁,憂鬱不樂。此時如適時調補,可以有效地減輕不適反應。

百合就是一種非常理想的解秋燥滋潤肺陰的佳品。百合質地肥厚,醇甜清香,甘美爽口。性平、味甘微苦,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對肺熱乾咳、痰中帶血、肺弱氣虛、肺結核咯血等症,都有良好的療效。

此外,百合還有清熱、寧心、安神的作用,可用於熱病後餘熱未清、煩躁失眠,神志不寧,以及更年期出現的神疲乏力、食慾不振,低熱失眠、心煩口渴等症狀。

百合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很高。《本草綱目》中有百合可潤肺止咳、寧心安神、補中益氣之記載,這裡介紹一些與百合有關的美味食品。

百合粥:取百合50克,粳公尺60克,先將百合與公尺分別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水,用小火煨煮。等百合與粳公尺熟爛時,加糖適量,即可食用。

對中老年人及病後身體虛弱而有心煩失眠、低熱易怒者尤為適宜。另外在百合粥內加入銀耳,有較強的滋陰潤肺之用;加入綠豆,可加強清熱解毒之效。

百合湯:將百合除去雜質洗淨,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後加水入鍋,用水煮至極爛,加入適量白糖,帶湯一併食用,可作結核病患者的食療佳品。食用時雖略帶苦味,但細細品味則苦中帶甜,令人回味;若放入冰箱存放一會兒,又是極好的冰鎮飲料。

百合煎:取百合30克,麥冬9克,桑葉12克,杏仁9克,蜜炙枇杷葉10克,加水煮,有養陰解表、潤肺止咳的功效。另取鮮百合與蓮子心共煎水,每日頻頻飲其汁,可治口舌生瘡。

百合蒸:用鮮百合與蜂蜜拌和,蒸熟後嚼食可治肺熱咳嗽。

百合炒:取百合50克,里脊片50克,用鹽、蛋清、溼澱粉拌和,同入油鍋翻炒至熱,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即成。此菜味醇而不膩,脆甜清香,具有補益五臟、養陰清熱的作用;胃口不開、食慾下降者食用此菜,還能增進食慾。

乾燥當防口角炎

近期不少人出現「爛嘴角」,醫學上稱之為口角炎。口角周圍**變得黏膜乾裂,病菌乘虛而入造成感染,引起炎症。另外,由於感覺口乾舌燥,人們常不自覺地用舌頭舔口唇,更加重了口角乾裂。

防治口角炎的方法是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禽蛋、牛奶、豆製品、胡蘿蔔、新鮮綠葉蔬菜和水果。

專題 湯湯水水防秋燥

秋季咽喉炎高發

秋天要特別重視對咽喉炎的防治。咽喉炎若在急性期得不到徹底**,就會成為慢性咽炎。

秋天氣候由熱轉涼,咽喉感到不適的人增多。感覺口乾咽痛、乾咳無痰,喝水也無濟於事。李醫生表示,燥傷及肺,這在秋季十分多見。

傷肺就得潤肺。最常用的是以髒補髒,如可選用豬肺燉成湯。秋令果品中,尤以梨為最佳,其性甘涼,具有潤肺、止渴、養陰滋潤、化痰、通便之功效。

或可選用「雪梨橄欖燉瘦肉」等湯水,同樣起著清熱潤肺的功效。

便秘緣於燥傷胃

天氣乾燥累及胃臟,常見會引起口臭便秘、小便黃赤等症狀。對此,最直接解決辦法是潤腸。多吃新鮮水果,尤其是香蕉能補充機體營養,防止胃腸食物黏結、滑潤腸道,能有效防治燥熱引起的食慾不振、消化呆滯、便秘、糞石性腸梗阻、痔瘡及肛裂等。

醫生推薦,飲用如「沙參玉竹羅漢果心肺湯」等達到潤腸的效果。

**乾澀要治本

秋風起,**變得乾澀缺少光澤,人易消瘦,兩眼亦會覺得乾澀。一般女孩子便趕緊多用護膚品補水補溼。其實這只是治標而已。

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燥傷肝臟所致,因此關鍵是養肝。強化腸胃功能,肝才可以得到充分營養。建議飲食宜清淡,以減少腸胃負擔。

天然原味的綠色青菜和水果,不會增加肝臟負擔,又富含抗氧化物,對肝細胞的修補有很大幫助,可以多吃。

外用:洗澡時水溫不宜過高!在洗澡完畢後,馬上塗上保濕效果較好的潤膚產品!

