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再次扇灰最好的施工做法是?牆面扇灰有什麼工序

2023-05-07 22:30:02 字數 4804 閱讀 1305

1樓:池嘉

步驟如下:a、必備基礎材料(要求環保):膩子粉、石膏粉、膠、繃帶布(紙)、油漆、水泥。

b、進行牆體修改、填補、貼上。

c、批塗第一遍膩子,待完全乾透後再進行第二遍批塗,類此第三遍,直到平整、乾淨、滿意。

d、塗刷前必須將批塗的滿意牆面進行手工打磨,徹底打乾淨。

e、刷塗或噴塗第一道底漆,乾後修補打磨。

f、刷塗或噴塗第一道面漆,乾後修補打磨,再上第二道面漆,直到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裝修的,我給你點建議,你看看怎麼樣。1:你要看看你的牆面是否特別髒或牆面掉皮,如果不是髒或膩子掉皮的話,就拿砂紙或布一下牆面就可以刷乳膠漆了(刷2次),這樣就不用再刷膩子了,這樣也可以剩點錢了。

2:如果牆面不太理想,有掉皮,潮濕,又髒的話就要把原來的牆面鏘掉或用砂紙(總之把牆面的雜務清理掉,還要等牆面不潮濕了)才可以,然後再按正常工序施工。(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在等牆面乾透或清理乾淨了在施工),不然你再怎麼做,你也是白忙了。

不知道我的建議能不能幫到你,謝謝!!!

牆面扇灰有什麼工序

3樓:我去月球遼

一、 檢查牆面。

在扇灰之前要預算好所需材料,安排好施工程式。最重要的是檢查原牆面灰底是否空鼓、牆面平整度、牆面修補、有無粉底現象。

二、補縫。若是需要補縫,一定要選擇專用補縫膠或ab膠,白膠等材料進行調和,保證施工飽滿,牢固。注意不能留空缺、漏補。補好縫後,再進行補貼處理,一定要貼補平整,等到乾透後再進行下道程式。

三、陰陽角。

陰角採取粘粉,用白水泥加上膠水調均勻後用靠邊尺夾平補直。陽角用專業的陽角線與陰角的施工 方法相同,盡量做到垂直、光滑。

四、扇灰。把角及縫包括線管槽、面高低不平處理好,開始牆面刮灰,要特別注意刮灰時手感要呈波浪形狀,至少要刮三遍灰以上。

五、打磨。待牆面及頂面灰乾透後,就可以開始打磨了,要注意牆面平整後用沙子夾進行磨擦直到 牆面平整,這個時候要注意不能見沙子痕跡。

六、底漆。打磨完成後,馬上清理現場衛生。然後進行刮底漆、刷底漆,注意調漆要均勻,避免牆面塗刷后沙痕顆粒過多的情況。

七、面漆前準備。

底漆刷好後,電工把燈、水工、泥工、木工把尾期工作做好,做好全面檢查,再刷面漆。

十、面漆調色。

面漆色彩必須用專用色卡讓業主選好顏色,用電腦調色。

十。一、刷牆面漆。

注意牆、頂面不能有洞眼,沙痕。一定要注意手感、光澤度、平整、 美觀度,面漆不能少於三遍。

4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傳統的扇灰材料用雙飛粉加701膠水,關鍵是膠水質量及其配比,膠水充裕則灰粉與牆體的粘合度高,反之容量脫落;新型的扇灰材料是基質灰粉與水溶性膠質材料已在工廠配好**,關鍵是購到合格產品; 2,手工:其一是基質灰粉能夠在牆體形成同一顏色的表層。

色素不能深淺不一; 其次是找平,用膠質灰粉來對原來粗糙的牆體進行平滑加工,達到平滑目的。一般工序有灰粉批蕩找平—沙紙打磨— 批蕩補救(如第一次打磨後牆體色素深淺不一時)—沙紙打磨等; 再次是牆體的轉角位置的修補造型,達到美觀目的。

ps:togo裝修經驗上,上面都是全國最專業的裝修專家。提問了馬上就能回覆的。

5樓:網友

你所說的扇灰是在磚牆或水泥牆上搓砂還是在已經搓砂的牆面上塗刮膩子灰?

如果是搓砂,有一下工序:

在牆面上每隔一公尺處打粑,拉通線使打的耙厚度一致,然後拉筋,就是在牆面用水泥砂灰把有打粑的地方連線起來,形成縱橫網格,這些網格必須同打的耙厚度一致,目的就是要使最後搓砂的厚度一致,然後搓砂抹灰成活。

在搓砂牆面塗刮膩子灰,相對簡單。就是把膠水、滑石粉、纖維素攪拌調勻,用刮板均勻、平整地刮在牆面,待乾燥後將砂紙包在平整的小木板上,仔細沙平牆面就行了。成活以後,可能牆面是貼牆紙或上乳膠漆,那則是另外的工序了。

扇灰前牆面要做什麼處理?

6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要看牆面是否特別髒或牆面掉皮,如果不是髒或膩子掉皮的話,就拿砂紙或布打磨或者擦拭牆面就可以刷乳膠漆了,這樣就不用再刷膩子了。2、如果牆面不太理想,有掉皮,潮濕的話就要把原來的牆面鏘掉或用砂紙,還要等牆面不潮濕了才可以,然後再按正常工序施工即可。相關知識科普:

1、施工前準備,牆面要保持乾燥,表面水份最好要低於6%,ph值小於9,新水泥施工一般須保養20天至40天,施工前須剷除鼓包,除油,除塵,除鹼,除黴及鬆動層等,乾燥後再刷塗料。除霉時先用剷刀剷除施工面的黴菌再用洗牆水,待乾燥後,方可刷塗料。 施工中,可根據氣候條件及塗刷具體的不同,酌加少量清水或稀釋使用,溫度低於7°c,濕度高於85%時候,不宜施工,不要在塗刷牆漆的同時使用聚酯類塗料料。

2、內牆漆施工工序,清除木製品及線條木基層表面灰塵汙垢,修整木基層表面的毛刺,掀岔等缺陷,用砂皮磨光,使邊角整齊,用油性膩子或透明膩進行批刮。磨光還有復補膩子後,磨光用清漆時先補棕眼、釘眼,做區域性修色工作,施塗第一遍油漆,復補膩子,磨光後清除表面灰塵,施塗第二遍油漆,磨光後清除表面灰塵並用水砂皮進行水磨。

牆面原來是扇灰的,現在想重新刷一下,請問步驟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施工前準備1、 牆面要保持乾燥,表面水份最好要低於6%,ph值小於9,新水泥施工一般須保養20天至40天。2、 施工前須剷除鼓包,除油,除塵,除鹼,除黴及鬆動層等。除時可用稀酸水沖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乾燥後再刷塗料;除霉時先用剷刀剷除施工面的黴菌再用洗牆水,噴洗二遍,待乾燥後,方可刷塗料。

3、 施工中,可根據氣候條件及塗刷具體的不同,酌加少量清水或稀釋使用(具體加入量參見各品種的使用說明書)。溫度低於7°c,濕度高於85%時候,不宜施工。4、 不要在塗刷牆漆的同時使用聚酯類塗料料,因游離子tdi會使膠漆泛黃。

5、 為使漆膜耐久、保色、不受牆體內鹼性物質的侵害,要使用封固底漆打底。二、內牆漆施工工序1、清除木製品及線條(木基層)表面灰塵汙垢。2、修整木基層表面的毛 刺、掀岔等缺陷,用砂皮磨光,使邊角整齊。

3、用油性膩子(或透明膩 子)進行批刮、磨光、復補膩子後磨光(用清漆時先補棕眼、釘眼,做區域性修色工作)。4、施塗第一遍油漆,復補 膩子,磨光後清除表面灰塵。5、施塗第二遍油漆,磨光 後清除表面灰塵並用水砂皮進行水磨。

三、粉刷牆壁的順序1、 首先,粉刷天花板,從最靠近自然光源處開始,漸遠離。2、 其次,粉刷牆壁,從上而下刷,每次塗刷約兩尺寬度,也是由自然光源處開始,然後漸漸遠離。3、 然後,粉刷窗戶,先從窗戶側開始,最後才是框邊。

4、 接著,粉刷細節部,如牆與天花板交接處的鑲嵌板。5、 最後,粉刷踢腳板。

扇灰牆面可以直接塗牆面漆嗎

8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基層處理好了是可以的,刷漆工序,掛批膩子找平,然後用砂紙打磨。整體牆面達到平整度以後,再除去牆體上的打磨造成的粉塵,再依次刷底漆、面漆。

主要施工工藝 清掃基層→填補膩子,區域性刮膩子,磨平→第一遍滿刮膩子,磨平→第二遍滿刮膩子,磨平→塗刷封固底漆→塗刷第一遍塗料→復補膩子,磨平→塗刷第二遍塗料→磨光交活。

2. 施工要點 基層處理是保證施工質量的關鍵環節,其中保證牆體完全乾透是最基本條件,一般應放置10天以上。牆面必須平整,最少應滿刮兩遍膩子,至滿足標準要求。 乳膠漆塗刷的施工方法可以採用手刷、滾塗和噴塗。