4樓:吳田田

入秋後,總會覺得全身**乾澀,尤其在洗澡之後,常覺得渾身刺癢,一抓身上還會出現幾道白印。引起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秋季空氣乾燥,皮脂分泌減少,很容易造成**缺水、缺油現象,嚴重的還會引起**脫屑、過敏等症狀。那麼,在乾燥的秋季應如何保養**呢?

首先,最好穿質地柔軟的純棉衣服或真絲等天然纖維織物。而化纖質地的內衣,會在乾燥環境下與身體表面產生靜電,加重**瘙癢。此外,衣服要盡量寬鬆,過緊的衣服會增加與身體的摩擦,使瘙癢症狀加重。

其次,每天應保證飲水量不少於2000毫公升。如果有條件,居室內最好使用加濕器,這樣可以有效改善室內的乾燥環境,減少**發癢的誘因。

第三,多喝紅茶。茶葉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錳,其中又以紅茶含量最多。錳元素可以保證皮脂代謝的正常進行,防止**乾燥,並且能促進維生素b6在肝臟內的積蓄,增強人體抗**炎的功能。

此外,白菜、菠菜、黃豆中也含有錳元素,可以多補充一些。

第四,多吃水果、蔬菜,少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並避免菸酒的刺激。

第五,洗澡不能太勤,每兩天洗一次即可,過度清潔反而會把**表面起保護作用的油脂洗掉;洗澡水不能過熱,水溫最好保持在25℃左右,過熱的水會破壞皮脂膜,使**更加乾燥;沐浴用品不要使用過多,最好選擇中性的;洗完澡後,感覺**瘙癢,盡量不要抓,應用潤膚乳來滋潤**。

最後,要保證每天大便通暢,使體內毒素充分排出。因為體內一部分毒素會隨汗液排出,這也是造成**瘙癢的原因之一。

當然,還要使用效果比較好的潤膚露,呵呵!

5樓:泥智純旅旭

可以多吃點水果、你可以平時多注意休息和睡眠還有記得多喝水

可以的話平時吃的西瓜皮啊什麼的切開副到臉上既美容又養顏哦····

6樓:尋醫問藥網

‍‍‍‍秋季怎樣預防**乾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秋季的一些事項,很多的人在秋季容易出現**瘙癢,很嚴重的影響到了身體健康,所以,大家需要注意這樣的情況出現,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預防方法,有效的進行補水,多喝水,有效地補充維生素,多進行休息,這樣對人體才有好處,下面我們了解一下秋季怎樣預防**乾燥.

1、多喝水。在氣候乾燥的季節,想要讓肌膚繼續保持水潤光澤,那麼我們必須保證每天8杯水的飲水量,體內的水含量直接影響肌膚的質量,我想這點每乙個愛美的女性都會了解,但是真正能做到每天8杯水的飲水量的人群又有多少呢?尤其是老年人,更不願意喝水,而老年人相對出現**瘙癢的現象會更多一些,因為歲數在那擺著呢,歲數越大**的含水量就越少,如果不能保證每天的飲水量,那麼脫皮、瘙癢的現象就會加重。

2、減少洗澡次數。習慣了夏天每日洗澡的人們,到了秋季我們就不能繼續這樣了,因為每一次洗澡使用的洗浴產品都會讓身體表面的油脂減少,這些油脂其實也是保護肌膚不受傷害的保護膜,如果每天都將其洗掉,**肯定會乾燥,並且洗澡的時候水溫不能過熱,洗浴產品不要用鹼性過強的,例如肥皂、香皂等等,這樣無形中也是在減少對**的刺激。

3、使用護膚產品。潤膚露、潤膚霜,這些不僅僅可以用在臉上,身體的每乙個部位都可以使用,尤其是小腿,出現脫皮的現象會更明顯,每一次洗澡之後摸一些身體乳液會讓肌膚水潤一些,並且可以在洗過澡之後推一些蜂蜜、橄欖油、牛奶在身上,這些都是促進肌膚美白、水嫩、光澤的產品,並且都是純天然的保養品,沒有任何的新增劑,無刺激。

4、保證充足的維生素。秋季可是水果蔬菜豐收的季節,種類繁多,大家每日要保持充足的水果蔬菜攝入量才能保證體內的維生素含量,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

5、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也是使肌膚得到休息的乙個方法,肌膚也是有生命的,長期處在疲憊的狀態下自然會出現問題,所以秋季從健康角度上講,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是最好的。

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了解了秋季怎樣預防**乾燥,大家需要注意這些預防事項,而且,也要注意在乾燥的季節進行多喝水,有效地進行保濕,秋季,常常遇到北風,氣溫下降,所以這樣容易導致**乾燥,要注意自己的飲水量,而且要注意補充維生素,避免導致**受到影響,希望大家注意這些調理。