塗刷時應連續迅速操作,一次刷完。 塗刷乳膠漆時應均勻,不能有漏刷、流附等現象。塗刷一遍,打磨一遍。

一般應兩遍以上。

3. 注意事項 (1) 膩子應與塗料效能配套,堅實牢固,不得粉化、起皮、裂紋。衛生間等潮濕處使用耐水膩子。 (2) 塗液要充分攪勻,粘度太大可適當加不,粘度小可加增稠劑。

3) 施工溫度高於10攝氏度。室內不能有大量灰塵。最好避開雨天。

9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一:牆面的基礎裝修很棒。

這種情況是最省錢的了,呵呵。

為了給乳膠漆提供乙個最理想的附著面,最好把現有的漆膜打磨一下。因為漆膜比較薄(100微公尺,或者說公釐),打磨很容易打透,不過不要緊,基礎裝修好嘛,打透也沒事,直接刷底漆、面漆,就行了!

或者,一切從簡,比如你要玩diy,自己「有兩把刷子」,那就先把牆面清掃一遍,然後直接底漆面漆,也不是不行。

情況二:牆面的基礎裝修不好,不過時間短沒體現出來。

這種情況麻煩一點,因為看外表你是判斷不出來基礎裝修到底好不好的,所以只能問問原來的房主,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比如用的是什麼膩子啊?底層找平沒有?用的什麼材料?

一般來說,基層裝修用的材料雖然不好,但能挺上2-3年不出問題的,也很多。怕就怕你看時候沒什麼問題,你一住上1-2年問題就都來了,那就麻煩了!

摘自《牆面裝修紅寶書》

10樓:

剷除原牆石灰或膩子,再重新披刮膩子找平後再上塗料。

11樓:駟馬玻璃

不可以 需要先做牆面處理 拉毛 膩子等。

牆面扇灰有什麼工序

牆面扇灰的步驟 牆面如何扇灰

12樓:生活軌跡

1、處理牆面基層:

在扇灰前,基層需要平整乾淨。特別是處理毛坯房牆面之前,一定要先進行找平清潔及抗鹼防霉處理;對於已經刷過漆的牆面,要重新磨花原來的漆,然後清理浮塵;對於使用了五年以上的底灰較鬆散的牆面,要先將膩子剷除;若是牆面貼了桌布,一定要將桌布撕掉再進行處理。

2、塗刷介面劑:

做完基本清潔後,開始刷介面劑,這個步驟可以避免抹灰層空鼓的現象發生。在刷介面劑時,一定都要塗刷均勻。

3、上防水:

若廚衛等用水量較大的空間,就必須用到防水塗料。如今市面上防水塗料一般為雙組份,或者三組份的,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調節。

4、防裂處理:

若牆面有裂縫,需要裂紋處貼上貼上網格纖維布、繃帶等材料做處理;若較深的裂縫,最好要鑿開掛網再做找平處理。

牆面扇灰有什麼工序,家裝牆面漆有哪些工序

一 檢查牆面 在扇灰之前要預算好所需材料,安排好施工程式。最重要的是檢查原牆面灰底是否空鼓 牆面平整度 牆面修補 有無粉底現象。二 補縫 若是需要補縫,一定要選擇專用補縫膠或ab膠,白膠等材料進行調和,保證施工飽滿,牢固。注意不能留空缺 漏補。補好縫後,再進行補貼處理,一定要貼補平整,等到乾透後再進...

哪個廠家的灰鈣機最好?

朋友您好!談到這個問題!唉我的感悟至深!其它我不多說!重工機械一定要到北方去購買!說最好我也不知道!因為沒有最好的!機械裝置就和我們手機一樣不斷在更新!不斷的在改善!還有這些機械裝置,我們不能只看質量,和 我比較注重它的穩定性!和售後服務!不要買堆廢鐵回去!你能運用這個方式來尋求幫助!說明朋友不是沒...

小金橘樹要施什麼肥長的才會最好,金桔樹施什麼肥才能使花蕾提前,粗壯

應適當疏花,從綠轉白時,中脈兩側向上略翻。葉互生,使枝梢生長逐漸停止,以防止葉片萎蔫到不可逆轉的程度,不耐旱,可年年碩果掛滿枝頭,長約3釐公尺,增加著果部位。除水肥管理適度外金橘施肥以含有氮磷鉀等多元素的化學肥料或自製的肥液澆灌即可。不同地區可根據自然氣候和環境條件。隨採隨用,成熟後為金黃到橙黃色,...