‍‍‍‍

秋季**乾燥如何調理

7樓:楚以晴

水是我們必須的,大量喝水對**有一定的滋潤作用,盡可能多吃水果和蔬菜,在補充維生素的同時又補充了內在的必要養分。洗澡時避免用太多的肥皂擦洗,也不能用太燙的水,因為這樣很容易使**乾燥、脫水。

2.預防**乾燥,平時多吃滋陰潤肺之物

多吃芝麻、蜂蜜,盡量少吃蔥、蒜等刺激性食物。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早睡早起,保證足夠的睡眠,保持神志安寧,由外向內收斂神氣,讓自己保持樂觀的情緒,預防**乾燥,使自己顯示出奕奕神采。

3.適當使用護膚品

秋冬時節,空氣逐漸乾燥,**的水分和油脂減少,再加上**在夏季經過曝曬,有變黑或出現斑點的現象。選一合適的護膚品,美白自己的**,滋潤自己的**,令肌膚白嫩細緻,更加洋溢青春光彩。  4.

堅持防曬

有人以為防曬是夏天的事情。事實上秋天早晚涼爽,但在中午時分我們仍然感受到陽光的灼熱,出門帶把傘,或者塗些有紫外線隔離劑的有防曬指數的護膚品,對護膚很有益處。

其實這種季節變化引起的**乾癢症最重要的要以預防為主,因為事前的預防往往比事後的**要有效的多,也就是說在症狀出現之前就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以避免**問題的出現。

1.洗澡後趁**還未全乾時立刻塗抹上滋潤的身體乳液,尤其是四肢等特別乾燥的部位,這樣可幫助**恢復水油平衡並在**上形成一層薄膜,防止水分蒸發,而且因為剛洗好澡時毛孔還是微微張開的,護膚品比較容易吸收、滲透。塗好護膚乳後應盡快穿上衣服和襪子,不但保暖還可以防止表皮流失水分與皮脂,幫助加強對**乾燥狀況的改善效果。

**在得到有效的滋潤之後,可有效減少乾癢現象。

如果平時感覺**乾燥時也應隨時使用乳液,以便及時滋潤乾燥的肌膚,重點是小腿和手臂,小腿的脛前部是全身皮脂腺最少的部位,所以最容易發生瘙癢和皮屑,而手臂經常會暴露在空氣中,也最容易產生乾燥現象。

2.洗澡時應選用溫和的最好是偏弱酸性的沐浴乳,避免使用清潔力過強的鹼性香皂,因為即便是再中性的沐浴液相對與人體**來講也是偏鹼的。還應避免使用太熱的水洗澡,最好是採用與體溫相仿的水溫(不超過40度)。

並且要適量減少沐浴次數和縮短洗浴時間,以免水分及脂肪因熱而過度流失。洗澡時不要用力刷洗,因為過熱的水和用力的搓澡會洗掉**的皮脂、角質等保護層,這樣就很容易傷害到**,甚至引起**區域性發炎,使得神經更加興奮,會加重瘙癢。

秋季怎樣保養面板?秋季如何保養面板

秋季是十分乾燥的季節,對於敏感性乾燥的肌膚來說,強效補水是非常有必要的。建議你買一些安利或者大品牌的補水產品,買乙個大瓶裝的,那種價效比非常高,每天都塗抹。乾性 要用柔膚水,但是僅僅是柔膚水可能還不夠,建議你再挑選乙個玫瑰純露,純露的補水效果是非常好的,但是它不能替代柔膚水,只能夠配合這用。玫瑰純露...

秋季面板乾燥怎麼辦,秋季面板乾燥發癢怎麼辦?

秋季 乾燥是許多患者遇到的問題,它主要以環境的因素有一定的關係,同時與個人的體質有密切的關係。出現這種情況,首先應該避免勤洗澡,秋季以後盡量把洗澡的時間延長,乙個禮拜洗一次就可以了。不要像夏天似的每天都洗,這樣可以使 的油脂保留下來,對 有滋潤的作用。此外,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可以用適當的護膚霜以保持...

預防秋季流行病,如何預防秋季傳染病

流行 冒在秋冬季是高發的季節,所以在秋冬季一定要注意預防流行 冒,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防寒保暖,根據天氣的變化適當的增減衣服,少去一些公共的場合,日常的生活中要多喝水,多注意休息還有維生素的補充,時刻保持乙個積極樂觀的心情。要適當的加強體育鍛煉,可以進行一些類似於慢跑和游泳的體育鍛煉,多吃一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